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六日小游游记~悠闲行走济州岛♛(213图片+20视频)♛

• 出发时间/2017-02-02

序~梦只做三了个月,却意外地实现了

在旅行网站的一次宣传中,提到“爱旅行的人拥有的七个特质”,其中第一个就是“不知不觉的规划下一次旅行”,即“喜欢旅行的人,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并不是刻意规划的,很多都是在旅程中不经意自然而然的就规划出下一次旅行”我也算不例外,韩国济州岛的行程是在2016年10月马来西亚沙巴州旅行途中不经意自然而然规划出来的所以济州岛只计划了三个月即得以实现,我也对此感到比较意外。
        这次带母亲和姨妈出来走走,孝心不能少
        时间走到除夕,偶然翻起廉航之王春秋航空的网站,发现石家庄济州岛的往返含税机票只需1300元左右,母亲痛快地答应,也促成了这次旅行的成行!

旅行行程如下:
2月2日Day1:太原南站-石家庄站-石家庄正定机场-济州空港
2月3日Day2:济州巴士总站-山君不离-商业区-烤黑猪肉
2月4日Day3:济州巴士总站-城山日出峰-牛岛-饭团乌冬面
2月5日Day4:济州空港-柱状节理带-中文-新罗免税店-三姓穴海鲜锅
2月6日Day5:济州巴士总站-汉拿山城板岳登山口-乐天免税店-烤黑猪肉
2月7日Day6:济州空港-石家庄正定机场-太原南站

Day1:比预想中更疲乏的去途

这次旅程的Day1被定在了特殊的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在人海满满的太原南站体现得淋漓尽致,托携程的福,加了不少钱搞到了三张G1954太原南站到石家庄站的一等座。上午11时出发,前往太原南站,列车于12:26离站,并于13:55到达石家庄
        石家庄站到石家庄正定机场有两种方便的公共交通途径,一个是前往东出站口向东过马路后右手边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机场巴士,半小时一班,整点和半点发车,行走南二环,体育南大街和塔南路设两个站点,之后行走东二环南路进京珠高速S9902,于正定机场口离开高速公路,先进入T2航站楼,后进入T1航站楼,全程20元每人,用时大约50分钟。第二个是乘坐石家庄正定机场站的高铁,在正定机场高铁站换乘摆渡车,可以方便到达正定机场

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正定机场,然而我们来得太过于早,以至于目睹了四个旅游团的成型过程听到导游向大家宣读各种旅行社免责条款,我再次确定了自由行的巨大优势。
        石家庄机场分为2个航站楼,其中T1是国际港澳台出发,T2是国内出发,T1的国际航线少得可怜,配套设施也少的很,除了一个小超市和一个WIFI租赁柜台外再没有其他什么设施济州岛旅行是要出示返程航班行程单的,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去往T2的航空公司柜台打印好行程单再来到T1过关乘机。
        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都可以租赁国外的移动WiFi,我租赁的这家在T1的2层,WiFi母机标称可以使用6-8小时,实际可以用到12小时左右,在携程提前预约价格是14元/日不限流量,现场租是40元/日,还是非常便宜的,大家可以合租一个。
        不得不说春秋超慢的工作效率,领登机牌时15米的队伍排了一小时,直接体力耗光!登机时已经累到不行......夜19:25飞机离开石家庄正定机场,伴着一轮弯月,飞向济州空港。
        韩国位于东九区,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我们于北京时间21:15济州时间22:15到达济州空港

济州岛位于韩国本土南侧,与韩国本土隔海相望,是一座火山岛,济州岛中部就是有名的汉拿山,在济州岛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看到汉拿山,就像神一般的存在。济州岛拥有两个城市,一个位于北部的济州市,一个是位于南部的西归浦市。济州空港位于济州岛北部的济州市西北侧,机场东侧和南侧都是济州市区

济州空港共有5个GATE,其中1-3是国内出发和到达,GATE4和5是国际出发和到达,从GATE5出来后就是机场巴士600路(对中文区高档酒店实现门对门接送服务!)和出租车候客区,我们乘坐出租车前往预定的海洋套房酒店。海洋套房酒店在Booking上是四星级好评推荐,在济州市北侧的海岸线上,拥有阳台海景,我们预定时向北侧的阳台海景房价格750CNY/天,向南侧的山景房价格450CNY/天,我们预定了山景房,海景留给后三天的海景公寓

