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冰雪之旅】2017.01.01

美 (重庆) LV.7
2017-02-09 22:06 676/28

【所需装备】

提前一个月某宝订购所需保䁔物品:羊毛手套、羊毛祙、保䁔衣、裤, 相机保暖套、相机抗低温电池、帽子、雪地保暖鞋,暖宝宝等…

【出游方式及行程安排】
此次北疆之行釆取半自助行
2016.12.31~飞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市文苑快捷酒店
2017.01.01~乌鲁木齐布尔津,宿布尔津大酒店
2017.01.02~布尔津哈巴河,宿哈巴河
2017.01.03~哈巴河喀纳斯,宿喀纳斯木屋
2017.01.04~喀纳斯禾木村,宿禾木村木屋
2017.01.05~禾木村至布尔津,宿布尔津大酒店
2017.01.06~布尔津至五彩湾古海温泉,宿古海温泉酒店
2017.01.07~古海温泉至乌鲁木齐市,宿乌鲁木齐市文苑酒店
2017.01.08~返回

途中简餐,以拌面为主,好吃、好吃、好吃😋

布尔冿的美食,烤鱼,乌苏啤酒,羊肉串,忘记了是什么🐟。

到了新疆,一定要大口吃肉,大碗喝水,哈哈,手抓、手抓、手抓

乌鲁木齐市手抓饭,汉斯小木屋,第一次喝,味道不错👍

传说中的新疆大盘鸡,美味!

地道的烧烤羊肉串,由于我和妞儿对烧烤类不感兴趣,只是点了两串尝尝,味道真的不错,新鲜味嫩

在途中解决温饱零食,新疆酸奶好吃,我们当时买了一箱放车上,如果不拿回宾馆,第二天喝时会结冰,所以,吃多少要拿多少回宾馆。

到了新疆,一定要吃这个,“馕”有甜有咸味的,慢慢品味,真还不错。
放车上的矿泉水早己结冰,吃馕时需用上。

一、【印象乌鲁木齐
2016年12月31日,最后一天,我们乘上了南方航空的航班前往乌鲁木齐,飞行4个多小时的时间,感觉像是一次国外旅行,机上乘务人员与乘客们一起互动,给每位乘客散发糖果,回味过去一年的甜蜜,让新的一年更加美好……还让部分乘客在便利贴上写下对2017年的愿望!妞儿随手写了4个字“梦想成真”,乘务员还主动邀请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嗯,从2016飞到2017,一次有记忆的时空穿越,
航班准点到达乌市地堡机场,眼前一亮,雪白一片,那时豆有些小激动了……
夜晚的乌市天空飘着小雪花,温度零下13度左右,其实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冷,我们还去宾馆附近小逛了一会儿。
乌鲁木齐市是此次到北疆的中转站,从来到离开,呆了两天,我也没将这个城市看清楚过,天空雾蒙蒙的,并且中度污染!

二、【布尔津路上的雪海】
2017.01.01
今天主要景点在路上,从乌市到布尔津700公里,酒店吃早餐,9点半左右上车出发,天刚蒙蒙亮,天空飘着雪花,我们车驶出乌市,车里音乐播放着歌曲一剪梅“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一片苍茫”但此时的苍茫戈壁己被白雪覆盖,披了一层面纱,变成了一片雪海,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景致,感觉没那么悲凉了,这样的冷色调与蓝天搭配,形成了海洋色。

乌鲁木齐布尔津,一直是这种没有尽头的公路,不知道通向何处?

克拉玛依,因开釆石油而富有的城市,我们只是从你的旁边路过!

途径乌尔禾雅丹魔鬼城,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 --远眺风城,就是戈壁上并列矗立的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巨大石柱,仿佛中世纪欧洲的一座大城堡,非常的壮观雄伟。 --石柱之间经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感受恐怖独特,这也是被命名为魔鬼城的原因。 --在景区里还可以看到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冰山上的来客》等著名电影都拍摄于此。

布尔津时,太阳落山,晚霞映照着雪地,泛着光茫…

布尔津县属新疆阿勒泰地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鸡尾”最高点,这里是去喀纳斯必经之地,是一个很安静的县城,建筑非常有特色,俄罗斯风格。

布尔津街头冰雕,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大吉!

三、【白哈巴,让我忘而却步】
2017年1月2日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目的地是去白哈巴,出发时,一切都那么平静,我们心里带着好奇、期待,一路欢歌笑语,走走停停,用眼去发现美景,用心去享受过程,时而拍照,时而玩雪,尽享大自然风光!

