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香港,一场设计好的遇见。(5天4晚自由行)

Pearl.許 (廊坊) LV.6

2016年1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3日-12月27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说到去香港是我想了二十几年的事······
朋友问我旅游去哪玩?我说香港。然后他的另一句话是香港有什么好玩的?几乎所有人都问过我相同的问题!在他们的印象里香港只是一个购物天堂,只适合买东西。
从小我就是孤独的一个人陪伴自己的就是一台17寸的熊猫牌电视,和香港TVB的电视剧、电影。在我看来孤独的现实和梦境中的香港来比还是梦境更让我神往迷恋!
所以可能我去的不只是香港这一个地方,而是圆自己的一个梦,看看我所迷恋的香港,看看那里的街道,体会那里的风土人情,走一走TVB里的场景,不去那里的奢靡华丽,只要这里的简简单单。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和姐姐都是TVB迷港迷,从小看着香港电影🎬电视剧长大的,那时候真的感觉香港美好的神圣不可侵感觉那就是我们到不了的地方,和出趟国一样的不容易。
       一直想去香港想了好多年了,因为是外地人在我生活的城市办理不了护照,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十几年没有回过老家,如果说为这一张通行证特地回去也是不舍得,毕竟不管你动身要去哪里起身就是钱。今年也算是机缘巧合四月份我回老家上坟顺便把通行证和护照办了,当时办的时候并没有想今年去,只是想着回趟老家不容易办完了以后肯定会用的上,因为我知道香港这个城市我早晚都会去,可是老家我却真不知道多久会再回来。从老家回来没有一个月就听说我生活的城市可以给外地人办理护照了,借着这个风声姐姐也就直接在这里办理了通行证和护照,其实办理的时候也只是想着有一个会方便一点或许想走的时候就能走呢!甚至我们两个人办理完都没有想过今年要去一趟,因为钱因为普通所以我们拥有的好多只能局限于想象,说到勇敢那还要多亏了我的朋友们和大家的游记。
        通行证下来之后才知道不只要有通行证还要有签注,而且签注是有期限的,我的通行证是从老家邮寄过来的,当时收到之后还有些迷糊,办理的时候也没有查,只是想办可到手以后却懵了,上面写着L团签签注到2018年7月份,意思明白了个大概但是真的不知道这东西还有这么多的限制。后来详细的查了一下只有28个城市可以办理G签所以我们只好跟团游喽!不过今年真的没有打算去,可是又怕浪费回趟老家那么麻烦,纠结之中我老姐因为听到消息已经顺利的办理了通行证和护照,所以证明签注在这里也能办理不会很麻烦只要我五年之内去一次香港就好了!
         唉!现在写出我当时的心情都感觉好纠结哦!
         真正决定去的时候是场巧然,好像是五月份的时候我还在纠结签注的问提和要不要去一次的问题,我的闺蜜竟然悄无声息的和表妹两个人背包去了云南,回来之后当她满心欢喜的跟我们说起她的游程时总是嘴角上扬藏不住的欢快心情。她说:“不要跟团就要自己去,那感觉不一样。”然后我竟然在她家看了一下午的自由行。当时我最喜欢的看的就是马蜂窝里的游记,好像每一篇游记都给了我勇气一样,每看一篇就像是亲身体验了一样的欢愉由内而外的荡漾出来。
       就这样我和姐姐敲定了目标决定走这一遭,我便开始更仔细的琢磨游记攻略,一点一点地准备出行用品,因为没出过远门真的是想一样不落的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全了。我们本来是打算夏天去的可是正好赶上我的一个同事生孩子歇产假人手不够又不能请长假就耽误了,就这样我足足看了半年的游记也算是提前做好了准备吧!
        我们经过协商把日期订到了圣诞节,可即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计划中就会有好多的变故,十月份的时候家里发生点小事情,当时的我已经做好了去不了的打算了,没有跟任何人说什么自己默默的失落感令我偷偷的在家哭了两天。当时最怕听到从父母嘴里说出“不要去了”可是幸好没有,姐姐说没事就算我给你掏钱咱也要去。
         同月好闺蜜结婚月底的时候两个人去了塞班体验了下跑男之旅,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好像好多人都去旅行了。闺蜜没有工作只是她老公一个人挣钱问起她的塞班之旅时她也是心疼,不过想起结婚后任务更是艰巨也就释怀了,自己喜欢的地方怎么又能因为票子犯了愁。想想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却是如此,轻松的时候没有让自己玩一把结婚了又没有度蜜月有了孩子之后就是更没有机会了。有些事情就是一个想做和做的区别,想太多只会让自己更累。
          回来的时候妈妈说自己花钱去才傻呢,以后有对象了让对象花钱啊!我想这一番话她憋了多久,幸好不是在走之前说出来。不过我总是觉得在某个时期做某件事情意义会不一样,走之前翻朋友圈2013年我发表过想要一个人去香港的心情,没想到2016年我实现了虽说去了一趟也没改变什么但也算圆了一个梦。
          有人说每一段旅程是认识一个新的自己,而我想要认识更多的自己。

写在前面的话有些多,感谢大家耐心的看下去,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写的好像一篇流水日记还望大家不要见怪。

关于签证

去香港需要一证一签,大陆居民来香港旅行必须办理“一证一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港澳有效签注G签或L签。
     G签只有28个城市可以办理,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限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市、永川市、合川市),广东福州市区、厦门泉州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台州,沈阳、大连济南成都南昌长沙南宁海口贵阳昆明石家庄长春合肥郑州武汉
        其他地区只能申请L签,但也可以从深圳进入,在深圳找人送关L签,这样同样可以在香港澳门自由行(需要提前一天淘宝买送关,也就几块钱,不然当天去口岸送关很贵)。如果想直飞香港需要去当地旅行社或淘宝买送关,基本都一两百左右,而我是在携程上定的两个人200。

出行前的准备

因为是提前半年看大家伙游记看的心痒痒的我早早就去某宝准备东西,我是有备而来总想要准备齐全给自己一个完美的旅程。

这个转换器我是绝对推荐的,非常的好用,香港那边是英式插头酒店里实际上是有转换器的不过就一个不够用,我算了算我们两个人相机、手机、充电宝、无线WIFI要充电的东西太多,所以买的这个版本的转换插头带两个USB接口还可以省下两个适配器。

看的比较多可实际带的东西并不多,临行前我在某宝买的双肩包本来是打算轻装出行的可是带的衣服偏多又不像夏天衣服偏薄实际上我们装了满满一大包,背着真的是很沉最后回来我都感觉我的肩膀快垮掉了,看着别人轻轻松松推着行李箱的我甚是后悔啊!
        在某宝买了化妆品的分装瓶,我们一个人就算带够了两个人的日用品,不过忙忙叨叨的我还是忘记带了自拍杆!

