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姐出游 防坑必备

扒扒啦 (海淀) LV.4
2017-02-09 23:15 490/2

2017年春节是我第一次在节假日期间自由行,当然无论准备如何充分,途中依旧可能会留有遗憾。我坚信旅途中除了增加自然地理知识也可以敬畏自然、看清自己。【即使不能拥有完美的生活,所幸追求过完整的自我】

2017年1月28日上午才确定行程中午出发。一路上根据高德地图随时调整目的地。那里红就躲开那。大体如下:
D1北京-郑州
D10阳朔-长沙
D11长沙-武汉-漯河
D12漯河-北京

春节出行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比如我们等停车位用了2个小时。比如你没法仔细的寻找一个不错的景拍张照片,再比如房价会上涨3倍以上,相信我吃饭也一样!

苗寨归纳为古镇的一种,这一种就是去过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就行,其实总归大同小异。里面卖的各种零碎全国都一样,就不要买了。比如丝巾、中国元素服装、木器、糕点等。

来了就转转,仔细听听看看歌舞表演。

北海的沙滩特别好,这是区别于其他景区的。沙粒细致,很像面粉。可以考虑住在别墅区。离海边近,去的时候有很多过冬老人,普遍一个月2500元左右,包住宿三餐。因为是春节期间所有房费都在800左右,但其实你平日里只需要花费100元哦😯。而且我们被几个餐馆以所点菜太费时间而要求离开。还有一些餐馆在外面挂着菜单,你坐定要你进去点菜。因为外面明码标价的菜谱其实只是摆设,不做的。解决办法呢,必定我们是自驾游,就走到居民区附近的餐馆。在海边我们租了2天自行车,更有甚者收了我们自行车的停车费10元一辆哦。没办法,就是被黑。
对了,如果喝椰子一定记得自己挑。~

涠洲岛的自然景观还是值得去的,原生态,自然,纯真的感觉。上岛务必要选大船,超大船。我们就是选的小的最快的哪个飞逸一号,结果,整条船都在吐呀,吐的姐的胃直抽筋哦。如果你一旦晕船,要尽可能让自己平躺,唱歌。关于岛上收费黑不黑,答案是肯定的,你没走的一步都有不同的人想扒层皮,摩的、景区观光车呀、圈地乱收费呀。但是你可以联系好一个摩的,给他说岛上哪些你都知道,让他带你走那些不收费的后门。提前谈好环岛的钱,鳄鱼公园,火山口,教堂,滴水丹屏、南湾海鲜市场一定要去。其他的就可以看时间了。岛上很多住宿。都是农家乐标准的,选一个挨着景点附近的就好。吃饭就不用省了。南湾市场随便买海鲜回来吃吧。

桂林的山水一定要在竹筏上面看 ,可以联系旅行社、团购网站购买船票。桂林的十里画廊比较坑爹。可以选择不同的区间多游下山水。可以住在西街,晚上逛一下,有很多好吃的。比较方便,住宿环境也相对好一些。

引用 扒扒啦 的图片:

漓江上划个小船很会享受生活嘛

2017-02-10 12: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2:18:0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桂林的山水 感觉还是要和船夫搞好关系的 能慢就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