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霾,远离火药味,投入雾的怀抱-遗憾的贵州之旅

惠至博 (北京) LV.5
2017-02-09 20:52 200/3
  • 出发时间/2017-01-31

过年的北京越来越没有传统的年的味道了,在元旦就决定春节出去玩,不在家里宅着。很早就关注贵州这片区域,很早就了解小七孔的美,终于开始着手准备了。过年期间的北京由于无风,大家都在放炮,所以空气都是火药味,从在贵州下了飞机,就能感觉到贵州湿润、干净的空气。一路都是美好的心情。

同时也期待下次的贵州直行,期待下次深度的自驾,去那些更原始的村寨。

游记里放置了大量的照片,请大家担待。

路线

由于第一次去贵州,而且这次的时间不是很宽裕,所以路线的制定都是围绕大家熟悉的几个点来游玩。
第一天:北京-贵州机场(下了飞机拿完行李,按照指示牌往长途汽车换成站的方向走,很快就能找到租车点:有神州,一嗨,首汽租车。。这里要强调的是大家租车一定要问清楚,贵阳的限行政策,由于我在市中心没有安排行程,所以租的车是不可以进去贵阳一环的,这样的好处是我租到了一辆只跑了800KM的新车)。机场-酒店(当晚入住的是花溪区的维特兰德花园酒店,酒店不错哦,是在携程看着大家的点评定的)
第二天:酒店-黄果树瀑布,开车大概两个半小时,如果大家选择旺季,或者和我一样春节期间出发,建议一定要早早的出门,人好多。
              黄果树-小七孔景区,开车5个半小时。计划是小七孔多花时间的朋友可以和我一样,在黄果树出来后直接开车前往小七孔,这样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在小七孔多玩很多时间。
第三天:小七孔,住小七孔附近
第四天: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开车大约4-5小时,建议大家走省道,景色很美的
第五天: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开车大约2小时
第六天:镇远古镇-贵阳市区,开车大约3小时
此次贵州游玩,开车公里数总计1260KM,我租的是2016款的昂科拉,全程加了2次油

住宿、吃

这次游玩的路线安排就是前面几天时间紧,走路多,住宿一般,后面两天就是类似小小的度假,因为西江千户和镇远古镇基本就是村寨的游玩,时间很宽松,不累,而且是住在景区内,所有后面的住宿比较好

第一天,贵阳花溪区的维特兰德花园酒店,对于酒店星级不追求的朋友来说,这个酒店很适合,地理位置好,房间整体环境也不错。。当天晚上,本来想打车去贵阳市区吃老凯里酸汤鱼的,但是老婆说坐飞机有点累,想在周边吃,于是问了几个当地的人,说他们喜欢吃的是花溪牛肉粉,,而且大家都说的是一家,决定前往。名称:花溪飞碗牛肉粉,店面不大,就在花溪区的万宜广场对面的小巷道里,有一条小吃街。。味道很好,第二天一早都是7点到这家吃完粉才出发的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住宿都是住在了小七孔景区东门入口附近的农家乐的形式,叫温馨客栈,一样携程评论比较好的,房子干净,主要是离景区近,走路才10分钟不到。。这两天的早点就是景区门口的牛肉粉,味道也还可以,主要真心没有别的吃的啊。。。晚餐就好多了,开车20分钟到荔波县城的小吃街,基本都是豆花烤鱼,路边也有特色小吃丝娃娃,,丝娃娃可以买一份尝一下,个人觉得吃不饱,必须来一份豆花烤鱼,让老板把鱼烤的焦一些,这样好吃。

第三天早上就开始去西江千户了,也就开始了整个行程的后半段的休闲之旅,,西江千户我选择的是住在景区老城区这面,比较有感觉,酒店名称是:西江千户苗寨马修金驿馆,我选择的是美人靠观景大床房,可以欣赏不错的景色。。中午到了景区,可以选泽景区内的小吃一条街,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晚上可以在景区里去吃侯家庄酸汤鱼,饭点去的时候需要排队的,,味道也不错。

第四天到了镇远古镇,由于古镇都是依水而建,所以酒店的选择一定要选择在河边带有观景的房间,酒店名称:镇远铁溪印象悦来客栈。。。晚餐:苗乡缘土菜馆(大众点评口味第一哦,推荐:辣子鸡、美味豆腐笋,秘制黑牛肉,喝茅台啤酒)

第五天,贵阳最有名的二七小吃街,很长的一条小吃街,各种各样的小吃,推荐,烤茄子、炒米皮、肠旺面

景点

第一个景区

第一游:黄果树瀑布
关于这个景点,开启了我在贵州的遗憾之旅,大家去黄果树一定要提前问免票政策,因为有好多不一样的免票政策,有一段时间你身份证的所在身份就会免票,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春节期间,所以属鸡的免费