这个某宝上淘的4G电话卡不错,7天不限流量和通话只需要33.8元,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以备不时只需,因为我们都开通了漫游而且还租了一个4G无线WIFI所以能省则省。我没有带相机但是带两个手机所以电话卡我用,到香港用电话卡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吓得她不敢接怕是诈骗电话。我老姐随身携带WIFI甚至还威胁我不要离她太远,否则会断网哦!不过电话卡的网络很好,不用担心。

Wi-Fi在携程上租的4G五天80元,押金200。退还后两天返还押金直接到账。

本来是打算换2000人民币的港币不过最后实际上我这几个月零零散散攒的钱还没够2000,况且我们身上总要备些人民币所以就变成换1500人民币的港币了,但是去银行换的时候需要预约而且是从取款机里取钱服务人员说会有零钱取不出来所以只好改换成1500元港币,总共是用了1350元人民币兑换。
       我们之前是在网上买好的八达通和门票不买东西应该是用不上什么钱的,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港币会有这么多的版本呢?所以百度了一下。

港元的纸币绝大部分是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下由三家发钞银行发行的。三家发钞行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另有新款紫色十元钞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自行发行。硬币则由金融管理局负责发行。自1983年起,香港建立了港元发行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发钞银行在发行任何数量的港币时,必须按7.80港元兑1美元的兑换汇率向金管局交出美元,记入外汇基金账目,领取了负债证明书后才可印钞。这样,外汇基金所持的美元就为港元纸币的稳定提供支持。
1895年3月,香港正式制定法例,规定在英国政府批准下银行才可发行纸币。其后,渣打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有利银行先后于1897年、1898年及1911年获准发行在香港流通的纸币。中国银行于1994年5月1日开始,以“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的名义正式发钞。

有一点要说,虽然我也想要看看500和1000的港币长什么样子但是听说香港大钞曾出现过假币,所以导致很多商贩会以找不开为由拒绝收大钞的,银行还特地为我们换了3000块100元的港币,而我到了香港真的发现有很多商家会在菜单上标明1000钞不找零的字样。

机票+酒店+送关

✨说到买机票定酒店还是要感谢双十一双十二,我跟老姐约定圣诞节去香港过,因为是西方节日以前并没认真的过过。以前看电视上圣诞节平安夜那就是一个欢快又浪漫的节日,小的时候每每平安夜都会想象有另一半在圣诞树下陪着夸平安夜,如果在下点雪一定是美腻了
✨不过香港的冬天不会下雪❄️但是会有烟花🎆汇演啊!

双十一的时候我们姐妹熬了一宿就为了能多优惠些,因为没做过飞机也不知道做什么航班好,看了那么多的游记都说港龙航空不错还有哈根达斯🍦,好吧!我承认我是冲着哈根达斯去的😋酒店选的比较便宜的自由行旅社位置在油麻地,都说香港寸土寸金酒店房间都很小不过我觉得对我们姐妹来说吃住简朴一些应该没问题👌。
🌻到最后我们两个人五天的行程机票+酒店+送关+两份普通的意外险共花了5160。
        因为订的是圣诞节当时定的时候就是眼看着机票一点一点往上涨,所以这个价格还是很满意的。

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我哪知道飞机票还会不定时的涨或落,为此我还特地因为涨价的事跟客服吵了一架,明明订单都下了没等我填完信息交钱呢它就涨价了,不过整体也就多花了一百多,所以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了。

有备而来的门票

接下来就是门票了,某宝上各种各样的门票价钱也是琳琅满目。

我觉得最合适的就是海洋公园的门票,淘宝上订318包含大巴车+门票+餐券,只要在约定的地方集合就好省去了自己找路线的时间,而且听说香港的士🚕很贵的,所以我们并不打算打车。

去香港一趟也不能不去迪士尼,梦幻的乐园,我们订的圣诞节去迪士尼过🎄,门票在淘宝买的实体票+餐券一共537。路线从高德地图上搜的。

太平山顶看夜景那自然也是少不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了,我们在某宝订票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摩天台共174一个人。对比了很多家觉得这个是最合适的,有的还包含阿甘虾票价贵一点,我们主要是玩所以吃住能省则省。

昂坪360本来是只想去天坛大佛的,但是好多朋友的游记里面都推荐海陆空我们便决定去感受下。或许能看到幸运的白海豚也说不定呢

昂坪360海陆空套票我是从驴妈妈上定的,因为比淘宝便宜一点点,两个人363元。

某宝买的八达通,138元包含100元港币现金和50元港币押金,这个一定要备因为非常的好用,坐车、7-11商店就连某些景点都可以刷,充值只需要到7-11商店就可以而且可以在机场退卡,退的时候押金会一并退给你。

2016年12月19日门票,八达通,电话卡全部收到了,老板还送了地图,还有四天就出发了心里简直是无比的激动。

行程规划

这张行程表特地要感谢一下马蜂窝的朋友思言,我是从她的游记里看到的,跟她要行程表非常大方的就给我了,几乎很多都是借鉴她的还有叮叮车和天星小轮她这里写的也很详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这里有一张手绘图片是借用马蜂窝的朋友爱拉的,不得不说特别的喜欢爱拉的手绘真的非常的漂亮

总是怕会有岔子所以做了手记,也算是给自己的行程留个纪念吧!

大概的算了一下平均下来每个人共花了5346,最后回来的时候我还剩下了60没花出去。

好吧!咱们准备出发!

我攒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第一天

第一天的落地之旅,庙街、油麻地警署。

12月23日一早我们坐着机场大巴准时到达北京机场T3航站楼,我们是L签,在携程上订的送关服务,两个人200元。送关大哥是个地道的北京人非常的客气,一路上非常的顺利过关🎊

captain带我们冲上云霄吧✈️

第一次坐飞机真的很兴奋哦今天的天气超级好,亮瓦晴天☀️持续了很久的雾霾终于散去了,飞机非常的准时,空姐很热情人很好。

可惜座位没有靠窗,前面的小窗口只拍到了一点点的云,不过很满意,天空很美😙

还有港龙航空的飞机餐真的有哈根达斯🍦,不过我不爱吃甜食只吃了一点点,味道很好很浓但是真的很甜

香港赤蜡角国际机场✈️

看👉🏻这里面是停飞机的地方,《冲上云霄》是在这里拍的吧

下了飞机迎接我们的就是🎄圣诞树和圣诞老人

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在香港过关的时候很迷茫,因为它分香港本地人、来过香港的、第一次来香港的三个窗口,我们两个下了飞机见别人刷证件我们也刷可是过不去,之后非常客气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到窗口过关。过关的时候可能会问有没有怀孕,怀孕的美女是没有办法过关的。

之后检查证件完毕后会给你一张 小纸条,千万不要弄丢回来的时候应该还会用到,上面会提醒你,不要在香港打工,不要逗留时间太久否则会承担法律责任。

🏨酒店很好找,只是我发现高德地图真的不靠谱,路线给我指错了,我们住的酒店在弥敦道但我们一直往相反的方向走了五个路口最后看到立交桥没有人行道才发现不对,最后问了一个老大爷,👴🏻人真的很好,非常的客气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多走了五个路口,还教我们看路牌,最后按照大爷的路线我们用了十分钟就找到了。

酒店大姐人很好,热情接待我们,教我们怎么使用电器、门牌。房间很大,比想象中的好太多,房间非常干净,卫生间很小但是东西齐全,洗手池很小很可爱(,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就连吹风机都有!

