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丶从「新」开始

小白本的第一次

有一天三哥问我过春节去新加坡吗?走啊~去年年中就把护照给办了一直没人约我出去玩。

我这么随意的人说去哪都跟着,顺便给我的小白本添上一笔色彩。

从11月中就开始各种订票,各种查攻略。哈哈,特别不好意思的是最后制定攻略的还是三哥,辛苦啦~

吃完初一饺子就出发

5:50首都机场T2(PEK)——12:15吉隆坡机场T2(KUL)
                                                                    转
                          15:00吉隆坡机场T2(KUL)——16:10樟宜机场(SIN)

之前大家商议好过完年三十就出发,又因为都不太富裕就订的初1一大早不到6点的飞机而且还得转机,还听说今年出去旅游的人特别多,所以大家过了12点吃完饺子两三点就都出发奔机场了。

三点二十成功会师,一起去领登机牌。然而办值机的小哥弱弱的问了一句你们没有买托运行李吗?当时四个人就懵逼了~然后小哥说我来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个马来西亚亚航空吧,亚航将行李托运、机上餐饮、座位挑选等变成个性化的选择,机票不包含这些服务,需要的乘客可以按照个人的需求选择所需服务进行购买,这样可以让乘客最大可能节省机票费用的同时享受所需服务。嗯嗯嗯~说白了就是廉价航空了啦。唉~书读的少呀,出行之前没有做好功课,亚航赢了!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就是这么尴尬吗~最后我们4个人又多交了1800块托运行李的费用。

等待起飞的时候娱乐了一下三哥~

大概12:30左右飞机降落在吉隆坡等待转机,在飞机上因为餐食要收费所以我们就没吃毕竟飞机餐也不好吃吗,所以下了飞机我们就火速在机场内四处寻觅吃食。找到了一家The Chicken Rice Shop要的白斩鸡饭和烧鸡饭套餐还有一个小吃是啥不知道名字,小菜是豆芽,这边的豆芽长的特别逗,矮胖粗的不过味道不错。小吃的外皮酥脆外带一点爽口。可能是饿了,我觉得还挺好吃的。PS.不出马来西亚机场是不用办签证的啦,机场是付马币的或者刷卡也是可以的哦。

醉人的接机

在上一个飞机上也就睡了不到两个小时,这一吃饱了就更犯困了,上了转机之后还没等起飞就睡着了,充了20分钟的电甚是管用一下就没有之前那么大的疲惫感了。下午四点二十顺利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取完行李出来找接机的司机,找了三个出口两个来回都没看见举牌接机的司机,三哥赶紧连上WI-FI在线联系包车的司机可是都没有回应,然后找客服人员也没能联系成功,简直了史上最尴尬的接机。

等待包车客服回复时无聊的自拍~

泛太平洋酒店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打车前往预定的酒店了。到了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一位热情的韩国籍妹子接待了我们她那甜美的微笑简直迷倒众群,然后我们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升级了房间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全景房的风景怡人,可以俯瞰到地标性的金沙大酒店和鱼尾狮公园,夜景更是迷人远处高楼的灯光让人有想喝一杯的冲动。

亚洲最大摩天轮

办理好入住后休息片刻就开启了暴走模式步行前往亚洲最大摩天轮

无时无刻的自拍~哈哈哈

摩天轮坐落在滨海中心填海得到的土地上,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VIP票可以免排队而且是8人仓还附赠小食要知道普通仓是要进20多人的

下了摩天轮我们又步行到金沙酒店的购物中心觅食,由于正值春节期间新加坡头三天大多数服务业也是休息的,所以没有找到比较特色的吃食,就在购物中心地下寻觅到了一家类似大食代的地方两位男士选吃的两位女士占座,要的是类似份饭的食物,嗯~大赞一下两位男士有菜有肉有海鲜的搭配的还真是完美,有的游客看见我们的饭还询问在哪个摊位买的。

饭饱后我们就在这个商场里简单的闲逛了一下,然后就又是走,说看看有没有7-Eleven买点水什么的。结果就开启了今天最搞笑的乌龙暴走事件。我们让团长——三哥!导航找便利店,走了大概不到400米后并没有定位中的seven,然后说要不就回酒店吧,这个时候三哥说其实离咱们200米还有一家,不放弃的我们又是跟着导航走,好死不死的这个seven貌似在商场里结果这个商场闭店了,我们又白走了。最要命的是连酒店都不知道在哪个方位了,一路瞎走终于在快到酒店的时候看到了一家seven,大家疯狂过马路心说可逮到你了。进店买买买后发现酒店也找到了就在seven对面,太~denger喝了,简直了小腿都走酸了,回酒店冲澡睡觉迎接新加坡的第二天。

