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澳洲旅行结婚🎎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情侣/夫妻

首卷

我们是2016年1月29日领的证,但是并不想传统的摆桌宴,和双方父母商量后决定抛开传统思想 出去走一圈行程定在五一劳动节前后,加上预定的旅拍婚纱时间共13天

前期准备

巴厘岛是落地签 只要带好护照就好
澳大利亚是电子签,所以不是在护照上的,但是需要的材料比较多,包括:

个人资料
1、个人签证资料表(一些基本信息) 打印后本人签字
2、本人护照彩色复印件首页+出入境记录 (六个月以上有效期,首页和有签证页的页面彩色复印。不需要护照原件)
3、两寸证件照片两张 (半年内拍摄白底3.5cmX4.5cm)
4、自己和直系亲属的户口本复印件
 5、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6、如结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小孩提供机打出生证明复印件

在职证明
7、英文在职证明(单位开具英文在职准假证明原件,需要打印在单位抬头纸上,由公司直属上级领导手写签字并单位公章)
或在校证明(需要班主任签字或学校公章教务处公章)若寒暑假可以用学生证或学籍卡复印件代替
8、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 盖章后的原件 ;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资产证明
9、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银行卡对账明细原件 余额建议1W以上
10、至少五万元人民币存单复印件或存折整本复印件或存款证明复印件;定期存单、冻结的存款证明或者理财产品原件及复印件,三者可选一提供,在签证办理过程中资金必须在银行不可动
11、房产证整本复印件(若无,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 但是需要加提供彼此间的亲属关系证明)
12、车产证或行驶证复印件
13、额度较高信用卡近6个月对账单(辅助材料)
14、股票、基金等交割单复印件(辅助材料)
注意⚠️
若单方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申请赴澳大利亚签证(即便父母双方届时同行),须提供另一方家长的委托书,需手写签字并注明联系方式+身份证
若配偶为家庭主妇或家庭主夫,需写明此情况由本人及配偶签字

关于机票

我们是飞完巴厘岛直接连飞澳洲…所以提前很久定好机票行程,机票信息如下:
2016-4-29  上海PVG—巴厘岛DPS
上海浦东机场01:20——吉隆坡国际机场6:40(亚航长途 约5小时20分)
✈️我们选择在吉隆坡中转了一次 中途可以下机休息一下
吉隆坡国际机场09:25——登巴萨国际机场12:30(印尼亚航 约3小时5分)
机票价格:4224💰/两人

2016-5-6 巴厘岛DPS—布里斯班BNE
登巴萨国际机场23:15——布里斯班国际机场06:40 (捷星航空 约5小时25分)
机票价格:2924💰/两人

2016-5-9 布里斯班悉尼
布里斯班机场15:30——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17:05(澳洲虎航 约1小时35分)
机票价格:750💰/两人

2016-5-12 悉尼南京
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10:30——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9:25(东方航空 约10小时55分)
机票价格:5062💰/两人

关于酒店

同样比较在意住宿的我们,也必须在大量酒店中选出中意的落脚处…
2016-4-29~2016-5-1
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酒店 Royal Pita Maha
别墅加私人泳池一户
费用共计:3800/两晚

2016-5-1~2016-5-3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AYANA
海景俱乐部房一间(但是当天给我们也升级到了别墅🏠,好开森
费用共计:6720/两晚

2016-5-3~2016-5-6
旅拍摄影赠送酒店四天三晚
提供接机或送机
拍摄两天 八套造型 底片全送说好的不少于450 拍了840好难选的说…
第一天:1、乌布稻田2、荷塘神庙或乌布植物园任选其一3、乌布日出山坡4、黑沙滩
第二天:1、穆丽雅沙滩2、Balangan Beach(巴郎安海滩)老爷面包车🚐3、The Ritual Church教堂⛪️和蓝点教堂任选其一4、美乐思海岸(因为海滩太多要求换成了骆驼🐫,事实证明木有换错哦
费用共计:26888

费用共计:3769/三晚

4月29日——粗发

收拾好行李和心情 上灰机✈️

飞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吉隆坡可以伸展伸展,但是停留的时间太短没法出去转溜一下,据说时间长的话可以跟着巴士绕城观赏一下 没多久又登机了…
飞啊飞

