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飘扬的北海道·阳光灿烂的东京——2016年冬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1

写在开始前

对北海道的最初记忆来自于日本的一部老电影《情书》,青涩的柏原崇和可爱的藤井树在小樽那段温暖懵懂的时光让人心动,温柔的博子站在雪里大喊:“你好么?我很好!”的时候总是默默地会感到很心酸。于是,天狗山的雪景和充满着文艺气息的小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在越来越多的电影里看到了“北海道”,这个似乎一年四季都很美的地方。然而,我总是固执地觉得,北海道就是应该冬天去!因为家住宁波,冬天不怎么下雪,然而,没有雪的冬天又怎么能叫冬天呢?那就...去北海道看雪吧!每次旅行似乎都是这样,期盼已久却又突如其来。这次啊,真的把我这辈子的雪都给看咯!回望这段时光,有几点铭记于心,那是对北海道的深刻记忆,那是对日本的初印象:
       1、北海道真的美到窒息。飘雪的日子、放晴的日子;白雪皑皑的阿寒湖、雪边飘着流冰的大海、水墨画般展开的山脉;慢跑在冰雪覆盖的校园、开在白茫茫两边的汽车、走在回到过去时光的小樽、泡在温泉里看湖看海头顶还飘着大雪......北海道每一天都给我们新的惊喜,一次又一次刷新我们的惊叹。
       2、北海道的甜点让人心醉!冰淇淋纯纯的奶味俘获人心,letao的茶、甜点、蛋糕简直是人间极品,我想就算为了再去吃letao,我也会再去北海道的!(当然,海鲜也是棒棒的!)
       3、日本人的服务没话说,非常礼貌周到。每一个服务人员都是面带微笑、充满精神的。还有不管是我们包车的司机大爷,还是带我们徒步的大爷都是精神抖擞、热情周到。惊叹他们那么大年纪还要工作的同时也惊叹他们的身体竟如此硬朗。在日本,只要你主动要求帮忙,不管是问路还是拍照,人们都会非常热情友好地提供帮助。或者你落下什么东西,旁人会立马叫住你,热心递给你。但是我在意大利拖着大箱子走楼梯的时候,经常会有男生主动帮忙你搬,日本就完全没有人理我,完全冷漠擦肩而过。所以我觉得他们在礼貌之外其实是一个不怎么热情的民族吧。(但也有例外,我们在刚下飞机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大爷主动帮我们问怎么去酒店方便,非常友爱,不过他其实是中国人。)
       4、日本非常干净,路上没垃圾,连车子上都几乎没有灰。再偏僻的地方都有自助贩卖机,都有非常干净的厕所,真的很让人佩服。

飘着大雪的街道:

窗外是恍如仙境的阿寒湖:

温泉酒店里感觉还蛮好看的浴衣:

知床的雪山与大海,真的要被美晕过去:

知床的一次雪中探险:

小樽天狗山日本小学生正在上滑雪课:

天狗山的风景真的一定要去看,水墨画太美:

东京的浅草寺拍了一个和服:

