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四哥!去云南·!

四哥 LV.5
2017-02-09 21:17 133/4

小总括

偶然看到双廊的照片,蒙生了去云南的想法,也是第一次一人穷游出行,大多数时候都三分钟热度的我,这一次很坚定哒,从出发前一个月开始关注相关攻略,先给大家说说大体的时间分配

DAY1(12号)火车   一日游:南充(12号9点)—遂宁成都昆明(13号7点)
DAY2(13号)昆明   一日游(斗南花市&滇池)
DAY3(14号)大理   环海西路——(才村,喜洲,蝴蝶泉)
DAY4(15号)大理   江尾,双廊
DAY5(16号)昆明   半日游(翠湖,云大,陆军讲堂)
DAY6(17号)建水   一日游(燕2子洞,建水古城(朱家花园))
DAY7(18号)建水   小火车(四站)
DAY8(19号)昆明   一日游
DAY9(20号)到成都啦!!终于~~因为一路旅行很有意思但也很累。。。

DAY(12号)火车一日游

这是我第一次坐那么久的火车,还是硬座,早就听闻硬座的大名,之前计划去西昌找同学玩,因为13个小时的硬座而放弃了,从他们口中我做了如下总结:哪哪都不对,屁股最受罪,难受的要死啦!
    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坐上了这趟去往昆明的17个小时的火车,穷游嘛!但是还是要爱自己,我精挑细选了最配合我的时间,耗时也最少的一趟火车,慎重的坐下了!拍了一张照片,还挺好看的,喜欢
       旅途中第一件开心的事,靠窗的座位也,开心,开心

南充遂宁(9点)——遂宁成都——成都昆明(13号7点)

经验1、当直达无票(或时间不合适时),多看看附近的转车票!
    2、独自出行买票注意出行时间以及到达时间的合理性,例如不要天亮之前什么的,安全最重要!
       3、火车票只能改签一次
    4、(特殊经验,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遇到):在携程上退票和抢票失败的款都没有退给我,这些
        钱可以让我徜徉一次出川藏线看看藏羚羊什么的了 ,从愤恨不平到停止挣扎!打客服电话根本就
        没有人工接听这一选项,对携程失望

途经大渡河

在火车上拍的,如果油菜花再多一点会更好看

到下午6,7点钟之前,都可以看风景,窗外的风景没有特别的好看,地域特色也没有很浓,就是平常在四川可以看见的那些,真正不太一样的景应该是在云南地界的那几个小时,,因为春运(票不好买),再加上一些小突发情况,我的票已经改签过一次了,来回两次都是云黑川白

DAY2(13号)昆明一日游

斗南花市

交通:1、这一路上的公交路线都是查的高德地图(最好的选择)
      2、来之前幻想了昆明的双层巴士,也坐了,就算是冬季也看到了很多的花,以冬樱为主,挺漂亮的,但是。。。。。并不浪漫!!因为车窗不干净,卫生还要加强,如果是作为景点的专线大巴,还可以装饰一下!
      3、而且公交都要等很久,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这样觉得,

昆明的花卉市场,花是挺多的,也挺便宜的,
       红玫瑰——20朵/10块,
       蓝玫瑰(老大爷说是蓝色妖姬)——20朵、15块
               (看起来的确没有20朵/20块的饱满)
     号外(花便宜邮费很贵)

在花市顶层吃的米线,挺好吃的,里的鸡肉也是,不干,闻起来很香,一两/7块

斗南花市的地铁站,当天阳光很好,好看呐

滇池

走到滇池边上就像进入了新世界,风很大很大,吹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更不要说发型了
        那水很厚重的拍打在岸上,感觉就像从水底100米深的地方发力,心里有点悬着,又特别的爽快,再配合着大风那个爽啊,天也特别的蓝,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滇池是这次旅行中第一个给我惊喜的地方!