乘坐TAXI5600韩元(WON)到达OCEAN SUITES酒店,前台刚好是一位会讲中文的男士接待,也减缓了我们融入韩国环境的速度。一楼设有GS25便利店及纪念品街角店,以及济州岛超大导览图,并可随意取阅相关旅行地图资料等,大厅正门正面对北方广阔的大海,不时有飞机由东北向西南方向超低空滑过降落济州空港

简单Cheakin之后,我们去往九层的山景房,房屋布置还是蛮不错的,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有一个10平米的榻榻米屋子,整个房间6个人都能住得下......打开行李时才发现,我的布朗熊竟然被这样蹂躏了,只托运了 一次行李呀,78块呢我的正版LINE呀!

收拾完毕已经接近凌晨1时了,我们的肚子需要食物的安慰,下楼GS25凌晨2时才打烊,发现了著名的香蕉牛奶,据说只有在韩国才能喝得到,一瓶价格WON1400

Day2:山君不离、初尝黑猪肉

根据蜂友们提供的巴士线路,去往山君不离需要去往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20-1路车可以到达,于是我向TAXI司机较为费力地讲清我们要去的地方后,他载我们来到市外巴士总站。门口留一张照片,方才知道用英文说这个巴士总站叫做Bus Terminal,随后的乘车中我们将会大频率地用到这一单词,而且韩国司机都能听懂这句地标似的英文。

在这里,可以在总站内的售票窗口购买纸质票,也可以办理交通卡直接上车,向读卡仪器的T字标区刷卡,下车时候再刷卡即可自动按里程扣费

巴士总站内的巴士按锯齿状停入车位,方便人们上下车。车站人不少,但是整洁方便都在排队,好秩序意味着高效率!

车辆倒退离开停车区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会在车头处鞠躬告别,这样的礼貌真的令人赞叹!

有人问我,站名都是韩文,报站也都是韩文报站,你知道你在哪站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第一,请使用谷歌地图,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可以定位,确定下车地点;其次,类似山君不离这样的著名景区,司机也是知道中文的,对他说“山君不离”他就会告诉你到或未到;再次,作为这样著名的地点,一大批中国游客下车的地方,就是你下车的地方

山君不离是一个低平火山口,在地质运动时期并没有喷出熔岩,只留下地面的窟窿,这样的火山口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如今在火山口内生长了不同植物,并在西侧侧坡上生长了满坡的稻草,蔚为壮观。向西看去,背景就是高大的汉拿山
        山君不离的门票为WON6000,720-1路车程50分钟。其内的风景足可以拍婚纱照

游园入口处的小食店,可以补充体力!

当地房屋的房顶上都用当地火山石堆成兽型,寓意吉祥和辟邪

门口的石头爷爷

回程在来程下车的站台对面乘坐即可,抬头看到CCTV标志,方才发现原来CCTV在韩国是监控的意思在各个路口都可以见到CCTV......巴士的设施非常齐全,全部都是软座和皮革地板,每位乘客的杯子有一个放置的地方,有置物网兜,考虑到路途可能颠簸,司机的座位竟然是带减震功能的,可以上下缓冲

离开巴士总站,因时间尚早,我们选择步行到附近的Paris&Baguette面包店补充体力并解乏

步行来到Underground Shopping Mall,这条约200米长的地下商区,汇集了化妆品、服装、婴幼、玩具等,在当地人说来是个好地方,但国内大型商场司空见惯,这一条地下商街还是未能引起如蜂友所言那样棒的共鸣
        商街东侧就是著名的东门市场,与地下商街不同,这里真的够棒!不仅有各种济州水果蔬菜售卖,而且引人注意的是还有大量的各种鱼类刺身,摆满一大盘只要WON10000-20000。部分海鲜商贩还提供加工服务,可以在这里吃到各种没见到过的海产品

在地下商场北侧不远便是蜂友们力推的黑猪肉一条街,这条街全部都是烤黑猪肉店,其中最有名的是第一家,名字很简洁,就叫做“豚”!

