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记2017年春节毛里求斯9天自驾自由行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照片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马克吐温曾说过:“上帝先创造毛里求斯,再依此创造了伊甸园。” 印度洋的觉是美景,欧洲王公贵族的度假首选,就在人间仙境般的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毛球不愧为全球最值得一去的绝美海岛之一,是度假、蜜月首选海岛之一,在这个火山岛国,有丰富多样的旅行愿望可以实现,海景、浮潜、追海豚、海钓、丛林、野生动物园、人文、美食,总之,来了这里你便知何为天堂原乡。

【国家简介】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球气候】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
平均温度25℃。高原湖泊为岛民提供了淡水资源。 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

【行程陈述】

毛里求斯向往已久,但是对于我来说一是没有假期,二是机票价格一直都挺贵,所以却而远之,这次无意间看到亚航搞促销,有新开通没几个月的新航线到毛球,价格虽然跟亚航去其他地方的机票比起来还是有些贵,但是与其他大航空公司去毛球的比还是优惠很多,单人往返5040元(我们选择的是春节期间出游,如果平日的话价格能便宜更多)。
毛球的费用正常应该是比较高的,但我这次行程全部下来人均1万多点,包括住宿、机票、全程自驾、和三个一日游。玩的住的也都很满意,性价比较高。
下面是毛球的主要景点分布图。

【行程陈述】
下面是毛球的主要景点分布图。

【选择毛球的好处】
①不需要签证;②既有马尔代夫版海岛风情,又有非洲原始风貌;③以清澈海水和绵柔白沙滩闻名于世,被称作“印度洋上的明珠”;

【关于签证】
 毛里求斯中国是免签国家,就是说你直接带上来回机票凭证、酒店订单、有半年有效期的护照即可入境。无需任何费用!从10月31日起,毛里求斯将免签30天哦.

【出行必备物品】

货币兑换:人民币在毛里求斯无法自由流通。建议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到达后再换成卢比。
服装类:比基尼、裙子、T恤、短裤(四驱车的时候短裤更方便)、防晒衣(出海玩的时候遮阳也能挡雨,晚上可以保暖)、人字拖、运动鞋(来回路上穿)、薄羽绒服(因为是冬天去所以来回的路上穿的)。
日用品:自带的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护发液、梳子、各种应急药品(感冒药、闹肚子的药、退烧药、创可贴、纱布、云南白药膏等)、驱蚊液、u型枕(这个我没带,但是建议还是带一个睡的时候舒服)、一次性坐厕垫(最好按照人均每天两个携带)。
防晒霜:虽然在树荫下挺凉爽,但是在阳光下晒的还是很疼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多带防晒霜。
转换插头:电源缠头为英式插头,需要带上转换器、我们每次出门都带上插线板,这样方便很多,因为有太多要充电的东西。
其他:单反相机、水下相机、手机、移动电源、读卡器、u盘、充电器等。

【电话卡】电话卡我是提前在淘宝买的卡,30元钱,包含100m和80卢比话费,这里还是要强调一下,100m真的不多,到毛球后一定记得及时充值流量,我们这次就是一开始不着急也没特意找充值的地方!导致后来流量一下子就不够了也没敢用,直到在鸟公园附近找了家小卖店充值了200卢比,然后办了个99的上网流量套餐(750m一周),剩余的钱打电话用,事实证明买多了,到家后还剩余60卢比没用完。

健康卡

入境卡

【交通方式】毛里求斯的公共交通不太发达,特别是在南部的地方,很多公交车1小时才来一班,甚至有更长时间来一班的,因此,如果有驾照的话,可以在毛求自驾;除了自驾还可以选择包车和出租车,但我还是建议自驾最为方便,当然如果你选择住的酒店比较好,泡酒店加几天一日游的行程的话,可以只选择几天包车,没必要全程包车。
租车】去之前看攻略有说可以自驾的也有建议最好不要自驾,因为是右舵驾驶怕不习惯,还好之前我们去兰卡威泰国都开过右舵的,觉得应该没问题,我们也比较喜欢自驾,比较随意、方便,想去哪就去哪,毛球看介绍并不是很大,路况也还好,虽然好多都是双向车道,但是路上没啥车非常方便自驾租车公司的选择,也是看攻略说什么的都有,因为我们英语不好选择国外的网站怕出问题的时候不好交涉,最后还是选择的了方便的淘宝,正好赶上活动2000减100(我们租了8天车又选择了三个自由行产品),租车费用8天不到1900.平均一天是236元多点,车是一辆绿色的尼桑march日产玛驰。

【自驾需要注意的地方】

自驾需要注意的是:
1、一定要选择自动挡的车,因为是右舵驾驶靠左行驶,如果手动挡就更不习惯开了。另外最好是较老练的司机,起码能有个1、2年实际驾龄的,如果在国内都没怎么开过车的最好就别租了(那边的情况不像塞班等别的岛,车多路况也比较复杂,不过对老在国内开车的人来说就没什么了)。
2、尽量租小车(当然要考虑乘坐人数和行李数量),或者窄的车(其实那边如果有老款捷达最合适,三厢又很窄),因为那边的路大多是双向单车道(只有m1和m2两条主干道是相对封闭的道路,并且是双向三车道或两车道,很好开),路都很窄,路基突出(行车道比路边的地大多就是20-30公分高),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汽车都只有这一条道,最要命的是那边的人停车都很随意,直接往边上一停,整个路拦住一大块,只能等待错车(还好那边上的人还比较礼让),综合这些考虑,加上本身开右舵车不太熟悉,最好选择较小和较窄的车来租,这样在道路的宽度上还能有余量,避免剐蹭。
3、行驶时千万不要逆行,超车要谨慎对面来车,大部分路都是双向车道,如果前方有车挡着视线的时候超车非常危险。
4、本地人开车还都是挺快的,要注意礼让,让行人先过马路。那边的环岛很多,进环岛的车要先让环岛里面的车,到环岛边上看到环岛里有车开过来一定要停下来,等这车过了再走(说的挺复杂,其实真开起来看看当地人怎么走环岛就知道了)。
5、路上时有警察查车,我们看到警察都不去与他们直视,都是稳稳开过去。 编辑

