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港澳游(含地址)

刘司令 (厦门) LV.4
2017-02-09 22:13 1426/4

(写的都是自己遇见的,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多包涵,指出改正哈。)

这次香港游,主要是带妈妈去走走,还有发小和发小的妈妈。大年初三出发,过年香港代购的人比较少,购物没有之前去的时候拥挤,不过景点人还是很多。
         从决定去香港开始,查了一个月的攻略,规划好路线,所有酒店和车票都需要提前一个月订好。

⚠️香港应注意的地方:1.香港基本上都不收1000元面值的港币,如果有1000的就去充值八达通破开!特别是2003年的没人要,有一张2003年的1000元港币,最后是去银行破开的。2.提前买好景点门票,到了以后直接拿门票入场,省去排队买票!3.空着行李箱去!!!!!

准备好如下图的必备东西。八达通非常好用,建议如果不是只去一两天的,还是买八达通。很多小店都可以直接刷八达通,最后是可以退的,3个月内退需要9元手续费,3个月后退不需要手续费。

考虑到要买东西,所以住在尖沙咀。尖沙咀是购物天堂。
       坐动车到深圳北,出来就是深圳地铁直接到福田口岸,过关后,港铁落马洲到九龙塘转到油麻地再转到尖沙咀。附一张港铁图,超级有用。可以提前保存到手机上。

1⃣️第一天

预计15:00到,最后还是16:00才到。
         因为到香港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安排逛街买买买。龙城大药房过年没有开,要等到初五开门,切记龙城大药房仅有这一家,其他路上看到的龙城药房都不是真正的龙城大药房。
         图片上半部分里购物的地方都是在尖沙咀,沿路也有施华洛奇,爱丽小屋等。
         很火的小熊饼干这次没有去成,下次去一定要尝试下。
         据说香港人过节不买鞋(邪),所以所有鞋子都在打折,耐克阿迪牛逼都是8折左右。波鞋街里的鞋相对款式比较旧,不过有些鞋子打折力度还是蛮大。
         原本安排的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坐天星小轮,也在买买买中默默删除了。
         第一天安排吃了KFC,真不要觉得出门了怎么还去吃KFC,香港和大陆的套餐汉堡都是不同的哈,个人觉得太好吃了哈哈哈。

非常幸运的,第一天就让我们碰到了富豪雪糕车,全港仅存5辆,因为雪糕车的牌照只有直系亲属才有继承权,如果没有继承人,牌照会自动失效,不再补发。价格便宜,推荐软雪糕和甜筒,奶香浓郁。当然,需要排队的哈哈哈。

这位大哥走的很潇洒啊,哈哈哈……碰到的行为艺术,大家都在拍照的时候,他调皮的突然大叫一声,吓坏了周围所有人。

看到了传说中的重庆大厦,远远拍个照片,无论如何,千万不要住那!
         转悠转悠,一天就过去啦!

2⃣️第二天

第二天的早餐特地到佐墩想吃澳洲牛奶公司,可惜过年没开门,于是就近找了一家早茶店,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有老人悠哉悠哉坐在早茶店里吃着早餐看着报纸。
         吃饱喝足,路边走走拍拍,感觉香港怎么拍都很美吖吖吖!香港一般10点才会陆续开门,所以大街上没什么人,想要拍照的,就早起撒欢了拍吧。

今天安排去海洋公园,一路边拍边去地铁站,坐到金钟地铁B出口,一出来就可以坐629海洋公园直达巴士啦,非常方便。车还没来,那就拍起来咯!
        记得提前买水,里面一瓶可乐40多港币

629到海洋公园大概20分钟左右吧,没有特别去注意时间哈。为什么我感觉海洋公园里的海洋生物不如厦门的海底世界呢!!!鲨鱼也都是小鲨鱼,水母万花筒里的水母种类也感觉没有厦门海底世界的多,不过里面有游乐设施。本来要去迪士尼,感觉不太适合妈妈们,才选择的海洋公园。

到了以后,先拿一份地图,规划好路线,一路玩下来,免得多走回头路,一看这张地图就知道已经被我翻烂了!

因为提前在我们伟大的TB上买好了门票,所以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就入园啦,买票的时候顺便买了里面的餐券B,98人民币,现场会更贵些。当时因为走不动了,就近去了海洋冰室餐厅,感觉东西不好吃。里面有麦当劳,正好可以把在内地吃不到的麦当劳也吃了,所以还是不要买餐券了吧。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山下两个部份,选择缆车上,海洋列车下,海洋列车可以放弃了,不好玩,里面是模拟海底,不是真的。大家都选择坐缆车吧!
         妈妈们都不敢玩游乐设施,最后就玩了热带激流,排队入场中有卖雨衣的,可以在排队前找玩过的小伙伴低价买过来,玩完再卖出去。当时没想到这点,原价40港币买了雨衣用了一次!
         特别喜欢海狮馆,过道的荧光灯会让身上所有白色的东西变成荧光的,很美哈。

在水母馆里发现了水母蝶状幼体,超级美。

做好排队准备,都需要排队。
         如果要玩游乐设施的,需要用一天时间,安排好行程哦。
         回程没有629,取消了,所以直接坐地铁,到中环吃晚餐,添好运是全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辗转来到添好运,一开始以为又没开门,吓坏了,后来看到一堆在排队的人,想着应该是添好运还真是。添好运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内,地铁出来我一直沿着机场快线指示走的,不要出大厦,不懂的可以问问,一般都知道添好运这家餐厅。