有很多游客在喂海鸥,海鸥也挺多的

有一个老爷子在拍照片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走在路上都觉得很幸福

DAY3(14号)才村、喜洲、蝴蝶泉

到了大理就坐上了到古城的8路公交车,一直坐到了终点站(60医院),天还没亮,商铺也没怎么开,踌躇着,哪里才是留爷处啊
         这时在火车上遇到的两个广东女孩就打了电话给老板说要来接。就剩我一个了在这黑夜!!
          也勇敢出发!和她们道了别,就朝公交车来的方向走去(后悔!本来之前查了高德地图在甘家村就可以下车了,准备下的时候被同路的一个眼神挽留住😭😭😭,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实自己也不确定),幸好路边已有环卫工人了,但还是不踏实!
        走了50米左右,看见一个早餐店开着灯就进去坐下了,面挺好吃的,此后的几天在古城吃饭四次有三次在这里吃得!有很多老板娘自己弄的料,可以客人自己加!
         我问她:什么时候日出,她就笑了,原来店里的另一个游客才问了,额(⊙o⊙)…我想我们都中了大理的日出毒

才村

吃了饭天有些亮了,我就准备出发去才村看日出,到了甘家村路口有很多早点小摊儿,问问了老板去才村要怎么走,都说修路公交去不了,在村口徘徊了一阵,看着三轮车却又不敢坐(路上人烟稀少,天才亮。。。),没隔几分钟有两个当地人吃着包子走过来,喊了一辆三轮车,我觉着他们应该是去哪里做工,就上前问师傅去不去才村,他三都说去,我就上去了
         一路上师傅也给介绍一些风景,还说,一定把我送到,叫我放心!把两个工人送到以后师傅就送我去才村,这条路线途沿海,师傅执意推荐我去马九邑说那里的海子日出比才村的好看多了,他拉了好多人都说还是马九邑的日出好看,看他那么推荐,我就去了,
           马九邑的海是挺开阔的,观赏位置也很宽,师傅很耐心的给我指日出的方向,但是我没有等到那里的日出,我估计等太阳出来得半个小时,师傅却说没关系,等得我心里都挺过意不去的,就给他说去才村了。
         去才村走的是沿海路,一边还给我介绍这些景色,途中遇到茅草烧猪,说是大理的特色,把猪皮烧熟了很好吃的!
        真的谢谢师傅,很善良,收钱也不贵,那么远才收我10块,必须给师傅添几块! 他认识收船票的当地人,还给我说价,学生票130,但是我还是没去!我是穷游!穷游!立场很坚定,哈哈!真的谢谢师傅!

到了才村,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或者说适合看日出的地方要走到旁边的生态园才行也很窄,但是坐在大石上看日出也挺美好的,有一个老大爷在锻炼身体,一个拍宣传片的摄影团队,
         还有一个坐在海边石头上的老太太提着小桶儿,为什么要坐在那里呢?我很奇怪,就问了一下,老奶奶试图站起来,但是没能用上劲儿,她把手向我伸过来,这一刹那我的脑子里其实掠过了各种碰瓷事件,我还是伸出手接住了她的手,把她扶了上来,上路了,她就一个劲儿的自己走,不要我扶,然后问了我几句话就提着小桶走了,
        挺惭愧的,那样的一种思维,也有一点无奈!

马九邑的海子

今天的日出不能用好美,或者柔美来形容,我觉得它更像一个强硬蓄势待发的战士,一股烈光映在海面上,太烈了,不美!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头盖围巾,遮太阳的矮挫穷!(手机出问题了,没有拍照片)

喜洲

喜洲是本次大理游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白族的建筑很漂亮,整个大理的当地人感觉都很淳朴的,手机出了问题,没有拍到海舌和白族建筑

喜洲粑粑(10块),给穷游的人一个温暖的怀抱!吃起来皮像是有很多层,酥软可口,好好吃,我放的是玫瑰酱吃到最后有点甜了!但是还是想对老板说,再来一个!!

烤乳扇5块(老板说,做烤乳扇是个技术活啊!),推荐尝试!