黄果树景区里分为三个大的景区:黄果树瀑布景区(亚洲第一大瀑布)、陡坡塘瀑布(西游记的拍摄地)、天星桥景区(最大的一块,也是最需要时间的一块)

个人建议的行程安排,可以先去黄果树瀑布进去,因为这个景区的人流比较集中需要排队,所以先去比较好。完后再去天星桥景区,这里面很美,需要走路也是比较多,因为这个景区是很大的,,最后再去陡坡塘瀑布,这个景区就是去看那个瀑布,没有别的可以玩,所以流程会很快,放在最后不耽误时间。

由于我最后去的黄果树瀑布,人太多了,所以只能远远的照一张就撤了,遗憾之一啊。

陡坡塘瀑布主要是看这个瀑布,所以这个景点可以安排少量的时间

黄果树景点里我最喜欢的一处,天星桥景区,希望大家在这个景点多多安排时间,景点里有秀美,有很大气的地方,很美。

第二个景区

小七孔大七孔是挨着的两个景区,但是风景是不同的,建议小七孔放在主要,大七孔看时间,我这次就是在小七孔玩的时间太久了,上午开门进入,下午4点才出来,所以贵州之行遗憾二,没有去大七孔。我去小七孔时,由于下雨,所以雾气很大,到时让我看到了平时没有的美景。

在小七孔,我的建议是住在景区东门附近,住宿比较多,基本都是步行到景区售票处,可以提前在驴妈妈等网站提前订票,会有优惠。。东门景入景区后的第一站就是小七孔古桥,不建议直接去,可以先做景区班车直接到最后一站也就是卧龙潭,在一路往回玩,因为个人观点觉得,卧龙潭、鸳鸯湖玩完以后就可以一路步行走回来了,因为坐车会错过很多不一样的景色。。卧龙潭有漂流,这个看个人,喜欢的话可以玩,会弄湿衣服哦。

鸳鸯湖划船是一定要划的,我这次去属于缺水期,鸳鸯湖划船也给我留下了遗憾,好多地方由于缺水,划不过去,但是可以体会到,水多的时候,看不见土地,基本都是在树林中窜过,很美。

鸳鸯湖出来后,就是一路往回走,沿路景色很美,可以选择走公路,也可以选择走山间小路。下面大家看照片吧。

第三景点

在写第三景点的前面,我还说说路途沿线的风景,从荔波去往西江千户苗寨,我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走高速,走国道,省道,会看到各种不一样的村寨,很美,很有感觉。

每一段路上的村寨都是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颜色,很美。下面说说西江千户

西江千户苗寨,个人感觉,现在商业化的有些过度了,但是住在景区里还是很舒服的。西江千户游玩时间,差不多一下午,加晚上,第二天上午少玩一会就足够了。主要是夜景好看,,,下面附一张酒店老板的手绘景区游览图

看到此地图不知道大家对我前面提到的这个酒店又没有增加兴趣呢,千户苗寨主要是两条主街区,但是周边商铺太多,没有太多的游览之处,也东寨古道是一定要上去的,那里应该是整个苗寨保留最古老的一条上山路了,博物馆可以去一下,,观景台,晚上6点多上去就可以,一号风雨桥就有上去的车,看完夜景可以在坐车下来,很方便。。

在景区里女士可以租用苗族的传统服饰衣服来穿,10块钱一套,不限时间,拍照很好

个人觉得西江千户苗寨,虽说商业化过度,但是仔细的游览还是能够体会到很不一样的风情。晚上的夜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夜晚没有什么活动,可以去河边的酒吧坐坐。

第四景点

镇远古镇,也算是这次的遗憾之旅,由于上游修桥进行了断流,所以河里的水并不大,古镇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但还是那个问题,商业化过度。溜达溜达古镇的街道,,晚上一定要爬山看夜景,应该是石屏山,,大家记住,,6点以后再去,,这样售票处就下班了,可以不用买票。。下山后,可以去新大桥那里买一些当地的烧烤带回酒店吃。贵州的烧烤,基本都是先油炸,完后再上炉子烤。

在强调一下,镇远住宿,一定要住在古镇里,不要住在县城,,祝圣桥一定要去。

结尾

贵州之旅到此结束了,整体虽说遗憾多多,但是对于常年在北京的我,贵州湿润、干净的空气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东西。地无三尺平,天无三日晴,这句话说得很贴切,到贵州就开始下小雨,一直在下,但是真的很舒服。期待雨季或者水量多的时候的贵阳下次之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2-10 20: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2-13 14:56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7-02-13 14:5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