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吃货在成都的流水账

2017-02-09 23:02 4434/14
  • 出发时间/2017-01-28

先随便写点

对于成都的印象就是,小吃,小吃,火锅,火锅,对于一个每个星期都要来上一顿火锅的人来说,成都绝对是个充满诱惑力的地方。年前和顾先生商量新年出游的计划,原本是想自驾游在江浙沪晃一圈,但是挑来挑去没有一个想去的,最后到小年夜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一篇关于成都美食的介绍,当即就决定去成都。虽然是临时决定的,但好在现在网络太发达,携程,蚂蜂窝,去哪儿,大众点评可以帮你解决一切,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

关于交通

我们小年夜才订的机票,春节的机票大家也懂的,一个字贵。我们是年初一从常州出发,年初四回来,走的时候是从常州机场走,回来的时候是到南京禄口,去的时候2人的机票是3096,回来的时候是2216,机票差不多就花了5千多,到了成都选择的出行方式大都是出租车,想着出来旅游就图个舒服,其实就是懒,好在我们都只是在市里逛逛,也没花多少钱。

关于住宿

自从去年去扬州旅游住的桔子水晶酒店,就对桔子酒店产生了好感,所以这次去成都第一选择还是桔子酒店,查了下携程,发现位于武侯祠旁的桔子酒店精选还有房间,看着评价还错,关键离武侯祠和锦里都很近,事实上确实很近,就在斜对面走走过去就可以,但是没考虑到的是离景点太近了,出行很不方便,人太多了,还碰上武侯祠大庙会,实行交通管制,所以第一天和顾先生两人是拖着箱子走了差不多一公里的路才到了酒店。关于酒店设施方面,虽然各方面还不错,但是和扬州的桔子水晶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最简单的连浴缸都没有,可能是桔子水晶和桔子精选还是有区别的,好在房间干净整洁,服务也不错。我们住了三天的森林狂欢房间,价格是1797,性价比不是太高。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中午到成都,逛武侯祠锦里
🎈第二天:上午逛宽窄,太古里,下午金沙遗址博物馆文殊院,泡桐树
🎈第三天;人民公园喝茶,太古里觅食
🎈第四天:回常州

我们是早晨9点多的飞机,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以为会很挤,结果就是很空很空,百无聊赖的两人在机场吃了碗胖肉面,还枯坐了一个多小时,常州机场的空给我们造成了错觉以为现在机场都不挤,以至于我们回程的时候弄的很急促,真心忘记了成都双流机场是西南区最大的机场。

12点多到达成都,打的到酒店,在酒店的前一个路口被告知酒店那条路交通管制不能走,好吧,只能坐11路了,好在也不是太远,在路上看到钟水饺,人气很高,已经过了饭点,里面依然坐满了人,两人决定午饭就这这解决了,点了招牌钟水饺,担担面,龙抄手,不是很好吃,就很普通的水饺,面加点辣,差评。

走了差不多一公里的样子,终于到达酒店,睡个午觉,然后出发去武侯祠,锦里。锦里和武侯祠是隔壁隔,本来锦里不要门票,但是遇上大庙会,进口变出口,统一从武侯祠进去,30一张门票毫不含糊。跟着人群逛了一圈,满眼都是人,再加上去的晚,两人就直奔锦里去找吃的解决晚餐了,锦里给我的印象就是小吃一条街,所有成都叫的出名字的小吃,这里都有,虽然网上评论说这里的小吃不地道专门卖给游客,但是贵在它齐全啊,所以两人把比较出名的小吃都来了一份,三大炮,伤心凉粉,糖油果子,锅魁,等等,谁让咱是专门来吃的呢,吃完一圈小吃就挤出去了,人实在太多,好在我们是冲着小吃来的,任务完成就可以撤退了。

锦里出来,差不多九点半了,和顾先生原本准备想回酒店休整一下再出来夜宵的,奈何空气中飘着一股浓浓的火锅味,两人一拍即合走,去吃火锅去。查了下大众点评,离我们很近有家蜀九香,这个可以有,两人晃荡晃荡就走着去了,顺便消消食,成都的火锅店门口永远有人在排队,好在队伍不长,很快就轮到我们了,走进店里,就闻到空气中飘着一股浓浓的辣味,呛的两人直打喷嚏。点了鸳鸯锅,肥牛,毛肚,黄喉,九香牛肉,土豆粉,九香排骨,依然是招牌来一遍。调料没有多余选择,一个红色小油罐,加上蒜泥香菜,,对于吃惯海底捞一流串调料的我们有点不习惯,辣锅很辣,海鲜锅里居然有半条鱼,被惊到了。原本以为自己很能吃辣,结果是高估了自己,一顿火锅在两人的喷嚏,眼泪中度过,结账的时候两人吃了四百多,总体来说有点贵。这顿火锅把两人都吃伤了,以至于在后来的两天时间中没敢再碰火锅。

今天起了个早,昨天被锦里的人给吓怕了,所以今天去宽窄就准备早点,成都的日出要比常州晚一个小时,所以我们九点到宽窄到时候还很早,很多店却都没开门,但是人少啊,人少点好处就是方便拍照啊。一路逛过去一路拍了好多照片,辛苦小哥帮忙拍了很多美照,很满意。来宽窄巷的任务是拍照,也圆满完成了,在人多起来的时候就赶紧撤了。

