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游记:沈阳出发-阿尔山-呼伦贝尔各个地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丹东、本溪)历时32天

梁中 (沈阳) LV.4
2017-02-09 23:53 462/2

心得体会

第一次写游记,文采一般,希望能帮到大家。
这一路景区、景点、沿途景观台我们一起爱护大自然的环境,不乱扔垃圾,我们看到的才能是最美的风景。
建议大家手机里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都有,然后去哪记得下哪的离线和导航包,这样流量就能省很多了。出发到目的地用两个导航看看是否路线一致,不一致询问一下当地人,哪条路更好走一些。因为这一路两个导航不一定哪个路线更好更精准,有的时候其中一个还会出错。两个更有保障!靠谱!
不是摄影爱好者,没有买专业的相机。手机对我来说够用了。
个人体会和心得,不喜勿喷,大家交流。打算去这些地方游玩的可以➕我微信lz_19861107

总行程途经记录

沈阳-通辽-阿尔山-贝尔湖-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额尔古纳-室韦-满归-漠河-黑河-五大连池-齐齐哈尔-大庆-伊春汤旺河-同江-抚远-兴凯湖-鸡西-牡丹江-镜泊湖-绥芬河-珲春-延吉-长白山-望天鹅风景区-临江-集安-丹东-本溪-沈阳
里程:10316

第一天(2016.8.2)

出发比较晚,准备在通辽住一宿,所以选择走的国道。(省点高速费)

第二天(2016.8.3)

来到大清沟4A景区,车是可以进去的,里边管理及个别道路较差。就去了小青湖,还有所为的原始森林,漂流全是打水仗的,不适合我。其实要是走接下来的路线(阿尔山)这个景点是可以省略的(钱也省了)。本人以前是踢球的半月板反复受过伤,游玩时候休息的时候多一些

已透支

第三天(2016.8.4)

离开通辽前往阿尔山。走G304结果修道根本不让走,只能绕回去走G111,道路非常破而且这边开始就没有高速了,这边叫一级公路的道路都按照路段收费(辽宁省是除高速没有收费的道路了)。出通辽境以后慢慢路况好了起来,前突泉县道路非常好一直开到换S203,S203道路也还可以,越来人烟越小,单向一排道路窄了,慢慢山道也多了,大自然非常也越来越美,路上有不少可以停车的地方下来拍照留念,过突泉县一定要保证油充足,我记得只有快到阿尔山才有加油站了。到阿尔山一定要选好酒店,旅游季节阿尔山酒店很贵在500左右一般,但也最起码对的起点价格,我住的那家就非常差,500一天和快捷酒店都差太多了。建议看过再住。或者找家庭宾馆,价格实在条件还不错。可以选择伊施尔镇,那离阿尔山森林公园更近一点。通辽-阿尔山大约600公里行驶大约10小时(修道绕路折返耽误时间了)

全是羊啊

景观台照的!很美

第四天(2016.8.5)

阿尔山市出发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概60公里左右。AAAA级景区,听酒店人说正在申请5A,景点自然景观真的很美,真正的森林公园,太大了!阿尔山真应该是5A,只是服务和细节真到不了5A,大概9点半左右到的,在售票处排队买票挺混乱的,也没有拦着的站排售票通道,很多人没有素质插队。旺季一定要早些出发到达!建议必去景点:骆峰岭天池、大峡谷、杜鹃湖、三潭峡。建议从门票下方大峡谷依次往上游玩欣赏,因为基本上是离大门从远到近。在阿尔山市里吃饭,点一些好的人均大概100吧。阿尔山大部分当地人很热情!值得一来!