前期准备

旅行,其实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定好去哪里,走哪些地方,然后定机票、订酒店,就差不多了。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一颗说走就走、无所畏惧的心。
        其实去日本没有准备太多。看了很多攻略,有些非常详细,详细到连火车的班次都有。我也算个懒人,都没有仔细看,后来想想还是随遇而安吧,旅行时的不可知因素很多,有时候把时间太框定了,其实压力会很大反倒不自由,反正到了那边直接googlemaps一导航、问一问人也就可以了。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先定好行程,你要走哪几个点,这也是这次做攻略最费心的地方。冬天去北海道基本上两条线:一条走南边:札幌小樽、旭川、函馆洞爷湖等;一条走北边:星野、阿寒湖、知床网走。因为只有7、8天,所以只能选择其中一条走。南边算是大众线路,旅行团也比较多。北边自然风光无限但距离比较远,去的人比较少。经过漫长纠结,我们选择走北边,胡歌和霍建华拍过杂志的星野、拍过《非诚勿扰》的阿寒湖、野外泡温泉的天鹅、知床的流冰,太吸引人了!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很多期待看到的,我们都没有看成,但依然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行程大致定好,就可以定机票、酒店了,这两个另外讲,先把细碎的讲了:
       1、签证:基本上淘宝300,旅行社400。需要财产证明,拉银行流水或者存款证明,好像每个地方办,需要的略有不同,自己可以仔细看看。还有一种600的,不需要财产证明,连在职证明都不用,总之越贵需要的东西越少。
       2、换钱:日本大多数的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银联、visa都可以,银联商场买东西有时还能打折,最好能带张白金卡,很多地方白金卡也有活动。但是买票坐车还是需要现金,我们保险起见,4个人7天换了1万6人民币,大概26万日元,超市、车费、吃饭基本付现金,够用。但是其实也可以刷卡的,所以看个人喜好了。
       3、移动WiFi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个人觉得比电话卡方便。
       4、衣物准备:我们是冬天去的北海道,我又是超级怕冷的类型,真的是蛮冷的,手机都经常自动关机,尤其是没开太阳的时候,而且越往北越冷。但是拍照肯定是大衣好看啊,所以我带了一件大被子羽绒服和几件大衣。在知床肯定是要穿大被子羽绒服的,里面一面棉毛衫一件羊绒衫就够。在阿寒湖、札幌小樽我穿了长大衣,但是里面穿了两件棉毛衫两件羊毛衫(都不是很厚的那种)。围巾和手套是一定一定要带去的!手从手套里拿出来五分钟就冻得不行,所以手套围巾一定一定要带!鞋子我就全程一双雪地靴。这里不得不提日本的妹子,妆容精致长得还看而且还耐寒,穿丝袜的真的比比皆是啊!
       5、日本去,转换插头不需要,中国的插孔那边也能用的。洗发水、沐浴露、牙膏都不用自己带去,酒店的都很好用,我连自己带的毛巾都没有用到,感觉酒店的都很干净。!
       6、这是我手机里下的几个旅行用的APP,这次机票是春秋航空,酒店都是agoda上面定的,导航就用Googlemaps,翻译用有道翻译官,查景点就用马蜂窝。完全够用,妥妥上路。

出发吧!

机票

寒假去北海道的机票贵到离谱,就想要不转机去。购物狂的我又想去东京买东西,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上海往返东京的机票,选择的是春秋航空。东京北海道的机票选择的是香草航空。都是廉价航空,航班也比较辛苦:
       1月21日:上海浦东(21:10)——东京羽田(13:00)
                       东京成田(9:15)——新千岁机场(11:00)
       1月26日:新千岁机场(10:40)——东京成田(12:25)
       1月28日:东京羽田(2:00)——上海浦东(4:40)
上海东京来回:春秋航空,每人2237;东京北海道来回:香草航空,每人984】
【从羽田机场到成田机场可以坐汽车,一个半小时左右;也可以坐地铁,大概2个小时左右】
注意:
1、日本中国晚一个小时,到达日本后,别忘记设置时间。日本的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都非常准时。
2、从羽田机场也有直接到北海道的飞机,但是当时查的时候比成田机场飞北海道贵很多,就选择了成田机场飞北海道。都坐廉价航空了,自然能便宜就便宜啦。但是去的过程还是很辛苦的。
3、因为我们的行程大致方向是札幌——阿寒湖——知床知床那边其实也有机场,所以如果走这条线的朋友,可以考虑从知床那边的机场飞,就不用再回札幌那边了。这也是我比较懊悔的一个点,毕竟从知床札幌要将近8个小时的车程呢,感觉有点走回头路。