逛完宽窄就出发去太古里了,成都的高端消费地之一,奢侈品一条街,一幢幢日式风格建筑,据说这里也是网红常出没地地方。在太古里你可以去看看熊猫销魂的屁股,可以去line friends cafe很蠢萌的轻松熊拍照,可以去方所书店消磨时间,可以去亚洲最大的muji旗舰店晃晃,也可以打开大众点评搜一下口碑好的饭店,来一顿大餐,从低端到高端,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任君选择,以至于后来我们的饭基本就在这解决了。旁边还有千年古刹大慈寺,不需要门票,也是可以逛逛的,关键大慈寺外面有一片红墙,在武侯祠没有拍到红墙的小伙伴可以来这凹下造型。

午饭是小哥推荐的柴门饭儿,新派川菜馆,一楼蛋烘糕已经排起了长队果断放弃,上二楼吃饭,由于来的早,很庆幸不用排队,就餐环境很不错,依旧点招牌菜,橙香樱桃肉,豆花肥牛,土豪冒菜,酸奶,麻婆豆腐,宫保鸡丁,肉松酱油炒饭,很家常的味道,价格也适中,性价比很高。

吃完本来准备做高铁去都江堰,结果到了火车站一摸口袋居然没有带身份证,只能作罢,商量了下去顾先生比较感兴趣的金沙遗址博物馆,个人觉得金沙遗址有点乏味,主要是挖掘文物现场的一个保护,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陈列馆里的很多展品做工看着已经很精致了,不得不佩服古代制作工艺的精湛。

走马观花的逛完金沙遗址就去了文殊院,本来是冲着美食去的,奈何心有力而余不足,肚子实在装不了,只能看看,晃荡晃荡就逛完了文殊院然后打道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休整了一段时间,决定一个人去逛逛传说中很小清新的一条街泡桐树街,一条很短的街,有很多的咖啡店,都装饰的很有特色,可惜过年都不开门,显的很冷清,好不容找了一家还开着门的,点了杯饮料,休息了一会儿就回去了。这条街应该很适合在春夏季节来,会很漂亮。

吃货最关心的依然是吃饭的问题,晚饭两人商量了下决定还是去太古里解决,对那太有好感了。到那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但是依旧热闹非凡,查了下选了家港式餐厅,准备吃点清淡点,明天再战成都串串。果然大众点评还是有靠谱的时候,推介的菜都很可口,烤鸭很赞,贵妃球料很足,鲍鱼荷叶饭很好吃,除了甜品和饮料有点腻,总之是很不错的一家饭店,对于吃不惯川菜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今天的安排是串串和喝茶,所以早晨睡了个懒觉,醒了直接去吃午饭,选了离酒店不远的一家串串店,去的太晚,菜品已经不足了,随便选了点,过下瘾,其实和火锅差不多没有惊喜。

吃完串串就准备去人民公园体会下成都人民的慢生活了。人民公园和其他普通公园也没啥区别,公园里很热闹,跳舞的跳舞,写字的写字,喝茶的喝茶,还有一群大妈大爷在帮子女相亲。看过攻略说来人民公园最好的方式就是,叫一杯茶,发发呆,嗑嗑瓜子,渡过一下午。在鹤鸣茶楼嗑完了一袋瓜子,因为惦记着老妈蹄花,实在坐不住了,就起身觅食去了。看来吃货是不适合这样的慢生活的。

出了人民公园就能看到老妈蹄花店招牌,很多人在排队,带着一肚子的茶水,点了一份招牌蹄花,水煮蹄花煮的确实很软烂,汤汁也很鲜嫩,满满地一碗胶原蛋白,再配上一碟辣酱,一碗很快就下肚了,必须给个满分很好吃。

吃的圆滚滚的滚回酒店休整了,晚上继续觅食。晚饭的选择,毫不犹豫依然是太古里,实在是有太多好吃的了。这次顾先生想吃面食,于是选了号称挂牌米其林一星的鼎泰丰,排队时必须的,好在时间不长,顾先生吃的很欢乐,都是他的最爱,豆沙馒头,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豆沙,很是满足。

吃完晚餐再战甜品,这次选的是一家很小清新的店——innisfree,颜值太高,完全没有抵抗力。

回家

最后吃的圆滚滚的结束了在成都的旅行,毫无疑问,至少胖了5斤。哈哈哈哈

引用 浅舞依依 的图片:

这是不是和肉夹馍差不多

2017-02-10 14:31

诱人

2017-02-10 14:44

差不多,但是我觉得没有肉夹馍好吃。

2017-02-10 15:2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10 20:25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7-02-10 20:25:31 的回复:

回复xyxrq:完全可以,我虽然带了老公去,但他大多时候留在宾馆睡觉。

2017-02-10 22:24

皂片美,人美

2017-02-13 12:33

照片拍得好

2017-02-13 13:5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3 14:04

引用 浅舞依依 的图片:

呵呵,其实正宗的成都火锅油碟就是这样,海底捞在成都人心中不是正宗火锅,他以服务取胜,味道嘛,就一般了

2017-02-14 16:15

麻烦互赞,另一篇游记:泰国小众却好玩的猴城向日葵城~华富里https://m.mafengwo.cn/i/6666929.html
另一篇游记:之前苏梅岛普吉岛清迈曼谷游记
另一篇游记:丽贝岛,泰国的小马尔代夫游记

2017-02-22 21:34

眼馋。

2017-04-02 19:20

我觉得我肯定游不出这种效果

2017-04-07 17:33

看了好多游记,楼主这篇是这真的纯吃货类的干货!从低端到高端都涉猎了哈哈哈 是我喜欢看的类型,

2017-04-10 17:43

向你学习!超级赞的游记!!喜欢,实用!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顶一顶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