鱼尾狮公园

早上七点四十洗漱完毕就去了四层的健身房得瑟,坐电梯的时候突然电梯像失控了一样坠了一下就停住了吓死宝宝了,还好没事到了健身房各种装各种试器械~这里不得不感叹清晨的健身房全都是一些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他们对健康的注重比亚洲人多太多了。

发汗之后就去三层吃早餐喽,自助式的品种甚多。

九点半酒店楼下集合,等待集合时无聊的自拍~

四个人漫步在新加坡的街头从酒店到鱼尾狮公园大概步行15分钟,这个大桥上真是观景的好地方可以看见摩天轮、金沙大酒店、还有鱼尾狮。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它坐落于浮尔顿一号隔邻的填海地带,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1972年,当地的艺术家巧妙的将狮子头和鱼的身体结合起来,设计出鱼尾狮的形象。

哈芝巷

接完发财水之后我们又是一路瞎走~新加坡的环境特别好,街道特别干净,我们来的这几天正值雨季,大部分阴天也并没有感觉特别湿热。我们一直相信跟着团长有肉吃,所以我们就听团长安排准备去哈芝巷。说打车吧从这边的街道过到马路对面招手结果这边出租车不是随便停的,然后就转站回这边的街道去公交车站,到了车站才发现马路对面有个Taxi站。真的是好尴尬来来回回好几次,denger喝团长万万岁呀,每天占领微信运动封面我们是认真的。

打车来到哈芝巷这条小巷子里除了各式精品小店让人着迷以外,店主们费尽心思的店铺装饰也是游览哈芝巷的重要景观。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就是新加坡很小,所以小巷子也很短,又因为Chinese New Year好多店铺都没有营业所以不一会就走出来了。

出了哈芝巷我们打车去了乌节路想逛逛商场,可惜又是因为Chinese New Year不是闭店就是商场内的大多店铺不开门,我们只好在一家商场里随便选了家马来菜系解决午饭问题。话说这次的出租车司机真是奢豪,一上车我就惊呆了,脖子上戴了5圈项链,右边前挡风玻璃上挂着5个手机,手上不知道戴了多少个戒指。

冬瓜马蹄水挺好喝哒,烧茄子和五花肉感觉比较下饭,哈哈~吃货!

小印度

吃饱了饭我们溜溜达达的来到了小印度,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我跟丁丁还特地在这里画了胳膊化身印度小娘子~

通往小印度的街道既干净又安逸~

牛车水

整完胳膊就已经快下午五点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打车去了牛车水。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非常可惜的是春节嘛~华人也要放假的啦,所以这条街并没有什么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地方,所以也没拍照片而且感觉这条街也很短一会就溜达出来了。摸索着前行路遇马里安曼兴都庙,马里安曼兴都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院。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27年,由当时在新加坡颇有名望的印度裔商人Naraina Pillai 所创建的。寺庙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寺庙大门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给牛车水这个华人聚居区增添了一种异样的气氛。而门内的高塔上,有各种神灵和圣兽栩栩如生的雕像,人们从远处就能看得清楚。

想说要不去吃晚饭吧就继续顺着小道走着,在一个拐角处被一股子甜甜的味道吸引住了。顺着飘出来的香味儿就进店里了,原来是华夫饼的香气,点点点顺便歇歇脚~卖相是相当的赞呀,上面还有三个球的冰淇淋还有水果甚是解馋!

解完馋继续前行,碰巧又看到个寺庙佛牙寺龙华院~佛家寺庙三哥必拜,所以我们就进去了~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320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 这座庙宇展现了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由著名禅师释法照法师设计。寺庙采纳了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结合了佛教曼荼罗(坛场)的设计风格,十分恢弘。 寺中设有佛教文化馆、戒光堂诸山长老德像纪念馆等。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商讨了一下决定去吃海南鸡饭,按着导航走到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天呢~天呢~天呢!春节啊~还是大部分摊位都没开门,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儿豆花”全都没有开门,只能问打扫卫生的大爷还有什么是比较正宗的。通过大爷的介绍我们买了另外摊位的海南鸡饭,其实我吃着都一个样就是这白米饭特别香应该是用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两位男士赞不绝口。我们两位女士是重口味都对烧鸡饭特别感兴趣,毕竟烧鸡饭是有酱汁的。薏米水特别解渴,甘蔗汁就有点太甜了,不过不是腻人的甜~还有大香肠也不错一咬汁都出来了特别香,土豆泥也好吃,总之这一顿很满足~

饭饱后我们便打车回酒店小息,想说反正也没事就去滨海湾花园逛逛吧,一看门票八点前入园急忙打车前往,到了检票口工作人员说如果今天进来就只能逛一个园了就浪费了另一个门票了。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花园的夜景~

金沙购物中心品尝TWG Tea 丶

滨海湾花园离金沙特别近所以我们就一路走到了金沙打算逛一下~通过走廊就看到了大酒店,满眼美景!