行程

我们的大致行程:
21日:新千岁机场——(坐火车到)札幌站(Sapporo)——(走路到)酒店——札幌市内逛一逛
22日: 早起去了北海道大学——10点左右去阿寒湖(阿寒湖酒店bus6000日元每人)——晚上酒店泡温泉
23日:上午逛阿寒湖附近——中午包车(4人共4万日元不到,可途经:摩周湖、屈斜路天鹅泡温泉、砂汤)——晚上酒店泡温泉
24日:上午知床徒步——中午出发回札幌(先坐车到网走站,再坐车去札幌)——晚上狸小路闲逛
25日:上午(坐地铁到)白色恋人工厂——(坐汽车到)小樽站——(坐汽车到天狗山再换缆车到)天狗山——(缆车下来坐汽车到)小樽运河附近——逛小樽——(坐车回)札幌
26日:酒店——(坐汽车)新千岁机场飞到东京——(坐火车、地铁到)酒店——(坐地铁)逛银座
27日:上午浅草寺拍和服——下午逛新宿(地铁)——晚上去机场(坐火车)
-----------------------------------------------------------------------------------------------------------------------------------
我们的几点建议:
1、因为我们是定了机票之后又改的行程,所以其实有点不太合理!如果是走这条线,可以考虑札幌进,知床那边的机场出,这样不会走回头路。
2、如上所见,这条线中的景点距离还是蛮远的,较长的几段:从札幌到阿寒湖坐车要六个小时,阿寒湖到知床坐车要5个小时,从知床札幌要近8个小时。JR受天气影响要停运的,所以我们都坐的汽车,但途中雪景很美。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走了这几个点,如果你时间充裕,中间再穿插几个景点,就不会觉得离得那么远了。
3、阿寒湖到知床这段推荐包车,因为途经的三个景点都不是公共交通可以到达的,又都很美。不过受天气影响较大,我们去的那几天雪下太大,路都封了,没有看成泡温泉的天鹅,好遗憾。但是走了另外一条海边的路,去看了拍非诚勿扰的车站,别有一番景致,也算是弥补。
4、日本包车不是按人头算的,按一辆车算的,所以人越多越划算。
5、这次日本行让我觉得比起JR,真的还是汽车这种交通形式更方便。JR你还要每次特意去火车站,而汽车有时站点就在酒店附近,或者酒店有接送的汽车,更便捷。而且如果是坐长途汽车,日本是三排的,座位很大,很人性化。
6、日本火车有好多种,其实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我坐的是特急还是近铁还是JR,都是看Googlemaps的导航走的。我发现有时候导航的地铁和火车线路是连在一起的,但中间有可能要换乘,自己要注意一下。当你这辆车的所有人都往对面去换乘的时候,你百分之一百也要去对面换乘了!
7、日本有的火车同一辆火车上分两种票:一种有指定座位,一种没有指定座位。有指定座位的比较贵,票上会写好位子,车厢上也会写专什么的字样。没有指定座位的票便宜,小小一张,在车厢里自己找位子坐或站。
8、因为去天狗山要先坐公交车再坐缆车,要注意公交车和缆车的时间哦!

酒店

首先要强调一点:一定要有效利用酒店前台!我们的很多包车啊,订车票啊,查时间啊,查路线啊等等都是问前台的,他们真的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帮助!

