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下的别样国度

• 出发时间/2015-07-25
  • 人物/其它

出发前准备

正值新加坡成立50周年,有机会来花园城市浪了一圈!

收拾行李,啥都可以少绝不能少了转换插头,由于航程是新加坡酷航执飞,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毛毯、餐食、行李,带了维尼小熊毛毯,机上空调温度确实很低,带上它绝对明智!行李上最好附上行李牌,这年头行李箱似的一大堆,以防万一留个行李牌

本来在05排队结果地勤又开了一个柜台,立马过去,很快拿到登机牌

登机牌背面的东航广告,南京是撕大留小

东航尾,酷航头

小毛雨的NKG这种画面很符合我的胃口

酷航的餐食,提前网络订餐会赠送可乐(330ml)、瑞士三角巧克力一块,看上去份量不怎么样,口感其实还好,特别是瑞士三角巧克力,回来在某宝上也买了一点

抵达花园城市--坡县

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到达厅也有按摩椅,转机的票们可以试试,绝对缓解长途旅行的疲劳

可怜巴巴的400新币,在新加坡买什么东西都是X5(汇率4.87),可乐2新币,矿泉水3新币供参考,圣淘沙里的售卖机可乐只要1新币,换货币时最好调些零钱,一百面额比较大,有些商铺不接受,1000的更难。新币貌似是塑料材质吧,放进洗衣机洗估计也没事儿

在坡县期间就住在他们家,翻译过来应该是大中酒店,靠乌节路特别近不过没去乌节路

在坡县的日子

早上洗漱后去餐厅吃,分露天和室内,露天虽有绿化但温度较高,室内有空调!特别推荐的小酸奶,炒鸡好吃,牛角包啥的也不错,蛮丰富滴吧

east coast park,从小到大没去过海边,感觉有腥味,没带拖鞋毛巾就懒得拖鞋下去踩水了

东海岸公园离樟宜应该不远,可以看到飞机起降我可以看见是哪家的,海堤上有一群傻X,跑完了一圈又一圈,没错我就是其中一个,海边绿化也不错,适合游戏

写上我的名字,天然环保♻️无污染,虽然一个浪就会消失但我留过足迹

回到酒店后在周边走走,这种绿化多到没地方种的国度我慢慢喜欢上了,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就是so small、绿化多,法律严,鞭刑说不出的感觉,好痛

在顶楼的泳池旁静静地做个吃瓜群众

印度,香料味十足

阿三做的拉茶,亲眼所见拉的高度,拉茶不甜我只适合喝甜的

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物价还好但是买车的绝对有钱基本靠步行在这里生活的人步行平均1.7m/s,周末出游就想这样,自行车固定在车顶

回家做邮票去我也可以很美

duck duck,水陆两栖的交通工具,来坡县一定要试试,车上配备导游,马来呛十足,他说的中文要在脑子里翻译一遍,羡慕英语好的可以直接翻译,我们听中文还得在脑子过一遍说的什么

lion park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雨伞随身带,不过还好在这期间没下雨只是变了天

我拍过的唯一一张整体榴莲

就他,我的发小,没有提起约过,毫无征兆的在鱼尾狮遇见了,这是什么,这是缘

两人的住处相聚40min,步行距离

Sentosa

乐高玩具,有个专卖售卖的店铺在免税区

不开屏的孔雀在圣淘沙的小岛上见到不少,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其实我怕它,我不伤害它就怕它来伤害我

Luge建议体验,超好玩,要不是时间不允许我还会玩第二遍第三遍,是斜坡滑车和索道的组合,索道时一定要放好随身物品,手机、相机啥的收收好,掉下去就等于没了,和森林差不多吧,好紧张的呢

Luge,你所玩的滑车将挂在你的索道下面

环球影城

貌似孙燕姿的家就在那里,就是那里,具体哪里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地陪说在那个红房子那边

圣淘沙晚上的表演,科技量十足,画面感满满

表演后的烟花

就是他,我们地陪骗我说他会说话还会动,然后我傻不拉几的跟他玩了半天就纳闷它为什么不懂,高冷的不要不要的,进馆前才知道原来它不会动

科技馆的科技感十足哦!在门口盖个章看不见但是在机器照射下会出现痕迹

入关马来西亚,偷偷拍一张

大爱榴莲,晚上会有自助水果,只有榴莲需要额外付费,不过也超便宜,在东南亚就是来吃水果喝果汁的

百香果

释迦

芒果

咖啡豆

哈哈,让我们猜性别,这道题不是猥琐的人答不上来

离开大马的前一天地陪请我们吃的泡面,在外感觉什么都是好的,确实口感比康师傅啥的好很多

马来民居,三妻四妾,儿孙满堂都是标签

两种颜色的树,第一次见

早晨两点起床从马六甲出发,六点多入境新加坡,早十点多的航班回中国,一天走三国的经历永远不会忘啦

途径樟宜村

困屎鸟,但是一到机场后各个都精神饱满起来,办理完登机牌后入关一阵shopping,我买了两千多巧克力化妆品基本上没买,买的八九成全是吃的饼干、饮料

貌似满一百新币才会退税,我买了800新币结果没找到退税点,就迷迷糊糊登机了

要注意就是樟宜机场是出发到达混流,先进海关,后购物到登机口再安检所以逛免税店的东西一定不要拆!

回忆这六天的点点滴滴,回到我的大中国

飞了四个多小时平安抵达南京,广播中提前了13分钟抵达

引用 dujianair 的文字:

鞭刑说不出的感觉,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