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之旅 尽在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12-15

吉隆坡

大马的旅行是在美签被拒之后做的决定。12月6日,成都美领事馆,面签官以我长的丑作为理由把我PASS,我提出了严重的外交抗议,马云爸爸那么丑,你们都放行了。。。明显的歧视呀。
     没有办法,马上签证大马,12月16号我踏上去大马的飞机。。。。很幸运,邻座的熊孩子一直大哭大闹,搞得我睡意全无,这熊孩子一哭,马航的美女立刻就拿来了糖果,拿到糖果果然消停五分钟,自己吃一颗,然后送我一颗。过几分钟,又继续大吵大闹 ,空姐立刻又送糖果,不一会,我的手里就一大把糖果了。。。

下机,吃饭,乘车去吉隆坡,男姐早已经订好了宾馆,匆忙洗漱就开始溜达。
    吉隆坡的旅行不想麻烦,就去旅游局或者旅游车站买观光巴士,分为两种,24小时或者48小时的,建议买24小时的就足够了,全程16个站点,基本全部覆盖吉隆坡的景点,非常合算。

独立广场附近,这附近有阿杜沙末大厦,城市广场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以前觉得挺高的,但是,我大天朝的早比他高多了,直接没去。。。

印度街的拉茶,也叫阿萨姆奶茶,负责任的说,绝对没猫叔做得好喝,比较水,究其原因,应该是牛奶的问题。

印度街的特色印记

男姐点的主食,我点的菜还没吃完就被印度兄弟碰到地上,然后竟然没有说道歉,我立刻没了心情,第一天的午餐是没有吃饱的。

晚上去了阿罗街,品尝了肉骨茶、沙爹烤串。路的尽头是最有名的的黄亚华小吃店,人气爆满,山猫王榴莲,还可以代购,基本以国人为主。
   去阿罗街的路上,遇到了站街女的勾搭,我很抱歉的跟她说,:sorry,i am gay。一听到这话,她立刻拥抱了我一下,说,:good lucky  ,man。  立刻让我很感动。

旧火车站,还在营运中。。。。

茨厂街,也叫唐人街,比较推荐胜记老鼠粉,金莲记福建面馆,味道真心不错,价格不贵。至于炒果条,还是去槟城吧,槟城路边随便一家味道都不会让你失落。

皇宫,不知道住没住人,不过门口的护卫超级帅,同行的妹子都垂涎三尺了

国家清真寺。。。。

马六甲

第三天,乘坐轻轨到TBS,然后乘坐长途车去马六甲吉隆坡的轨道交通分属几家公司,独立运算,换乘非常麻烦,建议问当地华人。目前Uber国际版只要ios版本,安卓版本是不可以用的。
     有人说,马六甲非常小,不值得逗留几天,我们原来打算呆2天,结果呆了5天,因为美食太多了,吃不完不敢走呀

城堡,充满着传说。。。

大约走30分钟的路,晚上去印度街的夜市,原汁原味,非常不错的。。。

中华茶室,非常火的餐厅,基本上12点就关门了,个人感觉,他们家的沙爹酱不错的,鸡粒饭也不错的,鸡肉的味道一般的

鸡场街的地标。。。。

夜市,这个我吃过的,味道一般,肉太硬了,如果柔软一点会更好的。

鸡粒饭,超级喜欢的,特别是放了姜的,味道。。。。。。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马六甲在走丽江的老路,遍地的霓虹灯,灯红酒绿,也许我们大家都错误的理解错了遗产的意思吧。

以下是娘惹菜,小娘惹店家的招牌菜,味道地道,非常适合国人的,需要排队,需要定位子。

夜市阿三哥的食物,一直没敢吃

夜市的炸鸡,他的油炸了很多东西,结果把味道串了,我吃了一个,再也没敢买第二个。

炒面的味道比较合适我,地道北方味

总督府,荷兰殖民时期的总督官邸。

遇到一对结婚的新人,本打算厚着脸皮求人家合影,结果人家一眼就看穿了我们的心思,愉快的邀请我们合影,沾沾喜气,也祝愿他们琴瑟相依,白头偕老。

教堂的碑文,研究了很久,一个字也不认识,顿时蓝瘦,香菇

点一盏灯,不知道能否穿越千年。。。

马六甲河。。。

当时拍的时候,我老以为对面住的是安徽人,绝对的徽派建筑风。。。。。

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之一,不过,他们家的乐维萨咖啡真心不错的。。。。。

马六甲,最打动我的是建筑的色彩,夸张的恰到好处,绝对是国内不敢用的色彩,大胆,奔放,又不轻浮。

安静的马六甲港口。
   我希望,我可以天天看马六甲的日出日落,一条狗,一杯茶,陪一个人。
   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我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槟城

