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uru艾尔斯巨石——红色荒漠里的传说。

去Uluru是在2010年,那时候来澳洲还不到两年。现在想想居然已经是七年前……恍然一梦啊

澳洲中部神秘的红土地带自带神秘的色彩,艾尔斯巨石对土著文明貌似有着崇高的地位和精神象征。于我而言,这块周长近9公里的巨石更像是无解的自然隐秘,使人心存敬畏。

三人行,自助游。其实就是自己坐飞机过去以后,选了一些一日游的旅行团。当地的旅游业算发达,很多大公司都有路线。

之前一直以为沙漠是撒哈拉那种金黄色,沙丘绵延。飞机一落地就觉得很诧异,遍地红色,而且植被并不少

Ayers Rock Resort(应该是这个名字)更像是几家酒店组成的一个生活区域,有巴士可以去一个小小的商业中心,有商店餐厅和邮局~但是本地应该没有常住人口,都是旅游业的服务人员。时代久远,酒店的照片都找不到了,只记得有一个共享的半户外烧烤区域,可以自己烤,也可以买成品~晚上大家都在外面BBQ,很热闹。

这份喧嚣吵闹放在孤悬在沙漠中心的小镇上,有点别样的浪漫。

没有别的照片,放点植物来凑数吧~

来Uluru地区主要行程就是看石头。最出名的两个就是Ayers Rock 和 Kata Tjuta。

艾尔斯岩的特别之处在于随着光线的变化岩石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传说中最美的是落日时分,夕阳下岩石会变成金色……然而我们遇到了阴天,一直都有厚厚的乌云☁️☁️☁️不同时间、不同距离、不同角度看到的石头,几乎都一样……sad

艾尔斯巨石高三百多米,是有可以徒步爬上去的路线,但是来之前听到好多恐怖传说,据说这块石头是被原住民当成澳大利亚的灵魂看待,很多祭祀、仪式都在这里举行。恐怖点说土著认为亵渎这个红色的石头是会带来厄运的。我们不确定爬上去算不算对这个神石的不尊重,反正三个人很怂的都放弃爬上去,只简单在周边绕了一下

Kata Tjuta的译名叫做加他茱达,据说是有五亿年历史的神秘岩石群~澳洲中央这些红色的石头们出现的都很突兀,感觉都像是从天而降。

最后一天的行程本来安排的去帝王谷,一大早冒雨坐了两三个小时的巴士,到达国家公园入口的时候被告知,由于雨势太大峡谷不开放了……瞬间感觉晴天霹雳,不,是雨天霹雳。沙漠地区阴雨天温度很低,我们被冻得瑟瑟缩缩,勉强买了热饮又等了一两个小时,最后看峡谷开放无望,又坐了两三个小时的车返回了酒店……sad

很久以后回想才意识到,自己那么早就去过北领地……
全部行程说不上很顺,关于吃的玩的都没有很深刻的记忆点,但是这么著名的地方总觉得要去看一下。虽然这次留下了很多遗憾,可是以后应该也不会再去了。看过就好。

最后安利一下自己的工作室:Maison Joie Studio(心悦工作室)。翻糖、裱花蛋糕以及手工干花香薰蜡片课程包括实践操作和网络课程两种~欢迎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