途中机组人员说长时间飞行太无聊,给我们弹唱几首好听的歌舒缓心情,实在太贴心…期间也没有严苛到必须关手机不可以拍摄 很暖心

刚落地 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互相看了看👀身上的长裤外套…
我们提前预约好的Wi-Fi盒子在出机场的右手边,和外界联系上后接机大叔直接把我们送到乌布酒店,一路上狠远很累,但是还是往着窗外的景色 不想错过什么

办理入住的时候贴心的送来冰毛巾和冰饮,可能是看我们穿的这么严实

游完泳换上轻便的衣服终于可以出门看看啦…
因为酒店离乌布镇有一段距离,所以会有班车根据时间接送…出门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一大波金发碧眼美女,门口停着一辆车,就跟着她们坐到了车上,可为什么人人看我们的眼神觉得在看异族人一样,最后才知道这是他们的团车好尴尬呀…赶紧抱歉了下车

大众了一家公益餐厅,名字不记得了,据说赚到的百分之多少都是捐赠给需要的人的,没有不适应,很喜欢的味道

这里的摩托最多,来回穿梭在窄小的街道上 但是都很有规范性 也没有出现过互相Dui的现象

回来酒店,到处都雕刻着艺术,刚来这里的时候就看到酒店的服务人员在地上木雕…
据说印尼的木雕享誉国内外,他最初与巴厘人的宗教信仰息息相关,人们把自己崇拜的印度教诸神用石头或者木头雕刻出来,供奉在庙宇、庭院、堂室内。后来代代相传,便产生了无数能雕善刻的巧匠…

4月30日 乌布

4.30
早晨 在茂密的古树及俯瞰Ayong河的山崖边,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尝着美食,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自然的洗礼…就像盖在空中的一座秘密花园一般  身在其中,迟迟不想离开

等班车

到了镇上就入乡随俗 租了一辆摩托车🏍️ 飞奔吧 吃货 …

找好路线直奔当地有名的脏鸭餐 ,可以说没有吃过乌布的脏鸭餐等于没有来过巴厘岛, 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饪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绿的芭蕉叶上,颜色就让人食欲大增;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吃起来也没有太油腻,更没有鸭腥味,是因为烤制之前,会用有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制45分钟,彻底除掉异味…

吃完偶遇🐱一只…睡的这么安逸

乌布皇宫门口遇到很多头顶物品的妇女们
听说岛上的女人们是很勤劳的,她们担起了养家的重任,并从小练就了用头顶重物的独特本领,还能健步如飞…
皇宫看起来不大也狠陈旧,但是细看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金碧辉煌和精雕细琢,院落幽静,建筑物充满着自然、古朴的印尼特色…
还有附近的一帮孩子在学当地的特色舞蹈…一个个认真的小眼神儿和周围父母骄傲的面容很有爱

实在太热…抱只椰子降降温

晚上同事推荐了一家猪排店…这俩人怎么吃得完,很好吃可是也浪费了不少

晚上当地人推荐了一个特色表演…避开熙攘的街道,走进小巷,重新认识乌布

表演剧情上简单易懂,气氛热烈,很有仪式感…
表演从七点半到九点,班车最后一班是8点半,我们说看一半就去赶班车吧,可是表演开始后大家座无虚席 被震撼的都没有提前离席…
最后只能打车回了酒店,除了班车进Royal,别的任何车进大门都必须接受检查,和电影里一样一样的…

回来敷一张丑丑的面膜

第二天吃完早餐,酒店知道我们是Honeymoon…派人送了一份甜点🍮给我们服务好到不可思议

甜甜的告别一下第一站…乌布

5月1日 AYANA(Rock Bar)

5.1
转移第二站Ayana水疗度假村,Ayana酒店派车来接,一路上放着周杰伦的歌…好熟悉的感觉

到达目的地 服务生告诉我们海景俱乐部套房的旅客三楼的餐厅是三餐都是免费享用的…
最后还给了我们一个Surprise,套房可以升级成Villa  真是惊喜不断…这Villa大到要到处找人

