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北京之行(广东-北京)

时间:2017年2月4日−2017年2月10日
人数:2人
费用:6800元
交通:高铁,费用差不多4000元
住宿:广安门内7天酒店,费用1000元
这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因为过年的关系,买不到票,我们是从广东中山出发的,坐高铁到广州南,再到北京西!
下了高铁,当时是年初八的晚上差不多10点,高铁站人多的超级恐怖,好不容易走出高铁站到地铁站,地铁站人多的都买不了票,当时又没办交通卡,这交通卡来北京一定要办,可以为出行省钱省时间,坐公交车有优惠,工本费20元,走的时候可以退,剩下的钱和工本费可以一起退的
住:广安门内7天酒店,性价比很高,主要是出行方便,地铁站,巴士站也近,外面是肯德基,麦当劳,吃也方便,除了吃特色小吃,其余的饭餐都是在附近的一间禾田村吃,早餐每天都在那里吃

第一天:天安门广场,故宫,前门大街,很庆幸的是天气十分好,蓝蓝的天,拍出来的照片超美的

第二天去了八达岭长城,什刹海,想去恭亲王府,可是没开,沿着什刹海一直走,就到了鼓楼大街和南锣鼓巷,什刹海真的很美很美,晚上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

第三天:一大早去看了升国旗,值得一看,然后去了国家博物馆和天坛,但天坛公园下雪了,南方人看到雪,真的好激动啊

第四天
国家图书馆,本来打算去军事博物馆的,可惜没开,在装修,要8月份才开
在国家图书馆逗留了很久,因为很多东西看,有着看不完的东西

第五天
早上在天安门广场附近逗了一下,去了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纪念堂早上才开的,故意跑过去看了,下午去了北大和圆明园,北大有参观时间限制,而清华没有,圆明园很大,很美,随手拍一下都美

美食
庆丰包子铺,是刚好在天坛南门看见了,果然好吃,感觉炒肝儿不是我的口味,就不点评了,包子和凉拌都挺好吃的

全聚德烤鸭,满大街都是,就是试了一下,还不错,2个人叫了半只,3个菜足够了

前门大街宣文楼吃的炸酱面,爆肚儿,挺好吃的,比庆丰包子铺的好吃

东来顺饭庄,这个店也挺多的,主要是唰羊肉的,很多种羊肉品味,没有腌制过的那种羊肉片,个人不太喜欢羊肉的骚味,烤羊肉串也挺好吃

这是前门的庆丰包子铺,感觉没有天坛店的凉拌好吃

在什刹海附近的一间云南小店,风格别致,那里的菜很好吃,吃了一碗米线,至今我还想念着那里的味道

tips
办交通卡,关于坐车和地铁路线我没写,手机下载个北京地铁和北京交通就很方便了,一目了然
毛主席纪念堂通常是早上8点到12点,下午不开放的特殊除外,最好上网查查
天安门到前门,走路过去也挺近的,没必要坐车
国家博物馆,天安门那些,基本上是周一闭馆的,最后上网查查再安排行程
国家图书馆需要用身份证领票的
北京,最好戴一个口罩备用,大风刮起来的尘非常厉害
去八达岭长城坐公交车877,12元一位,还有讲解员,德胜门坐车直到长城的,长城有车直到十三陵,去长城后在德胜门那里下车后去什刹海很近,走路过去就行

引用 Choi change🌸 的图片:

这边冰都化了,那边还能在冰面上玩,多危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