大峡谷

阿尔山天池

驼峰岭天池,定位显示这个位置属于呼伦贝尔

杜鹃湖

阿尔山市夜景

第五天(2016.8.6)

阿尔山出发一路艰辛前往贝尔湖,没有看到边境贝尔湖全景只看到一点点,有些小可惜(三分之一在中国,三分之二在蒙古国)但看到一点点湖水就非常的漂亮,还被边疆战士哥哥上了一堂教育课,现在国际关系复杂紧张啊。贝尔湖边境向一位大概7、8岁左右放牛的孩子打听道,结果一会儿上了一台Jeep开车就走了,我靠太nē了。因为有可能不太够用了,又回的新巴尔虎左旗加的油,一路大自然美景和清新空气,还有一路满草原牛羊马啊,最终到达今天目的地呼伦贝尔海拉尔

去贝尔湖这路段真的基本上是无人区了,一定要保证油充足

可惜不让进去啊!看没看到贝尔湖那么清澈

快到贝尔湖不远的路,很烂。旁边正在修道。

海拉尔很火的一家饭馆:诺敏塔拉。

成吉思汗广场

第六天(2016.8.7)

海拉尔出发再次穿过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途经呼和诺尔景区来到北方最大淡水湖--呼伦湖,再到今天目的地繁华边境满洲里!国门景区如此宏伟壮观,套娃广场景区非常有特色可爱,整个城市都是非常的干净整洁!正好入住市中心步行街旁,进入夜晚俄罗斯人是如此众多随处可见!可能是按人口比例中国外国人最多的城市了,非常非常热闹!让我惊讶的是小超市的老板阿姨和俄罗斯人对起话来非常流利!这里比呼伦贝尔市中心海拉尔区还要更加热闹喧哗!生活节奏能感受到每个人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都非常享受,每个人都非常友好热情,我想是当地的朴实加上融入很多的国外文化的原因吧。以后有机会还会来这里呆上几天,感受这里的生活!来到这里我相信你也会爱上这里!

呼和诺尔草原景区

呼伦湖

宏伟国门

模仿1994年世界杯决赛罚丢点球一幕

俄罗斯美女随处可见

第七天(2016.8.8)

满洲里出发沿中俄边境X904县道前往今天目的地额尔古纳市。途中就看到好几次边界河额尔古纳河,到达黑山头口岸中俄界河景区更近距离的感受著名的额尔古纳河的美丽。再前往额尔古纳市欣赏号称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公园,一直到漠河和其他河流汇合为黑龙江额尔古纳湿地真的太美,太漂亮了!大自然的魅力是那么美丽!

边境之路

哈哈,很兴奋

挨着边境行驶

上镜最多的小公仔

额尔古纳

又是宏伟国门

很美很美

哈哈,晒一张圆脸的自拍

第八天(2016.8.9)

刚一出发进入301省道一下心凉了,道路修道遇上烂路,行驶大约20公里左右进入201省道新修好的道就这feel倍爽!这边草原相对少了一点,更多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白桦林!到达今天目的地室韦镇,这次行程第三次近距离的接近中俄边境,没有满洲里的热闹与繁华,没有黑山头口岸那么严肃严谨国门和界碑都无法接近,但室韦口岸能更近距离看到对面的俄罗斯,第一次从对岸看到俄罗斯国旗。呼伦贝尔的各种美丽值得大家来观赏!

超级烂路

哈哈,这边修好了,线还没划呢

前方边境

✌🏻✌🏻✌🏻

中俄友谊桥

第九天(2016.8.10)

今天从室韦出发路上的风景一下子和之前呼伦贝尔大草原有所不同,首先进入莫尔道嘎森林-得耳布尔森林-潮查森林,一路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山脉山路环绕和森林里穿梭约400公里左右!简直太大了!一定要走导航里边的远道,高德推荐一条200多公里的路一定不要走,土道道路超窄!一定要赶早出发,行驶大概需要8小时左右吧。呼伦贝尔不仅仅有草原美景哦!要注意这条路起伏路面超多,有的过每小时60㎞的速度你就能飞起来的。中间没有去也比较有名的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看大部分网友说你去过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可能会对这个多少有些失望,和沿路上的美景差不了多少,没必要花那个钱所以路过大门就合了张影。还路过根河中国冷极,最冷这个地区能达到-58°,中国历史最冷的地方,2009年12月31日凌晨这里达到过,至今最未被打破!最终到达今天目的地满归镇,这都是属于呼伦贝尔的,你这地盘也太大了吧!内蒙古大兴安岭一路美不胜收啊!

清晨出发

沿途美景

结束内蒙难忘之旅(通辽-阿尔山市-呼伦贝尔市的各个目的地海拉尔区、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室韦镇、满归镇),真的很棒、不一样的习俗文化、不同的景色不一样的美丽,再见!