酒店房间很敞亮有两个非常大得窗子,从上面看的到街道,街景也很美!

因为找路的时候耽误了很多时间,到酒店8点多我们已经是精疲力尽了,本来是觉得拿箱子不方便占地方,没想到背包更是辛苦,没拿什么东西就死沉死沉的,感觉肩膀都要废了。

休息了一下我们决定去找些东西吃,补充一下体力~

庙街非常的好找,每个路口都有指示牌,没有多远就看到庙街的牌楼。

今天天气预报说香港局部地区有雨,我们在庙街的时候就赶上了,非常小让我误以为是楼上空调漏水,不过一小会就停了。

里面都是一家家搭的棚子,中间只有一条小窄道,勉强两个人并排能走过去。

棚子的两边都是各种店,有餐厅、歌厅、还有音像店、还有好几家麻将馆,每家店和棚子的中间的过道也都非常的窄,但是还有很多的站街女郎每个都把事业线拉的好低穿着超短裙,时不时还冲着路过的男士抛媚眼,离她们不远处就有两三个好像马仔的人时不时的往她们这边看。

因为早就知道庙街有点乱,所以我们找了庙街牌楼拐角处不怎么起眼的一家小食店,吃完后决定去找油麻地警署。

他家的鱼蛋非常的Q很好吃,有点辣辣的味道,炸大肠也很好吃,鸡翅是我姐选的蘸着辣椒酱吃味道非常的好。

香港这边非常喜欢喝鲜榨果汁,绿色瓶子的是他们自己做的甘蔗汁,几乎每家店都有,不过我喝不惯,太甜味道有些怪。不过姐姐选的啤酒很好喝🍺,一口鱼蛋,一口啤酒味道超级好

我们沿街走有好多的露天卡拉ok,有位大婶在唱《上海滩》唱的非常的好👍🏻。

星座、塔罗、面相、手相、批八字,你坐在这里不用说话就知道你姓啥。还有好多人和明星的合影,没好意思上前问价,只是在旁边远观了一下。TVB里这些江湖术士都具有引起下文的作用,下一个故事又将会发生在哪呢?

看!这个叫什么我不知道应该是临时停车用的,TVB 里经常会有两个人,一个马上要到时间,一个在一旁等着它到时间,然后两个人争得面红耳赤非常有趣的镜头。

香港大街随处可见的这种🚧路障,上面的灯一闪一闪的。

油麻地街市,应该是菜市场,没有去里面逛好像要关门的样子。看到这个菜市场让我想到《每当变幻时》里的阿妙,虽然不容易但是她有一个理解体谅她的老爸,只是最后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得失之间必有遗憾!

Police当当当当~~~

油麻地警署还是非常的好找的吗😁

油麻地警署的侧面,看这里,是不是《追男仔》里有个镜头在这里取景?感觉又不太像!反正油麻地警署在很多电影电视里出现过就对了,不过现在想不起来😜

姐姐已经迫不及待的合影了,只是这里已经是旧址了,不办公了也就只能供游客观赏了!

告别油麻地警署之后我们决定去找庙街天后庙,路牌指示就在附近,我俩兴冲冲的照着路牌找去!

哇~偶遇糖炒栗子和烤地瓜🍠的大叔,TVB里经常会有的哦,买个地瓜暖暖手两个人一起吃掉😋

不过我们只买了半份栗子🌰边找边吃,栗子个头很大非常的甜。

天后庙怎么那么难找!
明明路牌指示很近了!
不过沿途偶遇独具一格的石阶,来吧!我们来歇歇脚,臭美一番😜

这个园子不得不提好像是什么公园,不大,有一面门口也有一个小牌楼上面写的字我忘了,有一面门口有好多卖东西的小贩,从这个门口一直走没多远就到油麻地警署了!当时还在里面碰到一大帮年轻人戴着圣诞帽拿着吉他唱英文歌的,歌词我听不懂但应该和圣诞节有关,明天就是平安夜了氛围就是不一样!😊

天后庙真是不好找啊!
庙街为什么叫庙街?因为这里有个古庙因此而得名。《庙街的故事》里面郑伊健就是在这里和小篆私定终身的,他从这里被警车带走,小篆追警车追了好远,最后阿庙在警车里用易拉罐的拉环做戒指套在小篆的手上。结尾响起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也看哭当时的我,不知道最后小篆有没有等到阿庙不过我相信一定会。

其实天后庙就在我刚刚说的公园里,只是我从这里路过了两次却没有仔细看过,这个时间已经关门了,所以只能在门口观望一下。以前看电影的时候应该是没有这个公园吧!感觉公园是后建的为了保护好天后庙把它围在里面。

香港有很多这种古树,这棵就在天后庙的门前。

🎊我刚刚在公园里遇到的那帮人,他们也都回家了,我们顺路,沿途中他们遇到的小贩都会对他们说声,“Merry Christmas🎄。”

回到酒店,电视里播放的是韩版流星花园,那时候李敏镐还没火,不过这是粤语版的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的兴奋劲还没过,不过明天还要去海洋公园早点睡吧姑娘们😴

第二天

第二天的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之旅。

因为今天要去海洋公园,在网上订票的时候订的上车地点是旺角洗衣街附近,所以一早我们就起床出发了

出了地铁站🚉一直走就会看到球场了我们约定的地方就在那里,对面就是卓悦。
途中我们找的时候,遇到一位老伯,以为我们在找店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不要找了没有开门,要到11点。我们没好意思跟他问路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解决早饭问题。

在旺角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套餐大概38元,味道还不错,我点的西多士加煎蛋+沙爹牛肉配出前一丁+奶茶,看我这一大堆感觉38好直,最后都没吃完。

我比较喜欢喝奶茶,不过不加糖的真的很苦!

姐姐点的鸡排餐,鸡排很嫩,萝卜糕味道不错。

吃完饭我们回到球场导游大哥非常的准时,点完名之后我们便随着他去到下一站去接别的人,导游说话非常的客气有礼貌国语说的很好,一路上他都在强调香港很麻烦车上地铁上都不让吃东西,不可以喝饮料,但是水没问题。如果带了早饭可以拿在手上,等到下一个站点接人的时候,在车子旁边吃。

佳记,我们在尖沙咀接人车子就停在这家店的门口。看着菠萝包好好吃呀!可惜我已经吃饱了不然肯定下车买一个回来。

沿途风景,拍的不好。今天天气多云☁️局部地区有雨!