一、在札幌住了三晚,住过两个酒店,我想在日本卫生情况都不用担心的,主要就是地理位置和房型了。第一个酒店离地铁站很近,离北海道大学也很近,但房间较小;第二个酒店就在狸小路上,房间算大。两个位置各有千秋,都可以一住。
  1、HOTEL MYSTAYS Sapporo Station【677人民币一晚)】
  2、札幌大通里士满酒店 (Richmond Hotel Sapporo Odori)【628人民币每晚】
二、在北海道住了两个温泉酒店,一个在阿寒湖,一个在知床,都超级无敌推荐,如果有时间的话,感觉可以在酒里待两天,哪里都不去,好好享受。
  1、阿寒游久之里鹤雅 (Akan Yuku no Sato Tsuruga)【2214人民币每晚】
       鹤雅是个大集团,在阿寒湖也不止一家店。但只有这一家有室外而且就在阿寒湖边上的温泉!这是选择这家店的最主要原因。犹记得那晚,泡在热热的温泉里,头顶飘着大雪,一探身就是白茫茫一片结冰的阿寒湖!感觉人生真的是不能更棒!泡完温泉喝杯冰冰的牛奶或者可乐,爽呆了!顶楼还有一个四周是玻璃的露天温泉,也很棒!这家店的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助的,品类也非常丰富,冰淇淋超好吃!不管是泡温泉还是吃饭,窗外都是美美的雪景,真是夸不完!
      我们住的是普通的日式房间,泡完温泉回来,被子已经帮你铺好了。我觉得这家酒店唯一不足的一点是衣服实在太不好看了,真的很像隔壁种田的老王(当然完全没有看不起老王的意思)。不过好像选高档点的房间,衣服会不一样。我觉得有经济条件的朋友,一定要住贵贵的那种房间里有独立温泉的那种房间!不光是为了衣服,为了拍照,感觉也会很不一样吧!(泡温泉不能拍照,最后的两张温泉照片来自官网,但是现场没差,下雪天更更美)

4、知床格兰酒店-北辛夷 (Shiretoko Grand Hotel Kitakobushi)【2093人民币每晚】
       这家酒店就在海边,能看到风景的房间真的美呆了!泡温泉的时候能一边看海。晚餐和早餐也都是自助式的,感觉没有上一家种类多,但是也很不错!浴衣可比上一家好看多了!(泡温泉不能拍照,最后的温泉照片还是来自官网,现场没差,有了雪更美)

三、东京:浅草雷门THE GATE酒店-by HULIC (The Gate Hotel Asakusa Kaminarimon by Hulic) 【1187人民币每晚】
       东京很大,我们只住一晚,又因为要去浅草寺,我们选择住在浅草寺周围,定的这家酒店位置很棒,走几步就到雷门、浅草寺了。服务台、早餐都在13楼,楼上还有bar,视野开阔的落地窗外,景色不用加滤镜就美到不像话!隔壁就有一家很大的药妆店,另外一边就有租和服的店,楼下吃的东西也很多。推荐入住!

旅行日记:札幌

从经常雾霾又不怎么下雪的城市到北海道,真的被蓝天和白雪给惊艳了!跟着导航坐火车坐地铁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就开始在札幌市内闲逛起来。札幌应该算是北海道比较繁华的一个城市了吧,人也最多,但其实不是很大,很多景点你走着走着就突然看到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不过,因为有阿寒湖、知床的美景,所以现在就觉得比起看风景,札幌更适合吃吃吃逛逛逛。逛街我们去了狸小路和大丸百货。狸小路主要是逛药妆店和吃东西,很奇怪哦,走完了狸小路,几乎没看到一家正经的女装店,卖衣服的都是男装店。大丸百货就比较像百货公司了。狸小路和大丸百货其实离得蛮近的。
       札幌每年冬天会有雪祭,就是会有冰雕展览和类似于小吃街吧,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到雪祭,所以没有看到冰雕,喜欢看冰雕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时间哦。我们在札幌正正经经走的景点是北海道旧本厅舍、北海道大学和白色恋人工厂。前两个属于随便看看的。白色恋人工厂是属于认认真真走的一个景点,先参观了做饼干的地方,然后到卖饼干的地方,最后在外面拍拍照片,说实话其实挺无聊的,人又很多!不过有一个地方很棒,就是吃点心的地方!窗外的风景很美,对面的木偶表演整点开始(木偶表演也真的是很随便,就是几个木偶移出来动一动而已),可以坐着边吃点心冰淇淋边看风景和木偶表演,这个很赞!
      都说到日本要去市场吃海鲜,此话真不假。我们去的是札幌的二朝市场,活的帝王蟹当场烹煮,一只大概人民币一千多,一丝丝的蟹肉非常鲜美,还可以吃其他的海鲜,强烈推荐!至于日本的拉面,可能是我们点的问题吧,吃的几家我都觉得一般般,面有点硬,汤有点咸。
       对了,一点要提一下。我们从新千岁飞东京的时候,想着安检之后再买白色恋人什么的,但是发现安检之后进去的里面买这些吃的是不退税得。所以,大家要买的话,要在安检之前的机场里买,或者在店里买好。