第十天(2016.8.11)

昨晚给准备订的旅舍打电话咨询满归到漠河北极村的线路和路况老板非常热情耐心的告知,今天同样是穿走环绕内蒙大兴安岭森林,一路向北进入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路况要比满归好很多,比我预计的时间要顺利很多就到达今天目的地漠河北极村!然后就是欣赏各种“北”啦!最北邮局(全球唯一两家圣诞邮局之一)、最北一家、最北厕所、138界碑、最北医院、最北银行、神州北极北极点,还有黑龙江很宏伟壮观,对岸就是俄罗斯北极村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些地方还在修建进一步完善,北极村的住宿情况价格要比呼伦贝尔阿尔山便宜好多,性价比更高。就是饭店饭菜较贵但是量很大。神秘的漠河北极村吸引着我不得不来欣赏你!

离开内蒙境内

达到漠河

北极村门票60

偷拍最北环卫,哈哈😄

第十一天(2016.8.12)

今天前往北红村方向道路很爽,路不错全是弯啊,越开越来激情一改这次旅行的沉稳,到达龙江第一湾前往方向结果修路,往前9公里处临时搭建的土路约50公里前往山上,这两天一直在下雨道路很泥泞开了两公里左右放弃,然后前往离漠河县很近的九曲十八弯景区。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听说才是最北的地方,而且巨漂亮巨有名气不想留遗憾,考虑再三,只能在漠河再呆两日,包车前往。

大兴安岭油价是按千克计算的

九曲十八弯

第十二天(2016.8.13)

包车500游玩一天,包车前往还是对的,前往龙江第一湾里边的路非常糟糕,轿车卡底太正常了,而且这道路超费车的。今天先去了新开发的女脚湾热热身(现在还是免费的)。然后再龙江第一湾岸边吃的农家院,这可能真是最北吃饭的地方了。饭后超近距离欣赏黑龙江的美丽,非常干净!前往今天的主角登上山脉看第一湾!真的累屁了,很高很陡,但登上去以后真的太值得了!我了个去,太美太牛了!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蓝天白云加上第一湾!第一湾圈内树林以前是中国的现在是老毛子的了,当年签的不平等条约。最后来到乌苏里浅滩欣赏真正大中华的最北端,北极村的北极点不是最北的哦,只有来到这里才是真正找到北啦,恭喜一下自己。回去的路上行驶两公里下雨然后又不下,然后又行驶大约两公里瓢泼大雨然后开一下段又停了,大自然的乌云真调皮。最后大自然奖赏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感谢司机李哥锁哥,不只是出租车司机哦,还是超级出色的漠河导游👍🏻👍🏻👍🏻

蓝蓝滴天空

女脚湾

黑龙江边,对面是俄罗斯领土

超美的龙江第一湾

乌苏里浅滩,真正中国最北点

回去的路上再次看见彩虹

司机李哥冬天带过的大学生游客,玩“北极光”。真牛

第十三天(2016.8.14)

沿漠河-黑河市S209省道行驶,再一次穿绕大兴安岭山脉和森林路过塔河呼玛县,有的地方又离边境很近,黑龙江对面就又是俄罗斯啦,这次里程达到750公里左右,天空阴晴不定,道路基本都还很好,个别道稍微差点。到达黑河以后稍作休整,此次旅行第一次开高速公路,直奔吉黑高速(高速公路路况一般),到达今天目的地五大连池景区。行驶里程996公里,个人单天行驶记录!

漠河又阴天下雨

快到黑河境内天空晴朗

到达五大连池景区

第十四天(2016.8.15)

五大连池国家AAAAA景区非常大,但也很失望没有想象的要好。只有老黑山景区非常棒,火山口很壮观!其他都不推荐去的!还有服务很一般管理混乱,标识指示牌没有、要不就不明确,5A景区基本上都是旱厕、标准的洗手间很少。这么多天去过那么多景点,4A或5A按国家标准评定个人觉得是最差的了,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比差太多了(无论是景点还是服务和设施)。但这里老黑山景区火山口还是值得大家来欣赏的!