看六福珠宝的广告语,庆幸让我能够遇见你,照顾你,嫁给我好吗?

中间我们接人的时候有段小插曲,有两个人迟到了,打电话说还有两分钟就到了,但是如果等这两分钟导游到下一站就会晚会让下一站的人等,导游说香港人很有时间观念不好意思让下一站人等,就问我们大家要不要等,我身后的一位小伙子说两分钟没问题可以等。导游征求大家的意见同意等他们两分钟,后来身后的小伙子又说,一般人口头禅都是两分钟,看他两分钟能不能到吧,没想到话音刚落那两个迟到的人就上车了,导游顿时豁然开朗感谢大家的理解。

导游送我们到门口强调了下注意事项,因为在网上买的餐券导游还多送了一瓶矿泉水,告诉我们进门口后一定要到左边的架子上拿一份地图在去玩,因为海洋公园建在山上路线很乱,拿了地图也好决定先玩什么。

海洋列车,本来打算先做缆车的可是没有听话没仔细看地图迷迷糊糊上了海洋列车,没想到就上了中间

大嘴鸟和搞笑的我们

两只就知道睡觉的鹦鹉

动感快车,挺好玩的,中间会倒掉在空中停一下。

这个还比较有意思,漂流,上面还有人用水枪喷水,小心湿身!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北京欢乐谷的激流勇进。

TVB里经常出现的碰碰车

碰碰车我好尴尬啊!错吧副驾驶的安全带扣到身上了,工作人员说了好几遍我都没听懂,一直是以为扣的方法不对捣鼓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扣的是别人的,最后工作人员检查一圈没有问题就剩我自己扣的不对,可是又听不明白她也不知道会不会说普通话最后是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帮的我。所以我不喜欢之前的那个人一点也不友善。

海狮馆,好可爱的小海狮,圆滚滚。呀!到底是海狮还是海豹了?😅

企鹅🐧企鹅,这只小企鹅一点也不惧怕镜头好多人围着它拍照,小企鹅走起路来非常有趣😄

企鹅馆旁边是雪狐馆,它们的眼睛好像会笑一样。

姐姐说在飞机上看《孤男寡女》正好看到刘德华教郑秀文怎么应付跟她男朋友吃饭,在印度餐厅点了一份咖喱郑秀文说她不会吃,刘德华在耳机那头说我教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们这份咖喱🍛要怎么吃呢?哎!用嘴吃呗😋

今天没吃晕车药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加上天气不好有点凉感觉整个胃都在翻腾,姐姐点的餐她要了份咖喱饭一份意大利面,咖喱很好吃比内地的正宗,芝士味很浓。意大利面上全是番茄味道也不错我很爱吃。

餐厅在山顶,能够看到整个浅水湾,只是天气不好。这家餐厅是导游推荐的确实不错,一定要去淘宝给好评,导游不仅热情人又好门票➕餐券➕专车那么便宜不说还额外送了我们一大瓶矿泉水,因为海洋公园里一瓶完20块。

酒足饭饱鲨鱼馆溜一圈

跳楼机比较矮全程很短一点也不刺激,给我都玩乐了,我旁边坐着一个老外不知道有没有被我魔性的笑声吓到😅
海盗船很好玩挺刺激的,不过本来就不舒服的我还是有点晕船的感觉,下了船我和姐姐说不玩刺激的了不然真要吐了。
事先声明平时我真的没有这么怂😂

🐬只可惜玩完海盗船有点晚了没有看到海豚表演,后来姐姐说我不高兴了,其实没虽然有点小失望但还不至于失落,因为向前走还有很多的美景呢。

以前看张小娴的书里面有一个主角是海洋公园的海豚饲养员,里面还写了两只海豚的故事,海豚一生只会有一个配偶,书名叫什么了我忘了!不过张小娴的小说都有点莫名的伤感。

错过了海豚表演我们去看了中华鲟,有幸还能看到活海参和海星星

海洋公园一处美景

水母馆,还不错。很好看的水母还有好多科普知识,有的小水母非常的小。
不过总觉得水母馆有点小。

啦啦啦~~~我们坐着缆车下山喽!

很幸运人不多我们两个人坐一个缆车,姐姐说你别乱动,缆车会晃有点吓人,但是景色很美,中间的时候缆车会在中间停一会供你欣赏美景。
可是忽然间停在这也挺吓人的😜

快到山下了,看有在拍婚纱照的。

香港老大街

自制纪念币,十块钱做一个。留个纪念吧!

奇华饼家也是老字号了,本来还打算买点回去,可是后来发现根本没时间逛!

离开香港老大街我们打算去熊猫馆

一只专注于吃的熊猫

和熊猫做邻居的是一只就知道睡觉的浣熊

每一个录音机上都是熊猫的各种叫声,开心的、欢快的、撒娇的、发脾气的。

熊猫头骨

这个叫什么了......水獭吗?

熊猫馆出口处有一个灯笼形状的留言墙

看出来了吗?这鳄鱼🐊好像是假的!

金鱼馆

各种金鱼,姐姐说哪没有金鱼呀!是呀只是这里的给装在一起供大家参观,我想多半是给老外看的吧!
外国没有金鱼吗?

玩了一大天有的地方可能没有转到,不过也很满意,我们不能玩太晚了因为今天订的要去太平山顶。
都怪我把行程安排的太满老是让我玩不够😌

导游说坐这个629,上车刷卡大概用不了四块钱,具体几块我忘了!就给你送到金钟地铁站🚉。到地铁站可以倒15路去太平山顶,不过我们竟然没有找到15路站牌,怪我太笨!🤔
不过我们百度了一下决定坐地铁去!

中环地铁站,兰桂坊和山顶缆车是从一个地铁口出去,出去后会有路牌指示兰桂坊和山顶缆车正好是相反的方向,没办法不能在兰桂坊逗留我们只好悠哉地去找山顶缆车了。

中环真的很繁华,高楼耸立,比起油麻地好太多,不过油麻地确实很亲切很朴实。

相反的方向去山顶缆车,看!此路不通兰桂坊,这个条幅就在通往山顶缆车的方向,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想必一定有很多人走反方向。

