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山东去看海~

小鱼 LV.14
2017-02-09 20:51 21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山东,位于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以前的印象里觉得山东的旅游城市是比较多的,当年作为一个理科妹纸,叫的上来的城市中,山东省内的是比较多的了/尴尬额...
大致行程:
D1(10月1日)桂林济南济南:芙蓉街。
D2(10月2日)济南:大明湖——百花洲——芙蓉街——趵突泉济南龙口
D3(10月3日)龙口蓬莱烟台蓬莱蓬莱阁——田横山。烟台:忘记名字的山/尴尬——沿路海景。
D4(10月4日)烟台威海威海:海上公园——海军舰——不知名海滩——海滨浴场。威海烟台烟台郑州(火车)。
D5-9(10月5日—9日)郑州永州永州汇合伙伴。/船至大连返程。
因粑粑麻麻皆爬过泰山此行并未把泰山列入,以沿海城市为主。

9月29日时得知粑粑麻麻计划着十一出行,却因粑粑麻麻也是仓促决定自驾前往山东,一应行程未有详细打算,遂我并没有打算参行。原计划的十一只有五日永州出行汇小伙伴这一项,亲近的几个小伙伴相约聚在永州一起玩耍。所以9月30日时还在寝室忧桑着如何渡过漫漫悠长的十一前几天。
D1(10月1日):十一一早起来,收到母后大人微信,称机票往返济南仅需一千多,问我是否有参行打算,彼时尚未清醒,查询了一下十一当日桂林飞往济南的机票近五百,确比想象中便宜,且山东我确实没有去过,微心动。突然念及五日行程,较为犹豫。思量之下,还是决定一同前往。因家人均到过济南,此行本没有济南,遂返程机票定于济南较为不便,然青岛烟台等地皆为旅游旺地,机票较贵,思考之下,决定四日火车返程,这就意味着我需不停地奔波于路上,然,火车票基本已销售殆尽,考虑是否有票及时间衔接等种种因素最终定于郑州转车。
确定出行后,购买十月一日桂林济南机票,预定一日晚济南酒店,二日烟台火车(已无票,未定成功),及四日晚烟台出发五日郑州转车六日凌晨到达永州的火车票。
桂林的机场大巴半个小时一趟(长沙大概20分一趟),因不了解情况,且确实未意识到十一的风险性,稍显匆忙的赶到机场。换票,登机,出发。
晚六点四十多到达济南机场,济南的机场大巴去往火车站的超过六点半就没有了,只有去往泉城广场的,人坐满才会开,这一点之前没有准备充分,不过万幸,预定的旅店位于芙蓉街旁,而芙蓉街就在泉城广场附近。济南机场离市区较远,到达泉城广场的时间是晚八点多一点点,提到这一点稍显遗憾,之前不知道广场每晚八点有喷泉。当时只觉人多,没想到竟错过了大家称颂的景观。
一路问路找到芙蓉街,因为人多这个口还只出不进,要绕行...又开始找预定的旅店,其实就在芙蓉街头上,不过由于是小巷子,我华丽丽的错过,直接从其他口进到芙蓉街,心想着反正到了就直接开始逛了,在飞机上看到杂志上说济南的名小吃叫油璇,芙蓉街上有就买了几个,有好多口味的,但总体上来说,口感有点像北方的油饼...还有其他各个地方的小吃,香港的,台湾的,泰国的,之类之类的。开始进芙蓉街的时候都是被推着走的,慢慢的人就少了起来,天色渐晚,想着明天还有逛芙蓉街这一项,就先找到旅店入住了。

说到旅店...嘤嘤嘤。行程仓促,预定的较晚,很多店已经没有空房或者较贵,所以我预定的床位哪种的,反正只有一晚,但由于店家安排失误,就加了一张临时的折叠钢丝床,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过钢丝床了,不过由于确实很晚了,而且店家的位置较好,我也没有提出什么不满,在嘈杂的声音与混杂的气味中勉强度过了在济南的第一晚。
D2(10月2日):二日早六点起床,洗漱整理一下,出发。直奔大明湖,出门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近七点到达大明湖。

有人说大明湖就是一个一部分收费的公园(据说从2017年开始全部不收费了),有一点像杭州的西湖,湖里还有很多荷叶,没见荷花了,估计都败了吧。可惜无缘见到“三面荷花四面柳”,只剩“一城山色半城湖”了。早上很多当地的叔叔阿姨在那里晨练,沿着大明湖走了一圈,整体景致还是很好的。有一个老舍故居,据说那些名满后代的文章都是在这写的...
早上没有那么多游客,处处是生活气息。

(雨荷,雨荷你在哪?~~~)

