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不躁,Enjoy慢生活----17年春节泰国曼谷普吉蛋岛亲子游

fish831210 LV.5
2017-02-09 20:31 1187/8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亲子

愿你有个院子,推开即见花。

在四方体的水泥盒子里
人们再难深刻体会
唐诗宋词意境下
雨打芭蕉
空阶滴到明

对院子的情结,在airbnb定了三晚这样的民宿。

插了题外话,正文开始吧!
       因为我们家的老徐同志,几乎每天都加班到九点,一个月就一天全日假,国庆也就3天假,其他小假完全不放假,所以,,,我们每年只要有长途旅行计划,那都是安排在春节。
      再说说我吧,我是个严重飞机恐惧症患者,我对这个心理毛病的客观评价是,因为我对别人控制的事物缺乏安全感。15年前我还不敢坐车上高速,总怕追尾,所以大学的时候就算买不到火车票,我也没想过要坐8.9个小时大巴回来。后来自己会开车,才完全没有这个心病。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怕飞机,怕飞机的每一次气流。
       介绍完我们老夫妻两,你们就会明白我制定的行程的意义了
       春节上海飞旅游城市的机票都不便宜,我日刷机票三百次,我看的上的机票就没降价过,降价的航空公司我都看不上(比如春秋吉祥,我真没办法坐4.5个小时廉航,我心理有病!!)刷了几百次后,我改刷香港曼谷来回了,终于在刷了四五天后出现特价机票,而且机型和航空公司都可以,年初四香港往返曼谷阿联酋航空A380三人4600RMB。时间日期都很好。事实证明A380逼格也很高。

2.30-苏州动车到深圳,宿深圳福田区,离福田口岸就一个地铁站
2.31-香港尖沙咀闲逛,晚上飞机飞曼谷
2.01-曼谷
2.02-曼谷  下午飞普吉
2.03-蛋岛出海
2.04-普吉
2.05-普吉
2.06-普吉下午飞曼谷
2.07-曼谷香港 宿广州  住广州南附近公寓,有专车免费接送。
2.08-广州高铁回上海

1.31    香港
       我得吐槽下。香港通行证过期了,于是咨询本地官方,去香港往返飞机,要不要通行证,官方给我的回答是只要从内地去香港都要通行证!从第三国经香港回内地,不需要通行证,那我的理解是,就是要通行证。想着万无一失。。还是把通行证给延期吧。事实上呢,完全不需要通行证。以至于我回程途径香港用通行证被香港HG扣住了,,旁边等候,就我们三被扣了,换了他们领导来办我们。这个后面再说。切记,从香港坐飞机,不管入境出境都使用护照!!!

香港的保留项目就是购物和吃东西,我对吃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多年前吃过的米其林平价餐厅添好运和许留山。添好运在深水埗,这次行程太赶,计划搁置,可没想到它尽然在曼谷开了分店,又被我撞见了。这个后面说。许留山 也没有多年前好吃了,多年前到香港,一天3.4顿许留山,后来苏州开了,老是觉得苏州的没香港好吃,可是这次再去香港吃许留山,发现它和苏州的一样平庸了。

亲子游。也许你的初衷是,拉着你的小手一起看世界。对,我和老徐也是这样的想法!!!可,现实是,拉着拉着就要抱了,暴走在香港街头,手里还得抱着柚子这个小猪,再美好的情怀和初衷也被现实打败

17点到香港机场,免税店各种逛。你白天逛过sasa或者卓悦的话,那傍晚到机场看化妆品就什么都贵了。香港机场很大,内部还要坐小地铁才能到

晚上21点30的阿联酋380飞机。准时准点起飞🛫,柚子上飞机就睡,挺省心。飞机上儿童先发儿童餐,过一会发玩具伺候着。我坐飞机太紧张了,没法好好享受那么多电影,全程盯着路线。

泰国时间23点15到达,下飞机换上淘宝买的卡,尼玛!无法使用,显示无卡。老徐小徐门口等接机,我一个人冲到机场里面柜台找手机卡柜台询问,柜姐倒腾了一会,说确实不能用,让我把手机卡外包装拿给她,我又旋风速度冲出去拿书包里的包装,这时候接机的司机已经来了纠结了5秒,跟着司机走了,卡的事情就没下文了。在汽车上各种倒腾卡,下车时把手机套丢车上了,就有了以后手机太滑各种摔,心疼曼谷找了几家店,没找到合适的套儿。话说手机命运多舛,在香港摔碎屏,好在尖沙咀到处都是手机店,不像曼谷