【包车】
另一个方便的旅行方式就是包车了,可以找酒店门口等活儿的出租司机谈包车的价格,也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自己不会找的话可以请酒店帮忙联系;如果担心在当地会被黑或者语音沟通有困难,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包车服务,这样会更加省心。
【出租车
租车毛里求斯的主力公共交通工具,这里的出租车不打表,上车前先与客人谈好价格。具体的价格取决于路途的长短和游客砍价的功力。

【住宿的预订】

【酒店】鉴于预算有限,又想能欣赏到更多地方,且我们不是蜜月,没必要选择五星四星酒店,最后我们综合考虑了多家酒店,选出了两家性价比高的酒店,一个在蓝湾可以看日出、出海浮潜的绝佳位置!一个在西海岸可以看日落的海边公寓性质的酒店!最后住下来感觉都还不错,酒店前三天是早晚餐共计费用2600多,后四天只含早餐2500多,酒店都还比较干净卫生,靠海边且靠公共海滩!有泳池!这几项对我们来说已足够!这两家酒店住的几天都没有看到国人。

第一家住的酒店Blue Lagoon Beach Hotel,设施相对简陋,但是位置好,环境也算干净,价格给力,没有蚊虫,还有免费的小停车场和免费wifi(信号一般,前台稍好,不过毛球普遍信号都不太好,手机卡上网速度也特别慢,第二家住宿WiFi挺给力,可以看视频的说),这家住都是度假的外国人(我们住几天都没见到国人),大多应该是法国人,酒店比较热闹,晚上有活动,比较吵。另外这家酒店在飞机的起飞航线上,飞机起飞的时候有点声大,但可以忍受,而且一天也没有多少飞机起降,时间很短,不会影响到休息。
预定的时候我备注了蜜月,其实我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了,我也没当回事,前台也没有检查结婚证,进屋后发现还给了我们香槟和水果盘。

第二家酒店算是一个公寓性质的,有厨房用具,房间稍微小点,环境也算比较干净,门口有小停车场,跟第一家一样服务人员都不会中文,所以交流起来比较费劲。这家的最大好处是可以自己做饭,还配有胶囊咖啡机,但是只第一天提供了两个胶囊咖啡和一大瓶矿泉水后几天就都没有配了。另外这家的蚊虫比较多,需要带上驱蚊水或者风油精之类的。

【行程概述】

1.22 凌晨2点55的飞机 北京to吉隆坡  转机等待1小时40分钟   从吉隆坡to毛球 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到达。
1.23 鸟公园四驱车 下午回来酒店门口浮潜
1.24 看海豚 自然桥 天涯海角 蓝湾浮潜
1.25 换酒店 东部北部环岛自驾 红顶教堂1.26中南部自驾游 路易港 火山口 黑河谷公园七色土
1.27 快艇双岛游_淘宝
1.28 西部北部超市 酒店游泳
1.29 中午11点退房 开车去路易港 一路向南机场看飞机降落 海滩闲逛

【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1月22日)

【具体行程】DAY1·从前一天上飞机开始说起吧,我们从北京机场出发,因是凌晨的飞机所以相当于21日晚上就得到机场,我们用滴滴找的顺风车,正常显示价格是50,司机让多给点我就按60给的,跟自己坐地铁一个价!一开始对这个车主印象不太好以为是骗子类型的呢,没见过自己让加价的而且信用值显示60多,直到上车后一聊天觉得人还不错,很实在也很能聊!完全不是最初的印象!
到机场一切都很顺利,因为是亚航航班我没选择托运,托运行李费用是800多太贵了!我重新买了一个20寸的箱子,我和老公一人一个双肩背和一个20寸的箱子!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我们的行李,便顺利通过!
机场购物,一点半开始排队登机,两点开始登机!这里要强调下比较倒霉的我,老怕飞机上会饿到,所以晚饭吃的太多,吃的有点撑着了,我带了一个杯子在机场灌得开水一直拿着它捂着我的胃!感觉还好点。

还有就是我怕飞机上冷所以穿了三条裤子,上飞机也没脱,结果飞机上太热,裹着我的腿也特别难受!后来我脱掉了一条还稍微舒服点,各种难受的我一直都没有睡着觉!飞机餐亚航不含需要提前订或者在飞机上订,我提前订的,真像大家说的那样特别难吃,还不如在飞机上点方便面,坚持熬到了吉隆坡机场,转机时间比较仓促也没有仔细逛大概比较了一下化妆品价格,欧莱雅比日上便宜很多!亚航的这个机场里面有好多家免税店。回程的转机时间比较长,我逛了其中的两家免税店,他们的雅诗兰黛石榴水价格差别很大。

过了安检就没有接热水的地方了!我们在首都机场买的两瓶水没喝,在安检的时候都被要求扔掉了!一开始我以为机场买的水可以带呢!第二程是在白天,感觉还好对付点时间,我和老公看了会提前下的鬼吹灯!这程没有订餐买的方便面,看着不错吃起来还是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比较清淡的!我喜欢辣的!