日本新千岁机场

北海道旧本厅舍:

第一天的晚餐,拉面肯定要尝一下啦,发现很多拉面店都是自己在机器上面点餐的:

第一天晚上自己出来去超市买水,地铁站就在前面,有种就住在这里的感觉,这也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

第二天早起去北海道大学,自助贩卖机真的哪里都有,但是咖啡类的比较多,牛奶和果汁比较少:

下面就是北海道大学啦,早上有晨起跑步的人,后来学生陆陆续续出来了,那么冷的天还要上课呢:

日本看到的雪人都很丑,这个笑得萌萌的,但是真的要仔细看才能看出来,因为没有上色,哈哈:

早起去二朝市场吃帝王蟹:

白色恋人公园打卡:

旅行日记:小樽

小樽令我难以忘怀的:一个是天狗山上看到的水墨画般的小樽全景,一个是Letao好吃到哭的甜点!
       其实小樽也是属于人再多,也要去打卡的地方。但是说实话,小樽现在商业气息太浓了。主要就是看运河和一条两边都是卖东西和吃东西的路。运河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就一条非常普通非常普通的河,可能挂上红灯笼什么的会好看一点吧。卖东西的主要是北一哨子馆和八音盒馆。北一哨子馆卖玻璃制品,但不管是质感还是款式都比不上威尼斯,所以这个我们就直接略过了。直奔八音盒馆主馆,真的是人山人海,琳琅满目,的确好看。但是我随手拿起一个小小的,就要2百多人民币,赶紧出来透透气。还是去《情书》里出现的邮局拍个照留念,路上随便走走看看吧。在小樽晚饭可以考虑吃也很有名的寿司哦,蛮好吃的!
      小樽的甜点真的很强大!六花亭、北菓楼、Letao店都很大。我们选的是Letao,在二楼坐着吃。芝士蛋糕肯定是必吃!还有他们会推出不同的特点点心,我们还在点餐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们今天的特色点心还有最后一份要不要,我们马上“要要要!”真的超好吃!因为也属于爱吃甜点的类型,也算吃过不少。不管是蛋糕还是那份点心,入口的一瞬间,完全简直了!是从来没有吃过的味道,完全惊艳!完全满满分!怎么会那么好吃!我算是不爱喝茶的类型,但是Letao的茶喝完一杯还想要一杯,好好喝!更更难得的是价格公道!我们两个人点了两杯茶、两块芝士蛋糕、一份特色点心,一共才168块钱,感觉比国内喝个下午茶还便宜。真的觉得就算是为了再吃Letao,我也会再来北海道!只有北海道有Letao哦!
      天狗山似乎不是很多人去的一个景点,都是去滑雪才去的,但是上面的景色真的惊艳到我!水墨画太美太美了!推荐大家就算是不滑雪,也可以去看看,坐在似乎是唯一的一家店里面对着这样的美景吃点东西,真的很棒!
      说起滑雪,天狗山上真的好多日本的小学生在练滑雪,都滑地好溜啊,我们真是连连惊叹。

特色点心来一份,每一个部分!每一个角落都是好吃!

芝士蛋糕原味:

芝士蛋糕草莓味(当然还是原味好吃!):

好喝的茶,当时我为什么没有想到可以买!哭晕...

天狗山上的水墨画,不管加什么滤镜都是美美美!