晚上24点多了,到airbnb定的民宿,老板还在等我们,实在不好意思那么晚的航班。进去要脱鞋,第一件事看院子,很喜欢,立马洗漱睡觉。

2.1  曼谷
       逛吃逛吃的一天,天气炎热,柚子还小,所有著名景区都未去。本来想去大皇宫的,想着就好像去了北京不去故宫的意思。看游记里各种评论。。大皇宫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好吧,遗憾留到下次。曼谷真是个容易感冒的地方,外面酷暑难当,商场冷的分分钟起鸡皮疙瘩。
        曼谷出行
        主要还是出租车。微信圈美女推荐的grap比较方便,曼谷房主推荐的Uber 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法使用。我们住的房间是个极端,离曼谷最大的国际机场索万那普机场很远得一个小时多,倒是离廊曼机场非常近,路程10分钟之内。
        曼谷逛的是中央商圈,没把我冷死。买了几个曼谷包,攻略上推荐的泰国自主品牌,媲美梅丽莎的一个牌子,特地去看了,款式质量都不咋地,杀去梅丽莎,便宜到cry。还有曼谷包,,,在国内各种瞧不起绝对不会买,可是到了那里,那氛围,那气氛,那价格,不买几个就是异类。

曼谷
       在terminal 21看到香港米其林餐厅添好运,着实被惊到!!因为这家餐厅我想了好多年,自从上次香港吃过就念念不忘,尤其酥皮叉烧,这次去香港时间紧,没有办法等位2小时,是个大遗憾。可是我尽然在terminal 21看到了,老天也太眷顾我了,昨天还在患得患失,今天直接把它放在我眼前。添好运也是树大了,分店都开到东南亚了!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难吃的一逼,除了叉烧肠粉,其他都难吃到比我们这的假冒港式餐厅都不如。还有那招牌酥皮叉烧,什么狗屁玩意儿,吃了第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了。失望至极!!分店和老店一个天一个地。有多难吃,自己脑补

今天的晚饭是打包了好多小吃回房间吃,几瓶鲜榨石榴汁,猪脚饭,芒果饭,超市买的泰式炸鱼,通通打包回去慢慢品尝。说说猪脚饭吧,本来老徐买了给自己吃的,结果柚子吃的渣都不剩,没法形容的下饭和美味。猪脚饭是在其他驴友的游记里看到的,说和中国的口感质感不一样,接近台湾的口感,我也就是随便路边摊打包了一份,确实好吃,猪脚质感也不错,。芒果饭,我是吃的最多的一个人,柚子老徐都不吃。100-150B一份。

曼谷晚上逛的中央商圈的big c.华歌尔也是便宜到,不管好不好看,都得买几个的感觉。DQ好像六元一个,到了泰国整个人就犯贱了,在国内30几一个死命要吃,在泰国6元一个都吃不下。。在泰国那么多天,从来没有一个DQ是吃完的,,

我可能买到假菠萝🍍了,甜的要死,你们买的时候好好看看。太甜,没能力驾驭

2.2  曼谷飞普吉 亚航

亚航三人机票1000软妹币,为了省点钱,没有在去哪儿和携程买票,在亚航官网折腾了两个下午才搞定三张机票和15公斤行李费。没钱就是纠结,买个行李在15公斤和20公斤之间纠结了半天,最后用乱七八糟英文和泰国房主沟通了下,可以寄存行李在他家,才决定买15公斤行李。
       今天中午的飞机飞普吉。住的地方离廊曼机场特别近,早上8点起床后,在院子吃零食发呆看飞机✈️略过,骑自行车去7-11买早餐,冰棍,零食。每次去7-11不买几根冰棍就满足不了两个徐,到行程后期看到冰柜我都想没胃口了,没有什么吃的欲望。
         至于在泰国国内选择亚航还是泰国国航还是乱七八糟大螺旋桨飞机,放在后面和泰国国航一起说吧。廊曼机场就像个公交车站,一条跑单好几架飞机拍拍坐等起飞,一架起飞了,后面的就挪几米,继续排队。
          坐亚航对于我这个飞行恐惧症患者来说是相当的怕,廉航么。可在东南亚国家混不可避免的会坐廉航。曼谷到普吉一路天气相当给力,没有一点儿气流,一直很平稳飞行,甚至比高铁的都稳,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已经降落了。亚航起飞的时候吓出一身汗,机头抬的太猛了,,上升太快,好在降落🛬很无感。后面说到的泰航更平稳。,旁边的老太太都在吃飞机餐了,,来一句。飞机已经起飞了吗

