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uation trip with you 厦门

王不会 (兰州) LV.5
2017-02-09 21:15 142/2

大学几年,认识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不以毕业旅行来做一个完美的结尾怎么可以。那次旅行是2015.6月去的,现在回忆起来有惊喜也有遗憾。突然想写游记,记录青春,友情,美景和美食。大学之前因为学习比较忙,没有去过什么地方旅行,心血来潮也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这也是和胖胖的第一次旅行。在毕业前我们一起在咖啡店兼职和实习,这也让我们对鼓浪屿的悠闲和浪漫心驰神往,很快就定下了目的地。决定自由行,在去之前三个月我们就开始做攻略,那段时间好像每天都很有精神,有盼头。刚毕业没什么钱,所以我们打算坐火车从兰州厦门,也可以享受慢悠悠的旅途,从兰州厦门要25个小时,醒了睡睡了醒就这么晃晃悠悠的到了。我们到已经是晚上11点了,一下火车一股热浪,这才是6.1号啊,居然可以那么热。提前联系了酒店,他们派人来火车站接。我们住的是类似名宿的宾馆,离曾厝安很近,但在半山腰,每次出来需要店家开电瓶车送。

第二天一早打车去了曾厝安,在那吃了早饭。有名的沙茶面和土笋冻有点吃不惯。曾厝安有好多很有特色的小店,天气太热了,所以有一会进一个店里逛一会会舒服一点,店里空调都很足。曾厝安也有好多名宿,建议住那里,交通和吃饭都方便。下午去了中山路,人特别多。主要就是商业街,建筑比较有特色。晚上去了环岛路,租辆自行车,沿路吹着海风,很凉快

第三天一早去鼓浪屿,船票得早点去买,不然会没有。到了码头之后会有导游,建议请一个,因为鼓浪屿太容易迷路了。我们避开了人潮,在几乎没有游客的小巷子里穿梭,一路都会听到居民家里传出的钢琴声,走了一会下起小雨了,我们就到旁边的桑其拉的花园(一家咖啡店)躲雨,超喜欢这家店,回来之后念念不忘。看着窗外脚步匆忙的游客路人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特别惬意。龙头路人超级多,水泄不通。个人还是觉得没有人的小道小巷好。鼓浪屿也有很多旅馆,都很棒但价格比较高,而且经常订不到,要提早。从鼓浪屿回来晚上去了曾厝安吃饭,这里晚上比白天好,沿路能听到小酒吧里传出来的歌声,好吃的特别多。推荐阿信的厚吐司,老板真心像阿信。还有烤鸡爪,特别香。

第四天一早去了厦大,我们7点就到了,那个点几乎没有游客。厦大里面建筑很有特色,连学生公寓都好看。文学气息很重。芙蓉隧道出乎意料。特别要说的一点就是不要从厦大后门买青芒,当时我们买了大概10个,摊贩说30多斤,因为对重量没什么概念,所以就交了钱留了地址,店家说寄回来。结果去沃尔玛,差不多大的芒果一个也就1斤多,就知道自己被骗了。结果回家寄回来的芒果根本不是当时自己挑的,小很多。下午在宾馆附近租了平衡车,沿着环岛路走了一圈,风景太美了。最后一天随便逛了逛就回宾馆收拾了下行李第二天准备返程了。毕业旅行短暂也有遗憾,但没办法复制了,如同青春。

楼主去的时候是不是天气不太好啊

2017-02-10 15:3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0 15:3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