烤黑猪肉是济州岛的第一大名吃,烤黑猪肉店也散落于济州岛的各个地方,黑猪肉文化已经渗透进这里人的生活。
        黑猪肉店的菜单很简洁,只有两面纸,本店只卖黑猪肉,你只要挑选重量就可以了
        开烤!Waiter用猪油给倾斜的铁板涂一层油,大拇指厚的黑猪肉被放置在铁板靠上的部分,将泡菜和泡豆芽放置在铁板靠下的位置,黑猪肉被大火上的铁板烤得滋滋作响,3分钟后翻转至背面煎,肉渐熟后,用剪刀将黑猪肉剪成条状,并把大片的泡菜剪碎。此时就可以开吃啦!用提供的生菜叶或者上图中的叶子(谁知道这是什么叶子,欢迎大家告诉我)卷起黑猪肉和泡菜,涂抹提供的酱料后卷曲,成为两指粗的卷状后,即可食用!

黑猪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售卖烤黑猪肉的店家哦

黑猪肉一条街西侧的七星街以及附近的步行街,成为了饭后消食的好去处

Day3:城山日出峰的惊艳及小游牛岛

早上起床,才想起来应该去酒店正门面对的海堤看一看,真的,住在海边2天,竟然还没有看到过海早晨的一切都很安静,包括大海。嗯~今天是个阴天

这个早晨,我们办理了退房,并将行李寄存在OCEAN SUITES酒店,待傍晚游玩归来再提取行李去往下一个海边公寓
        老办法TAXI到Bus Terminal,这次我们选择乘坐了701路巴士,701路巴士东环线是从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向东出发,沿着沿海道路围绕济州岛一圈的线路,可以一边看海景一边前往著名的城山日出峰。但其实体验一次之后,701路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环岛快速路周边有一些小村镇,只要有小村镇,巴士就会离开快速路而进入小村镇停站,它会把所有的小村镇窜个遍,甚至成为了村镇老太太的买菜用车,大约1个半小时才到达城山日出峰。与此不同的是710路也是从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出发,行走岛中的道路到达城山日出峰,始发终到,站间距大,时间要少用很多。

看到城山日出峰的那一刻,突然感到这东西类似于天外来物,火山这东西真的很神奇,在平缓的海边沙滩爆发,便形成了现在的城山日出峰,其北东南三面悬崖,只有西侧缓坡与陆地相连,尤其是东侧以垂直的悬崖面向大海。于是,这突兀的城山日出峰就这样屹立海边了

城山日出峰入口附近的海景酒店,这真的是实打实的海景房,屹立于悬崖边缘

城山日出峰入口处附近街道街景

从北侧方向向南步行,靠近城山日出峰

这就是正式的入口啦,城山日出峰~世界文化遗产!门票每人WON2000,这样的景区放在国内,我估个价吧,嗯,CNY250吧

进入入口,大家就开始沿着这条路开始登山,山并不高,不必太费周折便可爬到顶峰

若能如马儿一样悠闲,该有多好

城山日出峰火山口,就是它造就了城山日出峰

俯瞰整个山脚下的小镇,只可惜阴天的相机效果并不好

下山的之字形道路,几何美生成在其中

禁止虐狗

这一汪碧绿的海水

远眺牛岛,牛岛我们即将来啦!

这就是城山港,在城山日出峰的北侧,步行可到,也可以叫TAXI,起价内可到。这里出售往返牛岛(Udo island)的船票,每人WON5500,汽车也可以乘船过海,只要交费就可以了。购票前需要填写单据,每人填2份,要出示护照才可以购到票,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也就是说没带护照的话,是不可能登上牛岛的。城山港出发到牛岛码头只需10分钟左右。

还能运卡车

登岛后就可以看到很多韩国人做生意,最明显的就是下图中的环岛摩托车生意,大家可以租用这个可爱的三轮摩托车环岛一周,我们因为时间过于晚,只在码头附近游走一会儿遍被催促登上最后一班返回城山港的船只