我们三出来玩,。从来不亏待自己的嘴巴和胃,每个机场都要在起飞前吃顿饭,来不及赶飞机了,也要买份快餐上飞机吃,尤其老徐!

很快到普吉,普吉机场门口更是火车站既视感各国接机团伙排排坐,自己找自己国家的。我后面出海定的浪花朵朵,接机也定了它家,算是很超值,69人民币坐了一个小时车才到芭东,你后面在普吉岛打车就会发现 69相当便宜,再普吉岛15分钟路程就是40人民币,还是tutu,后来聊天,司机说起步价就是200B

到了芭东charm 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和前台聊聊能不能两晚不换房间,因为我在去哪儿那里定了两个不同的代理的房间,再不同的楼,因为第二天就要出海根本没时间大清早退房再check in.交涉完是尽量安排。然后我们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又去了江西冷血拼。回到房间,开门塞了一封信,意思就是可以继续住,进房一秒钟前台电话来了,又说一遍,又thankyou了一遍。有没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进房一秒钟电话立马call来。😅😤

班赞市场是中国人比较熟悉的吃海鲜的地方,也由于位置好吧,生意很好,但这个市场吧,99.9999%都是中国人,有种逛三亚海鲜市场呢感觉。这里是海鲜略贵,加工费还可以。后来要说的拉威海鲜,海鲜价格比班赞便宜了很多。

是XFUN的粉丝,来泰国前看了他们节目,加工就选了他们吃的那家。

班赞对面就是大型购物中心江西冷!太好买了!我以为这里的boots会贵,毕竟普吉岛是游客聚集地,没想到这家boots尽然是我整个行程最便宜的一家,尤其ele面膜,以后boots和7-11都没买到这个价位的。大采购。

从酒店到班赞坐的tutu,风吹吹挺凉快。
Tutu人多核算 一辆车可以坐6个人。

2.3 蛋岛
           这是整个行程最high的一天。
           普吉周围有很多很多海水相当美的离岛,比如中国人爱的皇帝岛,pp还有高级的斯米兰。选蛋岛有好多原因,一来,够近,不累。二来,这个是亲子岛,可陪孩子近距离看下鱼,可浮潜。三来,时间好早上7.30酒店门口接。下午2点回到酒店门口。像斯米兰这些美到极致的海岛🏝得早上5.30在酒店门口集合,带孩子4.50就得起床吃早饭。。。太拼了,又累。果断放弃!
            接送到一个等候区有饮料和饼干可以充饥。中午有菠萝炒饭,中午玩的饿死了,菠萝炒饭吃的颗粒剩。

蛋岛定的浪花朵朵明星导游李小龙的团,一路轻松幽默。

六点多的charm 和七点多的charm.这家酒店很推荐的,我们住的楼,房间很大,卫生间也好大,现代风格,走出酒店马路对面就是芭东海滩。

出发去蛋岛啦。

土匪上岛了

蛋岛非常适合小朋友,海浪很小,风很小,小鱼很多,柚子都不愿意回去。玩的太high在颠簸的快艇上站着都睡着了。

下午两点回酒店,柚子在路上睡了半个多小时,回来洗个澡又满血复活。阳台出前一丁来一桶,饿死了

休息了三小时,下午五点继续班赞市场。此时洗完澡,休息完,室外气温正正好,很惬意的散步。

走几步到了租摩托的地方,想租量摩托自己开去吃饭,老徐试驾了一圈放弃,说驾驭不了这么重的车。好吧 继续tutu

从泰国回来半个多月了。最念念不忘的尽然是这个泰酱!酸辣可口,回味无穷。是海鲜的好伴侣

2.4  换酒店,从芭东换到卡伦
     这次选酒店是比较代表性的,大多数中国人集中在芭东,灯红酒绿很热闹,卡伦大多数欧美人在那。卡伦后面慢慢说,是特别有感觉的一个地区,越深入卡伦,你越有一种像是进入欧美小镇的感觉。

