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普吉黑也无所畏惧

LV.3
2017-02-09 21:40 920/3

好啦,我真的玩了半个月,晒成黑鬼回来了🌚,我只想开门见山告诉你们,泰国真的是个值得去的地方,至少回来两天,我脑子还全是泰国人甜甜的萨瓦迪卡的微笑,趁着余热,把路上的一切,给自己留个纪念,也分享给你们,笔芯❤️

出发前你可能想知道的一些干货

关于语言:如果你的第一个担心是语言,别怕,手语真的走天下,语言有国界可是沟通无障碍,真的,怎么比怎么说都可以,我们俩,凭借学渣级蹩脚的英语,也在泰国待了半个月,所以,别担心,放肆走!
关于自由行:我们是自由行啦,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注意安全,没问题哒,有些出海一日游的行程,在淘宝定的,推荐浪花朵朵,体验很不错,还有懒猫,可以筛选对比之。
关于护照:这个不用多说,提前准备好就可以啦,记得拿到护照要7-20天左右咯。
关于签证:这次去泰国一不小心享受了免签政策,但是是免签证费啦,我们是找的万能的淘宝,把护照寄过去,整个过程,就是一次淘宝这样简单,没有感受过落地签,这一板块只有不多说了,只要不是时间紧迫,建议都办好啦,不然入境很慢哒。
关于换钱:出门之前,在中国银行预约了部分泰铢,汇率不高,只有4.96左右,之前看有盆友说入泰国境地要检查人均身上有四千还是多少人民币等值泰铢,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我们没有遇到,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换些美元去兑换,汇率更划算。如果带有银行卡,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哒,只是泰国单方面收取30人民币手续费(不管取多少!)可是!!在考山路的酒店附近,偶然,巧遇一家兑换点,汇率5.1几,吓得我们赶紧拿出身上的人民币,没有手续费,感觉像捡了钱😂,如果遇到汇率低的,多走几家,说不定,就有惊喜。
关于机票:来回的机票大概提前两个月就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出行前一个星期回去看的时候,已经涨了一千多了,有一阵小窃喜,来回不到两千元,算是好价格了吧。不管去哪里,抵达曼谷是最便宜的了,想去其他地方,可以在曼谷转一次机,我们从清迈飞去普吉的时候,在机场过了一夜。
关于住宿:这又是一个有的说的话题,出门十多天,我们真的是体验了各种可以入眠的地方,捂脸,有犹如身处CLUB的考山路,有夜班巴士,有机场候机大厅的。。。椅子,当然,也有常规的。。满意的酒店和美美的树屋,不过,不管睡在哪里,我们三个人,好似,都睡得很香,睡眠不好的宝宝们,不要轻易尝试,毕竟这是难得的三颗好睡眠,有些住宿,是拖着箱子随机找的,有满意的,其实有时候,这样得来的会更加有满足感,仪式感太强,有时候会少了很多乐趣。想要提前订好的宝宝们,我也没有那么不靠谱啦,PAI县的树屋和普吉岛的都是提前订好的啦,我全部是在AGODA上定的,还不错,挺全的,价格好像也是同类软件中算低的,只要你有耐心好好搜寻,会搜到性价比高的住宿啦,也可以去booking和airbnb对比之。
关于交通:早有耳闻泰国打车贵,达到曼谷第一天从机场打车到考山路人民币一百多元,吓得爸爸虎躯一震,后来慢慢发现,其实师傅如果认真打表,还好的啦,这里有一个重要的小贴士,开车前请盯紧计价器,如果师傅拒绝打表,告诉他by meter,如果他不同意,你可以决绝说No然后下车,我们遇到了好几次,泰国的出租车师傅,真的巨!翘!(有些还会找钱的时候自己把小费收了),还有TUTU车和双条车,双条车最便宜啦,记得砍价砍价砍价,重要事情说三遍。
关于APP:谷歌地图,准不准不好说,可是出门在外地图还是必备的。
 旅行翻译官:有时候实在表达不清楚的时候,翻译个英文或者泰文给她看,还是那句话,有是比没有好。
 大众点评:我们就用的国内大众点评,搜搜排行评价什么的还是可以有。
关于手机卡:看到好多朋友推荐Happy卡,我们在淘宝买的AIS卡,据说没什么差别,推荐之!淘宝二十多元,上面说可以用七天,丢三落四的我最后一天才找出最后一张卡,所以第一张卡一口气用十四天也不费劲,没有停机!不限流量!还有100泰铢话费!天天用流量开视频无压力,好希望国内也有这样的卡,许愿🌝
行李准备:这是出门前,行李箱最轻的一次😊准备了些许沙滩裙啦泳衣墨镜帽子啦,反正所有度假装逼利器必须有,还有一些护肤品小样和化妆品,以及一次性内裤和马桶垫🌚其余人字拖牙膏驱蚊水全都是去了买的,泰国遍地711,这些小玩意都有卖还不贵,不过泳衣建议买好了再去,泰国街头的泳衣,嗯,不太好看,在泰国用的最多的,要属防晒霜和驱蚊水了,可是就算这样,也抵不住我黑成鬼回来🙂,另外可以备些常用药品,比如肠胃不太好的宝宝备些止泻药什么的。
关于保险:淘宝有个美亚七天境外险,不放心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份,其实我们并没有买🙂
关于花费:说实话,到现在我也没算清究竟是花了多少钱,粗略一算的话,加上来回机票和所有买买买的话,所有费用,所有,一个人一万二左右,大概,真的是大概
出入境:入境的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单,诺,给你们一个模板,长这样,照着填就好。对了,入境单的后面是出境单,回来的时候还有用哒,免得到时候急着逛免税店返回去重新拿,对,就是我们🌚

