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武汉独行记

ylart LV.5
2017-02-09 22:20 222/7

只为看一眼他的家乡

大年初四,从家出发,坐地铁到西安北,乘坐高铁开启我的春节武汉行!
要问我为什么选择武汉?我只能诚实的回答,我喜欢一个男孩七年,他是湖北人!
动车从西安出发正是中午,天气还好,到河南境内时飘起了雪花,我就有不祥的预感!
高铁列车晚点十分钟,于晚8:00到达武汉站!
出站跟随人群到达地铁口,乘坐4号线去往中南路!

武汉的地铁票和南京的一样,是一元硬币大小的塑料磁片,
南京跟他一起坐地铁时就听他说过。
大约30分钟,我从中南路地铁出来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根据订青旅时去哪儿网发的地质,穿过中南路人行天桥顺利找到中南国际大厦。
青旅在9楼,装修简单,就是一般青旅的模样!阳台能看到我来时经过的中南路人行天桥!
但,真的好冷!西安有暖气,到达武汉又是阴雨天气,那晚真是冻惨了!

第二天赖床到十一点,前一晚跟青旅小哥大概聊了一下,听了他的建议,起床先找热干面吃!
出门口随便走了个方向,走出很远才碰到一个大排档开门,吃饭了来武汉的第一碗热干面!出来时留意到那地方叫丁字桥!
吃饱了自然要去看风景,青旅小哥建议去看看东湖,说是全国第二大湖泊,占武汉面积1/4,坐公交还没到发现路过湖北博物馆,就提前下车,找到博物馆看看吧!
课本上学到的很多内容都在博物馆找到了原型,我去的时候是年初五,人也不算多,基本不用排队,不算拥挤!

步行去东湖,虽然只有一站,但走起来也大概用了15分钟的样子!
大概是冬天加上天阴的缘故,东湖没有什么吸引我的,随便拍了几张照,买了个棉花糖我就离开了!
原本开导航想去武汉大学,结果走错,就随便看看站牌结果发现武汉音乐学院
我也是学音乐的,所以毫不犹豫的上车,30分钟的样子,先看到长江大桥,忍着没有下车,终于到武汉音乐学院,本想在门口照相,被陌生的阿姨拒绝,也就作罢了!
在门口站了会就步行朝开始的方向走,去仔细看看长江大桥!

武汉的公共设施周边文化颜色都很好看。像自行车,是蓝色的。地铁内配色为紫色,地铁工作人员也着紫色大衣,看帅气哦~

武汉的街头 像这样的广告语有很多,武汉精神也是随处可见。
短短几天,我这个外地人也能记个七七八八。

第二天,没有目标,就在网上查了一下说汉正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就坐地铁去了汉正街。
刚下地铁朝上走时就被这个假天空撩到了。要知道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冬雨,看到这么美的天空着实很感动。但,很快就不感动了。除了地铁站跟着导航走了很远仍没有找到所谓的热闹的汉正街。全是被拆后的一片狼藉。

接着就去了户部巷
这里就是一般的商业美食节。吃得很多,但价格着实贵。小吃十块钱起步,好在味道还可以。
因为到户部巷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又很冷,就找一个小店喝了个海带排骨汤 很暖,当然也很贵。

第三天应该算比较有成就感的
去了汉江路,这里的建筑比街上的商品好看
很多都是民国时期留下来的
街上人也不算多
我几乎从头走到了尾,很长
但两边都可以坐公交车 而且地铁就在街中段,很方便

从中南路到江汉路来的时候是乘坐公交车,经过黄鹤楼时特别想下车,但忍住了
坐在车上眼睛透过玻璃一直望着黄鹤楼,车子拐弯后上桥我才意识到这给线路是走长江大桥的。
所以从江汉路出来我就坐公交到长江大桥临江桥头下了车,准备步行穿过长江大桥去近距离观看黄鹤楼。

雨越下越大,桥上行人很少。车子疾驰而过,感觉脚下会晃。
因为天气糟糕,所以视线很差,看不到很远。
如果是晴天,该有多好。
脚下的长江很宽,我边走边拍大概用了25分钟的样子才从电视塔方向走到黄鹤楼方向。

越走眼前的黄鹤楼越清晰
真的佩服中国的建筑 真的很有魅力
特别是从桥上下来 黄鹤楼仿佛就在路中央,泰然自若的摆在正中间,很好看

我并没有买票进去,就只是站在马路对面 仔仔细细的看了20分钟,不舍得坐车去了下一个地方

中间还去了光谷步行街 就是大的商场那种
如果不是买衣服 感觉没有必要去。
后天天快黑 想起还没有看过晚上的武汉
就坐地铁去了楚河汉街
自己傻呵呵的在街上转了好几圈,除了建筑有些风情 实在感受不到中国第一商业街的气息
就在我第三次决定离开的时候看到一个向下的台阶

红豆馅 而且很烫
这是我在武汉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

最后 一张汉街夜景图

第一次写游记 望海涵。

加油

2017-02-11 22:01

引用 Galea Wong 发表于 2017-02-11 22:01:31 的回复:

加油

回复Galea Wong:😜元宵节快乐!

2017-02-11 22:02

引用 ylart 发表于 2017-02-11 22:02:23 的回复:

😜元宵节快乐!

回复ylart:元宵节快乐,打算20号去一趟武汉,最近都在看游记

2017-02-11 22:05

引用 Galea Wong 发表于 2017-02-11 22:05:12 的回复:

元宵节快乐,打算20号去一趟武汉,最近都在看游记

回复Galea Wong:我写的乱七八糟的,希望没有误导你😂

2017-02-11 22:13

引用 ylart 发表于 2017-02-11 22:13:28 的回复:

我写的乱七八糟的,希望没有误导你😂

回复ylart:没有哈,参考参考

2017-02-11 22:17

我去武汉的时候一直是下雨天 真是遗憾!

2017-02-16 19:24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9:2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