从机场出关后的第一件事是兑换货币,一出来有好几家兑换处,对比看了下好像汇率都一样,35.15,于是就先换了400美金的,除了现金外毛球当地大部分购物超市餐厅都可以刷银联卡,我们也带了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ATM机取款免手续费。
机场7号门出口处与淘宝订车的人汇合,一出门没多久就有人过来询问我们的名字,正是租车公司的人,不过我们提早了半个小时到达的,说车还没来呢,还有一对同胞,先带他们办手续去了,让我们再等会,我们坐在机场门口的凳子上吹着印度洋上的海风,一点也不急不躁静静的等着,还比较守时,没过多会就回来接我们了,先开了一辆别的车到加油站,然后交给了我们那辆绿色的小车(车里的油还剩三格,还车的时候需要保证还有这么多),在加油站加满了油1140多卢比(加满了)。一开始还以为加多了,后来证明还不够,可能是我们太能开了吧,几天下来开了711公里,后来又加了700卢比的油。

加满油,开上导航(我用的Google map还不错,挺准确的)向我们的酒店出发,酒店离机场很近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可惜我们还是开反方向了,导致绕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酒店位置。因为不是啥大酒店所以在的位置相对也比较偏,在蓝湾停车场的边上,旁边也都是类似的民宿、公寓或小酒店。但是另一侧都是海岸线且转个弯就是蓝湾。所以说整体位置还是很不错的。一路的风景就已经让我感觉美的不行了,跟我们帝都雾霾天相比简直要美翻啦

到达酒店已经四点多了,办完入住手续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边看了看,当时可能是阳光没那么强烈了,所以海水的颜色有点发蓝没有那么漂亮,还有点失望,以为门口的海就这样了呢,还好第二天蓝湾浮潜回来时是下午2点多三点的样子,太阳光线充足,这时候才发现酒店门口的海水颜色也是那么漂亮的。

海滩照了几张相,觉得都不太满意,后来才想起来应该去超市转转买点水和零食啥的,于是马上开车跟着地图开始在附近转,因为第一天到还不太熟悉路况,没敢开太远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镇子里面转了转,发现街道两旁都关着门,空荡荡的,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日,攻略里面看到过说这边周末关门很早或者不开门,连什么小卖店之类的也都不营业的,真是佩服他们的这种生活状态,爱谁谁,我要休息就是要休息。最后在一家正要往下拉门帘的小商店买了两瓶水,同时也看到跟我们一样的老外也在赶紧跑进来买东西,恐怕晚一步就关了。。

酒店含晚餐,每天晚上7点到9点半,吃饭的全是外国人,大家还是比较注重穿着的,不能穿的太暴露了,平时这些人都是在泳池或者海边比基尼泳裤的,吃饭的时候还是都换上了稍微正式点衣服,有些人还穿着高跟鞋、皮鞋等。饭比较一般不符合我的口味,种类也不是特多,还好有点水果可以充饥,晚上我看大部分桌都爱点上两杯红酒,可能这是他们的浪漫情怀吧,好多人吃完饭不走就坐那聊天,我跟老公匆匆吃完饭就回屋了。实在不习惯在哪坐着也不知道有啥可聊的,还不如回屋坐阳台上面看看漫天的星空。

今天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飞机上面一直没睡好,再加上时差问题,感觉很疲惫了,晚上九点多就睡了,其实北京时间已经进入深夜啦。酒店下面的餐厅和泳池旁边的酒吧不时传出热闹的音乐声和人们的聊天声音。因为太困的缘故这些噪音也没有影响到我们很快入睡。

DAY2(1月23日)

还是因为时差原因,很早就醒了,迫不及待的拉开窗帘,刚不到七点外面已然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湛蓝的海水和淡蓝色的泳池照相呼应,阵阵徐风扑面而来,昨天一天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度假的感觉真好。。。。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在淘宝报的鸟公园和四驱车2小时(不含接送,我们自己有车觉得没必要多花几百让他们接送就选择的自驾前往),鸟公园的四驱车每天有两场,上午是9点15,下午14点钟,据淘宝客服说下午的一般都是团队客人,而且气温那个点最高,所以建议我们早上赶9点15的,我住的蓝湾离鸟公园地图显示开车时间是56分钟,我们预留了一点堵车时间 最后是7点20出发的,我们一般不喜欢时间掐的太死,所以自我感觉还是留足了富裕时间。
一开始前半程都还不错,不堵车一路风光无限好,过了一半行程后开始堵车,每个环岛都要等半天,排队的车也特别多,我还纳闷怎么会这么堵,后来才意识到估计是周一早高峰有关系,看来他们也是有早高峰的,第二天跟路上碰到的小伙伴聊天,他们也是跟我们一个路线开车过去他们是早上9点出发的就一点也不堵车,看来真是早高峰呀早高峰,点背。不过多亏我们留的富裕时间比较多,还是在9点差十分的时候赶到了鸟公园,排队等着9点开门。

