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靖 5日6晚 小夫妻

2017-02-09 20:42 330/1

总概括

10月3日-10月8日
头一天晚上飞机,游玩时间是完整5天.
2天厦门,1天鼓浪屿,2天南靖.
实际上真的来厦门玩的话,如果想紧急实惠,3天已经足够,可以分配1天厦门,1天鼓浪屿,1天南靖。而我们.......分配5天,所以基本都是睡到快中午,也没有那么多可以玩的。
Day1: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Day2:椰风寨--环城南路--海湾公园(做了安排,但是我们太累了晚上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
Day3 鼓浪屿.
Day4南靖土楼,云水谣.
Day5 南靖,田螺坑.

关于厦门住宿

关于住宿:厦门公交车蛮多,主要玩的地方也就是南边,而且机场也离市中心不远。所以住宿的选择可以范围再广一点,不用非要住在厦大,中山或者曾厝安,这些地方方便一些,但是价格比稍远一点的贵不少,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我们住在东渡路那边,觉得也很方便。有些小清新们喜欢住在曾厝安那边的客栈,说实话,那么多人在附近吵来吵去,真的觉得好吵。

关于厦门餐饮

消费请先询价。消费请先询价。消费请先询价。说3遍。网上疯传的一些店家,虽然都没全去,但是有以下几点建议:
1.什么八婆婆奶茶,张三疯奶茶,虚有其名,就味道来说,跟在路边随便买的没什么区别。但对于有些非要吃出意境的小清新来说,那至于吃出什么味,就各有说法。
2.赵小姐的店:其实茶和馅饼都很一般,只是装修不错,买不买都行,我进去买了一个茶壶和两个茶杯,质量还不错。
3.小眼镜大排档,我是推荐的。原因:一是明码实价,经济实惠(之前也路边吃了一个海鲜,后来回想起来,觉得店家也是看外地人就随便报价了)二是干净整齐服务好,嗯,服务好;三是虽然要等位,但是非常快,基本1分钟一个号,等起来也很快。
4.至于土笋冻,没敢尝试,感觉在吃虫,怕怕的。
5.沙茶面,蚵仔煎,鱼丸,都可以尝试,不一定非要去网红店吃,一般的小吃味道也差不多。
6.最坑的是早饭两碗稀饭+小咸菜,花了17块。人在外地,还是消费请先询价。消费请先询价。消费请先询价。

Day1: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

第一天,说实话感觉很累,主要是因为人多,天热,瞎走路。
1.那个寺庙,反正在厦门旁边,看一下也行,不看也没什么损失。
2.厦门大学值的逛一下,
3.大家都去芙蓉餐厅吃饭,估计看我们是游客,也是又贵又难吃,不如去路边吃碗饭,真的。
4.芙蓉隧道,哎....走走过了就算了,反正来都来了.
5.白城沙滩,走走就算了,什么大炮台,没去,一看就不想去。
6.晚上在中山路,吃吃喝喝逛逛买买。还是要去一下。

Day2:椰风寨--环城南路--海湾公园

个人觉得这是在厦门最惬意的一天,因为都是去的人少,天气也不热,所以一路还是心旷神怡的。
还是11:00起来过早,然后直接去了椰风寨--曾厝安---环岛---小眼镜大排档.
1.椰风寨人少,休息的地方也很多,这里可以看到一国两制那个标牌,当然这个不重要,重要是海边人少。在这里休息了差不多2个小时,吃吃水果,看看沙滩什么的。
2.下午去了曾厝安,哎,现在看这种地方已经很一般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去逛逛。无非也就输吃吃喝喝的地方。里面很多客栈,大多是小清新喜欢的地方,但是住宿环境很一般,不建议住这里,很吵。
3.最让我开心的是在环岛骑车,自行车和电动车。太懒,所以选择电动车。每小时50,加一小时30,再加一小时20,但是,亲们记得还价。因为还有些老板胡乱报价。自行车第一小时30,后面加20。这条路人少,风景好,看着夕阳,还是恨舒适的。
4.晚上去了小眼镜大排档,推荐原因如上文所述。

Day3 鼓浪屿

上午吃完早饭10:30,去厦大逛了1小时,因为第一天太热,厦大我只是看了一半,今天上去去看了另外一半。然后就直接bus到夏鼓码头⛵️。
鼓浪屿花一天时间OK,半天时间也OK。因为是国庆期间,能买到的票已经是下午1:10的,所以玩了半天,大约5:30就返回了,感觉也是足够了。
1.里面的景点,只是马马虎虎的看了一圈,看多了也觉得没啥区别.时间多的话就买个联票都进去看看,时间少的话,看着喜欢的园子看看也行。量力而为,不必勉强,也不一定非要花钱看,外面到处看看也可以。
2.我只进去了一个风琴管,觉得20块花的很冤枉.
3.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走走停停拍拍照.
4.很多人说景点不购物,但是我还是意思的买了100块的肉干,留个纪念,吃了一碗15块5个林氏鱼丸,还蛮好吃.
5.回来的轮渡就在中山路旁边,所以又去了买了林叔庄,问了店员附近是否有好吃的闽南菜,店员推荐了南中广场吃的清菜家,还不错的。

Day4-5 南靖土楼,云水谣—田螺坑

时间不赶的话,呆两天会舒适一些,因为来回得6.7小时的路程,其次游客都走了以后,小镇才是原本的模样。但是不怕累,时间紧的的话,1天也OK的,这些土楼看1.2个就够了,晚上回厦门
1.我在阿里定了两日游.388每人。国庆最后一天,所以人少了很多。
2.最讨厌的是早起,而且导游给我发短信还发错了,害我提前1小时在路边等。不过过了一会儿就调整好心情了。
3.第一天在云水谣古镇怀远楼,和贵楼,一个圆楼,一个方楼,各有特色。15:00以后,旅游团散去,小镇恢复平静,可以好好散散步,拍拍文青照。
4.晚上就住在云水谣,住宿就是乡间常见的房子,没什么特别,但是老板很亲切的。
5.晚上和清晨,这里没什么人,看着河流,吹着小风,真的很舒适,记得带瓶风油精,好多蚊子。
6.最后一天是去看田螺坑土楼,就是四菜一汤。这里人少,精美,土楼好看一些。乡间小路也不错。

好喜欢最上面那张照片啊,拍的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