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之行

🐒🐒 (张家界) LV.5
2017-02-09 22:01 403/2

一直思考,到底要不要写这样一份游记,担心自己才疏学浅无法记载路上的美,最后的最后决定还是写上一篇,为他人也为自己留下一点痕迹。

先放上镇贴之宝一张

交通:✈️➕🚄
住宿:美团
吃喝:看攻略

长沙出发,✈️成都天府之国~选择的是成都航空,因为第一次乘坐飞机,我和h小姐提前一个小时到达黄花机场,安检托运之类弄完后,就坐下来只等上飞机,不晓得因为那天运气不行还是航空公司原因,延误了一个小时,到达成都凌晨🕒,预定好的酒店老板来接我们,一个非常热心的成都大姐。值得一说的是在成都遇到的都是好人

day1:市内
    从机场酒店出发,来到了位于春熙路上的酒店~大约十二点钟到达,放完行李之后,就开始了我们成都之行的第一餐--火锅
   接下来就在春熙路逛逛,不愧为繁华地带,很多广场都在附近~

原本拍的小视频不见了~只剩下这张图片了~成都火锅就是麻,辣对我们湖南妹子来说,不怎么辣~但麻的爽~

day2:都江堰青城山
  俗话说: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历史书上讲了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李冰父子修建~来到成都必不可少的一个地方。
  因为距离市内比较远,所以我和h小姐选择的报团,和导游协调好时间,清晨六点就来我们酒店接我们~回来就送到宽窄。

巴拉巴拉,这里就靠自己去用心体会,反正个人觉得值得一游~上午都江堰,下午青城山
   回来的时候,导游把我闷放在宽窄巷子。刚好,来成都必来宽窄。
  宽窄巷子由一条窄巷子和一条宽巷子。走进去,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随处可见长沙臭豆腐~欢迎大家来长沙吃正宗的

宽窄刚进巷子的那里好多卖特产的,综合后面逛的,这里相对最实惠。

day3:文化陶冶之旅-四川大学、成都博物馆、杜甫草堂。
     旅游享受的就是自由,因昨天起得太早了,今天想睡个懒床,于是十点才起床,查阅百度地图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四川大学。因为它们有个小南街吃的东西非常多,所以下了公交车之后走进了川大

走进去,发现很大,然后理所当然,迷路了两个路痴,兜兜转转来到了人家的足球场,于是疯狂的🤳

看这两张就知道我和h小姐疯狂到什么地步

以上是我和h小姐在川大寻找的好吃的东西,特别是那个豌豆面好吃😋
还有蛋烘糕原先都没看见过

最后一张看到成都人对于牌的痴迷。

中午在川大觅食完后,来到了诗圣的地盘,值得一说的是在网上订票便宜五块。
看了杜甫在晚年的生活场景,想到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伟大壮志。

草堂里有个红墙特别适合拍照,因本人姿色有限,所以没拍出感觉没。图二是我 和h小姐在闲逛时遇到的一位美女外国人,但看到她时特别恨自己英语成语

逛完杜甫草堂,我们又去熏陶自己,来到了成都博物馆。每到一处必去他们的博物馆,成都博物馆也是凭借身份证取票对这方面感兴趣的筒子们可以去看看,因为博物馆和杜甫草堂挨的很近(桃心小蜂

晚上当然就去了❤️❤️念念的锦里,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锦里的小吃比宽窄的多,宽窄主要在于私房菜,锦里偏向于小吃

值得一提的是廖记棒棒鸡😋👍💗
一条小吃街,想吃啥吃啥,最好每样来一份,不同的口感

day4:🐼之旅
   来成都必看什么?不错,那就是大熊猫。
    因为住在春熙路所以乘坐地铁方便,坐到熊猫大道站下地铁,然后有旅游直通车前往,只要在他那里买门票,免费送到那里蛮方便。
成都的这个景区直通车确实设计的赞

可爱的它们在此,静静呆上一天都可以~因为当天下雨,所以有点冷,我和h小姐十二点返航,寻找我们的中餐。

没错!我们的中餐依旧是🍲🍲

成都是个悠闲的城市,所以吃完中饭的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室内,干嘛了?当然就是每次旅行比需要带的伴手礼,来成都大家都说,给我带火锅底料哟,最后我和h小姐一人买了10包左右火锅底料,还有各种特产。去超市都去了两三回,因为住的地方离超市近。

因为怀念昨天吃的小吃,我们又去了一次锦里。

day5这天我也忘记了干了些啥

day6:返航。因为✈️飞回去太绕远了,所以回家选择乘坐火车,因为逆向所以人流量不是很大。

整个流程下来,感觉自己思绪不是很清晰,文科生的脑袋都是感性的,想到什么说什么,请大家原谅我

最后一句话,让自己的❤️慢下来,去感受自然的奥妙

引用 🐒🐒 的文字:

哈哈哈,宽窄巷子旁边有个菜市场,推荐去买辣椒面。

2017-02-10 10:44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0 10:44:41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没发现,下次有机会再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