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地坑院+天鹅湖+宝轮寺塔+虢国博物馆两日游

大年初四和家人开启了新年之旅~~
出发前:
1. 在艺龙上预定了酒店,推荐三河酒店,行政标间一晚120,含早餐,特别干净,各种设施很齐全,性价比炒鸡高~~
2. 设好导航,推荐百度地图,可提前下载离线地图,省流量呀~~
tip:可直接把导航设置到酒店的地址,很方便不会走冤枉路。
3.查好相关攻略:
相关景点都会有官网,可以先浏览官网,捕捉实时信息,例如天鹅湖的官网,直接有天鹅数量的实时信息,还有最佳观赏时间,是上午十点。

OK,let's go~~
day1: 地坑院
早上8点出发,13点半到达三河酒店
简单的收拾下,大概两点到达地坑院景区(离酒店大改5公里,非常近)
tip:地坑院可提前买票,网上是48,微信买票是60,现场是100,但是网上买票需要等1个小时,所以一定先买票,我们不想等,直接微信购票~~

地坑院主要是由21个地坑组成,可从一号门进入,最有意思的是前5个,主要介绍地坑院的一些历史,地理因素,作用,还有内部组成。后面的大同小异,比较商业化,可选择性参观。此外,10号,20号坑有木偶戏和皮影戏的表演,感兴趣的可参照当天表演时间观看。
tip:每天有免费的场次,注意看好时间,我们当时看错了,春节期间和平时不同,所以没看成,有些失望~~

午饭是在地坑院景区吃的,还不错,比较有特色,是在进门直走右手边处~~
特色:牛肉夹馍,羊肉泡馍,烩面,紫菜卷,炸糕,油饼,可自行发觉~~
晚饭是在酒店吃的,物美价廉,三菜一汤,还有酒水才68~~

tip:回酒店的路上堵车了,而且从停车场出来只有一个方向可以走,所以绕了一大圈才会到酒店~~

day2:
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开启第二天的行程~
导航到天鹅湖景区,在桥上远远的看了看天鹅,还挺壮观的,但是不太清楚,太远了,稍稍有些失望~~
所以我们又开车往前走,到下一个停车的地方,途中发现了有另一个湖边有很多天鹅的,所以停好车,下了木栈道,开始继续观天鹅。这个地方应该是喂天鹅的地方,地上有很多玉米粒,但是因为湖水结冰,天鹅无法靠近,但比上个湖近了好多~~

此外,这边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鸟,很漂亮,注意观察哟~~

出了天鹅湖景区,又到了宝林寺塔,传说中的四大回音寺之一,免票。
tip:应先参观宝林寺塔,我们先参观的天鹅湖,在到天鹅湖那时途径此塔,但出了天鹅湖景区无法倒回,结果又绕了一大圈。
宝林寺塔仅有一个塔,参观时间5到10分钟,可在塔前的石头上敲击,可听到类似青蛙叫的回音。
此处无照片~~

第三站,虢国博物馆,票价40,学生、郭姓人士半价~~
里面有墓坑,还有些玉器,青铜器,挺不错的,就是有点小,所以票价性价比不高~~

tip:午饭应该在市内吃,附近有湖滨广场,但我们没找到停车的地方,在高速吃的,特别坑~~
总之,还是很不错的,欣赏了美景,增长了历史知识,对酒店是超级满意~~
以上~~

引用 爱喝鸡汤的喵 的图片:

今年还没开始看灯会呢

2017-02-10 12: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2:14:2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已经开始了呀,晚上6点灯就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