鸟公园办理换票手续时出了些问题,到点后我们拿着淘宝店家给的一个订单给前台看,前台鼓弄了半天让我们去旁边的收银的那个前台,我们又把订单给她,这个柜台人员又是弄了半天后来进屋了我们等了好久没出了问旁边柜台人员,让我们等会说是给我们核实订单去了,最后出来后又让我们去前台,虽然跟我们说了一堆但是我听不懂说的啥,但是肯定是让我们去找前台,我们又来到前台,找刚才那个接待我们的人员,她就用在电脑上操作了一下然后就走了,也没跟我们说啥,不知道是忙我们的事去了还是去厕所了,效率真是特别着急,眼看着后来进来的人都进去了,而我们预约的9点15的四驱车时间已过,苦于英语不好无法沟通,我就赶紧联系淘宝店家给我的微信,询问怎么回事,他可能也知道了,说对方这的网络不太好,让我们等会然后给我们发了另一张订单图片,让我们给柜台看,我拿着给前台,前台就又让我们去找收银那块的前台,哎,就这样被指使来指使去的,谁让我们英语不好无法理论开不了口呢,只能听从指示,还好这次过去收银台那个工作人员优先接待了我们,看了下我手机上的图,给我们出了票,这时候已经是9点37了,我们赶紧奔向检票口,后在工作人员的告知下坐上大巴,去往四驱车的集合地点,到那已经是9点40多了,小黑看到我们来这么晚很纳闷我也解释不清楚,他就用中文说快点快点,让我们快点签字快点带头盔等。到四驱车那领好车试驾了一小圈,在小黑的头车带领下驶入鸟公园,这时候发现前面还有几辆车,其中几辆车就是我们最开始在门口排队的时候碰到的小伙伴,看来虽然我们在前台浪费了半天时间,他们也没比我们快多久。
四驱车由老公开我坐在后面,据他说这个车女孩子还真是难开,有一种稍微小一点的四驱车应该还行,要一直按油门很累。
公园的景色还可以,但是也没有说很惊人。

DAY3(1月24日)

今天依然是淘宝的一日游活动,看海豚活动,因为看海豚要求起得早,地点还是西海岸我们住东海岸,怕那么早起来天不亮,所以定的时候没敢选择自驾过去,其实到毛球才知道他们那天很早就大亮了,完全可以开车过去的,早上6点钟我们在大堂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司机比较准时,上车后我们开往看海豚的地方,其实跟昨天我们去鸟公园是同一条路,而且会路过鸟公园,车上认识了同住我们附近的一家三口,这趟车只接了他们和我俩,共同开往集合地点一路上相聊甚欢,今天这条路比我们昨天出发的时候早依然不赌,事实证明早点晚点都不堵车唯独我们赶上人家上班点才碰到了堵车。。。路上看碰到了双彩虹,很漂亮

看海豚一日游,含早餐和中午餐,早餐就在集合地点,简单的面包咖啡,凑合吃口不饿而已。
看海豚还是比较疯狂好玩的,可惜我不会游泳也没敢下海,只是在快艇上面照相观看海豚,从海面上跳上跳下的出没已经令我们这些船上的女人们很幸福啦,海豚一出现大家就嗷嗷的大叫,开船的小黑让我们小点声,怕把海豚给吓到了,海里面的小黑游在最前排在他的打手势下,所有人都跟着他的方向游,老公下去了,说海里面确实很震撼,成群结队的海豚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海里面快速游动着,很是壮观呢!

只要出海就得多涂防晒霜,这个是一定要注意的地方,我看船上有个别男的没有多涂防晒的,下午腿就通红通红的了,男的女的防晒霜千万都不能涂少了。
看海豚的海域深度达50米,之后去了浅水区浮潜,大概是4米吧,但是我这个旱鸭子胆子太小,挣扎半天下去了也没敢游走就扶着船边往下看了一会确实很多小鱼,导游往海里面扔了很多面包。
这边的海水浅蓝色特别漂亮,随便拿手机一拍都是张风景桌面照,坐在快艇上往回走的时候看着两旁清澈的海水,心情真是大好呢,虽然有点晒但是都不觉得了。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突然幻想着如果一直能在这风景如画的美景中生活会不会感到无聊,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吧。。

中午饭由导游带我们统一去了一个餐馆,我也没太注意在什么方位,对吃的不抱太大希望,能吃饱就行,不过虽然是简单的一个盖饭,味道还算可以。一个盖饭加一杯雪碧,标配普通餐,还有海鲜餐我们没有尝试。

顺序稍微有点写乱了,浮潜是下午,本来上午有一个地方是安排了浮潜,但是因为下雨没法浮潜了,导游就直接带我们去吃饭了,下午的行程是参观自然桥和天涯海角,也就是去蓝湾浮潜的路上路过地方顺路看看而已,天涯海角留了10多分钟 大家下来照照像就走了,那天阳光好,这块的海水的蓝绿色的非常漂亮,因为太晒了没怎么好好照相。

小蛮腰

自然桥风特别大,是个适合照相的地方,可惜今天我们出海游我穿的跟这个地方不配,也没带单反,都是手机照的,没有照出它的大气的效果。

自然桥这有买甘蔗水和椰子的,100卢比一个,甘蔗水很甜很甜就是上面漂着白色的杂质,不是很卫生,他们都打趣说这才纯天然。

DAY4(1月25日):