滨海湾金沙购物广场是新加坡规模最大的豪华购物中心之一,汇集了众多国际奢侈大牌、新锐品牌以及全新概念潮店,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乐趣。坐落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这座醒目的购物地标拥有现代而开放的设计,可俯瞰滨海湾壮丽的天际线风光。购物广场更采用了全玻璃的透明内饰,使购物者可以沐浴在自然阳光下清爽地购物。这里的其它创新概念设计还包括,新加坡首个购物中心溜冰场,以及一条运河,可乘坐工艺优美的小舟穿行于购物区之间,为购物体验增添休闲惬意的气息。闲逛完毕之后又去了地下广场的TWG Tea喝茶。TWG Tea风靡世界的顶级好茶来自欧洲最顶尖老牌厂商的调茶师、品茶师、制茶师、品牌设计师以及米其林主厨,把古老的欧洲制茶经验、技术带到新加坡,立志要制作‘全世界最优质的茶’。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就只有茶和甜品了,两位女士是花茶,两位男士的什么茶我也不知道。哈哈~原谅我看不懂菜单,另外还点了五个马卡龙,马卡龙我可能是欣赏不了太甜了,所以喝茶正好解腻,还有茶壶真心美爆了。哎呀、真想时间就这么静止在这么悠闲的时光~

乌节路

一大早7点多起来想去游泳池得瑟结果不敢下水就改道去吃早餐了~对了!我要大赞酒店的薯饼配千岛酱贼拉好吃~

打车直奔乌节路,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这里排列了各式各样的购物中心,有不同种类的商品贩售,从日式小家电到东方古董都有。在乌节路上也能找到大多数的国际旅馆、夜生活去处和一大堆的餐馆、酒吧和休闲中心。在独立之前,殖民地首长们的大宅就是建于此地,现在都成了新加坡的资产,也有很多无国籍者住在这些高尚的旧建筑里。

出了义安城我们看到了谢霆锋吃过的那个冰淇淋三明治这个大爷叫安哥,他站在一个推车前不要小看这台推车,他下面可是放置冰淇淋的地方,所以里面有保冰的功能,有人想要买冰淇淋时,老板就会打开铁盖,打寻你想要的口味,拿出来制作你想要的冰淇淋三明治。我要了威化香芋味,三哥要的面包榴莲味。

我们又去找寻头天没有吃上的肉骨茶。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承载着许多新加坡人的记忆,沿用了传统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如今的松发肉骨茶,已经从60年代的新加坡路边摊一跃成为了拥有5家门店的肉骨茶连锁餐厅,在新加坡饱受民众爱戴。烹饪厨艺既然沿用传统工序,让经典得以延续。不得不说排骨软烂,酱汁咸中带甜,配着吃特别下饭,还要了油条炸的比较酥脆蘸着汤别有一番风味。

又闲逛了一番出了商场居然下雨了,打车回酒店~

打了个起步5新元的出租车原来需要注意这么多

有些好尴尬好羞羞

不下雨了时间又还早鼓起勇气去游泳吧

滨海湾花园

大概下午六点来钟我们来到了滨海湾花园。“云雾林”和“花穹”——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擎天大树是高度介于25 至50 米的树形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的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

克拉码头

出了花园夜幕已经降临了,附近搜了一圈晚饭决定在麦当劳解决,这个双层辣腿堡真的很够劲儿哦。吃完又去了克拉码头感受新加坡的夜生活。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四个人最后选择了坐在河边看夜景闲聊也别有一番风景。

