懒惰牛和呼呼兔之周末休闲太仓小镇

2017-02-09 20:00 302/25
  • 出发时间/2016-06-04

相约出游

一帮老友很久未聚,于是就近约到太仓游玩。好友预订了酒店,我预订了餐厅,简单安排了一下行程周六出发。从S5沪嘉高速到嘉定转G15沈海高速,近70公里路也就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了沙溪镇。镇上有两个停车场是免费停车的,不过到古镇老街要走一段路。街边停车要收费价格不算太贵。

碰头了两位先到的好友,因未吃早饭于是来到镇上唯一一家肯德基,门面招牌很醒目,店铺还蛮大的,有儿童游乐区,休息天带小朋友来的还真多非常热闹,店铺中间还设置了画画的长桌。服务态度也非常的好,打扫的阿姨非常及时的清理桌椅。朋友点了香辣鸡腿堡、全家桶80元、冰红茶等,味道么肯德基的统一标准也没啥特别。总体环境还不错,服务热情点餐动作迅速熟练。

沙溪古镇

吃完早餐我们开始逛沙溪古镇,古镇老街非常的幽静古朴,没有太多的商业,也没有过度的开发,基本保持原汁原味。房屋大多数还是老旧的,白墙灰瓦木门雕窗,石板路青砖街小桥流水。许多老店铺像理发店、古玩店、老面馆、书店、伤科、竹编等静静地做着街坊生意,阿姨婆婆们坐在家门口聊着家长里短,一切都那么悠然自得。街上还摆了许多老行当的雕塑让人们回忆古老的传承。找个茶馆喝喝茶,买些当地的小吃特产,非常休闲的好的地方。

逛到老街的尽头转回来又路过这家小店铺,一位年轻的女生把摊位摆到了街上在经营。店铺布置的很精致可爱,有制作加工糖果的器材模具可自己学习制作糖果,还可以DIY披萨。货架上的糖果包装的很趣致漂亮。另外居然还售卖肉肉植物,真是生财有道。美女老板热情地招呼试吃,品尝了芝麻酥和花生酥,芝麻香酥、花生香脆都很酥松淡甜可口。买了几盒带回家,当天因老板娘手机没带不能用大众点评团购就直接给了几块钱的优惠。

这是一家做蒸糕、方糕的家庭小作坊。在沙溪镇也算是小有名气,小方糕1.5元-2元一块现蒸现卖有白米豆沙馅的、玉米豆沙馅的、紫薯红枣馅的,方糕热气腾腾软糯香松,豆沙馅、红枣馅细腻甜蜜。红糖蒸糕20元、玉米蒸糕15元糯米放的较多所以吃口软粘偏向于糖年糕。其他还有椒盐酥饼和芝麻酥饼卖。老板娘蛮客气还多送了两块小方糕。

特色菜肴

我们逛完沙溪古镇姗姗来迟的好友们直接去了我预订好的个个园餐厅,饭店环境还不错仿古的桌椅很整洁,包房面对着小河景色雅致。点了比较特色的竹园白斩鸡22元皮黄肉白,肥嫩鲜美。密汁南瓜8元酥润甜蜜。秘制酱鸭18元口感有点像腊鸭非常咸香美味。美极拌木耳8元清爽顺滑。凉拌海蜇20元鲜脆柔滑。泰式生榨椰子汁18元一盒清甜醇香。蓝莓山药10元酥爽酸甜。河虾88元一斤虾个大分量足,半斤盐水半斤酱油,盐水虾鲜弹酱油虾味浓。酱爆螺丝15元螺蛳还算肥美没有籽很清爽酱汁咸淡也正合适。肉酱锅巴22元肉酱鲜浓微辣锅巴香酥松脆配合的很完美。干锅包菜18元酥透咸浓鲜辣油香。三鲜汤18元汤汁浑厚清鲜,配料丰富但肉皮有点秏味破坏了整个汤的口感。春韭烩土鸡蛋25元韭香蛋松鲜咸可口。雪菜小黄鱼5元一条煎的皮脆肉酥咸浓鲜美。外公家桂花糕18元表皮微脆中间软糯桂花香气非常可口。用大众点评闪惠付打8.9折非常划算。菜式味道很好,价钱便宜实惠,服务热情周到。

