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南方姑娘遇见北方—纪念2017年的新年

还记得去年的自己大概走过最远的路程就是从成都的宽窄巷子到双流,今年为了大冰的小屋从成都来到了丽江,又从丽江来到了厦门,尝试着第一次做飞机,第一次住青旅,还有第一次找陌生人拍照,今年的新年我想给自己一个更大胆的决定,一路向北去北方感受北方的冬天.
行程:成都-哈尔滨-北京-成都
因为春运买不起机票,只有买火车票,不过这次感受到了做两天两夜的火车有多痛苦,不过幸运的是跟我同一个车厢的是哈尔滨人,一直问他哈尔滨的旅游攻略,这样时间就很早的度过了去哈尔滨一定准备棉裤,暖宝宝,相机,在零下2十几度的天气,手机会被冻关机。
到了哈尔滨虽然被寒冷的空气冻僵,但也抵挡不住美景对我的诱惑,当天收拾完东西我就出发了
第一天:中央大街~教堂~松花江
在中央大街上建筑全是欧式的,由于哈尔滨俄罗斯国家的影响,它的建筑一直在朝着俄罗斯的发展,到了这里你会有一种错觉感觉自己出国了,还有的就是在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冰雕,不过一定不要忘记在极度寒冷的天气下吃马迭尔冰棍

在我的家乡里我影响中只下过两次雪,但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白茫茫的一片,当我看见这雪时自己疯了一样,看到松花江上积了真的多雪并且它能承载真的大的重量感到好奇还有说不出来的兴奋,在松花江上你随处可见有人玩雪橇,虽然忍受着极度的寒冷但会觉得北方小孩好幸福。

教堂应该是整个哈尔滨最著名的景点,如果你是对历史感兴趣可以去教堂里面看下记载着整个哈尔滨的历史,不过教堂真的好浪漫,白天还有在这里喂鸽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景。

第二天:太阳岛雪雕-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不过其实太阳岛雪雕和冰雪大世界选一个就好了,因为门票太贵,本人其实建议冰雪大世界的冰雕更好看,俄罗斯风情小镇会有一种让你置身于异国的感觉

因为我是南方人已经受不了哈尔滨寒冷的天气,所以最后一天选择了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整个文化都受着俄罗斯的影响,其中伏尔加庄园更是把俄罗斯的文化演绎的浓烈,伏尔加庄园里面住的很多是地地道道的俄罗斯人,冬天寒冷,来到伏尔加庄园你会感到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准备起身去北京,坐在火车上很激动,小时候梦想着能去紫禁城,终于可以看到了,到了北京暖和多了,上午到了酒店,下午就开始逛我心中的北京城了,
第一天:雍和宫,孔庙国子监,北海公园

孔庙国子监是感受古代教育的最好地方

北京城当中最物美价廉的景点就是北海公园,不仅门票便宜,风景美丽,京味十足。

如果去了北海公园,那一定要去一个地方就是九龙壁,九龙壁是由9条颜色不同、表情、姿势不同的巨龙形成,而九龙壁又被称为古代建筑中的艺术珍品,现在九龙壁在中国有三座,一座是山西大同,一座在故宫,还有一座就是北海公园了,不过最为精美的还是在紫禁城

第二天: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
颐和园应该是中国最美园林,有着皇家园林博物馆的称号,我来的是冬季,如果是夏天会更美。

颐和园离市区有点远,如果到了颐和园那一定要把周边的景点一条线路游览一遍,圆明园~清华北大,圆明园离颐和园很近,来之前很多本地人说圆明园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几块破石头,但就是这些石头才是历史,圆明园拥有万园之园之称,清帝避暑、听政都在这里,据说圆明园的墙壁上都专门请的雕刻师刻上字画,可不能小瞧这些它可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八国联军之后一片狼籍,看着感慨万分。

逛完圆明园一定得去清华北大去看一圈,不过清华北大比较大,可以使用单车,北京很多单车

旅行一天结束,回到青旅,大家都在做饺子,我家在南方,过新年早就没有吃饺子的习惯,而是大鱼大肉摆满一桌,这个新年没有往常的假面孔,也再不用回答亲戚提的无聊问题,而跟着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过了一个真正的新年。

行程到了第三天,这一天是整个北京最累的一天因为我登上了八……达……岭……长……城………………

第四天: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鸟巢水立方
北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故宫,故宫的景可真是美不胜收,故宫历史比较多,介绍一天也介绍不完,故宫比较大,可以选择性参观,走完故宫一定不忘去景山公园一览故宫全景。

最后一天:游北京老胡同,玩转北京特色

一想到离开北京了,还有点不舍,喜欢北京人的热情,喜欢北京的街道更喜欢北京的冰糖葫芦,谢谢北京让我足够勇敢,谢谢哈尔滨给我雪的盛宴,要回到我的家乡了,期待我们下次见面。

引用 勇敢旅行的姑娘 的图片:

这个地方是在教堂附近吗?

2017-02-10 15:39

就是教堂一个地方,你进去教堂就会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