喏!船票啦,上船后就被收了

这个点钟搭配大雾雨天,显然已经没有了游客,我们的末班船只有我们三人,算是包了一只三层的大船吧
        回到城山港码头的时候,雨线已经渐密,码头上已空无一人,我们还要步行返回车站时,意外地发现原来710路车的终点站就在城山港码头,而且正巧有一辆710巴士停在那里等我们上车我们付了WON9900巴士从济州岛内道路直奔Bus Terminal
        开启我们的换酒店之旅,先从Bus Terminal乘TAXI到达OCEAN SUITES酒店取出行李,又TAXI到了济州空港北侧海滨道路的海滨风光旅馆。海滨风光旅馆北侧是一大片农田,再向北就是海滨路和大海了,这样的海景房真的有够广阔;旅馆南侧也是一片蔬菜田地,再南侧有一条道路,再向南就是机场控制区了,到了每天19时左右,平均每5分钟就会有一架客机从距离我们200米的地方起飞,巨大的轰鸣对我这个喜好飞机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当然,这种异乎寻常的巨大声音不时会令人联想到飞机会不会砸到我的房子上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韩国籍小伙子,我却觉得他还含有中东血统。小伙子和他的妻子特有的热情令我们感到十分暖心,国内的五星级酒店也没有这样的待遇,别说我夸张,一点没夸张!帮我们把箱子搬上楼,了解到中国人有穿拖鞋的传统,又帮我们找拖鞋,楼下有免费的咖啡,并告知我们如果需要他们帮助但他们不在的话可以CALL某个电话,或者按C101的门铃......另我感到暖心的不只是这些具体的行为,而是作为一个旅馆出租者,从头至尾都是发自内心地微笑帮助我们,当我的英语卡壳的时候,他会微笑补充或者猜测我表达的意思,令我们捧腹大笑,他把他的全身心都投入到自己的这项小事业当中,享受生活带来的美,这样的人才是最美的

这晚的Dinner当然是蚂蜂窝的美食第二大推荐啦!~三姓穴海鲜锅!但是到达三姓穴的时候是20:32,已经结束营业了,我们只好向西步行,面对这个陌生的莲洞区域,我只能步行来找到一家合适的餐厅,最后,我们把餐厅定在了莲洞步行街街角的一家小店,满店都是年轻人,放着奔放的音乐!既然是这个环境,我的小啤酒瘾就又来到了,1.7L的啤酒先来一个!然后才是乌冬面、饭团和海鲜面,我也方才知道,在国内吃过的所有乌冬面,没有一家是正宗的

Day4:柱状节理带及新罗免税店扫货

柱状节理带位于济州岛南侧的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这里并非专门为中国人开放才叫做中文旅游区的,而是因为这里的地名音译为中文,又在这里建立了大量的酒店,形成了旅游区,所以就有了“中文旅游区”这样的说法。柱状节理带在中文区的东南方向,距离中文区中心大约2公里,所以从济州出发去往柱状节理带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从济州空港乘坐机场巴士600路到国际会议中心(ICC)站下车向车前进方向步行5分钟即可见到路标,右转到达。第二种是从Bus Terminal乘坐巴士到达中文,再TAXI前往柱状节理带,花费相近,机场巴士600路比普通巴士贵大约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酒店位于中文区,请注意看有无机场巴士600路经过的酒店,如果有的话,可以实现济州空港GATE5国际到达与酒店大堂的无缝对接,机场巴士600路直接开进酒店前厅真的是无缝...一点儿缝都没有

非洲博物馆

这就是柱状节理带的门票,WON2000每人

在柱状节理带的附近,可能会有海女出没,“海女”大多于其年轻时候,开始下海捕捞海鲜售卖维持生计,现代人都觉得海女这个职业太辛苦,没有人愿意做海女,于是现在海女很多都已经60-70岁,她们还在下海捕捞作业,捕捞上来的海鲜在景区内售卖,价格当然也不菲,可以试一试生吃生蚝

离开柱状节理带,我们选择从ICC后方绕出,步行到中文区,看到了传说中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等,而我们只在这个奇特标志的厕所内解决问题后便乘坐机场巴士600路离开中文返回莲洞。
        其中ICC的一层也是一个大型免税商店,但是只售给境内旅客,比如乘飞机从济州飞往首尔的旅客,直接出境旅客是不售给的,所以大家还是去莲洞的新罗和乐天免税店吧!

回到莲洞已经是下午时分,肚子开始抗议,而身边就是一家烤黑猪肉店,甭犹豫了,进!嚯,服务员有俩是中国人,我们第二次吃黑猪肉,就显得从容和熟悉很多,吃到饱花掉WON38000,与豚的48000及之后的71000比起来就算是少很多了
        卷肉用的生菜、豆腐、酱料和小菜。

肉来了!先煎单面肉,然后放入泡菜和豆芽!

翻面!变!变!变!

黑猪肉店出来后,就到了重头戏,新罗免税店,比我想象中要累得多!因为很多旅游团来到济州岛,新罗免税店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所以与旅游团碰头,你在购买的各个环节都会发现这件事情太累了!

