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哈尔滨看雪去

牛妈 (武汉) LV.3
2017-02-09 23:14 162/2

本来计划俺家小少爷开学前去普吉,跟同事一起,他们要我当领队,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提前很久去订机票酒店,临出行前10来天也就是春节前我的班基本安排妥当再一查机票发现完全Hold不住了,一个人往返近4000多的机票,酒店一向不想太将就,主要是我家大老爷对住不想太差。一查酒店也不好订,算下来一家三口酒店机票近16000,觉得不太划算,那就把这个计划放到暑假吧……同事也觉得不划算,说改去三亚吧,三亚去了两次,这个季节去三亚不比去国外的免签岛屿便宜,问小少爷,南方娃看了BBC关于中国春节的纪录片很想看看北方的❄️,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那好吧,长春哈尔滨走起……

武汉长春找我家在这里流放的我家大老爷,长春市区没有什么好玩的,夏天去了长白山,冬天上哪也是滑雪,不打算去。就在长春市区净月潭,或莲花山滑雪就好。
长春-哈尔滨动车1小时30分。哈尔滨俺们来了,中央大街没有选在住在那里,虽然都推荐住哪里,说比较方便,可是这个季节订中央大街附近的酒店是在价格太高,锦江,如家,全季这样的经济型酒店我家老爷总是不乐意,不太喜欢哪种酒店的风格。曼哈顿同学才住过不太推荐,说服务什么都不咋地,可能就是近中央大街,现在价格都四五百,其他好点的也太贵。挑来挑去,选到了道外区,如景雅润酒店,马蜂窝上订,订了一个特价房含双早285标间双床房。

如景雅润酒店旁边就是满汉楼,当地算是还可以办宴席的地方。酒店内环境还不错,大堂做了一个小书吧。旁边就是松花江

如景雅韵酒店门口的牛肉面馆。小少爷吃了一次还要吃二次,盆般的大碗,呼噜呼噜一碗到肚,咋家老爷说,人家北方人吃面都是这样的大碗。难怪他从呆新疆起就嫌我家的吃面碗太小。北方菜份量很足,点菜一定要慎重……

如景窗外就是松花江,上面冰封了,酒店提供少量的冰上游乐设施,反正孩儿是狠满足的。

南方的人真的难以想象这脚底下的冰曾经是松花江水……

酒店离巴洛克建筑,不远,走路过去便行,只可惜去看都是危房改造,一种破败不堪,上面都写着拆,真的是拆掉吗?觉得好可惜,这种老式风格越来越少,真希望能保存起来

逛完老鼎丰路口左走寒风中法发现这家砂锅店,瞬间觉得温暖。好像这也是家老店,还有一家估计离这也不远,点了一碗酸菜羊肉,一份豆腐肉丸,两张饼。舒服二字。吃完就往中央大街方向走,看导航不算太远,1.8公里,吃的暖和决定晃荡过去,走了10来分钟,觉得这北方寒风真是步行艰难,小少爷也受不了了,公交车两站路到防洪塔,64路1元。

防洪塔穿过地下通道便是中央大街了

不放冰箱里的马迭尔冰棍,5元一根

马迭尔里的烤红肠

华梅西,马迭尔都在一块。

逛完中央大街天已尽黑,赶向索非亚大教堂

华灯初上索菲亚教堂也别有一番风味……教堂门已关,也没有打算买票进去,绕着广场转了一圈,没有看到鸽子群飞,估计天已黑,教堂墙檐边鸽子排排站

今天离开,没有特别安排,一觉睡到8:30,匆忙洗刷下楼吃早饭,就在酒店一楼,9点早餐结束,下楼去随便吃了一点,今天元宵佳节,酒店也准备了一锅汤圆。窗外江面白白一片,昨晚又下了雪。上楼小歇,又到小少爷去酒店楼下的江面上耍耍。没有去什么太阳岛,说实话带孩子,去冰雪大世界一趟,再在松花江山玩玩就够了,这冬日东北哪儿都一样,除了冷还是冷。玩到快12点,赶紧回房间小收拾一番,外面玩一圈小少爷的鞋子裤子有点湿了,赶紧吹风机吹吹。下楼退房很快,酒店服务员态度都不错,很热情。

下午4点半的火车回长春,决定去果戈里书店,午饭就在果戈里书店旁边的老昌春饼解决,说实话,果戈里书店可能是它的年代久远点,在大武汉现在的书店也不比他差。今天去刚好赶上一个小市集活动,都是一些手工制作,还有我喜欢的肉肉,当然只看看。现在出门旅游很少买什么东西了,这得多亏了因为MY的TB想要什么直接天南海北都可以买到,当地就尽管多尝新鲜的美味,逛逛当地的老街小巷。

差不多点了,3点我们就出书店准备去哈尔滨西站,估计到交班点了,拦了两次的士都不愿意去,还是滴滴好了,估计也是因为的士交班点儿的原因,滴滴加1.2倍叫了一辆车。花了26.9元到了哈尔滨西站。

小少年还想着马迭尔,刚好候车大厅有马迭尔冰棍,比中央大街贵1元,味道一样,买了一根。吃完10来分钟又说热得不行,还想再来一根,我看到还有一家南极冰室,也听人提过,临走前就尝尝吧,小少年还是一根6元马迭尔,我就3元一根南极,南极也还行,牛奶味的

一轮红日被茫茫白雪覆盖的大地更是明显,三天两晚的哈尔滨之行结束,回到长春,完全没有冻手的感觉……

发现哈尔滨滴滴还蛮好用的,基本也不会被黑,滴滴从如景雅韵到冰雪大世界也就22.5,开始用滴滴叫的士,那司机打电话来说要50,还问我有没有买票,完全黑车一个,当时滴滴上显示也才28,直接拒绝,重新滴滴快车一辆。送到冰雪大世界门口22.5,路上什么都不说。
玩完冰鞋大世界已是晚上9点,准备滴滴一看,只有的士没有快车,出门一看有好多的士司机在揽客,习惯不在景区门口坐的,看有公交车,也不管,决定上了再说,也没看清,直接上,2元一人,上车后问好像到防洪塔,那就到了防洪塔再坐的士回酒店。下了公汽,还是有揽客了,往前走段路拦了的士起步价回酒店。
哈尔滨的公交好像都是1元或2元。

引用 牛妈 的图片:

这冰怎么看起来脏脏的

2017-02-10 18:09

这是白天刚下火车在哈尔滨西站门口照的,不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