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周年说走就走之 ~雪中九华行

子琦 (沈阳) LV.5
2017-02-09 22:32 316/4

今年是和美男哥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我们决定利用我的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行程预计6000公里自驾游,从沈阳出发,途径唐山连云港苏州舟山普陀山)~黄山九华山,路过九华,就想在地藏王菩萨的道场行走一次!

让我没有想到的,当我们到达九华山却赶上了九华山2017年的第一场雪,在这个莲花佛国,人们是这样的不仁慈!由于下雪,自驾车辆不是四驱的必须安装防滑链才可上山,由于订的山上住宿,只能选择上山,可是车子不行,这时上山路上就出现了好多的当地人,拿着防滑链300元租一次,天哪!300元出租?我的心瞬间冰冻啦!天凉心更凉,还好,旅店老板帮忙联系了当地的私家车,100元将我们拉了上来,一路上冰雪蒙蒙,一路的盘山路,想想没开车还是安全的!不过,不理解300元租防滑链的出发点,对九华山的初之印象打了大大的折扣!

既然来到“铁九华”,自然要去上香拜山,刚刚从普陀山下来,上了九华山有些懵了,到处的请香阁,一问价格高的离谱,而且店家推荐一座庙宇一盒香,价位10~20元,一共九座庙,那么两个人就得180元,因为我们经常去寺庙敬香,一直坚持3支香,所以请了一桶香,价钱60元,在普陀山还不到30元!上山有旅店老板当免费导游,其实,他也是带我们上香的同时推荐一些收费的项目!寺院内好多捐功德的项目,个人觉得三支清香,敬奉佛、法、僧,功德可以随心,不必强求!所以九华山让我觉得有些过于商业化,少了些佛家净地的清静!

来到九华山的游走路线是老板帮我们安排的从肉身宝殿~大悲宝殿~地藏禅寺~财神殿~化城寺,因为我家美男哥恐高,我们没有乘坐缆车继续上山,最主要也是因为刚刚下过雪,担心安全问题,所以下午我和美男哥在九华街闲逛,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因为没有去天台,觉得有些许的遗憾,不过人生哪能都圆满呢?晚饭在旅店吃的素,吃过饭后和美男哥牵手逛了逛九华街夜景!人少了很多可车子多了很多!在山中,看到繁星和月亮,这是在大都市中难见的明亮!心中感慨万千!

明天就要启程离开九华山了,有些遗憾,但也充满感激!感恩在风雪中帮助他人的人,也不齿那些借机牟取暴利的人,可以理解在高高的山上物价会高于其他的地方,不过太过于商业化会让很多诚心礼佛的信徒望而却步!

路在脚下,我不会停下,我们会手牵手,继续我们的旅行!其他地方的游记我会陆续整理奉上,以此来纪念我们的十年!

引用 子琦 的图片:

有意境

2017-02-15 13:10

3月还会下雪吗

2017-02-18 10:39

引用 .What. 发表于 2017-02-18 10:39:32 的回复:

3月还会下雪吗

回复.What.:三月份估计不会了吧!下雪温度也不是太低的!

2017-02-18 16:48

哈哈,喜欢就好,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