今天要换到西北部的酒店,早上起来还不太舍得门口蓝湾这个浮潜绝佳地点,这两天一直都在外面每天回来都是下午的3、4点,太阳落下的又比较快,所以每天都是在回来后,在门口的那一点点地方玩会水。没有去稍远处的蓝湾公共海滩。今天我们要自驾从东南部的蓝湾开到西北部的大湾,直线距离大概1小时20分,但是就这么开过去也挺无聊,这条路都来回共计走了4趟了,所以我们觉得沿着东海岸走走看,退房后大概10点多我们便开上我们的小车出发啦,天气依然是非常好,很庆幸这几天天气都不错,之前出门外几次都赶上阴天下雨照相不好看,出门也不方便。
我们来的季节是夏天,之前看介绍说1-3月是雨季,不过还好毛球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持续时间不长,开车更是方便,前一秒还在大雨中后一秒地都是干的。。这种天气好神奇。。

中午本来想找地吃个披萨,但是路上没遇到,东部感觉还是比较偏的,路过一个镇子看到了熟悉的肯德基,还有停车场,于是在这里解决了午餐,价格跟国内差不多一个套餐30多人民币吧,不过味道一般,肉给的挺足的就是肉没啥味道。可能和薯条都挺小的,他们的标准套餐应该就是小的。

路上还到了一个印度庙,当时远处看到一个挺漂亮的建筑,我们就把车停在了门口,刚下车里面就出来一个年轻小伙,上来及拉呱啦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明白,好像是说要是进去的话他带着我们进去,这地也没有游客就我们俩,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也没进去,不过本来也没打算进去的。我跟他说我们就拍几张照片,小伙倒是挺热情的,在国内被这种热情骗怕了,一看到对方过于热情就会觉得人家没按好心哈哈。照了几张相,挥手跟小伙说再见。出来后赶紧百度了下才知道这是座印度庙。

一路上的风光无限好

下午到达了,红顶教堂,这个著名的景点,陈小春他们结婚的教堂。
跟着google地图找的,地图上面标错了,害我们一直开到了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胡同里面。连当地人都非常奇怪我们要去哪,我跟他指了下我手机上面的导航地址,他表示看不懂,后来我们也猜到这种著名景点,一个教堂应该不会设置在这么交通不便的小胡同里面的。
出来后沿着海边反倒最后找到了这个教堂哈哈。。。

好几天都没正经吃饭了,前三天的基本都是在酒店吃的自助,好想吃中国菜,下午从红顶教堂回来后,大众点评和攻略里面搜索附近好吃的中国餐馆,最后发现有三家,因为之前一日游的时候碰到的小伙伴推荐**龙虾,所以正好看到点评里面也有这家,离的也不远就打算晚上过去尝尝看。
西面海滩适合看日落,趁着太阳还没落下我们收拾了一下,来到了酒店外面的海滩,坐着等日落,不过那天的很不幸有一大朵阴云一直往太阳的方向票,遮住了太阳光线,日落并不美。

餐馆是6点半开门我们掐着看完日落7点多开车来到了**龙虾,看了下菜单价格不便宜,但是像龙虾和东星斑和北京相比还是便宜不少的,家常菜就有点贵,老板娘是北京人很爱聊,吃饭的时候也没有别人,一直跟她聊天,她给我们讲了他们怎么来到的毛球等等。。我们也把自己的各种疑问向她请教。。一边聊一边吃很开心。。菜的味道很好,还要了一碗炸酱面(米饭她们家应该是给泰国米,但是当时没有了,就没吃米饭,当地的米不好吃)。

DAY5(1月26日):

今天没有具体行程安排,还是打算自驾去没去过的景点转转,早上睡到自然醒,这个公寓的早餐是由服务人员给端上来,提前跟他约好送餐时间,早餐比较简单就是面包和饮料,没有肉类。

吃饭完开车依然是沿着google地图一路向南开,先是路过的路易港路易港算是毛球的首都了,其实也就是个码头,有些不大的购物中心和吃饭的地方。我们停好车,在广场转了转。重点说一下他这边停车,是完全自自的,进门的时候在道闸处按钮自动出卡,然后出停车场的时候,需要在道闸边上的那个小房子里面自助缴费,把旧卡插进去,根据提示放入相应的现金,然后会出一张新卡,在出口道闸处插入即可。还有一点就是周日不收费,不需要缴费,直接插旧卡就可以出去了。

高兴了几天的天气,今天开始不争气了,从过了路易港开始就阴雨不断,前几天一般下雨就一下子就过去几分钟都用不了,这次就不一样了,哩哩啦啦一直有。但是因为我们已经往这边来了,就只能冒雨继续往火山口和黑河谷公园走。

火山口可以绕着走一圈,下雨虽然讨厌,但是天气就凉爽了,我们就绕着走了一圈,大概20分钟吧(里面有厕所,需要交费),停车场有个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还是船模厂的推销人员,一直拿着一个船模厂的广告页,即给我们介绍火山口,也问我们去不去船模厂,我们计划中没打算去,所以就跟他说先不去呢,他挺热情给我们介绍火山口虽然我们听不太懂吧,后来他说如果去走的时候找他之类的,走的时候我们直接开车走,他也挺热情的和我们再见。

接下来我们就是瞎开了,也不知道哪是哪了,但是大致方向是奔着黑河谷公园去的,黑河谷一开始我以为是个公园有大门的那种,谁知道导航带我们过去后发现是一条直穿黑河谷公园的公路,也可能是大门不在这边吧,最后我也没闹明白门在哪,路上有标识牌,我们跟着路牌来到了一个制高点的地方
穿街走巷的,一路瞎开的。。。

一直断断续续的再下着小雨雨,地面看上去黑漆漆的,但是小猫咪确实异常的白净。可见毛球的空气多么的干净,雨后的车也洗的特别干净,不像在北京雨后的车只能是花的。

逛完七色土,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这会大概是三点多,开回去需要一个多小时,路上顺便去了趟super U,买了点吃的,昨天晚上吃的中餐点多了打包了回来放在了冰箱里,今天可以买点意面和意面酱,晚上又是美味的一顿!