缆车坐下来等公交车无聊时,捉雪花玩,认真地观察过,雪花真的是六角形的哦,跟画出来的一样呢:

没什么好看的运河:

好看又很贵买回家上灰人又多赶紧走的八音盒店:

小樽路上的留念:

赶紧走去吃晚饭:

旅行日记:阿寒湖

北海道有很多温泉,我们选了阿寒湖,一方面是因为《非诚勿扰》,感觉那里别有一番风味;另外一方面是因为阿寒湖冬天的景色。在酒店里泡泡温泉看看窗外恍如仙境的风景就感觉来得太值了。因为我们到的那天下大雪,早上一出门大家都在各种铲雪,清扫路面。阿寒湖上的活动也都停了,本来可以有一些冰上垂钓啊骑摩托啊什么的活动。不过我们由于时间不够,阿寒湖只安排了一天,也就附近走走逛逛小店拍拍照咯。

突然一阵大风,屋顶上的雪突然掉下来,吓坏我了,哈哈哈:

旅行日记:知床

知床part1:路上的风景
       因为下大雪,原来要看的摩周湖和屈斜路天鹅泡温泉都没有看成,真的好可惜。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嘛?总有惊喜,也总有遗憾。司机爷爷很好心,带我们去看了拍《非诚勿扰》的车站和白鸟保护区,就在海边,第一次看到茫茫的白雪与海相接这样的景象,我们真的惊呆了,太美!
       包车从阿寒湖到知床的一路上,我们不停地为两边的风景感叹,我想最赞的雪景应该就是这样了吧!也很感慨为什么那么大雪,车子竟然还是开得又稳又快。对了,包车的爷爷不会说英语,但是他有一个很厉害的翻译APP,他语音日语,直接能显示出中文,也算是可以交流。
       到达酒店后,依旧泡泡温泉吃吃自助餐,话说阿寒湖和知床的两家酒店里面的牛肉真的都好好吃啊!生活真是太悠哉悠哉了。

知床part2:1号探险小分队!
       知床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但是有些活动比如像流冰船这种的一定要等有冰的时候才有,要2月份了,我们1月份去,还没有冰,所以不能选。而且我们又只有半天时间,所以那种要花一天时间的活动我们也不能选。最后选择了唯一能选的徒步(全名叫什么也是不太清楚),出乎意料地成为了我将铭记终生的体验。
      早上起床,到酒店周围看看小流冰,看看灯塔,随意散散步。到了9点,准时来接我们的是一个骨骼强健的老爷爷,带我们去徒步的的地点,好像是一个动物保护区。老爷爷超nice,帮我们穿鞋子,遇到小鹿特意停下来给我们看,树上有熊的爪子印,雪地里有狐狸的脚印都耐心地停下来给我们解释,让我们拍照。不得不说熊的爪子印真的好结棍,要是看到真熊我应该会吓死过去吧!雪地里狐狸的脚印真是萌萌哒。
       老爷爷也可爱的:有些树很小,摇一摇雪会落下来,老爷爷让我们站在下面摇树拍照;那里的雪又厚又松,他让我们倒在雪里拍照;来拉你又故意再把你堆到雪地里去。我记得我第一次被他推进雪里的时候真的吓了一大跳,因为雪松松的,有种不知道会陷多深的感觉!吓得我赶紧站起来,忘记拍照了!然后他说再倒一次拍照,我赶紧指着我刚刚摔倒的那个人形说:“不用不用,我有自己的模子,我躺躺进去就好了!”超搞笑的。
       老爷爷一路引领我们在茫茫的雪林中向前进。要是踩踩没人走过的路的雪,真的是不知道你会陷进去多少呢!老爷爷常常关心地问我们“dai jiao bu?”。天气冷得手机都早早地自动关机不愿再醒来,哈哈。我们迎着风雪在一望无际的雪地里走着,真的有种我们几个人在探险的感觉。又刺激又好玩。最后听着海浪的声音,走到了海边,海风很大,但是不怕,因为我们都是兴致勃勃。这样的体验感觉应该是人生中头一遭也是唯一一遭吧!