Charm的早餐后定了酒店免费车去江西冷,准备再购物下,直接从江西冷去卡伦。结果候车的时候,和大堂经理聊着聊着,,。他说今天开车的人是他,我想既然是他,那就试着问问看,能不能把我们带去xfun推荐的普吉最好吃的猪脚饭饭店,土著经理拿着纸质地图研究会说Ok。又过了会,土著经理又主动问我卡伦什么酒店,我就顺势问他今天车上多少人,结果就三家,两家都江西冷下车,我就试着问问能不能直接送我们去卡伦的海滩高地度假村,他说ok.但是500B.其实这500B完全是他小费,因为公车私用么,。Grab 查了下也差不多400B就同意了。就这样开着charm 的车直接去了海滩高地。

一路惊喜不断,美景应接不暇。柚子小朋友也舒服的翘着二郎腿。

普吉岛公交车

到卡伦了,途中经过卡特,美不胜收。妥妥度假风

沿着大海的行驶的感觉真好

不枉费我研究了好几周的普吉岛酒店,这次两家酒店位置都很好,海滩高地也在卡伦的热闹小街,虽比不上芭东,可是这条街也能满足你这几天所有吃喝拉撒,走出小街拐个弯就是club med,住不起,。。就离你近点儿吧,爱你就靠近你,走路就能到海边,,,我们没走都是懒人,都是驾车的。

酒店内景图,很多泳池,我们房间的泳池水太冷,游泳得去大泳池。这是一家有点古老的酒店,内部是泰国风,有点暗暗的吓人,,,三星标准。

老徐同志一路模拟驾驶,到了酒店问了前台发现酒店门口就有一家租车行,价格比淘宝贵50人民币一天,取车还车都方便,就压了护照直接开走了。之后就是各种导航心烦。。。从百度用到谷歌,心烦

倒腾半天,才加上油。泰国人民真的很热情,问了一个不太会英文的画廊老板娘,指手画脚教了我们。一开始不确定能不能用,。。因为它根本没油枪!!就是根管子而已,,我们一路路过很多,都以为是坏的。而且造型跟游戏机老虎机似的。

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爱泰国吗,看沿路风景,蓝天白云完全没有pm2.5,还时不时能看到大象🐘,物价还那么低,除了海鲜,泰国其他物价都算低的。

如果不自己驾车在普吉的大街小巷溜达,就不会如此爱上它,你不会看到普通土著是怎样的生活,你就不知道他们炎热的下午怎么纳凉,你也不知道普吉除了海还有那么美的小村庄,还有,,。你也不会知道泰国路边的汽油跟水似的

自驾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慕名而去的rawai 海鲜市场,就有了接下来老徐不停地抱怨导航,,,,导航错了,跟我叽歪也没屁用啊?后来开到了一个荒无人烟却又绝美无比的地方。也是我下次来普吉决定住的地方,一个就像欧美小镇的地方,看不到一个土著一个中国

这就是莫名而去的地方。

真的太偏僻了,在海边,而且是在马路尽头,能开进去的路又写了禁止驶入,更夸张的是,附近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华丽丽的开过头,又掉头,又跟导航走错继续往里走,越走越偏僻,直到看不到大海,看不到行人,于是开到了这里。

手机无法拍出它的美(我还是在车上拍的)它是一种静态美,宁静的像副画。这里没有大海,更像世外桃源。偶尔有一两个白毛子在慢跑。

可能你们会说,公园也这样,,一个湖四周都是树。你不在其中没法体会那意境,它是开放的,不是公园,而且它安静的好像你是闯入者。

导航真的没法导过去,又开到它附近,问了当地人终于找到了。它确实比芭东便宜,味道也不错,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明显的东西方饮食差异。中国人的桌子上都是满满一桌子的菜大家一起吃。白毛子吃的都是套餐,啤酒薯条炸鸡,一人一份,没有浪费没有奢侈的海鲜,就跟吃快餐似的。