新罗免税店位于莲洞区域西侧,共有四层,一层是国际名品,二层是二类国际名品,三层是韩国本土化妆品,四层是食品、名酒和服装

离开新罗免税店,已经来到傍晚,弥补昨晚的遗憾,我们再次来到三姓穴海鲜锅,这次在门外排队的人大约有20余人,我们等待了30分钟左右进入,进门拖鞋,光脚上炕

这里的海鲜锅内容一样,分为小中大和特大锅,从量来讲,我们点了中锅,感到并没有比小锅多多少,也并没有比隔壁的特大锅少多少

一锅的海鲜全部是活着的,下面的大火炙烤着汤锅,最顶端的章鱼是最明显的蠕动者,待汤即将沸腾时,Waiter将全部壳祛除,章鱼剪成段状,回看录像会感到惨不忍睹,但是坐在那里也就只顾吃了,用芥末和酱油调制汤料,味道非常棒,锅内的汤汁也可以喝

Day5:失算汉拿山、炸鸡啤酒呀

起个大早,今天的计划是攀登汉拿山,太阳渐渐升起,拍下这张海滨风光旅馆的照片后,便乘坐TAXI出发前往Bus Terminal

在Bus Terminal乘坐891路车,50分钟到达城板岳,城板岳是汉拿山六条登山线路之一,也是最著名的登山线路,从城板岳可以登顶汉拿山,看到著名的白鹿潭。直到从891下车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一丝问题的存在,下车的所有人中只有我们三位穿着便装,其他人全部都是身穿登山服,手持登山手杖。超大的劲风即将将我们吹向空中,倒是没有像蜂友所讲的工作人员会阻止便装人员上山,但是我们刚刚行走山路100余米就抵挡不住大风的洗礼,决定即刻返回

从城板岳远眺汉拿山,棒棒的!

在城板岳下车站对面就是返回济州市的巴士车站,892路车迟迟不来也让我有机会仔细看一看这个站牌提示。这个站牌显示是一个触摸屏,可以切换黑白与彩色显示,可以切换韩文与英文显示,可以显示车辆目前位置,可以显示车辆到达本站剩余几分钟

乘坐892路返回Bus Terminal,TAXI来到莲洞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分为三层,一层是国际一线名品,二层是国际二线名品及名表、香水,三层是韩国本土化妆品。可以办理机场提货,不占用行李额度,不限制液体上飞机。
        离开乐天免税店向南去往莲洞步行街区域,肚子抗议的时候旁边是一家啤酒炸鸡店,一共四个桌子,70岁的老两口经营着这家小店。这里的炸鸡有一定的秘诀,一个是并非全部炸熟炸透,9分熟的嫩肉最棒了;其次是即将出锅时撒上的颗粒状香料,味道可能与海苔的味道有相关

莲洞区域的商业街

中国式触摸屏点歌机.....我也是醉了这得多久没回国渴望来唱歌

步行街上的帝王蟹,蟹壳直径20CM

这是个抓娃娃机吗?抓帝王蟹

夜幕降临,乘坐TAXI第二次来到黑猪肉一条街,依然是“豚”,吃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一餐

开烤,我们三人要了一个三人份,撑到不行,然而,旁边的四位韩国人竟然要了2个三人份,吃完还没有饱的意思,另一边的韩国人也是这样的食量,我们确实弱爆了

黑猪肉吃完,铁板上来一份海苔蔬菜炒米,敲棒!

黑猪肉一条街地标?

Day6:踏上返程之路

离开济州岛的航班停进济州空港,凌晨4:00起床,前一天与房东帅气小哥约定好他于4:25为我们手机叫TAXI,4:25却没见到小哥,用我磕巴的英语与其电话交流方得知他的意思是早上不出来,为我们叫车,我们直接乘车离开就好,而这些当然是与其手机交流无望后他拖着疲惫的步伐出来后我才理解的。我还担心房门钥匙放在前台不安全,但其实是我多虑了,他说放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挂在门上就可以,这里并没有人去偷东西

到达济州空港是4:55,而5:30才开始办理登机牌,国际出发座位很少,只能疲惫地站着,而等到6:00才开始安检。安检过后便进入候机区,这里有新罗和乐天两大免税店的机场提货区,在这里提货可以不受行李限重和100ML液体的登机限制。