七色土地图,不过七色土很小很小的一块,可以不用游览图

七色土附近的瀑布,只可这样远观!

七色土

吃晚饭前先去看了趟日落,依然是天气不给力!没能欣赏到完美日落,自从在斯里兰卡尼甘布加勒看过两次日落后,真的觉得这么美,原来从来没有在意过!还有就是星空,北京很少能看到星星,更别提满天的星星了,毛球几乎每天抬头都是一望无际的星空,我不知算不算的上是银河,因为我没见过!但是在我心里就跟银河一样美!

DAY6(1月27日)

DAY6(1月27日):今天报的是鹿岛灯塔岛一日游,我们还是选的无接送版的,让早上8:50在一个酒店门口的码头集合!我们七点多点就出发了,依然是怕堵车,不让过去晚了让别人等,没想到今天一路上都特别顺没碰到任何堵车!结果八点钟就到了!因为出来的早也没吃早餐,我们码头停好车,在旁边酒店的海滩边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吃早餐在码头往海里运快艇。。

正常是九点出发的,但是最后还是因为等人到九点半才集合完毕,坐上快艇出发了,第一程先去的小瀑 布,不过确实挺小!第二程做托伞和沙发床,沙发床没有想象的刺激,托伞两个人一起坐,后面的人在着陆前需要自己控制方向!想向左就拉左手的绳!向右拉右手的!我老公控制的还算好,比较平稳就着陆了!
小瀑布

之后去了鹿岛,本来以为这个地方会安排浮潜,可惜下船的时候导游特别强调呼吸管等没用的东西可以不带,我们就没带,不过上岛之后发现,这个地方是可以浮潜游泳的,很多外国人都在这玩,而我们国人的团都是到这匆匆转一圈看看,趟趟水,能玩水也是时间有限。只给留了半个小时。

中午导游带我们去的一个统一的地方吃的午餐,今天中午很满意,因为有老干妈哈哈,然后是一人一份鱼肉咖喱或者鸡肉咖喱盖饭,没上盖饭前光是老干妈我就和同桌的一个女孩各干掉了两块面包片,老干妈正好。。如果不给我上饭光老干妈我觉得我都能吃饱了吼吼
盖饭的样子不太好看,但是味道确实还不错,符合我们的大家的口味,吃的还挺饱的

下午的行程是灯塔岛和海底漫步及浮潜,这个浮潜时间非常短 其实就是在海底漫步的旁边自己玩一会而已。。

今天行程结束还是大概在3点多吧,我们开车便往回走了,一路比较顺利,今天是国内的除夕,所有晚上我们依然打算去中国餐馆吃饭,别人一直推荐的龙虾还没有吃。因为前一次我们点太多这次就没多点,正好够吃就行了,还吃上了饺子,就是有点贵,12个猪肉白菜的饺子大概60元吧,但是能在异国他乡除夕吃上饺子依然不错啦,龙虾老板娘说是软壳的,这样不压分量肉多壳少。

DAY7(1月28日):

DAY8(1月28日):今天本来计划在海边玩水,浮潜的,但因身体不适放弃了,还是选择开车出去转。
去了那天去过的红顶教堂还有没去过的海边别墅区,然后是超市。

海边很多人在晒太阳

还有很多家庭在海边度假,感觉很安全不时有三四成群的警察在巡逻。

下午又去超市转了转,这几天去了好几趟super U,感觉应该是把所有SUPER U都转遍了似的,一直都说这里的朗姆酒比较出名,想着买瓶尝尝,我们也不知道哪种好,一边看还一边百度查,正好过来两国人情侣,告诉我们哪种好,他们说看过攻略推荐的,于是我们就买了这瓶,不过太大了,而且酒精含量较高导致我们就喝了没多少就扔了,第二天就要走了也没法带,最后离开的时候扔在酒店了,下次其实应该早点买,这样每天晚上喝点还是不错的。

还买了一些红茶也是看攻略人家推荐的,红色的包装那种叫CORSON,对了我觉得酒店的喝水杯子有点脏,自己超市买了一个35卢比(7元钱)。

感觉这个巧克力酱比国内便宜些,我在京东最便宜的专卖店买是26.90,这里相当于16.23。

DAY8(1月29日):

DAY8(1月29日):今天是毛球的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早上起来有点失落,马上就要离开了,但是感觉刚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喜欢这里碧蓝海水,也喜欢早上窗外的小鸟叫,树荫下面徐徐微风佛面,还有晚上漫天的星星,只有在我很小的时候才有这种记忆。不是每个城市都能有这种景色。但是没办法假期过了就得回去上班赚钱啦,为下次旅游攒钱去,回归现实有点失落。。早上睡了个懒觉,没有那么早起床,本想着早点8点钟送来,结果快8点半也没送到,后来我过去找前台,才给送来还跟我说应该是9点,不知道他是怎么定的,我也没跟他说过我们早餐定在酒店呢,算了反正今天不着急爱几点几点吧