安顿下来后 我们决定去 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的Rock Bar,这几乎成为金巴兰必到的地方
酒吧建在18米高的悬崖上,紧靠印度洋,这里是不接受定位的,因为人数有限;
需要乘坐Ayana酒店的升降缆车到达酒吧,通常四点开始营业,虽然已经傍晚 但依然很晒;
队伍会分为两列,住客与非住客,大概按照2:1的比例进缆车,在Ayana的住客会快一些…
当看到大海和石墙交融在天光一色中,不禁对它多了分敬意,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了 ,能在这里聆听海浪涛声 欣赏壮丽日落,任何生活压力都不存在了

最最最主要的 Wuli Oni 宋智孝和陈柏霖两个月前刚来这里拍摄我们相爱吧就这么错过了

在Rock Bar 一杯鸡尾酒的价格大概10美元, 还有附带的相关税金,并不便宜 但是有这样的美景相伴 还有啥不值得的呢

一直坐到日落天黑才离开…真的很美不管怎样 巴厘岛一定要来这里

回程路上还看到在Ayana举办婚礼的新人…祝福

5月2日 AYANA水疗度假村

5.2
睡到中午才起来 在免费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 决定逛一逛神奇的Ayana还买了很多纪念品,鸡蛋花身体乳(下次来还会买,很好用哦)和各种手工皂

鸡蛋花的花期一般4-12个月,每年四五月份开花,还挺幸运…喜这种简单干净的味道

度假村有私人海滩,各类房型,有些客房有私人露台有些客房有私人泳池…酒店还为中国客人提供中文服务…
世界上最大的Aquationic海水浴水疗池是度假村水疗的核心…因为身体原因没有享受到很多服务,好遗憾

晚上我们在度假村内一家中国餐厅 阿一鲍鱼 味道还是不错的

5月3日 准备婚纱旅拍

5.3
要离开这美好的地方了 临走前Ayana还给我们致了一封信…下次再见👋

后面两天就是疯狂旅拍的日子了…到了Chloe Villa,跟拍老师提醒我们要去买这个防晒霜,不然一定会被晒伤

5月3日—5月5日 婚纱花絮、正片

5.3—5.5
一切就绪立马帮助我们挑选拍摄的八套服装,下面是拍摄时候小花絮,真的很累…

拍摄期间在路边吃了很多有特色的小食
真的很喜欢吃印尼炒饭…虽然吃饭的时候周围蚊虫飞飞,可是那种味道好怀念

拍摄团队…狠辛苦💦也很开心
正片大概是在六月份拿到的

5月6日 最后一天的SPA

5.6
奔波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的休息过,来到Green Spa,虽然只是面部,都舒服的睡着了,一个多小时后,阿姨们轻声喊醒我们说结束了,可是为什么觉得…更累了
最后一顿在库塔吃了很好吃的Warung Sunset Chef Yudi 烤猪排 烤大虾 沙爹串串 …好次好次

因为走的前一天晚上飞机延误,本来应该直接去机场的我们就没有预定房间 这一晚Chloe的小伙伴收留了我们,看👀

5月7日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5.7 抵达布里斯班
到达机场 我们按照原先规划的路线去买Brisbane Airtrain 不巧的是 中间有一站停运了 需要中转一下Bus ,耐心的售票大叔讲了很多遍 ,生怕我们坐错车

都说在布里斯班不能打车,因为!是按秒!计算的!
路线改变以后没法到达酒店附近,只能打车去…看着跳秒数的计数器,还有前面的堵车和红灯…清晰的听到心碎的声音💔
到达酒店入住,布里斯班海边的风还是挺大的 落下行李就出门转一转熟悉环境…

5月8日 黄金海岸热气球、集市

5.8
今天要上天… 早上四点爬起来等班车来接我们

看着热气球一点点被放大,还有我们看到了这么美的日出…起的再早也值得啦

落地后 我们需要和教练一起收好热气球再去葡萄酒庄吃早茶…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回到酒店 刚好赶上楼下有集市…
(忽略一下被晒成印尼人的我们)

