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长滩岛依旧热情如夏

2017-02-09 20:29 671/0
  • 出发时间/2017-01-29

出行前准备

1. 出行前在银行先预约菲律宾披索,如果预约不到也可兑换成美元,在长滩岛再兑换披索,人民币也可以兑换,当地的ATM机可以直接取披索,兑换披索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性兑换太多,如果用不完回国也没法兑换。
2. 菲律宾的电压和国内一样且多为两脚插座,国内的手机相机等充电线都可直接使用。
3. 菲律宾是小费国家,行李,客房清扫都要付小费,一般在20---50披索,在餐厅点餐时需注意是否已加收了服务费,不要在付账时造成不必要的矛盾。沙滩上会有很多很漂亮的沙雕,这是需要付小费的,最好在拍照前问一下需要多少去,否则你在拍照时就会有人上来问你收钱。
4. 不要在沙滩抽烟且乱丢烟头,抓到后1000披索。
5. 不要把沙滩的沙子和贝壳等带回国,如果在机场扫描出来也是要罚款的。
6. 菲律宾的签证是另外签在一张纸上,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这张签证,如果破损和丢失都将暂时回不了国。
7. 在当地瓶子里的矿泉水可以放心的喝,不要尝试喝自来水。
8. 在当地吃海鲜也要仔细的甄别,千万不要因为不新鲜吃坏肚子影响假期。

航班于早上六点四十五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四个小时后到达菲律宾的卡里波机场,在飞机上空乘会发菲律宾健康申报单和出入境卡,填好后在到达机场时会有机场工作人员来一个个收取。卡里波机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小,所有人挤满了整个机场大厅,竟然还没有空调,身上还穿着毛衣的我们热成了鬼,行李提取处也只是一个,更为惊讶的是行李根本不是从传送带上出来,而是一位小哥一个个搬进来的,拿到行李赶快到洗手间换上清凉的夏装来开启长滩之旅。
从卡里波机场出来首先是将近两个小时的长途大巴,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如果晕车的话一定要选择前面的座位或使用晕车药。两个小时候后达到卡迪克兰码头登上螃蟹船,行李会有人帮你放到船的顶上,你需要付20P的小费,十分钟就可以达到长滩岛码头,到达码头后再坐车去酒店,码头到酒店差不多也是十几分钟,终于真正的到达了长滩岛

碧海蓝天篇

长滩岛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也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往圣母礁岩方向走会经过最著名的星期五沙滩,它是长滩岛沙子最细、最白、最柔的沙滩,也被称为粉末沙。蓝天、碧海、静静的沙滩、如诗如画,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这里享受着他们悠闲的假期。

当地导游带我们玩了疯狂的山地越野卡丁车,结束后带我们来到这个属于卡丁车场主的私人沙滩,没有吵闹拥挤的游人,有的只是阵阵的海浪声。

出海浮潜前当地小哥帮我们拍的照片,很满意

日落夕阳篇

日落时分登上长滩岛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岛屿,等着夕阳西

预定的日落风帆项目

每天傍晚都在沙滩上等着日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在这里仿佛没有时间概念,有的只是日出日落,简单又幸福

休闲篇

山地越野卡丁车,很刺激的项目,完全是山里的路,前面会有个导游带你,防止你迷路,RMB450/人

预定了长滩岛排名前三的SPA---LAVA SPA, 也是梁静茹大婚在长滩岛做的夏威夷热石SPA, USD80/人 ,时长两个小时左右。这家SPA馆在一条小小的巷子里,门口很普通,进去后会发现别有洞天,宁静优雅,一座座的房子全部建在湖水上(只是湖水有点像臭水沟),首先服务人员会送上一杯特别的果汁,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随后就可以清洗一下进入房间,房间为双人房,接着就可以静静的享受,结束后服务人员会帮忙叫车送你到你想去的目的地。

长滩岛最繁华的地方就是D-MALL,在D-MALL有着各式各样的商铺,服装、纪念品、餐厅应有尽有,你可以在这里尝到各国不同的料理。傍晚时沿着沙滩的各家餐厅开始营业,椰树之间挂满了彩灯,沙滩上布满了桌椅,还可以欣赏到驻唱歌手,甩火舞的艺人们,整个沙滩热闹非凡。找一家店,点一杯酒,跟着熟悉的调调哼着歌,这里只有快乐,忘却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