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体验--跨年江浙自驾游(肆)

孙萌 (北京) LV.9
2017-02-09 21:29 154/0
  • 出发时间/2017-01-24

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昨天,上海迪士尼之旅结束,早晨大家都美美的睡了个懒觉,将近九点才洗漱完毕,去吃即将结束的酒店自助早餐。酒店好像也习惯了部分客人起不来床,所以竟然允许打包到客房吃。这点真心不错。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上海外滩,酒店是提前订了的,也是颇具历史的一家酒店,虽然没有和平饭店有名气,但也是一个仅次于和平饭店的酒店。“海鸥饭店”是四星级商务旅游饭店,坐落在上海浦江苏州河交汇处,风景优美,是浦江两岸景观资源独占的景观酒店。登楼俯瞰,著名的外滩万国建筑、浦江风情和浦东陆家嘴新貌一览无余。网上订的房,最终是以643.5/间/天拿下,非常超值。
    上午九点后,外地牌照小客车才允许驶入高架。所以,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饭后,休息了一会儿才将行李整理完毕。大概上午将近11点左右退房出发。一路无话,很快驶入了上海市区,因为马上过年了,所以市区内车辆也不是很多,向我们这种外地牌照的汽车就更是难得看见了。一路跟随导航来到了外滩,车子左面是万国建筑群,右面就是外滩。虽然和迪士尼都同处于上海,但是已经能够感受到都市的气息了。

很快跟着导航我们驶入了海鸥饭店,饭店有可能是位置太好了,停车位显得很是紧张。停好车提着行李进入饭店,在饭店门口早有门童过来帮忙拿行李,星级饭店的服务还是可圈可点的。办理完入住手续拿着房卡去房间入住。进入房间老饭店的气息迎面而来,他没有新饭店那种格局,也没有新饭店那种空间,但布局合理,阳光从窗户洒在被子上,尤其是当你接近窗户的时候,你会被饭店所处的位置惊呆,窗户下面就是纪念碑、黄浦江、外滩、东方明珠、还有上海人都知道的“厨房三件套”大楼尽收眼底。海鸥在江面上嬉戏、低飞,游轮在江面上行走。斜倚在窗下的榻上,看着窗外的景色。真的不想走了。

各自休息到下午4点,期间我们两位男士在网上找当地的特色美食,准备今晚在哪吃饭。在马蜂窝上看到了大家推荐的上海本地人才会去的正宗上海本帮菜的餐馆“大富贵酒楼”。看着导航好像没多远,就决定一边玩着一边溜达着过去。从海鸥饭店左转是俄罗斯的使馆,过了使馆沿着“外白渡桥”就进入了万国建筑群。这个外白渡桥可是相当有历史的,这样说有可能大家不是很清楚,但情深深雨蒙蒙、上海滩、色戒等都有这座桥的身影。
    一路走一路逛,经过了万国建筑群,路过了城隍庙。最终在大家累的筋疲力尽的时候终于到了。酒楼内部装修还可以,服务员态度一般,菜品稍贵。小笼包味道和网上说的一样,24元一屉买了3屉被三个孩子都给解决掉了。其他菜品没有北方菜实惠,但我们就是来品尝本帮菜来的吗,也就不挑了。

吃过饭打车去外滩,又遇到同样的打车难的难题,等了5分钟来了一辆,还是朋友先走,我们又等了15分钟才来了另一辆,上车告诉司机去外滩轮渡,司机竟然装糊涂说不知道,然后就开始钻小胡同,当他看到我打开百度导航后,就又知道怎么去了。最终到那里打车费16元。

到了轮渡码头,因为提前在网上没有预定夜游黄浦的票,原价120元/张,孩子超过1.3米半价,正好遇到看门的保安老师傅,帮我们找了一个他的老乡导游,100元/张成交,孩子量了一下身高,1.3米左右也就算了。比网上订票稍贵一点点但比窗口自己买又便宜一点点。中间价吧!大晚上的也都不容易。
    登上蓝黛公主号邮轮的甲板,晚上的黄浦江两岸,一边是外滩,一边是陆家嘴,世界第二高的上海中心大厦耸立在黄浦江的岸边。它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并称为厨房三件套。瑰丽的灯光绚丽夺目、流光溢彩。

游船经过50分钟的航行又重新回到了出发时的码头,下了船,我们一行沿着外滩向着酒店的方向走着,孩子们跑跑闹闹,大人们说着笑着。不一会儿来到了南京路,南京路也是上海非常有名的步行街。虽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但步行街还是人头攒动,买东西的卖东西的来来往往,有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跳舞的,也有驻足观看跳舞的。主要以专卖店为主,对于我们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逛了一圈,确实太累了。站在马路边招收打车,10分钟一辆车也没打到,幸好这时候有个瑞丰MPV商务车看到我们停了下来招手让我们上车,谈好价40元把我们7个人从南京路拉到海鸥饭店。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吃到了上海本帮菜、夜游了黄浦、逛了南京路的步行街。明天东方明珠塔的走起。

推荐:海鸥饭店,标准四星饭店,服务态度一流,客房设施一般有些局促,但地段优越窗外景色优美。
注意:上海的出租车服务不好,而且还打不到车。请去上海的朋友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