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就是仙本那 8月遇见“蓝”

• 出发时间/2016-08-22

前言

只想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预告片

今年对我来说是幸运的一年 工资涨了 工作轻松了 时间多了……就想着来几场旅行庆祝一下 7月和妹妹去了云南 8月又和朋友约仙本那 偶然一次点开蚂蜂窝就被一张飘在天空的孩子给吸引住 然后便是疯狂的收集这个我从来没听说过的地方 了解的越多越着迷 于是把原本越南行改成了仙本那

咱的三人行 me and马家两姐妹 三人行要有几张合影都很难 这张是我们在马布岛的第三天 晒伤后的照片 真的好伤全身都像是熟透了一般 这就是攻略没做全的后果 潜水居然不带水母衣只带了泳衣 重点居然忘了带防晒霜 真心后悔

机票:深圳-亚庇 亚庇-香港来回906 为什么要从香港回来呢 当然还是为了省钱 亚庇深圳的机票当时是600多,从香港回来就321省了差不多300多
亚庇-斗湖来回231元 全程机票合计:1191人民币
因为没有直达仙本那的飞机所以必须从亚庇转机到斗湖机场然后再花25马币拼车到仙本那镇。这个国家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到处都是华人和会说中文的马来人 我们当时到达斗湖是晚上10点 一出机场门就有人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拼车 这种感觉真好 想当初在泰国机场找车去芭提雅各种困难  马来西亚真是太亲切了

住宿地马布岛uncle chang

在一篇游记中看到马布岛的住宿地uncel chang 于是跟楼主问到了订房的网站 “伟大的淘宝网”我们对比了几家最后在无忧自由行预定了4天3晚标准三人间 大概人民币700/1人 包三餐跟每日两次马布岛浮潜,简直划算而且划算

初见马布岛时并没有过多的惊喜感 只觉得没有图片那种碧绿的像翡翠一样的海水 反而有点浑浊 当时到岛上是上午10点 等我们睡醒一觉起来午饭时海水变成了浅碧色 下午变慢慢的变成了我心目中的碧绿色 在uncle chang 一张椅子 一片海 与好友或爱人静静的欣赏日落  这样的马布岛我喜欢

海上日落

日落下打闹嬉戏的姐妹俩

日落下与我在一起说走就走的驴友

欣赏日落的旅人

马布岛可爱的糖果小孩 纯真无邪 只要你给他一颗糖果便满足的露出笑容

合影怎么能没有我 本只想腿上镜的 捞玉居然把人也拍上了 做得好

马布岛卖海鲜的居住民 30马币一串海蟹

相约下次的远行

仙本那过生日的外国游客

假装聊天的少女 显然你破功了 没我装的深沉

假装会弹吉它的屁屁 说人旅店小老板长得像陈坤硬要和人合影 当然她姐也去破坏合影了

卡帕莱水上屋 卡帕莱潜水30马币 个人觉得很一般 没有住在卡帕莱的是不能上岛的 只能在一个固定区域潜水 水下的珊瑚鱼群也没有敦沙卡兰的多。

卡帕莱浮潜

马布岛第二天从一份早餐开始

敦沙卡兰一日游

在无忧自由行报了了一日游的团316人民币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早上7点从马布岛仙本那码头集合坐去敦沙卡兰的船 说是集合其实只是去仙本那换快艇 因为整艘快艇只有我们三个人 相当于包船了 仙本那的天气多变 早上7点开始一直下大雨 穿着泳衣的我们淋了两个小时的雨终于到第一站 波德加亚岛 海上巴夭族的聚居地

巴瑶族人住在高高架起在水中的房屋中,生活中使用一种叫莱帕-莱帕的水上交通工具,也有许多渔民就常年居住在手工船上

船长说孩子脸上涂的是“吉祥”

因为糖果没有带够 后面的小朋友来跟我们要糖果的时候 我们只好把船上给我们准备的午餐给了他们 拒绝不了这些可爱的孩子的一声声‘hello’

没来之前是否很难想象有人会住在这简陋的海上 仅仅只有几块木板搭建的简陋木屋 他们不知道电视不知道手机甚至没有淡水洗澡 如果可以 你也来到这美丽地方请你带一些糖果和饼干给这些可爱的孩子

敦沙卡兰第二站之珍珠岛

听说珍珠岛上有一个珍珠养殖基地 可以爬上去俯瞰整个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看到不同颜色的海是整个仙本那最漂亮的方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突然下雨了 当地政府考虑到游客的安全 所以不允许雨天登山 就这样错过了传说中最美的景点

虽说不能登山有些可惜 但是珍珠岛最美的何止一处,一望无边的绿色海洋足够让你惊艳。第一次见到这样碧绿的海 我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词来形容 就像是画出来的油画一般 上帝好像将所有的‘绿’都投入到了这片海