然后,不得不交代一下人物背景,阿水,黑黑,和我,我们水大发在整个过程中负责拍照P图,以及普吉岛专职司机,黑黑是整个团队灵魂人物,外交,安排行程,还要监督和催促我们😂我嘛,就是各种全能。。打杂。。清迈结束之后,黑黑提前回国,普吉岛后面的行程,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啦。

行程路线

整个行程,半个月,曼谷清迈到普吉再回曼谷
DAY1 抵达曼谷 考山路
DAY2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晚上继续考山路蹦野迪
DAY3 曼谷唐人街  center world 晚上坐夜班巴士去清迈
DAY4 清晨抵达清迈 清迈大学 宁曼路 清迈夜市
DAY5 帕辛寺 寄快递 到达pai县 Pai县夜市
DAY6 跟团PAI县一日游 大树秋千 倒立的房子 云云
DAY7 回清迈 年三十 宁曼路晚餐 回酒店看春晚
DAY8 清迈丛林穿越 宁曼路周末市场  Maya商场 凌晨飞机去普吉
DAY9 抵达普吉 租摩托车 芭东海滩 班赞海鲜市场
DAY10 浪花朵朵斯米兰岛 浮潜(斯米兰真的美!!!)
DAY11 江西冷购物中心 西蒙人妖秀
DAY12 PP岛出海
DAY13 再次租摩托车 卡伦海滩 卡塔海滩 神仙半岛看日落 晚上飞机回曼谷
DAY14 曼谷大皇宫 MBK lets releax SPA
DAY15再次周末市场 买了满满伴手礼 回家啦

曼谷

对,曼谷就是那个国际化大都市,泰国的首都,大皇宫,四面佛,考山路,周末市场都在曼谷,之前说不管到哪里飞曼谷都是最便宜的,我们来去都在曼谷,所以在曼谷机场辗转的时间是最多的,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廊曼机场更大,免税店东西更齐全,各种吃的喝的买的也很多,并且相对来说,廊曼机场的出租车,都要更正规。

考山路的标志性路标

菠萝饭

这个就是TUTU车,有些师傅给他小改装一下还挺好看

考山路的重点在黑夜!在凌晨!真的,地板都在震!买一瓶啤酒,你可以嗨遍整条街!