看这位啊sir 和我们顺路

骑铁马的阿sir

警察封路了,为什么要封路呢?我们是在想不通,不过香港却是是有很多私家路。

云咸街

看教堂⛪️门口写着晚上九点开始平安夜祷告,是应该叫祷告吧。

这里的路很窄但还是很繁华,很多小店,只是道路有很多的坡走起来确实不方便非常累走的脚趾头都疼。

哇!偶遇都爹利街~

这个TVB里经常会出现的煤气灯街没想到那么容易就找到了,来吧姑娘们咱们来休息一下歇歇脚。
有好多人在这里拍照,看来慕名而来的人很多的。

这是一家卖拐杖的店,橱窗里的拐杖都很别致。

我们在这附近找到一位在角落里休息的啊sir 跟他问了路,警察叔叔非常的客气给我们指路最后跟他说谢谢,他还很礼貌的说不用不用。

阿sir说上了大路往右拐我们走了一会看不到路牌了,找了两位东方面孔的中年人问路,我以为是香港的本地人没想到不是。

哪位先生听我说完话对我说Excuse me,我想这两位肯定不是中国人了,只好跟人家说Sorry。
之后那位先生又想要跟我问路说了一堆的英文(可是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我觉得应该也是问路吧!),又只好跟人家说Sorry  I don't know。
最后我们都没有达成目标各自Say goodbye继续前行。

最后这段小插曲我总是在回忆,感觉好刺激,不会英文的我幸好还明白这几句,第一次与外国人沟通对话感觉好有意思,看着他们的笑他们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无奈但却让人感觉好亲切,有些事没有迈出第一步根本不能知道是恐怖还是美好,有些时候我们只是被自己的想象吓到。

挥别了那两位先生太太没走多远我们就看到了山顶缆车的标志,只要过了这个路口。

不知是不是平安夜的原因,人非常的多此时已经快十点了,可队伍却排到了马路对面。

我们在马路对面的天桥下排队,因为路口没有红绿灯会有交通警察帮我们过马路,分给我们牌子上面写着小心过马路一次让我们过十几二十人,到了马路对面在把指示牌交给对面的警察。

等车的时候可以欣赏缆车的历史,不过人太多太挤没有时间看!

杜莎夫人蜡像馆好像是11点关门,上了山顶我们呀,先去了蜡像馆,不过门口的成龙不让拍照姐姐非常的失望,因为来的晚我们好紧张阿总是怕人家关门了没逛完。

不过还好,蜡像馆是关门前半小时不允许入场,但是不会有人赶你出来,十一点入口关门了但是出口还可以出,逛完了自己出来就好。

进门先映入眼帘的是曾志伟,不过我最爱刘德华,可惜蜡像做的不怎么样,伤心!

姐姐说:“你还是别和林志玲照了显得你又矮又丑。”

切!咋了!丑就丑我就拍,虽然我也不喜欢她。

不过李嘉诚做的很真实,和首富照张相2017年我会不会发财呢?

哥哥张国荣,他是死了之后我才开始喜欢他的。他自杀的时候我好像才上初一。最近看了个帖子说的就是哥哥和毛舜筠,她18岁的时候和哥哥谈恋爱就被哥哥求婚了,不过当时的毛舜筠可能太小了被吓到了拒绝了哥哥,之后她结过两次婚离了两次婚,哥哥却还是单身,拍《家有喜事》的时候两个人遇到哥哥又一次的追求她竟然又被拒绝了!之后哥哥经常问她的话是:“我人靓歌甜你为什么就不喜欢我呢?”
或许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明白为什么那么优秀的张国荣会不被毛舜筠爱,或许当年他们在一起哥哥就不会喜欢男人也不会自杀,可命运和爱情没人说得准。

徐志摩说:“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没人猜得透。

《甜蜜蜜》黎明是四大天王里最年轻的,也是四大天王里的第一个拿影帝的。有人说四大天王张学友歌唱得好,郭富城舞跳得好,刘德华戏演得好,只是黎明好像没什么可取之处,不过我觉得每个人不论好坏都有他的优秀之处,看不上别人也得先照照自己。从他结婚离婚的消息之后出来的越来越少,可能归于幕后了吧!之前有个节目《非凡搭档》黎明来了,感觉老的跟我爸现在的状态差不多,他的闪亮已经落幕没有了以前的光鲜甚至看上去比其他几位天王老了好几岁,就像好多人一样有些人可能注重保养,有些人喜欢自然,但不管怎样只要过好今天就好。

很火的奥巴马,我都没抢上跟他合照的机会。

赫本

邓丽君

姐姐最爱的成龙,最近和姐姐看了《铁道飞虎》《功夫瑜伽》非常不错,不过我想看《摆渡人》爱奇艺应该快上了吧!

有奥巴马当然不能少了我们的习大大彭麻麻,还有毛爷爷、邓爷爷、

这位是杜莎夫人哦……

梅艳芳,又一个死了之后我才喜欢上的明星。我很外貌协会以前不喜欢她的原因只是因为觉得她不够漂亮,不过我敬你是条汉子还有跟我一样都喜欢刘德华,她的告别演唱会让人看的太心疼,她嫁给了自己留住了自己最美的年华。
其实我还喜欢杨千嬅,我喜欢那些大大咧咧性格豪爽的人,lady ga ga也不错😁

我最爱的麦兜,很多人不喜欢麦兜觉得这头猪很白痴,可我觉得很可爱啊,麦兜是个善良、听话、懂事的孩子,虽然它不优秀虽然它很笨但是它有梦想、执着,它用善良温暖了很多人。希望麦兜的故事可以永远拍下去,希望当我七老八十的时候还能看到麦兜推出新的作品。

以奥斯卡的小金人结束这段旅程,还有很多的蜡像不一一奉上了,这个像迷宫一样的蜡像馆有太多太多梦里的角色,我想这个不眠夜应该会美的不像话😂

看!我好想写一张明信片寄给未来啊!
这里或多或少都比我生活的城市浪漫有诗意。

不过我没有去询问怎么操作,选择了放弃,我就是这样有时候很勇敢有时候很唯唯诺诺。

🌻走吧姑娘们山顶还有更好的风景等我们~

山顶风很大感觉整个人快要被吹跑了,有位穿短裙的姑娘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两个人背对着大家正兴致勃勃的拍夜景,但是大风却无情的吹起了姑娘的裙子,可想而知走光喽!而且风很大她的裙子很轻几乎你不管裙子整个是倒过来贴在身上的,可是姑娘却好似没发觉一样的继续拍夜景!
       最后我控制不住了上前提醒没想到她说:”我知道啊!但是我也拿它没办法根本弄不住。“好吧怎么我觉的姑娘的裙子不令她尴尬而我却成了她尴尬的源头。
而他男朋友却是一脸懵逼的刚知道发生了什么。

风景很美但是我的拍摄手法不怎么样,真想买台单反四处走走......

从山顶出来就会看到一个3D壁画馆,这里不要门票,门口回会有工作人员发给你一张小纸片到里面可以让摄影师为你拍照,不过照片应该很贵我们只是自己照了几张,不过效果不太好没有3D的感觉。

中环大厦

这个公园里在开平安夜晚会吧,都是基督教徒,有人在传教,不过一眼望去西方人较多些还有好多的菲律宾人。毕竟中国人多半都是信仰佛教的。

中环🎡摩天轮,竟然遇上了我想去看看,不过真的是太晚了,而且走的很累所以决定下次来看。

啊呀!叮叮车🚎我眼看着它扬长而去。
所以就这样我错过了叮叮车和中环摩天轮,都怪我把时间排的太满所以竟然没有下一次的机会了!

