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北之旅-----深圳-----哈尔滨-----漠河

郭艳 LV.3
2017-02-09 23:16 145/4

前期准备

经常在电视网络里看到雪的世界,冰的世界如此美丽,让人向往,终于在2016年的暑假,内心的温度开始 疯狂,决定跟儿子两人寒假一起奔向寒冷,追寻冬天,去追逐北方的温度去哈尔滨漠河好好体念一回。。时间就定在学校一放假就出发,暑假一结束,儿子上学,我就在家做攻略。因为第一次出门又是去那么远(最南到最北),查了很多也问了很多,可以说前期的准备是很充分的,去过后发现东西准备的太多,成了累赘,所以想写下我们的经历给大家参考下。
        首先说说穿的,大人准备地球人都知道的北极绒保暖内衣一套,薄的保暖内衣两套,冲锋裤两条(时间不长一条就够了),羽绒服一件,冲锋衣一件,冲锋衣冲锋裤要加绒的抗-30度的,不要求牌子,淘宝上就有200-400就可以了。小孩也是北极绒保暖内衣一套或加厚双层毛衣一件,薄的保暖内衣两套,冲锋裤两条,羽绒服一件,冲锋衣一件。口罩围巾,可以挡耳朵的帽子一个,滑雪手套一双,触屏手套一双(拍照的时候用,)厚袜子,雪地靴(要那种里面毛特别长的那种,我是在淘宝直接买从哈尔滨寄过来的那种。)暖宝贴(手机跟脚尖用,每天出门前贴到脚尖上,一天都是暖暖的。)在哈尔滨的时候,零下10几度我只穿了羽绒服里面是一件很薄的打底衫,一条薄的秋裤一条冲锋裤,孩子也是多了一个毛线背心而已。零下20多度就穿羽绒服加后的保暖内衣,裤子是冲锋裤加后的保暖内裤。去漠河哈尔滨冷了10几度,衣服穿羽绒服后的保暖内衣薄的保暖内衣,裤子冲锋裤加后的保暖内裤加薄的保暖内裤,孩子就把背心也穿上。我带的比这个多,一个箱子的衣服没有动过,从漠河回来那天就丢掉了一个箱子的衣服。以上说的是必须带的,冲锋衣羽绒服是一样的,我们是换着穿的。

现在来说说行程,1月13日下午2点多从深圳机场飞哈尔滨,晚上7点多到哈尔滨机场(下飞机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在美团上定的机场附近的民居,老板在机场接我们。第二天一早6点多就去公交站台等公交去哈尔滨火车站,可以叫老板送去机场做机场大巴也到哈尔滨火车站,酒店接送都是免费的。14日大早到火车站对面的七天酒店,办理了入住,就整理衣服出门吃早餐游玩。
这一天路线:
索菲亚教堂(进去了),在索菲亚喂鸽子吃了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
中央大街,也是吃了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还有红肠还有一些小吃。
防洪纪念塔
江上,穿江往返走了一个来回,玩了自行车等。
下午1点左右找了一家东北店吃了东北菜,价格可以分量太多,没吃完。
下午两点多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一天分两场早上9点到下午3点一场,下午3点到晚上9点一场,下午3点开始清场。冰雪大世界里面有个最长的滑梯排队的人很多,我们3点进去就去排队,晚上7点才轮到,幸好是在那里找了个伴,轮流排队,轮着玩看孩子。直到9点才回酒店。

15日一早退房,拿上行李去火车站-----寄存行李,寄存完行李吃早餐,接着找公交车出发去虎园。虎园不大,观看表演跟逛虎园一个早上足够了,一点多我们做旅游吧(每人10元就停在虎园门口)回中央大街。旅游吧的终点站就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在中央大街随便逛逛找了一家面馆吃了饭就坐公交车去哈尔滨火车站。下午5点55坐火车去漠河

16日早上7点到漠河火车站,大伟自助游的李师傅已经在火车站等着了,一个人570三天两个晚上,包住宿景区门票,一路自己只要付吃饭的钱,师傅跟我们吃(包师傅吃),师傅人很好,上车就给我们准备了冰棍冻梨。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北红村,最北点,圣诞村,最北哨所,最北邮局,北极村,火灾纪念馆等,做了马拉爬犁,玩了滑圈泼水成冰等。这次漠河之旅最要感谢的就是李师傅,贴心周到。