石海

壮观火山口

再露个脸

第十五天(2016.8.16)

五大连池景区出发前往齐齐哈尔,到扎龙自然保护区中国鹤之乡国家AAAA级景区看鹤鹤,白枕鹤、白鹤、灰鹤、丹顶鹤,全是濒临灭绝珍惜保护动物了。这是此次旅行第一次专程看动物,近距离接触它们很美很可爱。告别扎龙前往今天落脚地大庆。因为要保养才到大庆的。

这大长腿

第十六天(2016.8.17)

大庆出发抵达今天目的地伊春市汤旺河,中国第一大森林大兴安岭地区已经领略过你的美了,弟弟小兴安岭必须也得领略一下哈!明天再欣赏一个黑龙江省AAAAA级景区:汤旺河国家公园

偶遇宾利

第十七天(2016.8.18)

今天游玩黑龙江省又一个5A景点:汤旺河国家公园。园区小兴安岭大自然保护的非常好,和其他国家森林公园不一样,你不用走那么多陡峭的台阶登山,大部分台阶非常平缓给人感觉在一点点往上走,你基本上会一直在森林里,不知不觉你就已经到了山上很高的地方。而且你不会无聊,有很多大自然带给你的神奇岩石一路让你欣赏,树木非常顽强很多就长在岩石上有的非常粗壮,小松鼠和你作伴,这边的小松鼠都不怎么怕人,非常可爱。但不知不觉体力已经透支了,很累了。园区也非常之大,主要景点在南区北区。东区没有什么景点,西区景点也较少。假如体力牛的话可以把西区也玩了。假如你想玩的非常仔细汤旺河国家公园一票可以玩三天哦。汤旺河国家公园非常棒,名副其实的国家5A级景区,这一路上也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景点之一。伊春地区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多,由于之前游玩了一些很棒的景点,和了解网友攻略其他的给我吸引没有那么大还有就是膝伤体力影响就不去了。假如你时间紧一点的话,就打算来伊春游玩,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和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也是值得一去的应该都是国家4A级,还有鹤的栖身之地和湿地公园等等,它们之间的距离都不用很远的路程。目前黑龙江省5个国家5A级景区就差一个咯,哈尔滨太阳岛必须冬天去(冰雪大世界)但做好防寒。漠河北极村很神秘很美丽各种找北很好玩(会上瘾的)距离不远的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最北点也必须去。五大连池景区只有老黑山景区火山口值得推荐,总体和其他我去过的3个有点差距。汤旺河国家公园小兴安岭的美丽真的不比哥哥差哦!

看出来什么没?亲

这的小松鼠不怕人,可爱

树是多么顽强的生长

悟能望月

山上见的瞭望塔,票价贵,现在还有些恐高,不去了。

第十八天(2016.8.19)

到达今天目的地同江市,天色上早直接去三江口景区了,在江边新修的广场很气派而且景点免费,停车场也免费超赞!叫起点广场,因为是同三公路的起点(同江-三亚)。那片对面俄罗斯境内的云彩像蘑菇云似的问开船师傅,说应该是下雨了或刮风三江口很壮观比我想象的大多了,黑龙江、松花江在一起为混同江三江口,形成三江口一半黑一半黄的自然景象。

对面俄罗斯你咋了

第十九天(2016.8.20)

