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便走了

agsou (广东) LV.19
2017-02-09 22:24 5247/9
  • 出发时间/2017-01-31

过完年初一回单位值班,研究了一下发现值完班后有几天的假期,背起行囊出发的念头开始萌芽,于是开始在各个航空公司官网及旅游网站上切换浏览。对于懒癌患者来说,难得这么有积极性去做一件事情,终于经过寻寻觅觅,解决了机票和住宿,在下班之后可以踏上新年的第一趟旅途。
  先放上几张旅伴的照片,这小公仔陪我走过了好多好多的地方。

四年前到过一次上海,是那段旅程的最后一个城市,很匆忙的转了两天,碰巧也是阴雨天,很多地方都没走到,这次刚好有合适的机票,便选定上海作为起点,当做承着上次没走完的路,继续走。从虹桥机场到住处的地铁上,一车厢的人都穿着厚厚的大衣,看着穿着长袖T恤的我,好像在看一个怪物,从南方来到靠北一些的南方,还不觉得很冷,反而喜欢这样的温度,冷风吹得让人清醒。

1933老场坊

老场坊,上次想来却没来的地方,从地铁出来后再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这个前身是屠宰场的地方。虽然已经经过改造,还是可以看出以前的一些痕迹。如果遇到一个好天气的话,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现在的老场坊虽然已经有很多咖啡店和其他的店,但在周围的低矮建筑物中,更多反映出上海的模样,让人知道原来上海不只是有高楼大厦,其实也有很多低矮的小楼房。

从这个角度看上去,镂空的地方和周边的建筑像极了一只眼睛,魔瞳

上面两张照片都是牛道,以前待宰的牲畜就是从这里走向生命的尽头。

人畜分流的设计,从上向下看,挺美

外滩

所有来上海的游客应该不会错过这个地方,时隔四年再次过来打卡。为了早上的外滩, 特意挑选了一个离外滩近的落脚点,在春节期间高涨的房价中觅得一处合适的落脚点,花费了许多精力,还好事实证明选这个地方是对的。刚到的头天都是阴天,导致第二天睡了懒觉,错过一个大晴天,只能在第三天早上拍了没有云的东方明珠。

天亮之前

估计只有过年期间,魔都才会有这么空荡荡的街道。

发黄的色调和建筑挺般配

早晨无人的街

没有阳光的阴天

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

静静流淌的黄浦江,还有褪去夜晚光华的建筑

夜晚的外滩,所有的建筑披上霓裳,让人着迷,值得驻足观赏。

从外滩走向外白渡桥,路过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向所有英雄致敬。

钢结构的外白渡桥,充满线条的美。

近年来不知什么原因火起来的武康路,应该在秋天梧桐变黄的时候才是最美的

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

上次来时遇到阴雨天,自然不会浪费门票钱到金茂看雨,这次遇到旅途唯一天天好天气,赶紧订了门票往金茂出发。在这个最大的人行天桥上,只要找到了角度就开始对三高拍拍拍,感叹一下我大中华的基建能力真的是不针对谁的存在。登金茂大厦的观光厅,最合适的时候是下午太阳下山前后,可以看完落日晚霞再看黄浦江两岸的建筑亮灯,欣赏陆家嘴的日与夜。

感谢现在手机摄像头的强大,让我可以拍下这时光隧道。

豫园

从金茂大厦下来,发现时间还早,转地铁到豫园看看,意外的发现有民俗灯会,又恰好避开人流高峰期,于是乎豫园灯会夜景走起。

红灯笼, 满满的喜庆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来到江南又怎能不来杭州。在上海呆了三天之后,转到杭州

富义仓

看攻略的时候发现的这个地方,到了现场才发现原来这附近都是文物保护单位,适合静静的逛,慢慢品味,反正不会有旅游团和密密麻麻的人群来打扰,走累的时候随便找一家咖啡店歇歇脚,饿了的时候到胜利河美食街大快朵颐。

西湖

西湖美景,四时不同,前后四天的时间都没有把西湖走遍,领略不了西湖四季的美,这里,应该让一切慢下来感受,会越来越喜欢。

结束了几天的行程,又要回到上班的地方,重新回到工作状态,旅途的一切只好记在心里,感谢遇到的每一个人。

说走就走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喜欢楼主的豁达,也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方便留个微信交流一下吗

2017-02-10 11:55

2017-02-13 10:12

2017-04-07 22:06

引用 屠夫 发表于 2017-04-07 22:06:03 的回复:

回复屠夫:谢谢,上海好吃好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2017-04-07 22:27

引用 agsou 的图片: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

2017-04-11 12:33

姐姐下次带上我 我不吵 可以带行李

2017-05-21 23:35

引用 洪 发表于 2017-05-21 23:35:40 的回复:

姐姐下次带上我 我不吵 可以带行李

回复洪:然而我不是姐姐

2017-05-22 11:41

引用 agsou 的图片:

真美啊

2017-06-20 13:36

引用 辣么美美德布耀布耀德 发表于 2017-06-20 13:36:30 的回复:

真美啊

回复辣么美美德布耀布耀德:西湖是很不错的地方,日夜,四季都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