回来后,在pm2.5的天空下回头看拍过的照,总觉得蓝的太不真实,很做了一个梦似的。

下午两点吃到的午餐,所以晚餐吃这个,,,7-11买的速食饭

2.5  今天打算去拍个游客照。午餐和昨天一样
                早餐的时候计划下,上午去个景点,拍个游客装逼照。事实上游客也不多,你爱怎么拍就怎么拍好在碰到个同胞给拍了个合照。

这个地方中文叫什么来着,,意思就是卡伦观景点,应该就是最佳观景处吧,

继续行驶,忘不了昨天的rawai海滩海鲜,继续去吃。
         这张老徐叫我拍的,,。让我拍这人修理电线!那么错综复杂的电线!!在烈日炎炎下会不会修的疯掉中暑

今天熟门熟路,一路很顺利

去的时候路过一个大象营地,柚子说要去,回程再去,,柚子不肯下车了,,说不敢去,在车上看看就好

在乡村山路行驶的时候,远远看到警察查车,貌似抓什么通缉犯。老徐又开始紧张了,,担心中国驾照会被警察罚款,会不会出现别人说的泰国警察敲诈勒索,又担心盘查的时候没护照,护照压在租车行了。结果,虚惊一场,当我们跟他们说hello的时候就立马放行了。其实我一点都不担心,攻略里说,遇到这样的警察就塞200b,还不行就500b,这是行情

一路无聊了,就随便停个711补给下,还有草莓味的养乐多

吃完2点了,回卡伦海滩玩一下。下图是途中老徐看中的酒店。好像叫nook dee

卡伦海滩,欣欣向荣,都是老外,在海里打球的,晒太阳的。你会羡慕他们的洒脱,吸着奶嘴的小女孩在海里玩球没拍照,享受这美好时光

傍晚出来散个步,觅食,路过clubmed,幽静。
       吃了泰国烧烤,好像有什么,海豚肉?有点忘记了,反正没大中国的烧烤好吃

傍晚酒店游泳,没多久下阵雨了,整个泳池的老外都high 了,在雨中的泳池边开party似的跳舞,他们可能没见过下雨哈哈

2.6  再见普吉。飞曼谷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酒店吃完早餐,老徐还车,我和柚子退房,我定车去机场,分工明确。一个小时飞机到曼谷我马杀鸡,老徐柚子去siam海底世界。这是计划,计划不如变化,这次泰国之旅老天就是不让我马杀鸡,每次要去尝试下泰国的按摩,我就这出问题那出问题,第一次想去泰式按摩是从蛋岛回来,一下午没事干我想一个人去,结果脚趾可能被珊瑚划破了,没去。第二次是柚子死活不让我去,这一次我的完美计划是到了曼谷我们分开行动,结果就是我好像发烧了,冷的要死,最后只有他们去海底世界,我一个人在他们楼上喝东西吃饭。然后,,,等他们回来,我差不多整个人恢复了,太他妈诡异了。

今天真的是整个行程最倒霉的一天,整个人昏昏沉沉,发冷发烧没精神就想躺着闭着眼睛。越倒霉就越倒霉。
         托运完行李后,准备进入候机,发现我的证件包不见了!!!里面有我们三港澳通行证和身份证!和老徐大眼瞪小眼的几秒后,行,我去吧,谁让我是操劳的命。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从二楼到一楼,短短几分钟值机的那个小姐变成了男人。飞机没多久就要起飞了,我也没法排队,直接冲到前面问他看到没,这个男人很没耐心,就说等一分钟。我的理解是等一分钟,等他把这个客人办完就帮我找。可是我在旁边等了5.6分钟了,这男人丝毫没有停止的样子,特么歧视中国人吗。这时候我就问类似大堂经理得人,他更奇葩让我在泰国国航的柜台一个一个问!我他妈,又不会泰语让我自己一个个问,就不能你帮我拿着对讲机好好用泰语问吗!为了这件事回来我投诉了泰国国际航空,结果人家回复我,中国区不管泰国的事,让我自己去官网投诉,想着去官网投诉个人信息会暴露就作罢。整个过程泰国国航没有任何一点为客户服务的意识,根本没帮我找!!那个泰国国航的客户经理也就是个摆设。
       心灰意冷的离开值机柜台,看到一个保安我又问有没有捡到东西,他让我去咨询台问。特么,乌龙又来了!!!一楼咨询台没人,我喊了两声来了个男人,(其实这个男人是咨询台隔壁的赛百味的服务员,他妈的)说没有看到我东西,让我去二楼咨询台。又冲去二楼,二楼说没有看到我东西,让我去一楼!我说我刚从一楼来根本没有!二楼的几个小姐还是比较靠谱,给我打了几个电话,依然斩钉截铁的说你去一楼,肯定在一楼。我又心灰意冷了,心里想着最坏的打算就是到了香港被扣,反正不影响我曼谷香港