登机口处专门有开辟出来的机场提货理货区......在这里就可以将免税商品外的袋子开封,垃圾已经堆了十几袋子,代购们在机场摊开所有购买的东西,向自己的小皮箱里装载。大家向飞机上搬货,换句话说,商品一飞机一飞机地向回运输

摆渡车远机位待遇

廉航之王春秋航空9C8598于当地时间7:10离开济州空港,北京时间8:35到达石家庄正定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站乘坐G1559列车14分钟到达石家庄站,在石家庄站乘坐G1707列车12:55返回太原南站,旅行结束

尾~旅行相关、提示、技巧

Tip1:货币
        韩国国内全部使用韩元交易,2017年2月初韩元汇率1CNY约等于166WON,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现钞,但现钞卖出价会差一些。当地可以使用绝大部分交易工具,万事达、维萨、银联广泛覆盖各个商家,甚至在两大免税店支持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韩元货币有50000、10000、5000、1000纸币和500、100、50等硬币,交易是比较方便的。生活中小额支付记住1000韩元等于6块人民币就好。

Tip2:签证
        济州岛中国人开放免签,也就是说你可以只持护照直接买机票前往,而如果还想去往韩国本土,例如首尔釜山大邱等地,就需要向韩国中国使领馆申请韩国签证。济州岛免签停留30日,一定要在满30日前离开济州岛
        但是这里有3个注意点:1、因为完全开放免签,所以实际上是把入境审查从使领馆阶段推后至入境柜台处,又因为是否允许入境是一国主权,可以无理由拒绝入境并遣返,所以建议大家多带一些现金,穿着方面要显得富裕一些,目的是不要被入境审查官怀疑你在国内穷困潦倒而跑来韩国的目的是滞留不归打黑工。同机旅行社导游给出的建议是每人携带CNY5000现金或者等值韩元或外币。2、技巧~入境时不要着急,可以看一看哪一列队伍的审查官不卡人,就去哪一列队伍排,我们那列队伍是一个年轻女士,除了核对护照是不是你本人的以外,再也不会多看你一眼,一个人也不会卡,而旁边的大叔和看上去30多岁的女士则会反复观察入境人员神情及穿着,不少人被叫进屋中询问,最终的遣返率在每架飞机3人左右。3、返程机票的行程单以及全程的酒店预订单都要打印好带在身上,国内出境时候就要看你的返程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是抽查状态,但是如果被韩国入境官叫去屋内,如果没有行程单也没有酒店预定单,那你肯定就是那个被遣返的了,不用怀疑。

Tip3:表格
        与入境其他国家一样,在去往济州岛航班上,空乘会发给大家单证填写,每人是3张纸,黄色纸是健康情况申报表,小卡片是韩国入境申请卡,大一些的白纸是入境贵重物品申报表。不必多说,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即可,不知道如何填写的都可以在自己的护照信息上找到。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三张纸都会提到你在韩国的住宿地址,建议大家订完酒店后,把该订单的韩文版本打印出来携带,在住宿地一栏直接用韩文填写就可以。
        下机后排队先交黄色的健康卡,官员基本不看,只是走形式收个卡。然后在入境处将韩国入国申请卡交给入境审查官就可以,如果有贵重物品申报,最后将申报卡交给韩国海关。

Tip4:岛内交通
        济州岛全岛没有地铁,所以只能乘坐巴士和出租车出行。
        巴士分为市内巴士和长途巴士,市内巴士线路纷繁复杂,有5路、7路、17路等,站牌全部为韩文,完全无法搞定,遂放弃。长途巴士有701、710、720、730、740、750、891等线路,从济州市的济州市外巴士总站(Bus Terminal)发车,可以去往全岛任何一个景区,包括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西归浦、中文区、汉拿山和翰林公园,具体线路走向,可以在搜索引擎搜索到。在中间站上车时,可以持巴士卡在T型区刷卡,也可以持现金给司机,告知其目的地,司机可以找零。
        出租车在济州市内还是比较方便的,起价是WON2800,在市内基本7000打住,相对于当地物价来说,出租车的价格并不算高。在济州岛并没有固定的出租车停车区,你可以在马路边随意招手,出租车也会随意靠边停车,但不会长时间滞留。