吃完早饭我们退房,开车往南奔机场方向走,又路过了路易港的蔻丹广场,今天周日停车免费。下面这辆小古董车挺漂亮,顺便给照了张像哈蔻丹广场因为是周末,很多店铺都关门了,邮局也关门了,还有大家都去买的欧舒丹也关门了。

蔻丹广场有可以取款的地方,我们用华夏储蓄卡去了点钱,虽然马上要走了还是担心钱不够

中午饭我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论不错的,可惜不是在路易港的这个蔻丹广场,而是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广场,根据导航我们开到了那个广场,还好那边还比较热闹,不像这边都关门了,停车场进进出出很多人,挺大的一个购物的地方,我们则去找我们吃饭的那家店,看来还挺火中午点都过了还需要排队,不过好吃的地方都需要排队这是个真理,于是我们就开始等,大概20多分钟就轮到我们了,还可以接受的速度。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的地方。

吃完午饭就接着往南奔机场方向了,到机场时间还早,然后我们在地图上看到离机场最近有一个海边,跟着地图就过去了,弯弯绕绕的走了很远,感觉特别偏僻的一个地方想着这个海边会不会有人呢,结果在马上就到海边的时候豁然出现一个停车场满满的全是车,原来今天周日,很多家庭都来这里度假来了,外国人很少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带着帐篷有点没有帐篷就用床单绑在树上遮阳,带着水果饭菜,还有很多警察巡逻,而且都是一大家子一大家子,每家感觉都是七八个人以上。

晚上在机场附近找到一家肯德基,凑合吃了点充饥。发现哪的肯德基空调都开的那么足,冻得要死。。

本地人周末在机场边上看飞机,据说可能他们生活也不是很富裕,喜欢在这看飞机憧憬未来。我们也加入进来一起看飞机。但是天有点太黑了,照的不清楚,早知道应该早点过来看的。可惜在毛球这次是没有机会啦。

晚上约的8点还车,淘宝规定这个不能再晚。这个是他们最晚的还车时间。还车很顺利对方小哥看了下就把车开走了。还车地点在机场门口的停车场。

这里特别要强调一下:做亚航飞机的各位亲,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哈。亚航我再来之前在群里面问经常坐亚航的朋友,随身行李的规定问题,大家都说一个20寸箱子和一个双肩包没问题,之前我们自己也做过亚航去兰卡威,也是这样的,这次从北京过来,在换取登机牌的时候,也是只看了一下我们的行李就顺利通过了,可是没想到在毛球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一个女工作人员特别的严格,之前排队的时候就看她拦下好多个都是因为行李不符合要求得,我和老公还在祈祷千万别赶上她,结果就真的赶上她了哎。上来就让我们量行李重量,差不多都是8点多公斤,又看了眼我身上带的相机(我是之前看攻略说相机可以挂在身上,不算重量,比放在书包强),后来跟我说相机和书包超出数量了,我说那我把相机放在书包行吗?她也说不行,还让我们测量书包的重量,给我们看亚航的规定,说是只允许带女式包或者电脑包,不允许背双肩包,让我们托运说是3600马币(700多人民币),我觉得太贵了,早知道托运我直接从北京过来办托运也才只花800多呢,再说我箱子里面也没啥贵重物品,于是我立马决定扔吧,我把箱子里面没用的东西和剩了一点瓶瓶罐罐都扔掉了,还好我之前在超市买了一个大个的编织包,我把他拿出来,把稍微重的东西都放在了这个包里面,然后把两个双肩包都掏空放在了箱子里,再拿一个塑料袋放点零食类的杂物。
这时候登机牌排队的人都没几个了,我们又重新过去排队,轮到了刚才那女的旁边的一个男的给我们换登机牌,一切都正常,这个男的本来说可以了,结果旁边那个女的就叽歪叽歪的跟那男的说,我们之前来过因为书包不合格之类的话,这男的就走出来看了下我们的行李,又说不行,我马上跟他说我们扔了很多东西。他立马点头说okok。
这样才得以顺利通过,我也不知道他们这要求是根据什么来的,标准不一,后来排队上飞机的时候,我看明明有跟我们一样一个20寸箱子和一个双肩包的,还有更甚者应该是本地人竟然拿着24寸的箱子登机都没人管。。。

这次行程有2个失败的地方,一是创可贴带少了,一般每次出游都带但是都用不上,所以这次出来的时候也没太注意,就带了1个,我穿的人字拖原来也从来没有磨脚过,谁知道这次不知道咋回事,有可能是沙滩上的沙子闹得,竟然在大拇哥上面的位置磨破了,我把创可贴用上了,但是出海浮潜看海豚那天早上刚到船上就掉了,结果就一直疼一直疼,后来管导游要了一个,他也是费了半天劲才找到,还是云南白药的,估计也是原来的国内游客过来剩下的,还是没用多久一沾水就掉了,哎,之后都特别不方便,穿鞋就疼;二是隐形眼镜药水出来的时候我没看,以为是新的呢,结果用的时候发现已经过期了,用的时候明显感觉不润滑了,第一天我还坚持再用,后来发现一戴上隐形就不自觉的直流眼泪,后来第二天我放弃了,怕把眼睛戴瞎了。所以从一日游结束后,我们立马去找super U超市买这2样东西,进超市后,要求存包,老公不放心,因为证件和钱等全部家当都在包里,风险有点大,于是他在外面等我去里面买,但是超市实在太大,眼花缭乱的,不过我还是找到了创可贴的地方,但隐形眼药水确实在找不到,我用翻译软件和比划着询问了售货人员,可能软件翻译的不准确,他带我来了卖擦眼镜玻璃的地方然后就走了,我拿着仔细看了下,确认不是我要的东西,后来我又询问了一个类似保安的女的,她明白了我的意思然后告诉我在超市外面卖,后来在收银外不远处有一家药店里面有创可贴也有隐形眼药!
不过这个创可贴我在北京超市没有看到过,感觉挺好用的,非常人性化。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0 12:12