第三天

第三天的迪士尼之旅

我们今天睡了个小懒觉早饭没有吃,到迪士尼的时候十点多点,就是天气一直是不太给力多云......

来吧,姑娘们。
这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在等着你。
请抛开你现实的今日进入曾与你渐行渐远的世界。

一进门的圣诞树。

橱窗中的米奇米妮

来欢迎我们的乐队,表演结束可以尽情和他们合影,他们都非常的热情。

这是里面的小圣诞树正面照相的人太多所以只好在侧面和圣诞树照一张。

睡公主城堡

怪我吧!竟然心大的忘了拿自拍杆,每次的合影都只能伸着胳膊使劲往前伸。

从睡公主城堡进去就是一个旋转木马,我是多么努力的避开这父子俩呀!但还是被他们乱入了!

没吃早饭所以我们决定先吃饭。
皇室宴会厅,姐姐要的皇室海鲜饭和水晶虾饺,我要的猪排饭,套餐都会赠送一瓶果汁。

超级喜欢喝香港的橙汁,酸溜溜的橙子味很浓,飞机上的也是这个味。

餐券是我之前在网上买的127.9包含一顿正餐和小餐亭饮料一份,可选午餐或晚餐。

不过在迪士尼我们俩个还是没少花,煮玉米就要30块,热狗40块还一点也不好吃,就连110的云吞面都没有外面的茶餐厅味道好,不过皇室宴会厅还是不错的味道非常好可以选择。

米奇小剧场非常的值得推荐。
我们第一个去的就是这里了,和海洋公园一样我们进门先拿的地图但是并不仔细看,吃完饭看大家都在排队就来了,不过真的非常的值得。
3D效果很好荧幕上唐老鸭带领大家环游迪士尼动画世界,椅子会动,会喷水,会有人对你吹气,美人鱼撒珠宝我真的会伸手去抓,最后就连唐老鸭都从荧幕里飞出来了。

这里是探险世界
不过在海洋公园玩了刺激的所以直接忽略掉了这些项目,先去玩没有玩过的。

魔幻庄园

小飞象,我们忽略掉了它比较适合小朋友吗!

这个庄园也非常的值得体验,现实进去看一些庄园的展览,庄园信息参观博士的收藏品。

最后坐上车子去参观博士的藏宝室,漆黑的密室里收藏的宝物都有传说都会在你眼前展现,龙卷风的时候车子会转真的感觉经历了龙卷风一样。

这里有个灰熊山谷,是矿山车。
其实我们一直很迷茫,几乎所有的都是冲着玩的人多去排的。

不过灰熊山谷绝对是推荐大家去玩的,当然是心脏比较强大的朋友了。
其实和普通的过山车差不多,但是它的全程比较长,到矿里之后有灰熊要袭击车子忽然间车子整个倒车出去速度非常快,但是很刺激,好玩!

泰山的家

不善于看地图的我们出来之后有些迷路,遇到了泰山的家所以决定去看看。

我们坐竹筏到树屋

这只小象真的会动,还会喷水。

转了一圈重温了一下泰山的故事,猩猩妈妈把他从老虎嘴下救出并养大。

乐园一角

这个角度的睡公主城堡,拍的还可以!

小小世界
不过并不太推荐,排的人很多但是里面真的就是参观小世界。
各个国家的语言唱真善美的小世界。

这个时间的我们已经有些疲惫,看到我零散的碎发了吗?已经顾不上那些了!

🤳既然上合照咱们就来说说自拍杆的问题吧!
实际上迪士尼是不让携带自拍杆的,可能是为了安全吧!过安检的时候只要把它放在包包里安检人员是不会主动要求你不要携带进园的。
但是,如果在院内使用要避嫌一下工作人员其实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一样不然带食品入园,但是矿泉水是可以带的饮料不可以,不过海洋公园检查的不是很仔细,包包都会要求打开但是不会翻你的包包,如果有吃的东西放在最里面用包里东西遮掩一下也就蒙混过关了。但是迪士尼真的是会翻你的包包所以带零食要慎重

结束了小世界之旅正好赶上花车迅游。

小熊维尼

灰姑娘

辛巴

跳跳虎

奇妙仙子

史迪奇

巴斯光年

看完巡演我们来到了小熊维尼的历险之旅

这里是迪士尼强烈推荐的排队的人很多,不过这里比较适合小朋友。

这里是梦想花园的大门

长发公主的城堡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这是美女与野兽的城堡吗?

姐妹👭向前走,看那里是灰姑娘的城堡吗?!

我最喜欢的迪士尼人物就是灰姑娘和美人鱼还有丑小鸭,是不是自卑的姑娘都喜欢这几个故事呢,因为以后会变得美好啊!

这是美人鱼的城堡吗?

公园一角,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巴斯光年

巴斯光年带我们去打怪兽

绝地圣殿武士特训表演,每场25分钟,小朋友还可以上台互动。

钢铁侠这个非常的好玩,坐着钢铁侠的飞船参观香港,遇到怪兽袭击钢铁侠保护你,整个就是一个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意犹未尽!

圣诞节当天有圣诞树点灯仪式,所有人都挤在了美国小镇大街上。

没想到迪士尼会飘起雪花,在这个不会下雪的城市,这个圣诞节确实是过的很美好。

乐园内关闭了所有的灯光外国的歌手上台三个人和唱了首欢快的圣诞歌,圣诞树上的灯光随着音乐跳动闪亮✨忽然天空飘起了雪花❄️轻轻地落在头顶、手掌心,好似带给你全世界所有的美好一样融化在你手中。

看过《朝九晚五》的朋友们还记得最后一集里山下智久演的男主角向石原里美演的女主角求婚的时候,也是圣诞节,也是这么一大棵漂亮的圣诞树,不过我觉得这里比那里美多了。

想着看烟花汇演,时间还早大家都来排旋转木马,我的公主梦!