因为不能登山时间太过充裕 船长让我们浮潜打发时间 结果我‘哭了’ 珍珠岛到处都是海胆 其实一点也不适合浮潜 我才游了几分钟一脚踩到了海胆 痛到难以形容 结果我大胆的哭了 最惨的是当地一个导游让我用尿泡 说很快就会好 然后我信了 我竟信了 然并卵 晚上回到潜店 潜店的人帮我挑出来一点刺然后用金桔擦拭才止住了痛 想想我都想哭了 想我堂堂斯文大方的美少女居然用尿搽脚 我相信那位大哥是一片好心 但是能给我一个斯文点的办法吗 金桔也能代替的嘛

我们船上这小水手表情太过丰富 所以一路上咱仨都给他拍了很多照片 看看这笑的牙都歪了

这孩子说他是巴夭族

一个字‘帅’

粗发下一站

敦沙卡兰第三站之曼达布安岛

少女你是要将船拉上岸吗

好容易下定决心在京东打白条买了部潜水相机 到了仙本那潜水才发现潜水壳有问题 中间对焦点有个缺口所以拍照中间总是有一点模糊点 奸商 毁了我的潜水照片

曼达布安岛的鱼群很多 浮潜就可以看到各色小鱼 五彩缤纷的绚丽海洋世界 可以说是敦沙卡兰最适合也是最美的浮潜圣地 因为相机问题所以没有拍到什么东西 但是记在了脑海里就足够回味了

帮捞玉拍的唯一一张能看的水下照片

潜水照

敦沙卡兰终点站之军舰岛

要怎么形容这个地方呢 它就是被上帝宠坏的天堂 美的难以置信 可以说军舰岛是我见过最美的海岛  如果可以真想在这里住上大半个月 军舰岛是封闭式海岛 岛上只住着几户巴瑶族 可以说是与世隔绝的仙境 幸好没被开发 否则有了旅店岂不是辜负了这片海 希望这里永远都这么美 太多消逝的仙境是因为人为的破坏 道一句 ‘且行且珍惜’

屁屁你丫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谁批准你出来的

只想一巴掌拍走捞玉这个拍照杀手 我美美的意境就酱紫被她毁了

最后一站被晒得像难民一样 我就不奢求貌美如花了 感觉咱就像“如花”了 没搽防晒霜穿泳衣潜水的后果就是全程都别想要美美的拍照了

马布岛第三晚 再见仙本那

马布岛的孩子们 一看到我就问我“where are you from”跟我要糖果吃  还跟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马布岛的孩子很淳朴只会跟你要糖果 仙本那镇的会跟你要钱 当地人说千万不能给钱他们 会让他们养成习惯的……

马布岛最后一晚的日落 再见仙本那……

沙巴亚庇KAWA红树林一日游+水上清真寺

120元淘宝某店报的KAWA红树林一日游包接送和晚餐 挺划算路径水上清真寺可以下车拍照 下午到达红树林乘船观看长鼻猴 傍晚海滩欣赏日落 日落后返回红树林区吃晚餐 晚餐后便乘船观赏萤火虫 适合消遣时间 不算有特色。。。

晒成黑炭一样 照片都不想拍

红树林一日游的晚餐 好怀念这榴莲玉米粥 特别好吃 应该没机会再吃到了 因为这红树林一日游我不会再来

我们一日游团的导游 长得蛮有喜感的 看起来憨厚可爱 发现我拍她后跟我说拍照25马币 当然她是开玩笑的

红树林晚上萤火虫落在树上特别迷人 手机像素问题拍不出来 只能自己回味了

落日黄昏,一种凝重的美丽,美得有些沧桑,静得有些凄凉。不在震撼中迸发,只在悄然中隐去。消褪一日的繁华,将最后一点余热,灿烂在落日的余辉里,明媚回眸的瞬间,留下最美的容颜。畅游天地间,不觉黄昏后,看潮涨潮落,观沧海桑田,万事万物繁衍生息,没有永恒的美丽!能留下的只有此时,此心!

8月仙本那 我爱的那一片“蓝”22岁游记三人行完结

引用 啊童童童童童彤$_$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照片的晚霞~

2017-02-10 16:03

亚庇的日落都很漂亮

2017-02-10 17:14

亲,求马布岛住宿链接呀

2017-02-14 11:29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7-02-14 11:29:44 的回复:

回复Echo:你上淘宝搜索无忧自由行 我就是在那家店定的

2017-02-14 14:09

引用 啊童童童童童彤$_$ 发表于 2017-02-14 14:09:26 的回复:

你上淘宝搜索无忧自由行 我就是在那家店定的

回复啊童童童童童彤$_$:亲,你觉得不考潜水证,是住马布岛上这家玩的好,还是住镇上好?

2017-02-14 22:24

个人喜欢马布岛上 镇上感觉又臭又乱 风景又不好 我们当时在镇上住了一晚 第二天果断去马布岛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