玫瑰庄园

吃完午餐我们先来到了入住的太仓玫瑰庄园酒店,酒店就在太仓现代农业园边上,环境非常的好。进门是个丘比特相伴的阿佛洛狄忒雕塑喷泉,花坛围边姹紫嫣红。主体接待建筑欧式宫廷风格高大气派,装修处处以玫瑰为主题豪华典雅。接待非常的热情亲切,服务员都礼貌有加。没订到别墅住的主楼客房,房间蛮大的地上铺着厚实的玫瑰图案地毯。欧式的双人大床配有床前凳,床垫软弹适宜,枕头高低适中。敞亮的落地窗边摆放着沙发椅不过缺个搁脚凳。写字台上有电脑垫搭配转椅方便使用。液晶电视蛮清晰频道也蛮多。灯光开关在床头柜的抽屉里不是很方便,窗帘倒是电动的。水吧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还有茶包、咖啡包。衣柜里有浴袍、保险箱、健康秤、雨伞等配置齐全。卫生间蛮大的干湿分离,浴缸有些小,洗浴用品品质还不错。下午还送来了水果。酒店园内和后花园种的都是月季花,园内环境相当的优雅,环湖而建长廊别墅交错相通,室外有休闲摇椅、人工的沙滩、儿童乐园、CS对战、垂钓等,室内有羽毛球、桌球、游泳池等娱乐设施和项目。庄园还配套了专门的婚礼会所,可以举办中西式婚礼、室外草坪婚礼。还可以租单人、双人和四人的自行车骑行到农业园区参观。总体来说酒店的环境、房间、服务、设施都非常不错,离上海的距离也不远非常适合周末休闲度假。

下午租了单人、双人、四人的各种自行车,一群人嘻嘻哈哈先把酒店庄园逛了个遍,再去了现代农业园区。即游玩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生态晚餐

因为住在玫瑰庄园离这里比较近,所以晚餐预订了鹭园生态酒店。这里的就餐环境蛮不错在绿树花草中吃饭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通过大众点评预定的位子但是酒店不愿意确认,最后闪惠买单也没让用。服务接待还是比较热情的,加菜换骨碟也及时周到。菜品非常丰富,卖相装盘都很漂亮。糟香毛豆节10元糟味不足只得个咸字,豆还比较酥。红油顺风耳26元鲜脆有嚼劲倒不是很辣。卤香小香菇26元酥滑汁浓香鲜味厚。特色话梅醉虾22元醇厚浓郁的醉卤使虾肉变得绵柔黏唇,话梅的酸味更加带出虾的鲜甜。蔬菜色拉18元清翠爽口。上海酱鸭32元说是酱鸭吃上去有点特别的香气,口感像樟茶鸭的味道。手工原味豆腐皮28元他家的豆腐皮是现场制作的特别油滑爽润,蘸上调制过的酱油鲜美无比,以至于我们又加了一份。铁锅原味豆浆32元一扎,可能是豆腐皮揭的太多导致豆浆淡而无味只好当水喝了。脆皮咸猪手68元上来皮已经不是很脆了,不过很酥软瘦肉也很酥松咸鲜。特色酱油河虾68元虾新鲜弹滑酱汁咸甜味浓,量不是很多。黑椒牛仔骨78元肉质滑嫩酱汁鲜辣入味。油渣炖大白菜26元也是比较经典的农家土菜但是已经吃不出当年的油香四溢酥透鲜浓。蒜仔鳝筒煲68元鳝筒肉质紧实鲜嫩酱汁咸浓蒜香扑鼻。农家手工烧蛋饺32元肉馅略微粗散味道还不错。十三香小龙虾58元一斤五斤一大盆,龙虾虽然不是很肥但肉质鲜滑弹嫩,十三香的味道调制的很香浓,要是能再加点小年糕就好了。鹭园生态散养鸡汤98元鸡蛮大个炖得很酥,汤汁醇厚清鲜。红烧鮰鱼68元一斤细腻鲜滑咸浓甜润。养生小米糕20元松软绵细香甜可口。干锅土豆片32元香辣热透油润咸酥。总体菜品味道不错略微偏咸。

