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小镇清晨追日出短游(上)

• 出发时间/2017-02-09

全世界的天气预报都一样

经过这两天的验证,全世界的天气预报都一样,不能百分之百相信!!!
前天说上海在昨天将迎来初雪,结果连毛都没看到一根。昨晚说今天将是晴天出太阳,于是一大清早就起床想来泰晤士小镇拍日出,结果是一片大雾霾,同时0度差点没冻死。
结果上班路上,太阳出来了,红红圆圆的挂在天空上,无奈。接着又接到老婆电话说,新桥下雪了,我都呵呵了。只能说,天气的预测,还是有一定的准确性,只是大自然的变化,永远不是我们人类能完全百分之百掌握的,天气预报,只能是参考。

追日出追到大雾霾

清晨6点赶到,为了找机位,于是在小镇里绕。因为不用拖家带口,决心好好把小镇给绕清楚了。后来很快的找到面向华亭湖广场的地方,刚好是东方,结果面对的是从湖面上扑面袭来刺骨的冷风,和对面一片白茫茫的雾霾。眼看看到日出无望,心想干脆趁上班前,把小镇给好好绕清楚了,就当是踩点了。

清晨无人的泰晤士小镇

一直很喜欢这里,一整个小区都是英式风格,但后来听说,这里的住户,其实很苦恼。因为自己家变成旅游景点了,每次出门一大堆游客在家门口晃,还有的探头探脑的想拍照。同时因为游客众多,搞得自己住户停车位都不够用。想想也是,整天都有游客在家门口晃,这也是很苦恼啊,幸好我不是这里的住户,我是来这里晃的其中一人,嘿嘿。
但是每次来,到处都是人,其实有时只想单纯的拍一下这里的风景或建筑,有些人还挺影响画面的,那穿着或画风实在和这里的风光完全不搭,只能想办法取景时去除,或后制裁切。结果没想到这个0度6点多的清晨,泰晤士小镇里,除了保安左晃右晃,偶尔出门上班的住户走过之外,几乎没有人,所以让我可以好好的拍一下。遗憾的是背景的天,还是一片白茫茫。
等天氣放晴,或是春夏,應該再來走走,這裡的風光真的挺美的,特別是我又發現了很多之前我沒走過的地方。

湖边的小插曲

因为要拍亭子,在取景范围里有个垃圾桶很碍眼,我看了下,可以拖走,于是我就走过去把垃圾桶拖到一边去。结果刚好打扫的大爷过来,不知道我在干吗,一看我在拖垃圾桶,不知道我是要偷还是要抢他饭碗,于是急忙对我大喊,问我要把垃圾桶拖哪去。我听大爷急了,我也乐了,于是我好好的跟他解释了一番,我是为了要拍照。大爷理解了,与我相视而笑。

广角当微距

拍到最后,经过一家店,门口种了一盆花,那花长得有点像玫瑰,粉红色,非常漂亮,后来哥哥在FB告诉我才知道,原来是茶花。没想到茶花这么美,又认识了一种植物。以前我对这些都是视而不见的,现在感觉每天都在学习,认识新事物。因为今天本来就打算早起拍到日出,就出发去上班的。所以挂了Batis 25/2一颗镜头就出门了,其他镜头一个没带。但这花真的长得漂亮,想想25这颗镜头,最短对焦距离不是20吗?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对了下焦,看起来还是能拍,只是风太大,花摇得很厉害。于是把快门提到1/1000,光圈2.5,ISO开到6400,拍了一下,就当微距用了,怕风大还是会拍糊,于是拍了三张。
还是觉得,器材只是辅助,重点还是拍摄的人的想法,同时有没有把镜头做最大的发挥,这是最重要的。

尾声

觉得最近工作虽然还是和过去一样很忙,但是因为每天都会有想拍的新主题,觉得生活除了忙碌之外,还有很充实的乐趣;不会像之前,容易觉得心累。心累比身体累更惨,会有撑不下去的感觉,面对压力估计就放弃了。但现在,透过摄影,每天的生活都变得很有意思,有目标,而且都会有意外的惊喜感,同时更有活力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和压力。

今天算是把泰晤士小镇摸清楚了,每转一个弯就会赫然发现,原来这里还有这个地方啊!下回再抽个时间,得把这里再摸得更熟,同时把东西南北给弄得更清楚,下次来拍,心里大概有个谱,会知道拍什么的机位在什么地方了。

今天的收获还是挺丰富的,虽然手差点被冻坏,吸了一堆雾霾,没追到日出,错过了新桥的雪,但还是让我觉得心情挺好的去上班。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10 11:44

引用 赶脚摄郎的视界 的图片:

美!

2017-02-10 14:45

引用 爱喝酒的梵高 发表于 2017-02-10 11:44: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爱喝酒的梵高:好😁

2017-02-10 14: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0 14:45:18 的回复:

美!

回复summer:謝謝欣賞😁

2017-02-10 14:5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