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滑雪场-鹧鸪山

冰涧 (成都) LV.3
2017-02-09 23:38 471/3

这几年成都周围滑雪的地方越来越多,西岭雪山,太子岭,九皇山,毕棚沟……好多好多,都没去滑过,但是知道这些地方人都多得很,所以专门选择了一个去年12月才开放的滑雪场。1.20星期五下午2点出发,沿途经过汶川,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在两个寨子简单耍了会儿,七点左右抵达古尔沟,星期六九点多早上前往鹧鸪山,到鹧鸪山需要两个多小时。

桃坪羌寨

甘堡藏寨

古尔沟是个温泉小镇,甚至桃坪羌寨和甘堡藏寨的当地人都喜欢到古尔沟泡温泉,包括我们住的藏家客栈的一对藏族老夫妇,尽管客栈条件不错,但他们几乎不在自家客栈里洗澡,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会去沟里泡温泉。当地人喜欢泡的温泉,可不是我们在“去哪儿网”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上看到的温泉酒店,而是他们常提到的“沟里”。自己开车进入沟里几公里就到了,规模很小,环境也一般,但就是那么受欢迎,是不是很神奇。可惜老公感冒,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去体验一下。

很喜欢这家客栈的风情,他家的家庭跃层套房,我们也很喜欢。老板很热情,怕我们冷着,下午两点就把地热打开了。虽然晚上12点系统自动关闭地热,但睡着特别热乎,不用担心会冷。

古尔沟的夜晚,一样有满天繁星,一样有热闹的篝火晚会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九点多出门吃早饭,出门右拐几百米,很多小店都可以吃早点,馒头稀饭牛肉粉,四个人吃了45元,价格不便宜但也不算很贵。然后出发去鹧鸪山,在地图上只有几十公里,但是全是弯弯拐拐的乡村公路,到处都是限速,根本跑不快,花了两个小时到鹧鸪山。

鹧鸪山需要门票,在去哪儿网买的优惠门票几十块钱,70岁以上免票,学生半价。买了门票,还需要再往里面开10分钟左右的车,这10分钟的路程开着很恼火,全是土路,一路扬尘,要么你就开到最前头,要么就不要跟着前面的车,否则全是灰,能见度太差了!开到锅庄广场,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坪,在这儿把车停好,坐观光车上滑雪场,观光车其实就是公交车。

请了个教练,240两个人,其实最后学下来,感觉给一个人的钱就可以了,另一个人在旁边看着也能学到点皮毛,在初级雪道上够用了。还是学习能力不一样,我们家的小学生跟着教练在中级雪道上都滑了好几遍了,我还在初级雪道上摩挲。那个1号教练教得还是不错,居然一次跤都没摔!

最好的地方就是设备比较新,也不打挤,很好玩。儿童乐园是不收门票的,里面有的项目单独收费,有的不收,印象中迷宫免费,雪地摩托100,旋转木马20,滑板是收取租用费的,20-30的样子,记不太清了,孩子玩得很自在。下午四点,离开鹧鸪山往回走,路上没有吃晚饭,到成都家里九点整,一路很顺利。

引用 冰涧 的图片:

去滑雪的人不多哎

2017-02-10 12:20

对,我们看中的就是它的人不多,不打挤不需要排队

2017-02-10 12: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2:2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