马六甲过后,乘坐KKKL的长途车去槟城,7-8小时,一定选择KKKL,宽敞舒服,空间非常大。价格相差不大。

槟城颠倒屋,人非常多,服务还不错的,不过拍照大多是应付事,创意不多的

槟城的老城不大,基本是光大后面的。
     来之前,听朋友说一定要去love lane,爱情街,顿时那个兴奋呀,想入开始非非了。到后来,陈先生给我们讲,原来是二奶街,或者叫青楼街,下穿的船员来寻欢作乐的地方。不由得惊叹他们的创意。
     不建议住爱情街,太吵了,遍地的老外,赤裸着上身,保证几天不洗澡的那种,一进去就一股味道,再也没有住下去的勇气。

垃圾桶都很有创意的

一扇门

一扇窗

槟城的代表了,骑自行车的小男孩,拍照需要排队,我去了三次,才没看到国人排队。果断咔嚓咔嚓

贵哥原本是黑社会的老大,以此纪念。

富豪老爷车,一定是有钱人了

木屐鞋,手工作品,鞋底是木头制作的,但是我实在没有买东西的习惯,况且背着太累了

槟城的炒果条,必须品尝,五星级推荐。

迷路的妹子

华人多的地方,连节日都跟国内同步

龙猫

我忘了拍上老鼠了,sorry,猫兄

姓周桥,国人把当地人都吓怕了

感谢铺屎卡的陈先生给我们讲解槟城文化,提供大量的帮助。
   陈先生经营一家明信片店附带咖啡,陈先生的咖啡在槟城非常有名,用料考究,做工严谨,大龄文艺青年一枚。
   他的店德记铺屎卡,在下面的图画背面就是他的店铺。
   陈先生、山猫大叔、男姐

李小龙跟大战龙猫

上香,也是祖传秘方吗

大马的华人基本是福建广东人,他们也喜欢吃馒头包子吗

邱公司的红豆冰超级好吃,可以看着他们做,用料厚道的。

猫的世界,我们不懂。

兰卡威

1月1日,达乘最早的一班船去兰卡威
兰卡威又翻译成浮罗交怡,我问原因,当地华人说只是马来官方的汉译叫法,我问了度娘,她跟我一样迷惑。

阳光沙滩比基尼的世界。。。。

鬼妹这腿。。。。。。。

巴生

回到吉隆坡,我去了巴生,计划里是没有这一站的。
     去了之后,才发现,巴生的美食,比吉隆坡高了不是一个档次。
     每天吃的开心的像一个孩子。。。。

巴生港的日落,虽然巴生港已经没落了

印度

很喜欢清真寺的色彩,清清爽爽的

雪兰莪苏丹的王宫,不做评价,比我们住的好多了

巴生旅游得到大使馆文化参赞郑女士的全程陪伴,非常感谢。
     郑女士,旅居巴生,地道土著,运动狂人,不断尝试新的运动体验,非常折腾的一位独立女性,未婚。

巴生的肉骨茶绝对的大马第一,味道完全没有了中药的味道,不腻不咸,加上配了辣椒,人间美味。

红酒鸡,味道一般,微甜,红酒遮盖了鸡的味道

中华酒店的咖啡只有3马币,合不到5块。国内找不到了,在国内,咖啡不是饮料,是标签。

肉骨茶种类很多

仙本那的潜水实在没法写出来,建议去体验吧。
删除仙本那一篇。

旅游就是吃吃喝喝而已,希望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并为此努力。
山猫大叔,电话微信18180218002欢迎骚扰。

引用 山猫大叔 的图片: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7-02-10 11:49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7-02-10 11:49:48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多谢,一定会的

2017-02-12 20:01

引用 山猫大叔 的图片:

美女啊!

2017-02-17 14:13

像一顶皇冠!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2-17 14:13:31 的回复:

美女啊!

回复Young:绝对的美女,马来人可以娶四个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