18号下午2点坐火车回哈尔滨
           19日早上6点到哈尔滨火车站,下了火车寄存行李,只带了两个小背包出发去雪谷。司机已经在车站等着了,120一个人,从哈站出发到雪谷要6个小时左右,司机是住店老板联系的。方便省心。到了酒店我去办住宿,整理东西,孩子就在院里玩滑圈,射箭,都是免费的,吃过午饭老板就带我们去滑雪,雪谷的滑雪100每位,不限时间,请教练也是100,算是便宜的了,老板家还有四轮摩托马都是免费的,雪谷里有很多东西玩的,都比哈尔滨雪乡亚布力便宜。晚上老板还搞了篝火晚会,还洗了好多冻水果给我们免费吃。

20号早上6点半出发去穿越雪山,雪谷穿越到雪乡,老板免费送我们到登山口,雪谷这边门票40一个人小孩20,到山顶要另外买门票才能去雪乡雪乡穿越大人是95,小孩是50,也就是说翻一座山要135.这里有个事要提一下,山顶在雪谷这边有一个茶坐,一个人10元,可以进去做一下还有一杯奶茶,白开水10元一壶。要是不想花这个钱就直接进雪乡的买票的地方,里面有免费的开水,休息直接可以做地上,我们是不知道有免费的开水,所以一到山顶就花钱买了水。全程15还17公里,花时需要5-6小时。下来我们是做的雪飘,快一点。雪飘要背上没东西,背上背了东西阻力大,滑不起来。到了雪乡就随便逛一下街,一边逛一边吃小吃,看看雪景,没有在雪乡玩项目就去找雪谷老板给我们联系的车了,雪乡亚布力也就2个来小时的路程,100一个人。在雪乡有一个影视基地要买门票进去,我们没有去,说是里面有玩的东西,还有动物骂我觉得玩的项目无非就是我们之前玩过的那些,动物哪个城市没有,而且已经去过哈尔滨虎园,就不想在去了。到了亚布力直接入住酒店,累了,没有出去看表演,就等着第二天去滑雪。

21号吃过早饭就去亚布力滑雪场,酒店老板可以帮忙订票,而且便宜很多,老板定120一个人两个小时,去滑雪场是200还是220,无记得了,滑雪镜在老板这里是20一付,都要便宜点。这里的雪比较硬比较滑,他的有些雪是人造的,不太适合初学者。我们没有请教练因为在雪谷已经会滑了,而且我们只在初级道上滑,没想滑更好,不过我们还是做了缆车上中级道去逛了一圈,免费做了一趟缆车,缺少点胆量没敢滑下来。跟我们一起去的还有人他们请了教练200一个人,最后教练还问他们要小费,开口就是200-300百,他们磨不过给了100。亚布力没什么可以玩的,很多项目在雪谷都可以玩,而且便宜,有些还是免费,所以我们来亚布力只滑雪。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不能超时,超一分就算4个小时。亚布力吃饭特别贵,一个菜两个饭就是94,两个菜两个饭150,建议可以带方便面泡着吃。吃过午饭老板送我们去公交站台,我们自己做公交去亚布力镇逛了逛,然后去亚布力火车站直接上了火车,票是在火车上补得。

21号下午5点左右到哈站,天已经全黑了,我们定的酒店在中央大街,我们做了公交到酒店,办理了入住就出去逛中央大街的夜景顺便吃晚饭。

22号安排早上去极地馆,下午去科技馆,一样是做公交车去。午饭是在极地馆看表演的时候买了一些东西,边吃边看的。晚饭在中央大街的俄罗斯餐厅吃的,价格不贵。

23日起个大早做公交到火车站,在从火车站坐大巴到机场,由于航班的时间记错了,手机又坏了不能查,下午的航班记成早上了,不然可以去哈工大转一圈再走的,最后一天又点浪费,一天时间在机场傻坐着。找北之旅结束了,总体费用在14000不到,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来说还是很圆满了。希望我的流水账对大家有所帮助。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0 13:27

谢谢,第一次写,只是记录了一下行程跟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去那里如果是要体会冷跟雪,要1月份去最好了,太早太晚哈尔滨的冰雕雪雕都没完成,或没开放或已经关闭,开放可能也是部分,了解好在出行。1017元旦前几天,我朋友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都没开放,没有完工。

2017-02-10 16:22

2017年元旦

2017-02-10 16:2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