9点半起床,吃早餐,10点出发, 迎着朝阳,我们开始向白哈巴前行,路上铲雪车也开始工作呢,我们不怕不怕雪!

一路上,都设有边防检查站,除了检查车里尾箱,乘客还需下车刷身份证,刷脸视频实拍才能通过

新疆加油站不允许乘客进入,需下车在出囗等候,这个点也不忘臭美一下下

来到哈巴河县,也就是说我们站在了鸡屁股上呢,停留片刻, 找了一超市购买上山食物,由于山上冬季条件有限,很多商家未营业。早餐,方便面、酸奶,必备

哈巴河县公路已被积雪覆盖,路面积雪很厚,越野车也要小心通行,一不小心会身陷其中。看到这样的路面,我心里有些担心~~

布尔津白哈巴上山路,途中道路积雪覆盖,一路上都会有车被陷入,大部分是回程车,去山上的车很少,这时我在想,我们的车被陷进雪里怎么办?果不其然,出布尔津不远,前方车辆被陷入,我们车也被深陷其中,F哥是否早有准备,打开后备厢,拿出了铲雪工具,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人工铲雪

我们趁着空档,开心的各种摆拍,这样的景象一定不能错过的(几个可爱的小二)

清理完毕,继续前行,看到前方曲折蜿蜒的公路,我的心又开始有些忐忑,能顺利通过吗?

前方…前方…好美,好美,我们用眼晴搜寻着最美的风景,呵呵,又下车拍、拍、拍……
虽然只有蓝、白两个色彩,但感觉好么纯净!曾经的广阔戈壁、沙漠,被白雪覆盖了厚厚的云层,在阳光的照射下, 晶莹剔透,更象是一片雪的海洋,雪白平整的雪海让我的视线有些疲劳。

好么专注的摄影

累了,座下歇歇…

别急,一步一个脚印,前方的路还长着呢……

回头看你身陷的脚印,是不是感觉每一步走得也不轻松

团结是力量~互助是美德!

软绵绵的雪地里享受阳光!

延着这路继续前行,希望一切顺利

下午4点多钟,第三次陷入雪中,F哥继续拿出工具铲雪,我们在旁边只能眼巴巴看着, 真的无能为力,10分钟、30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车稳丝不动。
从艳阳高照等到太阳落山, 那辆孤零零的车车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外面吹着冷风,温度明显下降,这时我们只能躲在车里,聊着天耐心等待朋友的车救援!7点左右,朋友车来了,将我们车拖出了雪坑,商量了下,时间晚了,不能再向虎山行,因前方大多是山路。于是返回哈巴河县城,改变行程。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也就正常了,不该出现的第三次让我们记忆忧新…

返回哈巴河,走着走着,又遇障碍,真是一波三折!

四、【不经历风雨,哪见彩虹】
2017.01.03  见证神秘喀纳斯
昨天的艰辛坎坷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今天继续上路,目的地是喀纳斯景区。
看到下面这个碑牌,表示进入了喀纳斯景区,异域风情的建筑引人眼目!
喀纳斯景区分几个景点:主要有喀纳斯湖、喀纳斯河、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
喀纳斯曾被称为“中国最后一片净土”,无数游客慕名而来。游客们喜爱在夏季与秋季来到这里,而冬天则是喀纳斯旅游的淡季,在这喀纳斯最安静的季节,却隐藏着中国最美的雪景。
因为严寒,以前喀纳斯冬季是不对游客开放的,近几年增加了一些大型清雪设备后,游客们终于可以沿着扫雪车、刮路机开辟出来的路驾车去领略冰雪美景。入喀纳斯盘山路,穿越一座座林海雪原,这时候随处一拍都是美景,不需技术。

喀纳斯三湾: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此季节失去了多彩多姿,变成了银装素裹,形成了雪染的风彩!

如果说秋天的喀纳斯是色彩浓烈的油画,容易让人陶醉,那冬天的喀纳斯则是一派清淡宁静的中国水墨画,淡逸而写意,更令人回味无穷。金秋时节的喀纳斯是旅游旺季,美丽的风景中人潮涌动,摩肩接踵,而冬季的喀纳斯冰清玉洁,晶莹剔透,完全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神的自留地”,是一个梦里才会有的童话世界。

还是有那么执着的摄影爱好者们一早就来到了这里,照完了晨雾,在等待着阳光!我可是打酱油的!

