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要来一次的北京

春节前就打算趁着过年带着父母出去玩下,经过几天的酝酿,最后定下了北京,虽然自己已经去过两趟,但是家人没有。想着,一生总要去一趟北京
于是乎,带着父母,拖着孩子,我们的北京自由行开始了。
因为拖老携幼,责任重大,为此我做了行程表,精确到坐什么车,经过几站,步行几米。
计划是这样的:
2017.1.28  14:59开  21:29分到 余姚北---北京南站 G60高铁
北京南站(买公交卡 50元金额 押金20 )坐106路  至金鱼池站下车 即到入住的酒店天坛店 大约30分钟 视周边情况用餐
2017.1.29  早上大栅栏-天安门-故宫 中午景山 北海公园 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视情况)
大栅栏(一条龙、全聚德、天兴居、便宜坊、爆肚冯、月盛斋、瑞宾楼、陈记卤煮、正阳楼、都一处、老正兴、功德林、丰泽园)
走至天安门 参观
9:30入故宫
12:00出故宫 上景山
出景山至北海公园或者南锣鼓巷。
2017.1.30 八达岭长城 鸟巢 水立方
(公交车)出门向西走1.5公里 至章板路站做5路车经过14站至德胜门站下车 至877路公交车点至八达岭站下车 步行500米至八达岭
(s2火车)酒店步行100米至金鱼池站坐(106路)或110路上车,坐8站至东四路口南站下车步行520米至东四站上车做地铁6号线(海淀五路局方向) 经过1站至南锣鼓巷站下车,站内换乘步行130米,至南锣鼓巷上车,坐地铁8号线(朱辛庄方向)经过13站至霍营站下车,从G4出口出来步行1.5公里至黄土店站坐S2火车至八达岭站下车
返程至鸟巢:八达岭站坐877路上车,至德胜门站下车,步行170米至德胜门站坐特13路上车,至国家体育馆下车,步行1.3公里至鸟巢、水立方。
返程回家,途中吃完饭.
国家体育馆步行1.4公里至安慧桥北站上车,坐特11路经过17站至珠市口南站下车,步行950米至酒店。
2017.1.31 颐和园  地坛庙会
酒店步行820米至桥湾站上车,坐地铁7号线经过3站至菜市口站下车,站内换乘步行50米至菜市口站上车坐地铁4号线大兴线(安河桥北方向)经过17站至北宫门站(A出口)下车,步行870米至颐和园。
方案一(直接去地坛):颐和园步行400米至北宫门站上车坐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方向 坐10站至西直门站下车 转地铁2号线(内环)坐四站至雍和宫站(A出口)下车步行340米到。
方案二(先去护国寺小吃街):颐和园 步行870米至北宫门站上车,坐地铁4号线大兴线(天宫院防线)经过12站至平安里站(B出口)下车步行400米至护国寺小吃
护国寺小吃步行470米至广桥路口西站上车,坐13路经过11站雍和宫桥东站下车步行460米到地坛公园,参观地坛庙会
地坛步行1.4公里至北新桥路口南站上车,坐106路,经过12站至金鱼池站下车,步行90米至酒店
2017.2.1 上午天坛 吃饭  下午回家
天坛公园附近早餐
下午出酒店步行90米至金鱼池站上车,乘坐106路经过7站至北京南站下车,步行130米至北京南站。13:45分乘坐北京南至余姚北的G59次车,至20:19到余姚北下车回家
 实际行程走下来因为长城太堵,后面没去成。

第一天:

路过泰安

做功课时候拍的877至八达岭的公交车站

路上不知道哪

第二天:

前门大街.那天正好冷空气驾到,降温的同时也清除了雾霾。去的那几天天气都很好,买的防雾霾口罩就用作防风了。

前门,过了前门就是天安门了

天安门,由于人多,通过安检排了很长时间的队。风很大,好冷!

故宫九龙壁,故宫人也多,也是排了很长的对队过安检

南锣鼓巷,人挤人,为了文宇奶酪也是拼了

买回来的文宇奶酪

南锣鼓巷,逛到一半,小女儿在推车睡着了,只好转移阵地,去了四季民福东四十条店吃烤鸭。到的时候五点零一点,已经有等位的了。要了大桌,服务员说有一张但必须在六点半前吃完,不然就只能等到七点半后才有空卓桌了。于是立马点菜,吃下来除了宫保鸡丁吃不惯放那么多花椒,其他还行。吃完还不到六点半呢,做公交回宾馆。

第三天:

考虑到故宫这么多人,第二天没去长城,打算放到第三天,早上先去了颐和园,想不到人比昨天故宫还多,网上订了套票,实际就用了大门票,其他就去了一个里面看戏的,人太多了都不用走,都是被后面的人推到前面去的。感觉比我前面两次来差多了。

人太多,推车也不能用了

唯一的亮点就是终于在结冰的湖里走过了

这就是那戏楼,一张套票除了大门票就去了那

北京前加了一个qq群,这是那天别人发的八达岭长城的人流,果断放弃第四天参观八达岭长城。
当天从颐和园出来已经三点了,出口处在麦当劳吃了点东西赶去地坛庙会,发现居然还有开放时间的,已经不让进去了,只好打道回府。

第四天:

早上去的鸟巢水立方,我捏死你

奥体公园前,居然看到唐人街

出来后去了地坛逛庙会,人那个多!

地坛庙会出来后想着来了北京烤鸭吃过了,还剩下涮肉没吃,本来想去宾馆附近的东来顺吃的,看了评价并不是太好就去了附近的河边涮肉。也是大众点评找的,请评价不错。去的时候还刚四点,却发现里面已经等了好几桌,事实证明来的早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后面一下就坐满了人。这家味道是我吃的北京那几餐中最好的。

第五天:

一大早去天坛的路上

天坛北门口小胖包子王吃的炒肝和包子

依个人口味,小胖包子王的包子不如庆丰包子铺的,太油腻了

天坛北门

天坛去的一定要早,等人一顿多久就没那个感觉了

天坛出来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感谢北京公交一卡通,有了它,倍儿方便还省钱,几天下来,来时充的三十还没用完

回来时候路过蚌埠南站

总结:
此次自由行基本顺利,遇到最大的困难还是人太多,因为人多没有去成长城,因为人多逛颐和园感觉跟逛农贸市场差不多。

引用 谁是谁是谁 的图片:

哈哈还带了小自行车来啊?

2017-02-10 18:00

大的经常喊走不动,还是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