出了大明湖就是曲水亭街,还有百花洲,也都很美,而且人相对没有很多。看了很多泉水的传说,还小喝了一口...应该是可以喝的,有挺多人尝试的...
近中午的时候我又回到住处去逛了芙蓉街,人依然很多,推推搡搡的,天气又热,呼~。芙蓉街上有卖老酸奶的,各式各样的,多问几家就知道哪种比较好喝还划算了/嘘...
因为一直没有买到到烟台的火车,粑粑麻麻决定临时改道济南来接我一起前往烟台。不过高速堵车也很严重,等待的过程中我便溜达去了趵突泉,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吧。都说现在趵突泉已经不趵了,但是仍然有很多游客排队进入,在门口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念着在路上赶来的人及时间,并没有进去就又返回住处了。还有路过一个关帝庙哦,感觉好多地方都有关帝庙呢,看来老关当年也去了不少地方,呵呵。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在大明湖的另一个入口,终于与粑粑麻麻汇合,鉴于之前高速的情况,并未在停留,直接出城上高速开往龙口(在济南烟台的路程中)。但是高速上的车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时候只能开到60迈,所以最终到达龙口时依然已经晚上进九点了,宾馆定在汽车站旁边,附近除了烧烤只有一家兰州拉面还在营业,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餐。回宾馆洗漱就寝。
D3(10月3日):三日早六点,在门口一家店里买了馅饼在车上解决早餐(馅饼很好吃哦~),出发前往蓬莱阁田横山景区。
大概七点半左右到达,虽说是两个景区,实际是连着的,可以选择坐索道或者徒步,我们是徒步的,实际上个人认为也没有必要做,首先距离不远,而且风景也还不错。登顶看了黄海渤海,这次的海感觉跟在大连看到的不一样,可能因为是站在高处看的吧,很宽阔,颜色也很漂亮。

比较著名的就是黄渤海的分界线了,不过我眼神不好没看出来界限在哪里,据说下午的时候会比较明显,分界线标志是两个龙王头对着的造型,站在上边,一脚黄海一脚渤海,好吧,想到一个尴尬的问题...嗯...翻篇...
还坐了快艇哟,我是第一次坐快艇诺,一圈下来就一个感觉,颠!从快艇上下来感觉人都是飘的。
景区里还有八仙的雕像,虽然我还是说不全八仙到底那几个;还有一个古船博物馆,转了一圈,古人的智慧诺,劳动人民最光荣,呵呵。
整个行程不到一上午吧,早上来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很多人,不过随着我们溜达的过程人越来越多,出来的时候电瓶车也要排队坐了。
从景区出来前往烟台,到达烟台大概一点多,本来想去吃烟台的渔歌船水饺的,到的那个店刚好在装修,在去往其他店就会过了午餐时间,所以直接决定在附近吃点东西了,就像是每个大商场楼上都有的随便点餐吃的那种小吃,点了几种,也还不错。解决午餐。
吃完饭陪父母去买五日烟台到达大连的船票,我也想坐一次大船,无奈时间来不及,就只能留个念想,有机会在坐吧...后来据说大船有好几层,下面放车上面坐人,还有卧铺票。
下午还去了一个景区,不记得名字了,叫什么山来的,也是个著名景区的,我们并没有进去,虽然那里在举办音乐节。在附近逛了一圈,都是一些感觉比较老式的建筑,看到有卖鲜无花果的还买了一点,吃的手上黏黏的还有颜色,但是熟的很甜。
晚上先找了住的宾馆出来觅食,没想到预定的宾馆地处偏僻,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又不敢开太远拍找不回来,后来开进了一个小区才在小区里发现了几家店面,选了一家人较多的店。既然来了山东必吃海鲜呐,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新鲜,但是确实便宜,点了海鲜和家常菜,总之吃的很愉快。添置了一些食物,回宾馆洗漱就寝。
D4(10月4日):四日,最后跟粑粑麻麻相处的一日,今日行程是威海,因下午四点要坐去往郑州的火车,所以再次一早就出发了。
七点多到达威海的海上公园,一进威海的感觉就是很干净,而且也许是早上,没有什么人,感觉很安静。其实沿着海边隔着不远就是一个公园,就像一条观光带一样,沙滩,小桥,海浪,阳光,好多游人站在自己钟意的拍照。虽然因为十一的关系人很多,但是也许是错过了最佳下水季节,并没有下饺子的感觉,所以整体感觉很好。
远观了定远舰(这种好像旅行团的行程安排,好吧...其实是因为人太多,所以我们并没有凑近)。
沿路一直开到了一个没有名字的海滩,一当时正在修砌,不过景色意外的好看,站在礁石上,听着海浪声,看着波澜壮阔的海面,拍了美美的照片...一切都很美好,突然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不急不缓,不烦扰不沉闷.

最后去了海滨浴场,这里游客就比较多了,但是因为整体很大,所以也不觉得拥挤,景色依然很好。还有一点印象深的是基本每个点停车都要收费哒。
中午大概十二点基本逛完了,选在大学附近吃的海鲜饺子,还要了别的海鲜,饺子数量足个头大,海鲜也是棒棒哒,总之很实惠,获得我们三人一致好评。

吃完午饭就决定回烟台了,好给我尽量留的时间充足一点,大约两点半多回到烟台,找了家大超市添置我火车上及父母继续路上的食物,送我抵达烟台站。粑粑麻麻明日返程。
D5-9(10月5日—9日):与小伙伴一起happy,就不赘述咯~~~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0 12:12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7-02-10 12:12:09 的回复:

回复hziwn:加油哦

2017-02-10 21:3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13 11:55

引用 本人男且爱好女 发表于 2017-02-13 11:55:29 的回复:

回复本人男且爱好女:谢谢肯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