这匹马很帅

但其实旋转木马看着美好坐起来真的不好玩而且还头晕,难道这就是现实照进美好😂

我们最后一个玩的是星战极速穿梭,在浩瀚星空中玩过山车🎢挺刺激的,当时排的人很多到了傍晚人少了我们才去玩,不过确实是非常的棒。

用门票预约的入场券不过没用上

出来的时候错过了花车巡游,只是看到了米奇的花车尾巴。

本来是还想坐游园小火车的我们因为没看懂地图没有找到入口选择了放弃,实际也是因为太累了。找了个地方休息等着看烟花汇演。

所以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看完烟花再走,真的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睡公主城堡上投影出迪士尼动画场景搭配震撼的音乐和灯光,好似欣赏了一场灯光和烟花的舞蹈,从开始的柔和到中途的激情再到结尾的舒缓,总会领你震撼的久久不能忘怀。

玩了一天我们已经累屁了,坐在来时等车的台阶上休息,来的人多走的人也很多我们目送了好几辆地铁🚇离开。

离开迪士尼没有在去别的地方,因为实在是没有体力了,就这样我们从梦幻中又回到了现实的今日,不知道今夜会否无眠但我知道今夜会有好梦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可以提前扫描这里的二维码了解园内详情,娱乐项目做好规划,避免像我们这样无头苍蝇的乱找。

第四天

第四天的天坛大佛、大澳渔村、天星小轮的维多利亚港之旅。

一早的香港总是那么的安静没有什么人,实际上这个时间已经是八点多了,但街上却是清静的很,而餐厅里早就坐满了人。

早餐选的海皇粥,姐姐要的招牌海皇粥而我要的是艇仔粥,我们单点了一份鲜虾肠粉。

料都非常的足,味道好极了鲜滑的肠粉配上秘制的酱油,一口咬下去QQ滑滑的齿颊留香。海皇粥里面都是大虾和扇贝肉还有一些别的贝类的肉干和鱼蛋,一口下去特别的鲜满满的都是海鲜的味道,而艇仔粥我就不知道有什么料了,不过味道也是很好👍非常喜欢粥里泡的油条和家里这边吃法不同味道也不一样。

出了地铁站就看到这个标语我们还是绕着点走吧,不过拍张照留念,香港一角。

对面是游泳馆

我们在排队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匆忙的来回!

排队的时候合影留念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是这几天我们去过的地方人最多的,而且网上购票的排的人最多了!
我们从10点多足足排到了下午一点多。

香港公共场所都不准饮食的,但是没办法大家等的太久都饿了,而且里面有一个卖鱼蛋和烧卖的小食厅,所以大家都忍不住了吃了起来,也没有人管我们,我们也都很注意卫生不会乱扔垃圾。我想应该是商家知道这种排队情况不能让大家饿肚子特地设置的小食亭吧,虽然有些矛盾。

我们坐的是水晶缆车,就是地下全都是玻璃的透明缆车,坐在上面有种玻璃栈道的感觉不过一点也不吓人。

不过我要重点说明我买的不是水晶缆车,因为水晶缆车比较贵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人多缆车随机坐的正好到我们水晶缆车到了,这样我又省了几十块,其实大家也可以考虑不要买水晶缆车的票真感觉没差哪。

讲真票上真的没有写是什么缆车

不好意思坐在中间照,就在边上照了一张,旁边的帅哥还收了收腿不过照的不怎么样。

看这里有条小溪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墓地,就一个我想肯定是觉得风水好建在这里,这让我想起了梁朝伟和杨千嬅的电影《行运超人》里他们祖上的墓地好像就是在这里,说是龙脉,天坛大佛面向西。

缆车上拍到的大佛

下了缆车顺着昂坪市集一直走就是天坛大佛脚下了,不过我们有失落......

温馨提示:重要信息、地图、时间都在这里大家可以参考。做好详细规划,不要像我们!

因为去大澳的末班巴士到5:45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大澳看白海豚在回来去天坛大佛,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不耽误直接去坐了巴士。
我买的是海陆空套票车票船票都包含在内,一定要收好不然回来就只能刷八达通卡了。

下了巴士有很多看白海豚的小艇船票要100港币非常贵,我一套海陆空下来不过还不到200人民币,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往后走找到那艘小艇,不要跟卖票的人询问因为根本不会理你。

我们兴致勃勃来到海上期待白海豚的到来。

美丽的夕阳

大澳也是许多的电影取景拍摄地,像是去年成龙大哥的《绝地逃亡》刚开始就有这里的场景,正好拍到这座桥。

不过我们并没有如期待的一样看到白海豚!

没看到白海豚也不扫兴,毕竟没有完美的旅程,有遗憾才会有下次机会呀!

我们下了船在渔村里转了转,买什么的都有也不是很贵,买的多还可以划价。不过我们两个不是shopping来的所以意思意思就好了。

我们买了两瓶虾酱带回去25块钱左右,妈妈说味道很好,买了包海带10港币,做馄饨的时候放些味道超级不错,妈妈说有大海的味道,跟超市买的不一样,我还买了3条咸鱼特产吗!嘿嘿!价钱也不贵3条一包30块港币,这种廉价的产品却在香港电影里出镜率非常的高,因为亲民呀!
人生没有梦想跟条咸鱼有什么区别,所以我把咸鱼炖了留下了梦想。

这里供的是土地爷土地奶吗?

专心睡觉的小黑狗

各种烤鱼干

鱿鱼和魔鬼鱼都是25元2只,所以我们要了一只鱿鱼,一只魔鬼鱼,尝尝味道。

鸡蛋仔排队的人很多,做法很传统,和家里这边的味道差不多。

喜欢吃干货的朋友可已考虑购买,不过我也不知道是场价的情况也就是四处看看。

墨鱼饼很好吃的样子

要了一串墨鱼味很重,很Q跟鱼蛋的味道差不多口感却不一样,凉了之后姐姐说腥最后都让我吃了从体重就能看出来我是吃货喽。

那个球球是风干了的河豚

阿婆豆花,我们要了一碗豆花一碗黑芝麻胡,他这里是老字号,墙上有很多的老照片,老板是以为三十多岁的先生,阿婆应该是他外婆把应该已经退休了。

桌子上的瓶子里是蔗糖,自己添加,豆花里加了蜂蜜水又嫩又甜,不过我不喜欢吃甜食但也都吃完了。

姐姐说黑芝麻糊很好喝,这里还有核桃糊、腰果糊,当时点的时候没仔细看早知道点一个没吃过的了。

学校外的花真是漂亮

太平街,大家耳熟不?怎们感觉TVB也出镜过还有这棵树。

一扇很火的门大家都去合影,我们就算了吧!

这里好像是祭祖烧纸的地方

这里为什么我觉的也在电视里见过?感觉是古天乐和宣萱演过电视剧的场景。

大黄牛

一只受伤的猫

这是金龙鱼吗?

你们猜这是?
叫鸡屎藤,名字很那个对不对,不过味道也很怪。

正宗隐姑茶果,排队的人很多,鸡屎藤也是在她家买的,不过茶果很好吃,皮糯糯的很劲道陷里应该是有花生、芝麻、白糖神马的超级好吃,不过姐姐不喜欢吃粘的东西两个都让我给解决了,都说了我是吃货喽!

回来这么久我还是想再吃一次隐姑茶果。

房子上的风车

这是什么树好漂亮,可是我们的旅程就只终止于这里!

