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绍兴

will LV.12
2017-02-09 20:41 297/0

第一天

2017年1月29日(年初二)和朋友一家到绍兴完了三天。绍兴历史悠久,湖泊众多,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上海绍兴现在方便快捷多了,开车自家2个半小时就到了,走嘉绍大桥(嘉兴绍兴)。九点多钟从上海出发到绍兴郊区的央茶湖(这两个字拼不出)12点吃中饭。这湖不大,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悠久啊。听朋友讲这湖边上以前和阳澄湖一样边上都是饭店,现在环境治理只剩一家饭店了。节假日去的一定要预定,否则没位的。

这座简易的石桥肯定是有历史的,但是没有介绍,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这个湖不大,应该是以前古代的一个蓄水池吧。

中饭吃好,湖边稍微走一下,感受一下石桥的历史底蕴,接着赶往大名鼎鼎的“兰亭”。“兰亭”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块碑这“文革”时遭到了“红卫兵”的破坏,这个字“康熙”皇帝写的。

鹅池,王羲之练字的地方,池不大养了几只鹅。

这是碑的这面“康熙”皇帝的题字。

这是碑的反面“乾隆”皇帝的题字。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安排了四个景点“东湖、“大禹陵”、“沈园”和“鲁迅故居”,买的是网上的联票,比单个买便宜多了,好像是180元一张吧。早上第一站游东湖,东湖以前是一个私家园林,不是特别大是狭长型的,湖的一边是山,一边是河堤,河提上是围墙,围墙外是河。东湖就是用这个围墙把这条河隔出来的。

亭子里有越剧表演,只是太冷了难为演员了。

冬日东湖坐乌篷船的人很多的,还排队。要是春、秋的话人更不得了了。

东湖出来直奔“大禹陵”,很近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大禹陵”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以想象绍兴的历史是多么的悠久。

看到远处的“大禹”的塑像了吗?我们没有爬上去,好像蛮高的。里面还有一座庙和一些碑文,都是纪念“大禹”的。

“大禹陵”出来

“沈园”的外景,也很漂亮。“东湖、“大禹陵”、“沈园”和“鲁迅故居”在绍兴市区,相隔都不远,一天正好。“东湖、“大禹陵”、“沈园”停车都没有问题。“鲁迅故居”停车很麻烦。

陆游的雕像

“沈园”随着时代不断的变换了主人,但不变的是陆游和唐婉得爱情故事,“衩头凤”记录了他俩不幸的爱情故事。

“鲁迅故里”停车场很小,停车不方便,大家就在附近找到地方停吧,否则都在通道口,进不去出不来。

因为这里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门票免费,凭身份证免费参观,所以人特别的多。

这个就是教科书中的“百菜园”。

第三天

第三天吃好早饭到“柯岩”景区,那里是离绍兴较远的一个景点,是在绍兴市的柯桥区,从绍兴市区开车好像40分钟左右吧。那里景区的停车场大,停车没有问题。“柯岩”的票不在联票内,到景区要单独买票的,我们赶时间下午吃好中饭要赶回上海的,所以买了只含大船的联票。这个景点还包含了鲁迅小说里出现的一些场景,也是一个影视基地交“鲁镇”。

上午去的,逆光,拍的不好,这个是正面照,下细上粗。

这个是侧面照,其实这块石头是偏平型,从不同角度看就产生不同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