亲,你们去鹿岛登陆的是哪个码头,叫什么名字,好找吗

2017-02-10 16:27

我也是自驾鹿岛,担心找不到。。
还有,行李那么严格啊,好担心,我也想一个登机箱一个双肩包呢!

2017-02-10 16:27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16:27:15 的回复:

亲,你们去鹿岛登陆的是哪个码头,叫什么名字,好找吗

回复蝶澈:你们是自驾吗?下面是出发前一天给我发的信息,导航就搜索这个酒店就可以了!
“”亲,您明天【鹿岛灯塔岛快艇】行程,请提前将泳衣穿在里面,带上防晒霜和浴巾以及换用衣裤前往码头参加行程哦~ 请务必在8:50am以前赶到码头集合哦~亲亲您的车牌号码和当地联系方式也提供一下给猫咪哈!谢谢!
导航:laguna hotel(酒店门口就是出发码头)
地址:grand river south east”

2017-02-10 20:26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16:27:59 的回复:

我也是自驾鹿岛,担心找不到。。

回复蝶澈:我是懒猫报的,是不是每家要求码头会不一样呢,飞机我们是亚航,然后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所以管的特别严,你们也是亚航吗?

2017-02-10 20:28

我也是亚航,但不是你那个码头。亲玩的水上三项好玩吗,据说好几个公司在做水上三项,质量差异挺大的
只要是单肩包里不查是吧,那我让我老公也背一个单肩包吧,再背一个双肩!我手提一个旅行包,再背个单肩包!这样差不多吧

2017-02-10 20:31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20:31:12 的回复:

回复蝶澈:说不上来好不好,反正时间不是特别长,托伞,沙发床和海底漫步时间都不长!不知道其他家这个是不是也这样呢
主要是我们赶上一个事特别多的女的,他在最右手一个柜台,其实我看别的柜台都还凑合不像她这么严,她是箱子测量重量,背包也测量重量!我们背的双肩包,他的意思是要女士包或电脑包,就跟亚航官网上写的那样!你穿个兜多的,把沉得放衣服兜里!女士包大点她都不管就是不让双肩包特讨厌!

2017-02-10 20:37

引用 tt2002cc20 发表于 2017-02-10 20:37:25 的回复:

回复tt2002cc20:嗯,我定的是一个私人小团,说的特好,看到时候怎么样吧,你们在鹿岛上能呆多久?

唉,行李的事真是愁啊,我在毛球群里说这件事了,引起了大家都恐慌。。。不能选择排哪个队伍吗,能避开那人吗

2017-02-10 20:44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20:44:22 的回复:

回复蝶澈:如果私人小团队应该没问题吧!鹿岛就呆了不到40分钟,你说的那个群都是坐亚航的吗?不能选择除非快到的时候你跟后面的人换,如果后面的人带的行李不多的话!就是排一个队然后换登机牌的柜台大概有四个!

2017-02-10 21:54

引用 tt2002cc20 发表于 2017-02-10 21:54:40 的回复:

回复tt2002cc20:不一定,坐什么飞机的都有,但都是去毛球的
唉,我已经决定放弃箱子了,带个大号旅行包

2017-02-10 21:55

2017-02-10 21:57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21:55:58 的回复:

不一定,坐什么飞机的都有,但都是去毛球的
唉,我已经决定放弃箱子了,带个大号旅行包

回复蝶澈:箱子没事只要是20寸的就行,重量规定是7kg,我超过了大概是8·4吧这个他们倒是没说啥,就是对我们的双肩背有疑问,不让背!我们同行碰到的一对他们没带箱子是一个大个旅行袋,也不行,说他尺寸超过了!他们就把旅行包裹小了才通过的!都是这种情况所以排队特别慢!

2017-02-10 22:00

引用 tt2002cc20 发表于 2017-02-10 22:00:41 的回复:

回复tt2002cc20:20寸箱子装东西多还是双肩背多,我一直纠结这个

2017-02-10 22:34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22:34:34 的回复:

20寸箱子装东西多还是双肩背多,我一直纠结这个

回复蝶澈:我觉得是20寸箱子吧!你买个箱子重量轻点的!我没装特别满的时候就够重量了!不过你要是书包的话本身重量会轻点!

2017-02-11 19: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13 01: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2-13 16:58

引用 freeskier 发表于 2017-02-10 12:12:1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freeskier:哈哈谢谢支持!!

2017-02-13 21:23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7-02-13 01:04:3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emily_m_:亲太客气啦,同时谢谢亲的鼓励哈!!!

2017-02-15 11:49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7-02-13 16: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