原因是,我们来的急坐最后一班车回昂坪,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从村口站牌排到了村里我刚刚照大黄牛的附近!我们也是遵守秩序的好孩子就一直听话的排队,以为大家都是坐21路回去的人就一直等甚至眼看着尾班车开走因为我们还在排队。
最后天越来越黑等来的却是19路,我们只好刷八达通坐19路回去坐东涌地铁了!

所以大家去的话回来先不要排队,先找工作人员问好之后再排,就这样我们错过了计划错过了天坛大佛。

回到尖沙咀也已经八点多,错过了幻彩咏香江!

为什么我们今天这么多的错过,明天就要坐飞机回去了而我却还是不舍得。

1881的圣诞雪人

我一直都在好奇这个钟楼是不是成龙《A计划》里他挂在上面的那座钟楼。

维多利亚港,看对面是中环。

远处的天星小轮,这个被国家地理称之为人生五十个必到景点之一。

而我们一会就要坐着天星小轮去金紫荆广场,也顺便完成我们的五十分之一。

天星小轮候船室里摆放的纪念品,拍的不好有些黑。

这个椅子可以手动调向前坐向后坐都可以。

感觉船内场景是不是很熟悉,很多影片中都会有的,你们说《开心鬼》里他们坐船去岛上玩最后在岛上遇到康新贵的前世,他们坐的是不是天星小轮呢?

会展大楼

仔细看这里车子的右侧有一架直升飞机,螺旋桨的噪音非常大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目。
是什么样的大人物要坐着直升飞机离开呢?

快看富豪雪糕车,这可真的是巧遇啊!

味道还不错不过奶味不是很浓。

金紫荆广场,1997年回归大陆送给香港的金紫荆雕像,不管怎样也一定要来看看,就算是照张相就走。

刚才来的时候坐的是天星小轮的二层,这次回去要坐一层。

回到尖沙咀

女孩唱的是《分分钟需要你》非常好听,愿我会扎火箭带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两人住,活到一千岁花开都不美,有你在身边多乐趣。

这里可以通往星光大道

不过却因为维修已经封闭了,我说什么了,今天会有很多遗憾!

四处逛逛吧。

这是哪了?是剧院还是天文馆?

香港大学生做的明信片,在这里写上你想说的话挂在上面。

我当然是要参加了,不过这里没有工作人员是自助的,所有箱子里的明信片都没有了只有一个里有却卡住了,根本拿不出来,我和一个香港小学生在箱子面前研究了好久最后失望而终!

这件艺术展览品名为《挂住》记挂住人和事,我也会记挂住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

去不了星光大道拍张照片把!

地铁里的《摆渡人》海报一直想看优酷快快上映啊!

为什么放张中环的照片?因为我在中环有场错过!

我说去看摩天轮再去兰桂坊门口溜一圈,不过到了中环下车之后我不知道抽什么疯跟姐姐说不是这应该是旺角,就这样我们又坐地铁回旺角,出了地铁站我才反映过来不对,刚刚明明是坐对了车都到了终点了。不过时间有些晚了我们都很累很饿了,不能在折腾了还是找地吃饭吧!

就这样,一直都很明白的我,糊涂的错过了摩天轮。

在花园街附近找了个餐厅,吃完夜宵回去睡觉。我要的是烧鹅饭,看着不错吧,味道也不错。

叉烧肠粉,没有鲜虾的好吃。

从小就非常喜欢吃这种鸡爪,这里的有些甜味道还不错辣丝丝的。
不过叉烧包真心不好吃,竟然是甜的,不爱吃甜的肉包子。

吃完夜宵也已经十二点多路上形形色色的年轻人,有些店面也已经打烊了,感觉香港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如果你去到一个pub应该也会是人山人海的激情。

万宁门口有一只大花猫。

香港有各种没有听说过的银行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油麻地地铁站了,我们住在弥敦道383-389号的平安大楼。

走着走着就到了家门口,看到自由行那几个字了吗?我们就住在那字上面黑着灯的房间,对面是一个大教堂,圣诞节那天我在睡梦中听到教堂的钟楼敲钟的声音。

明天就离开了我们是那样的不舍,匆匆忙忙之间感觉时间过的好快。

第五天

第五天的回程与黄大仙之旅。

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退了房我们直奔黄大仙。

天地钟灵

黄大仙的香火有古至今一直都很旺。

黄大仙地铁站的样子很喜庆

十二生肖

我发现这张照片照的非常好还有光圈,就是旁边的人手乱入。

听说黄大仙的签很灵,我们每人求了一个,解签很便宜二十三十左右,我有点忘记了,不过看手相很贵要300,我们一看还是算了吧,但是我竟然抽中了下签算是凶带吉,解签阿姨说没关系已经年底了明年再来求。不过现在想想说的是挺准的。

园子很漂亮,今天的天气超级棒。

月老,可以免费用月老红线许愿。

时间还早来到通菜街想给朋友买点纪念品回去,平时没有时间转,不过东西都不怎么便宜一个瓶起子就要20块。

我们昨天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路过这里正准备打烊了,今天过来没想到人家下午两点开始营业。

在通菜街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我点的鱼四宝米粉好像是38,里面有云吞、鱼蛋、剩下两样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不过味道很好,汤很鲜,配上店里的榨菜脆脆的非常可口。

姐姐要的牛丸米线,没有我的好吃😋

吃完饭离开中环直接倒机场快线去了。

在机场快线上拍到的风景。

看大灰机

香港机场✈️,我们直接找到了第五层抵港层1010店归还WIFI,wifi之前是我在携程上订的4G的wifi五天80有200元的押金归还wifi后直接退换到账户中非常方便。

机场的冰镇菠萝油,一口黄油咬上去味道还不错,只是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阳西下,准备起飞的飞机和目送我们的夕阳。

夕阳太美了,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夕阳了。

起飞的时候还是能看到这里的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奔走的车流和渐远的城市慢慢的隐入夜幕之中。

我想我选择早来晚走还是明智之选,就连飞机上的风景都有令你难以忘怀的梦。

又是忍不住的想说飞机餐,土豆泥和鳕鱼都没有味道。不过自制的汉堡🍔还是不错的。

有一个汉堡我就够了……

哈根达斯还是原味的最好吃,不过我晕机所以吃的不多。

回到北京也已经是十点多了,一路顺畅的我们就是忘了安排好回家的路,回家的末班巴士已经没有了,我们最后没有办法倒车到北京站坐了一个和我们在一个城市的大哥的黑车回来,到家也已经是十二点多,匆忙的我们却又因为回来而睡不着,那个梦中的城市就好似没有去过一样,一觉醒来梦醒了生活照旧而我们却还是生活的过客不是归人。

本篇游记共含19829个文字,7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错

2017-02-11 04: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1 04:10:1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2-11 09:4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1 12:25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7-02-11 12:25:23 的回复:

回复hanne:我觉得挺好的可以试一下

2017-02-11 13: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13 01:04

我也是看大家的游记才想写的,留个纪念。

2017-02-13 11:0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