我又从二楼冲一楼,这是脑袋昏沉稍微好点了,甚至出了一点儿汗。一楼服务台还真有我的证件包,好在我给我证件包拍过照。

说话也得客观!虽然泰国国航地勤真的很不负责,但是飞机上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短短一小时有毛毯,有小食饮料,比亚航好很多。亚航是在飞机上冻得牙齿打颤,你看着它飞机上的冷气一团团的吹出来,挺可怕。而且飞的特别好,就是我隔壁老太太,发餐食了,才恍然大悟说飞机什么时候起飞了泰国国航下次我去泰国还会选择,谁让它飞机上服务好又飞的稳呢,还不用买行李,比廉航还是好。

很快到曼谷曼谷普吉飞机很多,跟公交车一样,任何时候都有,价格还便宜,淡季200多可以买到来回机票。
      到了曼谷整个人更严重了,腰完全断了的样子,还有种阴森森的感觉,在曼谷到siam的天铁上,给老徐小徐定了海底世界的门票,我自己搜索马杀鸡。到了siam后,整个人快瘫痪了,他们两吃饭我也吃不动了,就趴着。老徐说要不就直接回去了,不要去海底世界了,柚子很想去。我就还是决定让他们去吧,我在美食广场等着。

我就坐在能看到海底世界的位置。
     刚坐下没多久,微信来了,特么这两人门票还没搞定!又昏昏沉沉的下去,搞定后一个人昏昏沉沉的上来,点了份餐坐着,不然都不好意思坐着。一边坐着,一边跟老妈视频了下。

算这两人有良心,1个小时就上来了,这时候我尽然神奇般的好了80%。腰也没那么严重了,可以走路了,还有点低烧,又能逛超市了

2.7  曼谷香港
                 香港机场可能红外检测到我体温不正常,下了飞机,坐了内部🚇,一上来电梯就有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等我们,但是。。。。他测错人了他测了柚子的体温,哈哈。如果测我的,我可能被隔离了。回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怀疑自己得了登革热禽流感之类的哈哈

柚子小朋友很热情,对着空姐说hello byebye 。空姐主动把他们的特色空姐帽子给她拍照

再一次说下,此次行程四次航班每次都准时准点的。

说下入境香港吧。快要放行的时候又把我们叫住,好像是只有两次入境信息,没有出境信息,有点奇怪。后来坐在旁边,盘问了下我们,填了几个单子放行了。其实我在排队的时候就问机场人员,排在哪一队,她说通行证护照都可以。结果还是不行。最权威的回答是,从香港飞用护照!

晚上从机场坐大巴到深圳,高铁半小时左右到广州南,住在广州南附近,还有酒店车接送,对于坐早上8点那班高铁到上海的人来说非常方便。

一路最喜欢的还是卡伦到rawai的路。一路美景,随便抓拍都是一幅画,热带国家小村庄的样子。

随着高铁的北行,视线越来越模糊,能见度越来越低。终于回到灰蒙蒙的上海

泰国下次见。爱你❤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10 13:08

很不错

2017-02-11 04:10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7-02-13 16:58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7-02-13 16:58:25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还要继续写的

2017-02-15 17:21

楼主,多写点撒,写的太好了!

2017-03-08 21:47

同苏州出发,就是晚一年,上海飞香港,同阿联酋去曼谷。我想问下,如果我还要去澳门,入关香港是不是要先使用港澳通行证

2017-10-07 01:40

引用 花少麻麻 发表于 2017-10-07 01:40:25 的回复:

回复花少麻麻:18春节去吗?我们好像也要去,行程还没定

2017-10-07 12:35

回复花少麻麻:从香港飞,入港不要通行证。可凭护照逗留,不知道你澳门要不要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