考山路的椰子冰淇淋,真的恨不得每天来一打,我们水大发每天来来回回反复买,吃到拉肚子(白眼)

唐人街,还有卖对联的小摊,喜庆的拿出手机扫福😂仿佛在中国

周末市场只在周末开放啦,其实就是国内的批发市场,我是不知道究竟有没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反正我差几度差点迷失,但是又可以看见同一个地方至少三次🙂,返程的时候又去买了芒果干,老板娘真是又可爱又美,想买各种手信的可以去逛逛,应该可以买一麻袋。至少我回来两天,吃这边买的芒果干已经有点嫌弃了

周末市场买东西的时候,记得砍价!各种夜市,都可以砍价!

各种芒果味的饮品和冰淇淋,真的停不下来,这个好吃死了,不过吃完的时候有些许腻。

经过大皇宫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依然掩盖不住它的壮丽,对了,那天我们刚好遇见祭奠国王百天,走进去的时候大家都穿的黑衣服还好严肃好认真的过了安检,气氛吓的我俩不敢大声说话,遇到这种事,运气也是没谁了,还好,那天穿的比较素

路边的各种芒果小菠萝,也是天天吃,30-40泰铢一袋,切好了哒,小菠萝可好吃,就是和国内盐水泡过的菠萝不一样嘛。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泰国的榴莲山竹,没有便宜的吐血啊!

诺,明治这个草莓奶,也是天天喝,奥利奥口味和哈密瓜味也还不错,好想把711搬到大绵阳

连泡面都是各种冬阴功咖喱绿咖喱味,比国内超市便宜多了,人民币两块多一盒,对了,我们还有两百袋海苔在路上😂

清迈

清迈真的是个清新优雅的地方,你看它的天空就明白了,我觉得可以把它比作云南大理

早上六点到达清迈,一夜在大巴上没怎么睡好,看到这片天真的是心情立马亮两个度!

街边随脚坐进去的小摊,老板老板娘笑得好甜,老板娘拿着手机上泰国的社交软件给我们看上传的我们的合照,真是可爱死了,可惜他们没有用wechat,不然可以加个微信。

小学旁边的饮品摊,各种颜色的饮料!真的是小时候的味道。还有官方Instagram账号呢。

看这个老板老爷爷,还抡起袖子伸出左右臂的纹身给我们看,可爱死啦。

清迈夜市的千人火锅,上面烤肉下面火锅,自助餐,挺便宜的,味道也还可以啦,清迈的物价算是最低了的。

MAYA商场外各种各样的大象真的萌到爆,有钱的可以buy回家!

宁曼路就在清迈大学旁边,小清新文艺地,很多小店看起来还不错。

这是我们年三十的年夜饭,吃完我们就感觉赶紧赶回酒店看春晚了

这家雪花冰,看起来就好吃的飞起有没有!

帕辛寺,我们寄快递就在这附近,老板中国人,价格算是便宜了的,想要微信的可以私我😋

丛林穿越,那个帽子戴上有点像才从产房出来

我们整个team,前面是教练,蛮可爱蛮搞笑,长得也还可以,但是个子不是太高,嘘。

好玩!除了最后四十米的自由落体,全场我的尖叫声最大最持久

丛林穿越的时候,遇到一个十四岁的小弟,全程和我们欢声笑语,嘲笑黑黑嘲笑的痰都咳出来了,但是真的好巧,从车上分开之后,我们三度遇到她们一家,包括最后在我们要赶去机场的双条车上,妈妈带着外婆和儿子出来过年,妈妈一看就是个温婉的女人,一直在说好喜欢我们三个女孩这样的状态,最后还合了影留了微信,想起来都觉得美好。

Pai县,清迈的一个小县城,凑够朋友圈九张图分分钟没有压力,黑黑说可以比作绵阳梓潼广元剑阁

天空真的是蓝的不像样

住的树屋,提前定好的,很大很美,但房间有点小,蚊虫比较多,有点远但是每天有酒店班车接送,只要按着时间表在约定地点等着就好啦。驱蚊药在711买就好啦,好用!我们也是不知道用了5678瓶。

我们网红水!

PAI县夜市,泰式奶茶,站在店里喝完,可以10泰铢再来一杯。我们真的逛了每个地方的各种夜市

就这这家店,大大的标示夜市刚进来就能看到,印象中上菜有点慢,还有点小贵。

小tips:清迈和pai县早晚温差有些大,早上出门的时候披个薄外套上!