Tip5:物价
        韩国物价模式与日本相似,交通运输行业和蔬菜水果价格不低,但公园景区类门票非常低廉或者免票。
普通350ML饮料WON1500
30余公里的巴士WON3300
黑猪肉450G WON43000
山君不离门票 WON6000
城山日出峰门票WON2000
柱状节理带门票WON2000
汉拿山登山没有门票
牛岛往返船票WON5500
牛岛没有所谓登岛费、维护费
炸鸡一份 WON16000
四星酒店2晚山景房WON231000
海边公寓3晚海景房WON238500
Paris&Buguette面包一袋WON18000
丑橘一个WON4000

Tip6:超市
        当地较大超市叫做E-MART在济州标称有三家,类似于国内家乐福和沃尔玛,如果你的酒店附近有这个超市,将会非常方便你购买一些当地的产品。
        街边小型连锁超市有三家,SEVEN-ELEVEN、GS25和C&U,可以提供基本生活品。

Tip7:免税店
        在济州市有2个大型免税店,一个是新罗免税店,另一个是乐天免税店,两个免税店距离不远,步行10分钟的距离,但是我个人喜欢乐天免税店,购物环境更加宽敞,持招商银行VISA全币卡还可以办理乐天金卡,享受9折优惠,而且可以在已经享受其他优惠的基础上折上折,而乐天的缺点是没有韩国食品出售,而新罗免税店的四楼有大量食品出售。
        建议大家可以在上午去往免税店购物,因为下午是大批旅游团的天下,在免税店的门口即可以看到旅游大巴。建议大家可以办理机场提货的,就办理机场提货,因为机场提货不占用行李重量额度,不限制液体上飞机毫升数(领取登机牌-托运-安检-机场提货-登机)只是大家要注意买东西要克制,韩国海关并不限制你购买的数量,而进国内海关时需要接受各项限制条件:新鲜易腐水果蔬菜蛋类禁止入境,每人携带酒类不超过2瓶同时不超过1500ML,每人携带烟类不超过2条,每人全部免税商品限额5000CNY内,如果违反该规定并被查出,按照全部免税商品的固定税额补缴税款。
        第二个建议是建议大家直接推拉杆箱去免税店,结完账就把东西塞拉杆箱中,一直拎着你会累到崩溃不用觉得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特立独行,这样的情况已经司空见惯,而且店内很多人都用这样的办法

结~
        这一次只提前不到一周安排的济州岛之行,令我更加开阔了眼界,接触到外界不一样的世界,我感慨于有那么多种多元的文化与我们生活中的文化同时存在于这个地球上,通过这种多元的文化,不断矫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老夫妇开的炸鸡店,我懂了什么叫做满足,安逸的生活、亲人的陪伴就是满足,我不需要太多的钱,也不需要多么大的势力,我只需要一份我喜欢的工作,热爱这份工作的同时,收入又能支撑我简单的旅行,把他人买名鞋、皮衣、名包的钱用来买机票飞向世界各地;愿找到那志同道合的妳,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我很穷,但我很富有

这次带母亲和姨妈出来走走,孝心不能少

👍

2017-02-11 15:07

还是自由行好,我们跟团,时间都浪费在购物了。

2017-02-11 20:5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7-02-11 20:50:43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是的呀,是在2011年的时候,跟团去了一趟青岛,然后各种购物店一个接一个,后来根本想不起来去了哪些景区,看了哪些市景海景,只有购物店。所以从那以后便再也不跟团了☺

2017-02-11 20:54

很细致的游记👍

2017-02-12 12:03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2-12 12:03:28 的回复:

回复娜娜:☺☺☺

2017-02-12 12:20

这个好喝

2017-02-13 10:55

2017-02-13 10:56

引用 乐雅派 发表于 2017-02-13 10:55:45 的回复:

这个好喝

回复乐雅派:确实😄😄😄

2017-02-13 11:34

你写的游记详细,用心,认真!

2017-02-14 00:21

引用 D/C 发表于 2017-02-14 00:21:31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表扬😁😁😁😁

2017-02-14 01:10

2017-02-14 22:23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7-02-14 22:23:10 的回复:

回复黄枫谷道友:

2017-02-14 23:00

cctv本意就是闭路电视📺

2017-02-15 23:19

有3月份去济州岛的朋友么

2017-02-23 19:28

写的真好,尤其是最后一段。

2017-02-26 08: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6 08:04:00 的回复:

写的真好,尤其是最后一段。

回复蚂蜂窝用户:😁😁😁用心写出来自己的真实感受,总会是令人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