趁着夜色散步回酒店,灯光映衬下的酒店别样的美丽。

欢乐继续

酒店的早餐品种不算很多,虽然没有达到五星标准,品相、味道还是不错的。

由于要等昨晚打牌战天光的朋友又把酒店庄园游览了一遍,正好昨天骑车的关系有些地方像孔雀屋、人工沙滩、儿童乐园等没有逛到。

浏河老街

终于集中齐了一帮好友浩浩荡荡向浏河镇出发,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古镇老街。这里非常的幽静完全没有商业化,都是本地居民居住的老房子,保存的也很完好。白墙青瓦小桥流水,总体也比较整洁,但小河没有保护好非常脏。特别是历史文化长廊弄的蛮不错,以砖雕的形式介绍了浏河镇的古今渊源,历史人文。还有一些旧居景点也蛮不错。最主要游客不多不会嘈杂,休息天随便走走逛逛非常舒适。

老街土菜

逛完古镇老街已经到了吃饭的时间,老街土菜馆生意火爆。等到12点半总算有了包房,店面在老房子里大大小小连门口位也就十来桌,大堂环境一般大包房倒是装修的有点古韵的气氛。菜品选择蛮多,有不少小海鲜。点了些冷菜,酱油狗肉25元肉很细酥肥而不腻酱汁偏咸。金针菇8元脆滑爽口。咸鹅15元酥咸味浓。糖水南瓜8元酥润甜蜜。海带8元鲜辣爽脆。毛豆8元咸辣酥香。呛河虾半斤60元虾非常的鲜活不时地蹦出来,肉质鲜弹嫩滑腐乳酱汁浓郁入味。炒蛏子35元细嫩鲜美。蛤蜊炖蛋15元水嫩柔滑。虎皮鸡爪25元招牌菜之一非常的酥透咸浓。椒盐龙头烤25元外壳脆香鱼肉细滑鲜嫩。黄焖带鱼两条60元也是招牌菜之一但是带鱼不够新鲜姜片也放得太少比较醒。铁板芋艿25元咸浓软糯热烫可口。蒸三鲜22元农家菜特色咸香鲜美,打底的娃娃菜浸润了汤汁非常酥透美味。蚌肉豆腐汤22元蚌肉酥嫩,汤汁鲜浓,豆腐软嫩水滑。蛋炒饭大盆15油香可口。餐具费每人2元。芽菜香干12元香干纤薄滑嫩口感像鸡蛋干,芽菜咸香入味。总体菜的味道不错,价格便宜很实惠,服务热情周到。

吃完饭结束了愉快的周末旅程,大家各自驱车回家相约下次再聚。

2017-02-10 20:28

2017-02-10 20:29

很喜庆的气氛!

2017-02-10 22:30

2017-02-10 22:31

古色古香!

2017-02-10 22:32

引用 懒惰牛 的图片:

这家土菜馆太吸引了!

2017-02-11 11:21

好受欢迎哦!

2017-02-11 11:22

2017-02-11 11:22

👍

2017-02-11 15:06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1 11:22:41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赞赏!

2017-02-11 19:2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7-02-11 11:22:22 的回复:

好受欢迎哦!

回复D/C:谢谢赞赏!

2017-02-11 19:29

引用 FF331 发表于 2017-02-10 20:29:15 的回复:

回复FF331:谢谢赞赏!

2017-02-11 19:29

2017-02-11 20:54

江南水乡!

2017-02-12 08:32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7-02-12 08:32:20 的回复:

江南水乡!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赞赏😄

2017-02-12 10:21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7-02-11 20:54:56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谢谢赞赏😄

2017-02-12 10:21

2017-02-13 09:03

2017-02-15 13:06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7-02-15 13:06:22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赞赏😄

2017-02-15 13:59

2017-02-17 10:42

引用 懒惰牛 的图片:

悠闲的喵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