排队时就可以拿菜单来点菜,所有的推荐都点一遍过去,糯米鸡怕吃不下没点,看着少少的,最后还吃不完。

东西看着简简单单,咬下去感觉有千万种味道,真的很好吃非常好吃,一只只大大的虾,真材实料。觉得豆汁蒸排骨是最好吃的。记得点每人3元的茶水,不然后面会觉得腻哈哈。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太平山看夜景啦。太平山山顶列车就在中环。想靠着百度地图步行过去,结果百度地图在香港真是不行,导出来的路线简直了,带着我们绕得不要不要的,途经一处地下通道,两边一堆堆围坐在一起的菲佣,铺着毯子聊天打牌,估计正是她们放假的时候。真是不愿再回忆起这段路程!
         太平山顶太冷,上去没一会就下来了,人超级无敌多,挤不进去一个好位置慢慢欣赏风景。坐列车的人非常多,排队上山一个小时,下山排队一个小时,感觉列车更好玩,非常陡,下山是倒着走的哈哈,上车记得靠右坐,可以沿途看风景。
         附一张挤在人群中高举手机拍的夜景,有点美。

3⃣️第三天

今天又来KFC啦,试了下早餐,完美

原定第三天一天逛澳门,提前在网上买的船票,也需提前去码头换票,第一次没经验,等早上9点到尖沙咀中港码头时,早上的票都没有了,只有下午1:30在中环的港澳码头,于是换完票又辗转来到中环,在国际金融中心商场逛了一早上。
        坐船大概一个小时,下船过关,出门就可以看到很多免费酒店穿梭巴士。
         澳门好热,被太阳晒到的地方就是夏天,简直了。
         因为时间短,所以只能去一个地方,选择去威尼斯人,赌场就在威尼斯人里。巴士直接带到酒店下,进去大堂就可以开始逛啦。
         一定要到楼上看人造天空,真的有被震撼到哈。
         澳门的建筑很美哦,看到了许多罗马柱,雕刻非常精美。威尼斯人里也是金碧辉煌。

上面两张照片,乘车的地方的天空是真的天空,下面的天空是人造天空,有没有很厉害!

在威尼斯人里买的停不下来,澳门的汇率会更低些,最开心的是在这里入了块手表。
         因为是19:00的船,所以差不多时间就出发了。下次一定记得提前去换票哈。澳门行有些浪费啦。

回到香港,原本安排的文辉墨鱼丸大王也没吃成,因为妈妈们都累了,实在走不动,就近吃了港点。文辉墨鱼丸之前吃过,丸子真的非常好吃,非常实在结实,可以去尝试下,一份在40到70港币左右。
           原本打算体验下叮叮车还有天星小轮,也走不动了,累瘫了。

4⃣️第四天

最后一天,脚已经走到起泡,累到不行的我们准备收拾下行李,最后一站龙城大药房,就回程啦。
        龙城大药房全港只有一家,价格相对便宜,有面膜,雅漾,洗面奶,护肤品,药品等。不能刷卡微信支付宝,只收现金,所以还是取足了港币过去吧。
         如果去药房买药,请一定要认准红十字Px标志,表示是政府注册的药房。因为根据规定,在香港,“药房”或“药店”这连个字必须经卫生署注册后才可使用,所以部分以“药坊”或“药业”为名的店铺,很有可能是未经卫生署注册的。
          一般是早上10:30开门,到了晚上9点左右,就开始只出不进啦,很屌的,怎么说都没用,就是不让进,人多的不要不要的。我们10:28到门口,队伍已经排起来啦。

10:30准时开门,一堆人就涌进去啦,然后开始抢,跟不要钱一样,在里面差点挤得晕倒,一点不夸张咯。服务员态度很不好,自己做好攻略,双飞人这次没有摆在桌子上了,之前来过一次,双飞人如果不下手,分分钟就木有啦。店内会贴标示告诉我们在结账时跟他们说要几瓶,他们拿。少问多看,什么都会写得很清楚,问多了他们态度会很不好。
        龙城大药房的附近就有SASA,卓越,万宁,悦诗风铃,其实这些也是满大街都是。
        抢完战利品结束行程,回家咯,原路返回。

香港虽小人又多,但是每个人都很有秩序,至少让我觉得非常舒服。

想自己拍拍照留恋的,就不要麻烦带单反啦。一般都是一台手机或者美图手机,外加个美图秀秀黄油相机就搞定啦。
       走到哪拿起手机拍一张,或连续拍个几张,回来后再构图,调色,完美

二次入港依然爱。
      再见啦,小女子还会再来的!

引用 刘司令 的图片:

呀 看着都不错
第一排第二个是什么啊~

2017-02-10 15:34

很不错

2017-02-11 04: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0 15:34:18 的回复:

呀 看着都不错
第一排第二个是什么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杞子桂花糕哈

2017-02-21 09:45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魅力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真心期待您的光临,专营:接送机服务,地接导游,租车,WiFi租赁,酒店预订等,诚心为您打造一个美丽的旅行,VX:330233244.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