这是啥玩意儿我不懂

晚安…太平洋

5月9日 布里斯班 —— 悉尼

5.9
今天要转机往悉尼,走之前到了布里斯班市里看看弟弟 让本地人带着我们去买一买东西

黑的没脸了…Word天

店里的人都会说中文…很方便

买完东西寄走后 就登上悉尼的飞机啦…
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落地悉尼,我们的酒店在坎贝尔街的美利通酒店式公寓…给我们那么多房间也睡不过来啊
酒店是可以做菜的…刚好楼下有水果蔬菜店

5月10日 悉尼市区一日游

5.10
又是一天跟团行,今天的行程主要在悉尼歌剧院~麦觉理夫人瞭望角~圣玛丽大教堂—玫瑰弯~邦迪海滩~情人港~华特森海湾

悉尼歌剧院的帆船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每天都吸引很多游客来观赏…
因为这座综合性的艺术中心,在现代建筑史上被认为是巨型雕塑式的典型作品,也是澳大利亚的标志,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歌剧院分为三个部分:歌剧厅、音乐厅和贝尼朗餐厅。我们有幸在歌剧厅看到了演员们在排练芭蕾舞台剧…因为在剧院内照相是非常不尊重的行为,所以我们欣赏完就离开了
悉尼歌剧院的内部参观时间是9:00-17:00,全天开放十六个小时,圣诞节和耶稣受难日是闭馆的…

第二站来到麦觉理夫人的椅子,这是悉尼杰克逊港湾的半岛的一棵大桉树下的并不起眼的石椅,却有着一个悠久的动人故事。据说麦觉理夫人是悉尼第三任总督,是一个对悉尼有过重要贡献的历史名人,她十分同情那些仅为一点点过失而被流放到澳洲大陆的英国人,是她下令把那些“囚犯”身上的手铐脚镣打开,还他们一个自由之身,她还经常去港湾、海边亲自迎接来自祖国的商船、亲人。人们为了麦觉理夫人能在候船时,能坐在岸边好好休憩,于是在岸边为她凿了一个石椅。石椅边的崖石上镌刻着这段动人的历史故事。如今麦觉理夫人的椅子成了到澳大利亚旅游的客人必去之处。

第三站 圣玛丽大教堂,始建于1821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它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教堂的开放时间为4月1日至10月31日:周一至周六10:00-18:30(18:00停止进入),周日及公共节假日为14:00-18:30(17:30停止进入);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周一至周六10:00-17:30,周日及公共节假日14:00-17;00;钟楼的开放时间为每天10:00直至日落时分。

第四站 玫瑰湾
悉尼市内有几十个海湾,玫瑰湾(Rose Bay)是其中的佼佼者,位于悉尼东部郊区的临海高尚住宅地段,海湾周围都是豪宅,停泊着许多游艇和帆船,是悉尼最有名望的的富人区。Rose Bay也是悉尼举行各种各样展览,文艺表演和庆祝活动最集中的地方。

第五站 邦迪海滩
Bondi Beach的名字来自于原居民的语言bondi,意思是海水拍岸的声浪。在夏季的周末,这里有各类冲浪活动,运动员们轮番上阵表演。沿着邦迪到库吉的悬崖观景路而行,一路上可以慢慢闲逛、游游泳,还可以到咖啡馆里喝上一杯咖啡。
如果要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到邦迪海滩,它的原名意为“翻动潮水的噪音”,非常恰当地描述了这个海滩上下

第六站 情人港
据说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夜色下神秘性感,你可以选择酒吧舞厅玩个通宵,也可以静静地坐在海湾边的木阶上,任柔情蜜意的海风吹拂脸庞与思绪。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白天所以没有体验到那种神秘性感

最后一站 华特森海湾 WATSON BAY
据说,这里是悉尼内海和南太平洋的分界处,同时也是自杀胜地。很多人在这里跳海,貌似很浪漫。我只是感觉很壮观。

5月11日 悉尼大学

5.11
这次长途的最后一天,选择轻松一点的在附近逛逛街,见一见快十年没见的同学

吃了一家中式餐厅,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味道了

5月13日 我的大宝贝儿

5.13
到家,我又看到我的大宝贝儿啦,想死麻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