蝴蝶泉

就这个泉有些看头,

老奶奶很好的,我只买了两块钱的,还是每样给我舀得足足的,口味独特!但有些我真的吃不了,太~酸了!推荐大家尝试😉

云南这个冬天也有花的地方,

DAY4(15号)双廊

其实我觉得天蓝得不是很通透,

准备在大丽路拦班车去双廊

坐了到江尾的班车10块(准备到江尾搭车到双廊),这下可苦了我了,等了可能一个多小时,,路过江尾的车都是从下关到双廊的,江尾没有专门的班车,所以直接就在古城外等双廊车就可以了,江尾是一个有很多灰的小镇,但是听说江尾(上关)有哪个时间会开很多花!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这就是大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的名称来历吧!

在期间我问了一个从政府部门下班的姐姐,怎么去双廊,她说有班车也可以坐私家车,我就说会不会不安全啊,她笑着说,只要是本地人都没问题!我相信!但还是要注意安全,例如,我 往路口走了一些等车,一个三轮车师傅就给我说,去双廊的车不会从这里过了!还有一个大叔从一千米开外那里,就低头抿笑一直到一千米开外的这里!这些都远离远离!擦亮双眼!

喜欢这张照片觉得很帅气,哈哈!

双廊,终于到了

虾更好吃,5块两串

月亮宫

排队唯美的人群

这个叶子和蓝天相衬好漂亮

DAY5(16号)昆明、翠湖、云大

大理站白白的,符合段誉的人设

陆军讲堂(蜂蜜)

云南大学是一个来了让我觉得名不虚传的地方,建筑很美

一对情侣给我拍哒,女孩儿反复问我想要啥风格,我说全身,就全身,只要有全身照就很满足了😂

云南大学旁的豆花米线,豆花甘甜,米线有豆瓣的咸味,味道还是蛮有特点的,但是也不是超级好吃那种,10块

DAY6(17号)建水、燕子洞、朱家花园

建水车站旁的回族套饭,客车师傅推荐的,说是比较干净,吃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能吃出不同菜系的那种细微差别,10块

我真觉得燕子洞没啥好看的,就是一个溶洞,导游团队统一想象了一番再与游客进行解说,,

走进去,坐穿出来的

来燕子洞最幸福,值得回忆的就是,在景区门口坐着等车的那一个小时,在那样的朵朵白云下,背后有潺潺流水的声,真的好舒服啊,

朱家花园

建筑布局很繁复,丰富的运用了各种雕花,不禁感叹,古人啊,太会享受了,

立于池中舞台,搭得真好,我都想上去表演一段啦

铺了青石的古镇,喜欢

过桥米线,汤一碗,米线一碗,汤很香的,7块一碗(价格实惠)

抹茶冰淇淋,很好吃哒

DAY7(18号)建水小火车

临安

我一直以为这个花只有阿坝才有,,阿坝是土生,这些是移栽,猜想

终于要坐上我想了好久的小火车啦,在爸爸去哪儿之前就盯上了这个火车,想坐很多这样有意思的的小火车

晨光落在椅子上,这种感觉真好

上小火车时发的,

小火车一路开过,经过农田,田景也不是美不胜收的,看到过烂温棚,闻到过牛屎味,但坐在小火车上就是觉得舒心,很舒服

朱家或张家,都是以建筑回顾历史的,真的很有看头

依山傍水的团山村

DAY8(19号)昆明站

从中午开始待在昆明站,我很开心,真的!我真的哪也不想去了,好累,就这样坐着,我觉着很幸福
         找了一个位置坐下,阳光洒在头发上真好看,就拍了这张照片,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0 20:25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7-02-10 20:25:18 的回复:

回复2喵:大理一年四季都有看头的,都有明媚的阳光,夏季是雨季但星星多啊,冬季不是雨季花可能没那么多,看你选择啦,可以参考一下蚂蜂窝问答哒!

2017-02-10 20:5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13 14:04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7-02-13 14:04:13 的回复:

回复索纳塔:真的吗,能帮到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