晚上入住喀纳斯镇小木屋,此时的喀纳斯小镇好寂静,游客稀少,炊烟无几!

清晨的喀纳斯小镇飘着雪花,是几天来见到的第一场雪,我爱你——北疆的雪!

五、【童话禾木村、心里深处的怡静】
2017年1月4日,告别喀纳斯,沿着山路前往禾木村,沿途的风景总是让我们兴奋,带给我们太多惊喜,愖称震撼,总是看不够。
莽莽雪原,清凉的冰湖和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 静谧、自然、神秘、与世隔绝、……这就是我梦中的北国风光,这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这里瞬间变成了我们的自留地,任我们摆拍,没有人与你抢景拍摄,大自然的美,有了我们的点缀,风景这边独好!(扮酷小蚂

公路两旁的雪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其实很多美景都是在行车途中,不经意间抬头就看到了让你内心震动的景象,无法言说,也记录不完。很庆幸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在这样的人间仙境走了一遭。

曾经,喀纳斯禾木在冬季是与世隔绝的,需要乘坐两天马拉雪橇才能到。近几年,公路可以直接到达禾木,这让更多人有机会看到这最美的冰雪童话世界。
到达禾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禾木小木楼,彩色的木楼给小镇增添了童话般的色彩!

当镜头对着几个放学的小朋友时候,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禾木原汁原味的冰雪乐园,让我们尽情的嗨了一把

禾木山上观景台的交通工具可选择骑马、马拉雪橇、步行,我们选择了马拉雪橇。
上山途中的风景美得不像话!

2017年1月5日,禾木第二天,天空晴朗,走马观花游禾木
下午2点就要离开禾木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这里的狗狗特别有亲和力,会主动与游客亲密接触!

冬日清晨的禾木村,晨雾弥漫、炊烟袅袅。望着被白雪覆盖的整个村庄,可以体会到城市生活中永远无法感受到的宁静、平和

上到禾木观景台,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冷,体验了零下30度的极寒,特别是祼在外面的皮肤,一会儿没知觉了,手脚冻得疼到麻木,能呆上1个小时以上我算佩服,我们呆了近半个小时,充忙照了几张照片,妞儿实在冻得没语言,告诉我,脚趾快冻断了,赶紧下山吧!

六、体验零下露天温泉,我不怕不怕冷^ _ ^
2017年1月6日,从布尔津返回乌市,入住五彩湾古海温泉酒店,体验0下气温泡露天温泉!

洗着洗着白头了~

七、途中偶遇

怪树胡杨

八、与大巴扎亲密接触
新疆大巴扎(维语:集市、农贸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大巴扎,集酒店、美食、旅游产品、新疆地方特色于一体,里面商贩大多是维吾尔族人,进入大巴扎需要安检。
勇敢地去逛了大巴扎,见识了新疆的人文风情,其实也没那么可怕,新疆人也挺友好的!

厨窗内的丝绸好漂亮!

九、再见了北疆,我会再来的
如果要问我什么时候,大约在秋季!

十、结束语
新疆冰雪体验之行完美收官,一路走来,有惊心、有胆颤,有欢歌、有笑语,尝试了、收获了,为此留下记忆的空间!

大盘鸡当地是不是超便宜啊?超级爱吃大盘鸡

2017-02-10 11:18

2017-02-10 11:44

亲,你们半自助游是怎么和对方联系的,我和朋友想今年9月底到10月去那边看看~

2017-02-10 14:46

豪放!

2017-02-10 15:29

这个搭配科学,吃点洋葱好

好吃好吃

2017-02-10 15:30

飞机上都能拍这么好,厉害

2017-02-10 15:32

拍的真好!

童话世界

2017-02-10 15:37

多年未见的大雪,壮观

2017-02-10 15:38

2017-02-10 15:39

漂亮

太好看了

这雪得多深啊

2017-02-10 15:40

谢谢你点评

2017-02-10 15:57

冬天新疆很另类!

2017-02-10 17:22

有机会可去体验一下

2017-02-10 18:31

2017-02-13 20:17

谢谢!

2017-02-13 21:30

来来来,喝完这瓶还有3瓶,管醉

2017-04-28 16:46

偶然找到楼主这篇游记,必须要Mark一下!也太巧了点,文中的司机F哥我认识~

2017-06-19 01:28

这次又是李飞的车去了北疆伊犁,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