知床,感觉一定要戴帽子了:

小流冰弥补一下遗憾:

同学说,风景很美,你可不可以不要待在里面。我说:不!哈哈:

傻傻的鹿:

一行8人准备出发:

有一处地方的雪是蓝色的哦,好神奇:

风真的超级大:

好好玩:

旅行日记:东京

东京part1:逛街逛到腿都不是我的了!
       到东京的第一件事就是逛逛逛,第一天逛银座,第二天逛新宿,回国的前几个小时还在酒店旁边的药妆店一顿狂扫货!装了满满一行李箱,吃的用的,女人逛起街来也真是够疯狂的。东京忙着逛街,吃得都比较随便。印象最深的是逛银座的那天晚上,实在太饿太累,就近在吉野家吃饭,小小一家店,座无虚席。没有连着的座位,跟朋友分开坐的。周围都是刚下班或者也在逛街的日本人。大家都吃着自己点的套餐,感觉大家似乎都很疲劳、都很匆忙又都有点舒了一口气的惬意,这种感觉好奇妙。没吃过国内的吉野家,我觉得日本的味道不错哦。
       说到逛街,我真的觉得银座和新宿选一个逛逛就差不多了吧,感觉都不是很好逛,一幢楼一幢楼的。银座主要逛了“三越伊势丹”,8楼有免税店,直接机场提货很方便,但是牌子不是很全。新宿主要逛了“伊势丹新宿本店”,牌子比较全,在B1退税。还逛了一个电器城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光电器城真的就有半天可以逛。去日本还是买日本的牌子便宜比较多,买欧美的牌子就没有优势了。

东京part2:浅草寺的和服
       本来去东京是不打算拍和服的,但是刚好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和服店,反正要去浅草寺,就体验了一把。店里有1万到8千到6千日元不等的和服出租,化妆、摄影需要的话另外加钱可以提供。我们两个就租了和服,自己去浅草寺拍。光把和服穿上就花了半个多小时,里外N层,绑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因为袜子是大脚趾和另外四个分开的,所以木屐很好走路。还配了小包和披肩。但是穿完根本不能上厕所,我连驼背都困难。东京很热,穿着和服走在路上并不冷,但是我没有把羊毛衫脱掉,后来有点后悔。
       浅草寺人超级多,整个拍照过程也是不容易,找各种没有人的角落拍照。不过也算是难得体验,还是挺有趣哒......

写在结束里

就这样,又一次恍恍惚惚梦一场般的旅行结束啦。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干净的街道、礼貌热情的服务、可口的海鲜、好吃的甜点,太多美好。
       最后,北海道的温泉、北海道的雪、北海道的Letao!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11 15:25

您好!我行程和您相似,请问2月出行去知床,鞋子有需要注意吗?UGG是否可以,还是需要防水防滑的靴子!非常期待您得意见!谢谢

2017-02-11 22:47

引用 ttD橘子 发表于 2017-02-11 22:47:04 的回复:

回复ttD橘子:我是穿ugg的,但因为我那双比较低,去徒步的时候,雪有点进去了,化成水裤子就有点湿,其它时候都没问题。我觉得穿稍微高点的Ugg就可以了…不过防水防滑的靴子肯定更没问题了,我看很多人去日本当地买防水防滑的鞋子倒是…

2017-02-12 01:2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3 14:04

妹子写的很实在!!“人多又积灰的八音盒” 哈哈哈哈 本来我还有点可惜当时没买一个八音盒回家,看了这句话觉得太对了,释然了!
我也去了东京和北海道,为啥感觉你的行程比较好玩~!摔!
没去阿寒湖和知床,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2017-03-15 08:22

引用 雯小雯 发表于 2017-03-15 08:22:32 的回复:

我也去了东京和北海道,为啥感觉你的行程比较好玩~!摔!
没去阿寒湖和知床,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回复雯小雯:嗯嗯…要去!那里很美很美,而且人少…我看星野啊什么的也很美诶,感觉很多地方要去,但是时间总是不够…有机会也想再去…😊手动击掌…

2017-03-15 11:36

引用 董哈哈想走遍世界 发表于 2017-03-15 11:36:04 的回复:

回复董哈哈想走遍世界:星野度假村超级赞,我当时没订到!摔!下次一定要趁早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