刷爆Universal studios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去圣淘沙岛上的环球影城,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让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游客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斗恶霸、追明星,游客将随着不同电影的剧情,从一个荧幕转移到另一个,沉浸在星光大道的耀眼光芒中。在新加坡环球影城,游客们将被独有的娱乐体验深深吸引,并且惊叹不已。纽约最经典的城市标签在这里我们见证制片人如何利用难以想象的特别效果,把一个空置的摄影棚化为遭受飓风吹袭的纽约城。当我们站立在船舶码头时,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刮起了5级飓风,并将眼前的一切瞬间摧毁!在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里急转弯、快翻转,这个室内过山车带领我们感受高速冲击带来的刺激,绝对的体验我们坐了两次。在失落的世界里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让我们见识到最爆炸和惊险的特技演出。失落的世界可容纳3500位观众,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在20分钟的演出里,我们欣赏到30多个惊险的特技表演。遥远王国里我们体验了全球首个《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坐落于罗密欧大道上的巨大城堡内;为了拯救圣里卡多孤儿院,与鞋猫剑客与女友Q手吉蒂一起从城堡的厨房出发,开启寻找金蛋的历险。最经典的红蓝线我们没有体验,因为团长和丁丁胆子比较小。在这里我就不爆料团长的囧事了,呵呵哒~

这个要特别说一下我们在xie程上订的门票和无限优先证,因为人真的很多,还好有这个优先证节省了许多排队时间,而且也没有感觉很疲惫,门票和优先证预先打印出来去快速口扫码入园,再去领优先手环的地方换手环,所以手环——优先的象征

马来西亚美食街

两位男士钟爱海南鸡饭,给女士点的煲仔饭,并没有我们港式餐厅里的煲仔饭好吃,米饭有点太软了。还有就是要吐槽一下梨水,我喝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我的个天呢!估计是放了咸味的话梅,又酸又咸又涩,这个水是最失败的。

回到酒店的时候时间还早我们又去游泳啦~

裕廊飞禽公园

吃完早饭就出发啦~

裕廊飞禽公园坐落在新加坡西部裕廊山的斜坡上,该飞禽公园于1971年1月3日由吴庆瑞博士开幕,面积达20.2公顷,被誉为东南亚最壮观的“鸟类天堂”,是世界上少数规模庞大的禽鸟公园之一。我们依然是在网上订的票进园先给你照相,然后就可以坐着小车浏览了,这个车分三次停,停下之后可以到各个园区里浏览飞禽,参观完毕还回到下车的地方坐小车到下一个地点。

为了寻找火烈鸟我们真是煞费苦心~

静止的两个小鬼

景色犹如进入了雨林~

老巴刹

中午我们来到了老巴刹吃午饭,这里聚集了各种当地美食摊档,从沙爹到海鲜烧烤,应有尽有。游客和附近上班人员就餐的绝佳地点。我们点了两种印度手抓饭,鸡饭,鸡爪子还有一个港式的面。我比较喜欢咖喱牛肉手抓饭的味道,酱汁浓郁,港式的那个面也很好吃。

芽笼猫山王榴莲

吃完饭小逛了一下乌节路的商场我们又去了芽笼,据说这里是新加坡的红灯区,我们找寻着但是并没有找到也许是累了不想走了,路过了一家美珍香肉干店,肉质非常赞甜甜的买了几片四个人开心的吃着又去找寻猫山王榴莲。这个榴莲呀真心贵到不行,100新加坡币合小五百块人民币呀~为了不浪费除了龙哥我们三人费劲的吃着,是苦甜的感觉,吃的我直上头。哈哈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我们就赶紧回酒店收拾行李啦~

收拾好行李,在酒店对面的商场里吃了新加坡最后一顿饭,由于这一天是大年初五我们特地点了饺子。虽然不在北京但习俗还是要有的吗~

回我天朝丶

本次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有遗憾有不舍,但终归要回到现实,这次呢就没有记录花销请各位看官多多包含,感谢您耐心的看完我流水账日记式的游记,下一次我会做的更好~See u next holiday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0 11:27

这狗粮我吃了,不过游记很棒

2017-02-10 11:49

引用 wangguiheng 发表于 2017-02-10 11:27: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angguiheng:那边的出租车司机说平时那边都没什么人的,赶上放假去其实也还好啦,没有国内人多。

2017-02-10 13:06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0 11:49:53 的回复:

这狗粮我吃了,不过游记很棒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

2017-02-10 13:06

豪气的第一次出境游,只可惜和一些美食擦肩而过了……

2017-02-10 13:12

引用 ゛尛琳僮學丶 发表于 2017-02-10 13:06:49 的回复:

回复゛尛琳僮學丶:其实也想在毕业前去趟新加坡,您方便留个微信跟您聊聊吗

2017-02-10 13:2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3 14:56

引用 yinjunmark 发表于 2017-02-13 14:56:38 的回复:

回复yinjunmark:希望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