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畅游云南红河

microlim LV.4
2017-02-09 22:30 252/3

概要

一年一度的新年大假又来了,目标红河
花了大概一周做了路线规划, 选定了以下路线。
建水, 宝华乡(撒玛坝),他撒(十二龙泉) ,勐桥 (温泉),天生桥 ,蒙自
去撒玛坝是因为元阳太出名了, 而这里还不是太多人认识。 当地有句话, 不到撒玛坝不知梯田大, 这里有过万亩的梯田,远超元阳。
总行程 3300公里, 爽完高速爽乡道, 把一年没有开的里程都开够了。

第二天---第三天 建水

第一天广州直奔百色, 800公里, 10小时。 第二天百色建水, 540公里, 路况很好, 就是广西云南交界的高速限速80, 那就慢慢开, 看看沿途美景。 隆重推荐在珠街下高速午饭, 一出高速两边就全是饭馆。饭热菜香,一行人等表示相当满意。

下午5点多接近建水, 看时间尚早, 直奔双龙桥看日落

看完日落, 还遇到了米轨, 车上拍一个, 要不就堵塞交通了

彩云之南, 天天都能看到绚烂的云彩。

晚上投奔红井街的一个客栈,主人家很有心思地在原址修建了一座纯木解构得房子,配上现代化的室内装修,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就是不太好找, 来来回回走了几遍才找到。 如果精神饱满的话也算是一种乐趣吧。

客栈安排妥当, 信步百米开外的杨家花园填肚子, 环境不错, 菜色也不错, 价格也有很惊喜。 满意!

再来看看客栈的卯榫结构和雕花, 不错不错

第三天早上, 起来走走临安路一路向东 看朝晖门去。 这个城楼的外形与天安门一样, 但是比天安门早盖了28年! So, 谁抄谁不好说,反正明朝那些事有人写。

出了朝晖门一路向东, 老街上保留了路中央的走廊, 两边都是单向车道, 一溜的铺面就紧贴马路排了过去

走了几百米就到了老临安

大爱站里面的花阶砖

假装来做一会儿乘客

车站旁边就是一个有名的米线铺子, 人很旺, 看着都觉得好吃

看看城里不多见物品, 也许是你小时候的回忆

回到客栈准备下一站出发

对了, 建水有不少水井, 不妨安排半天在老城转转找找,有秘诀的。

鸡石高速石屏下来爽省道 S216! 喜欢驾驶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兜兜转转,终于见到了梯田!

通过马蜂窝前辈的指点, 订到了这家田畔的客栈,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梯田, 爽吧?!

正好遇上主人家请客, 我们也蹭了一顿羊肉

相当正点的腊肉!

红米饭!

正好新年, 参加一下篝火晚会, 学学人家的广场舞

第四天 撒玛坝 , 十二龙泉

躺在床上看日出的感觉真好, 但是要拍好照片还得起来

看到这么多大师, 手机党表示无能为力

是日大雾, 我和大师们的收获都是一片云雾。万亩梯田无缘见面 。 那么就来看看雾中的梯田吧!

长寿泉哦, 据说能治百病

我给这相片取个名字叫生命之树

离开客栈,往 十二龙泉方向走, 风景不错

十二龙泉的传说自己百度吧, 来这里歇歇洗洗脸, 精神百倍!

十二龙泉就在这牌坊旁边

沿着县道XG76下山, 全是硬化路面了, 很快就到了省道往元阳方向走, 期间经过红河第一弯, 这里专门有观景台。 满地的蔗渣迎接你

晚上到了勐桥乡, 这里的温泉可以煮鸡蛋

第五天 迷雾越界

在小地方, 永远就是简单的材料做出美味的食物

大雾, 领略到了什么叫伸手不见五指, 车灯全开, 龟速前进, 最后还是不得不停下来等雾散了。 期间错失了几个景点, 与拉灯瀑布无缘。。。。

吃饱饭越界去

年月的痕迹

这是世界上唯一用裂缝做国界的地方!唯一! 也是一条有形的国界。 这里叫天生桥!

错过了拉灯瀑布,咱看看什么叫黄河之水天上来

沿着一条无名公路,在国界边上行走

来到了美丽的蒙自。 这里真的超级干净!很舒服!

第六天 长桥海

即将踏上归途, 抓紧时间来长桥海转转, 不错, 还没开始开发,一片恬静

沿着金光大道回家!

本次出游的利器, 导航与对讲机, 辛苦你们了, 哦, 还有行车记录仪

回程是哪里都塞。 这高速都不免费了, 怎么还塞?

没关系安全到家就是好事情。

谢谢看完流水账

本次行程的路线

好棒的游记 开心的旅程

2017-02-10 16: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10 20: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