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桂林行(2017.2)

行程安排:
2.1  z5北京西——桂林
2.2  桂林东西巷十字街—两江四湖
2.3  阳朔漓江—遇龙河漂流—世外桃源—印象刘三姐演出
2.4  古东瀑布森林公园—银子岩
2.5  桂林象山公园—刘三姐大观园
2.6  返程

Day1东西巷吃吃吃逛逛逛

历史沧桑,不经意间,在一座城市悄悄传递, 原筑历史风貌,穿越世代文明, 坐落在桂林市中心靖江王府正阳门前的东西巷,就像一部时光收录机,收纳了老桂林的市井生活风貌,也见证了桂林城自唐代建城近1400多年历史兴衰。

东西巷,在明清时期就盛极一时,富丽千年南北商贾在此云集。来到此,仿佛遥想到当年的靖江王登上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逍遥楼,远眺山河,轻舟摇撸,烟雨漓江尽收眼底,感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唯美意境。

穿行东西巷,游历史名人故居,轻翻历史扉页,闲情漫游在巷子里,看绣布,玩赏字画,奇石,品尝桂林美味佳肴,华灯初上,三两知己,径向靖江王府而去,体验明代藩王之文明。

很喜欢这些特色的小玩意

桂林米粉超好吃呢

夜游两江四湖,2月的桂林超级冷的,朋友受不了买了羽绒服御寒

今年春晚桂林作为分会场很漂亮,很多周边的来旅游,以往是没有这么多人的,不过夜景真心漂亮

Day2百里画廊大漓江

漓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发源于“华南第一峰”猫儿山,是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蜿蜒于万千奇峰间,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新版人民币20元背面图案,正是漓江山水的一段。游览漓江,有一个绝妙之处,景观不因气候受影响。晴天,青峰倒影;阴天,漫山云雾;雨天,烟雨如梦。来的这几天都是阴雨天因此欣赏到烟雨漓江的美丽,仿佛置身中国山水水墨画中了

漓江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 ​

一湾漓江,奇峰竞秀、水碧山苍。尽情沐浴曙色霞光,一览百里画廊风光。 ​

古东瀑布景区

喜欢桂林,不是因为她名声在外,而单单是喜欢她的美,美得纯净,美得让人无限遐想。一湾漓江,看层峦叠翠,云生万象,水碧山苍,览不尽百里画廊。

古东森林瀑群旅游区位于大圩镇古东村蝴蝶山麓,漓江外事码头对岸。这是可触摸的瀑布。穿上一双草鞋游客就可以出发了,与水石的亲密接触中,让人身心的悸动和快乐是无法言述的。 ​因为是冬天爬瀑布是免费的但怕着凉只能作罢,不过也是有人尝试的为她们点赞吧

古东瀑布,实际上是一个瀑布群,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层次鲜明。站在山脚下仰望,块状的瀑布薄嫩平滑,光泽鲜亮,瀑水浑然一体,色彩一青二白,透过它可以见到后面的岩石,不知是石上水,还是水中石,石水相融,意趣盎然。瀑布似飞雪碎玉,洋洋洒洒落在碧绿的山间;溅起的朵朵浪花,似片片雪梅,在空中翩翩起舞;滚落石面时,似大珠小珠落玉盘。阳光吻着雪梅瓣儿,酿就道道彩虹,美不胜收。

攀到山顶,下山有溜索、还可以坐小火车。为了体验真正的乐趣,我选择步行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几公里的下山路,对第一次穿草鞋走路的我来说是一场考验。不过与自己的顾虑相反,一路走来,不但忘记了爬山和下山的疲劳,而且还觉得兴趣十足,这主要得益下山路途中独特的文化元素设计。下山路上的每一处台阶上都刻着桂林方言的释义,如“狗肉”是“朋友”;“妈拐”是“青蛙”;“炉子”是“男朋友”;“菜”是“女朋友”------一路学习桂林方言的乐趣,早已让疲劳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攀越古东瀑布,时间不过短短几个小时,但留给我的记忆是美丽的,留个给我的思考是深邃的。

Day3刘三姐大观园

阳朔【遇龙河】,有一座古老而优美的富里桥,为单拱石桥,高高弓起的桥身倒映在水中,恰似一轮满月,分外动人,桥畔又是连绵山峰与阡陌农田交构的田园风光,如画的美景凝固在眼前,令人久久不舍离去。

遇龙河漂流景色真的很美,坐在竹筏上看着水波荡漾闭上眼睛,全身心投入但这山水之中何等惬意

漫步遇龙河,从古老原始的富里桥,到质朴乡土的遇龙桥,阳朔的山水,既能收纳高冷清丽的微蓝,又能兼容艳俗喜庆的深红,让人总有一种乡愁的归宿感

桂林银子岩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以“雄、奇、幽、美”著称。洞内幽幽森森、迂回曲折,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闪闪发光,像银子似钻石、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被岩溶专家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银子岩】属层楼式溶洞,洞内各色的钟乳石洁白晶莹,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如银子般的光芒。洞内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瑶池仙境”最让人称绝,钟乳奇观与洞中水池交相辉映,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倒影如同万丈深渊。 ​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悦小狸♛ 的图片:

超级爱桂林的粉!!那边物价贵吗?

2017-02-10 10: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0 10:58: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吃饭价格还可以,感觉超市价格比较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涨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