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以北,寻找北极点 ---大连.漠河.哈尔滨.北戴河(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2-01

大连哈尔滨漠河,北戴河,北京。依旧属于我一个人的旅行。只是这次是为了寻找我生日的那趟列车。

属于2016开年的旅行。第二次一路向北。第一次的一路向北因为相片的丢失找不到了。蚂蜂窝这里记录。也可以以后回忆。毕竟我记忆不好。

这一年。我也离开了学校。这也算我进入工作的第一次旅行。的确感觉会有点不一样。但依然是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

大年初三,给舅舅们做了一桌拿手菜便来了机场。天气不是很好。还以为第一次靠窗的位置看不到☁了。还好天空放晴。只是落地大连下雨。大连都是广场。很多广场。去了奥林匹克广场走了沿海路。天气不好。晚上的卧铺去哈尔滨

这一次的行程比较赶。只有七天的假期。为了去漠河。前几天都是为了直达终点

先过掉哈尔滨。也不知道是工作的原因,一夜的夜车竟然累的全身酸痛。下车赶紧找了钟点房睡了三小时。哪都不想去了。晚上一夜火车还是硬座

觉得最幸运的是我在火车上搭讪了两个小伙伴。下火车又拉了两个小伙伴。属于北极村的队伍是壮大的。
在路上最美的不只是风景还有路上遇到的人。

--------------------------北极村------------------

这里的所有都标着最北。这里的温度是中国最冷。觉得国产手机强大就是这么冷还能开机。苹果都需要暖宝宝也不能开机。哈哈哈。然后就是吃冷饮。畅饮啊。完全不觉冷。还有雪里的水果。钢镚脆。秒赞。

原谅我一下来激动。很激动。因为我最喜欢冬天。本来就比较胖。裹衣服就看不到肉肉啦。还可以戴喜欢的帽子。

这冷饮。随便选。大自然冰箱。就是比冰柜里面的有口感

虽然已经不是学生了。但是还是利用学生证买了学生票。哈哈。这是我一贯的风格。我以前都是逃票的。不过看着北极村的兵哥哥真不容易。

大兴安岭好像是中国最大的原始森林把。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防火。不用防盗。个人觉得东北大哥都是很淳朴的。

在这里喝酒说是不能用杯子的。得碗。大碗😔😔😔😔。虽然喝着挺high的。还有着自家酿的蓝莓酒。味道有点奇妙。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吃到黑龙江的鱼。冰冻太冷了不能捕捉。

三天都包了一家餐馆。很实惠。老板上菜都是大份。面都是用锅端的

你知道他们谈的啥嘛?就是那首好妹妹的天下有情人都不能。。。哈哈。太适合这里的情人节了

北极村一直住的都是北极村国际青旅。楼下是酒吧。有小哥弹吉他。最回忆的就是我们在这里过了情人节。属于我们这一帮人的情人节。喝点小酒。几首歌。不是思念。而是觉得路上真好

北极村的第二天。全程徒步寻找最北点和最北哨所。我还差点掉入崖底。真的是万兴

享受睫毛上的冰花。就是不多。哈哈

我们的北。有缘天下来相聚。有缘天下会再见。

如果可以。你就在最北邮局寄一封信给你想念的人。这是最真挚的。

时隔一年在写这游记的时候。看到照片里的天空和这厚厚的白雪。再回想当时徒步北极村的时候,我们一帮人没有带粮食。我拿着一个冰糖葫芦一直撑到了终点😄😄,大家躺在雪地里摆着各种姿势。在中国边界对着俄罗斯的邻居SAY hello ,寻找个各种北的标志,零下37度热水撒出的冰花,大早上的一锅面,喝着一碗碗的酒。虽然来自中国的各个角落。但是北极村让我们相聚拥有了这段旅途记忆。

距离南京2345KM,这数据真顺口,这几年一个人走过的人加起来也有上万里。真的是行万里路了。书没读多少。

雪里的👣是我们的足迹。它证明我们来过这里。不过路过村庄的时候还被狗追过。。天哪。穿这么多。真的跑的没它快

没有去北红村,因为我时间太赶了,现在感觉每去一个地方都留一个地方。好像告诉自己以后还会再去一去。毕竟我才过二十几载。我还能长命百岁
北极村出来的时候大家要分开了。心里是不舍得的。关键是没有来得及买票。我赶得是中国春运。所以只能是一张站票送我到哈尔滨。而且满满的都是人。我和一个西安妹子寻了好几节车厢都没位置。在半夜的时候火车售货员空了她放东西的位置给我们两坐了。真是感动。世上还是好人多。

----------------------------哈尔滨------------------

还没毕业的那年寒假。和韩文同学计划过来哈尔滨的。当时机票都买了(从退过票之后我知道了机票以后千万不能退。等于白退),出发前一天晚上出了点事情没能同行。当时韩文给我的明信片说你以后会来过。很遗憾。缺少了一次属于我们的旅行。我大学的挚友,虽然现在工作我们在两个城市了。

哈尔滨可以观光的地方最标志的就是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马迭尔冰棍,要排队,排队。排队。想吃的餐馆都是爆满的。

松花江大桥。来过的人可能只会看看。我却往返走了一遍。只能说我太喜欢走路了。/

可能来哈尔滨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去冰雪世界。看了今年宣传册冰没有太多吸引点。还不如留一天给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去感受这里人的生活,哈尔滨在当时东三省沦陷的时候也是被法国殖民过的把。当时的战争导致了现在的滞后,*果戈里书店*,可能从外观上看它更像一个酒店,百度普及了一下它之前就是接待贵宾的。现在对外开放了,也算中国比较有排名的,里面保留了原始的装修,现在看起来也并不落后,它其实可以作为来哈尔滨给自己的一天。一个城市总代表它的一个书店。

松花江,冬季冰冻数尺,市民活动的主要地点。不过现在全球变暖的原因。能在江面游玩的时间是越来越短了。在哈尔滨呆了两天封江,似乎每次离开一个城市的时候,天空总是会放晴的。也能在江面感受一次。这种狗拉雪橇我是不忍心坐的,总觉得这是残忍的。

这趟旅行总觉得是幸运的把,这趟列车和我的生日是一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