普吉岛

普吉岛的风,真的都能把人吹黑!可就算这样,我依然不自觉的哼唱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东海滩,处于最繁华地带,开发的最早,有些热闹。

三大海滩其实长得差不多🌚

阿水坐了滑翔伞,我有点后悔为什么没坐☹️

接下来是最美斯米兰!敲黑板的重点来了!恨不得整个海滩全是我的好吗!全是手机随手拍的,没加滤镜,你们感受一下。

哈哈哈哈哈这张好看死了!

米兰的行程定于浪花朵朵,体验还是很不错,只是路程很远,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了,司机会到酒店来接。
Tips1:去斯米兰从一上船就需要全程赤脚,挺接地气挺解放天性的,爬山上去拍照的时候,各种凹凸不平的石头真的铬的直接把毛巾垫在脚下好吗!你们可以提前准备一双浮潜袜,虽然好像也好不了多少,可是还是那句话,总比没有好!
Tips2:去斯米兰坐车两小时再坐船两小时,最好备点晕车药,最好!!
Tips3:出海最好备件外套和浴巾,去PP岛的时候没有提供浴巾,浪大,冷成狗!
Tips4;推荐一家普吉租水下相机的,漠漠家,老板福建人,有各种沙县小吃还有住宿,我们是偶然路过看见的,上去全是租相机的中国人,仿佛在中国
Tips5:出海回来的时候会给船长小费,一般两个人一百泰铢,差不多。

去PP岛两个人被风浪打垮,晕船昏天黑地,还来着姨妈!还没带毛巾!大家都在岸边各种奔跑,摆拍,旋转跳跃闭着眼,我俩,怂成病狗在沙滩上。。。睡着了。。加上比不上斯米兰美,没拍多少照。

我们水大发是我普吉的专职司机,第一次骑的时候两个人紧张的肩膀坚硬,然而后来你看她傲娇的快要飞起了。

去神仙半岛的路上,我在副驾驶奔驰的摩托车上随手抓拍的。粉红色的天,真的舒心。
普吉岛租摩托,大约250泰铢一天,还的时候记得加好油,路边小摊上摆的有像啤酒瓶那样的,多半都是这个油,停下来,30-40泰铢左右一瓶,或者路边有自助加油的,91号油,只接收20,50,和100泰铢,还蛮有意思的。

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有男朋友在的话很浪漫吧🌚找了个好机位坐下,日落快的差点没拍到!

Fuji日本料理,味道,还行吧。小小的江西冷购物中心,两个路痴真的来来回回走了无数圈

MK金,好似在泰国很出名,还排号才能吃上,可是他们的火锅,真的就是白水煮的😂这些餐厅会自动收取大约10%的服务费的

临走前一天,预约了尊贵高档VIP豪华至尊3小时SPA🌚就这家,在泰国有很多分店,做完还送芒果糯米饭,想再做一次🌚

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来一次泰国

目前为止,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只想趁着记忆还在,把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一路上,我们都是幸运的,回程时,满脑袋只有免税店,忘了要回到气温只有几度的大中国,把冬装托运在上了飞机,光着膀子漏着腿,招摇撞市到了重庆,飞机上,旁边的小哥慷慨的把自己的毛衣递给了我们,下了飞机,车上的美女冷的打哆嗦也赶紧把她仅有围巾裹在我们身上,这些瞬间,真的是忘不掉
第一次没在家过年,节日气氛浓到爆的时候,还是好想家,无论如何,感恩路上遇到的一切美好,希望能给2017开个好头
其实不管去哪,重要的是跟对人,带上好心情,路上阿水说,梦想是老了以后,可以把护照填满
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愿意再去泰国

引用 零 的图片:

五颜六色的饮料,看着都舍不得吃

2017-02-10 12:00

好喜欢你们感觉 和闺蜜一起真的很开心很自由

2017-03-02 16:08

想问一下 去掉买的礼品什么的 光是机票+住宿+一日三餐这种大概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