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等待会不期而遇

贺贺贺哈哈 LV.2
2017-02-09 21:10 197/2

第二次等待你的旅程。这次选择的海螺沟,你没去过的地方。可能是因为上帝的怜悯,知道我等你有些疲惫,所以让我看到很美的风景。

依然是从重庆出发,坐高铁+汽车+当地面包车。

早上8点20的高铁,到成都9点多,然后吃饭,休息一下,坐的12点成都泸定的汽车。6个小时左右。因为到达泸定预定会在6点左右,担心没有泸定到达磨溪镇的车,我们又预定了磨溪镇上的青旅。所以选择在甘谷地下的车,在坐当地的小黑车去的磨溪镇。
(注:好像成都没有直接到海螺沟的车,所以我是买的去泸定的车票,如果时间够,在下午4点左右能到泸定,就可以从泸定坐小黑车去磨溪镇。磨溪镇就在景区大门口,很方便。)

路上风景超美,主要还是在于有阳光的搭配,☀️☀️

都是手机拍的。比较喜欢看,只是意思一下,拍几张留做纪念吧。感觉很多地方的风景都是拍不出来的,可能技术有限,所以我更喜欢看。

还好晚上顺利到达磨溪镇。住的地方叫不死鸟青年旅社。老板是北京人,人特别好。然后磨溪镇呢,一般吧,就两条街道,一个小时就看完了。里面有些小的酒吧,还挺好的。但是我没去,喜欢的可以看看。

磨溪镇

景区8点开始售票,我们踩着时间点去的。在景区门口看到了日照金山,好酷

景区分为一号,二号,三号,四号营地。一般是坐景区内的汽车直接到三号营地,然后徒步去观景台,或者索道去四号营地。徒步上不了四号营地。我们选择的徒步去观景台,然后登了一下雪山。之后原路返回到三号营地。坐车去的一号营地路上的私人温泉。(关于温泉有两种方案:第一,去二号营地,比较贵一点168一个人。第二,去一号营地的私人温泉,100块钱一个池子,人多可能要150。)本来去的青旅老板介绍的一家,一客一换的温泉,就是包一个池子那种,结果人太多了,就换了一家。泡完之后温泉老板可以帮你叫出租车,30一个车,返回磨溪镇。

途中找到一条小道,还挺舒服的

爬完山之后再美美的泡个温泉,忘掉了一路的疲惫,然后回青旅吃个烤鸡。哇,这段旅程就结束了

再啰嗦一下。到达磨西镇的时候,记得买好回程的车票,有海螺沟直接到成都的车票。记得带泳衣。我去的时候去2月初还有很强的阳光,只有顶上有雪,没那么冷,不用很厚的衣服,一件羽绒服足够了。而且一直在动,所以不要带太多的衣服。观景台再往前走是爬冰山,可以带着冰爪,会方便很多。

回程是早上7:50的车票,旅途遇上很大的雾,很酷。下次启程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爱上旅行,因为等待的那个人,如果可以,希望在旅途不期而遇。有时候很开心,心里会有一个人,走到哪里都会想起,虽然这个人你不了解,不懂,可能只是个虚无缥缈的影子。有些话说不出,不敢说,烂在肚子。但有时候感觉这种东西就是很奇怪,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他是我的信仰,希望你们也能坚持自己的信仰,喜欢,爱,就说出来。一辈子不长,多追求自己不后悔,喜欢的人和事。

坚持,等待,不期而遇。言寡,体勤,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