同江出发来到中国最东边乌苏镇,听说13年以前这里只有一户人家,当年发大水只剩下东方第一哨所了。中国每天把太阳第一个迎进来的地方,6月份夏至的时候两点多就能看到日出。1984年胡耀邦题词英雄的东方第一哨。再次看到江水汇合,黑龙江乌苏里江的汇合超级壮观,有一条江是流往俄罗斯的。乌苏镇的哨所和东极广场现在都是免费开放的,去黑瞎子岛得把车停在服务中心然后买票坐大巴前往,之前听网友说有段时间黑瞎子岛是禁止入内的。2004年10月14日,中俄40年边界谈判终成正果。中俄双方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黑瞎子岛西侧一半的岛屿将归属中国,这也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这次在江边三次看到俄罗斯巡逻舰,这次旅行经过游览很多中俄边界都没有看到俄罗斯这么严肃,可能也是这回俄罗斯江边也有小镇哈巴罗夫斯克的缘故吧。在黑瞎子岛界碑双方各让50米为警戒线,到黑瞎子岛坐电瓶车前往界碑再次看到俄罗斯巡逻舰这次更近了,越过拦着的警戒线可就不得了咯。结束游玩来到抚远县休息,正好入住黑龙江江边不远的宾馆,很清楚看到黑龙江上的又一艘俄罗斯巡逻舰,那么烦人呢!抚远县很干净,也有点俄罗斯人,相比满洲里的繁华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现在好像要改成抚远市了。抚远县的乌苏镇最东边也有着很大吸引力,乌苏里江同样壮观,建黑高速也修好了,道路都非常好走,乌苏大桥非常漂亮直通黑瞎子岛,乌苏镇也在更多的完善,相信以后将更加美丽!我爱我的祖国🇨🇳

新建成的东极高速

东极广场

东极宝塔

第二十天(2016.8.21)

抚远出发途经北大荒,走的高速,大概行驶520公里左右到达兴凯湖。一定记得加满油目前高速服务区基本都是无人管理的,加油站都是关闭的。由于昨天晚上看阿森纳比赛起的比较晚,16点左右才到达今天景点国家AAAA级景区兴凯湖。兴凯湖开发的不是很完善,里边也较乱,不要门票。兴凯湖属于中俄界湖,中国占三分之一,以前又都是中国的,还是那段历史。兴凯湖比中国现在最大的鄱阳湖面积还大1000平方公里,曾经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根本看不到对面的俄罗斯境内,真的太大了,一望无际!游玩结束赶紧找加油站,晚上前往鸡西休息的。

第二十一天(2016.8.22)

地图搜索鸡西没有大型超市,出发先到牡丹江市里大润发填一些粮草,好像牡丹江只有这一个大型超市,中午结账的时候人就超多。然后前往今天目的地镜泊湖景区,游览黑龙江省又一个5A景区,黑龙江省目前全部5A都拿下了,当然这一路还有很多不是5A也很值得去的景点和自然景观。到景区北门附近有很多宾馆、酒店和农家院,几经打听问价找到一家还算不错的,酒店小哥很热情,说还有些时间可以去镜泊湖三大景区的镜泊峡谷,酒店小哥说你别开车去了还收停车费,直接开他车给我们送到了景点说出来给他打电话来接我们,超赞👍🏻👍🏻👍🏻。峡谷不算大,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玩结束。养精蓄锐明天镜泊湖主景区

第二十二天(2016.8.23)

今天欣赏了中国最大堰塞湖、世界第二大的镜泊湖。镜泊湖很安静很美丽!5A镜泊湖风景区门票100不含游览车,游览车坐一次每人12元(已经承包给其他公司了)。进入北门前往瀑布不用买车票走800米就到了,但从瀑布到镜泊湖得5.5公里这必须买票了。到镜泊湖这边叫码头想看到其余十个左右景点必须坐船(如大孤山、小孤山、镜泊湖边墙等),而且打听以后说这些景点基本上只能在船上欣赏,不能登陆。游览船票最便宜的100多,果断拒绝。镜泊湖景区写的很多景点都是扯淡,最主要就是瀑布和镜泊湖。作为5A景区门票100可以,但你得包含游览车吧,这点得和汤旺河国家公园学习了,有差距而且按次收费,出来20多天了头次见。游船门票不含正常,你也太贵了吧。镜泊峡谷不建议去景观很一般,门票还要60。然后就是离镜泊湖景区20公里左右的火山口森林公园4A,门票55游览车50。我靠你要疯啊,你和五大连池黑山景区一个价啊,之前做过功课,网友说看过五大连池黑山景区这个可以省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大巴最贵,一次性收费105元可人家到最远景点要五六十公里呢,而且七大景点都有站点等1分钟左右就来车了,一天下来怎么也得坐个100公里开外。建议大家住牡丹江市或宁安市离这就一百或八十公里开车1小时左右,因为游览镜泊湖半天也就够用了,那边住的条件和价格性价比都比这边高太多了,吃饭必须也便宜老了。镜泊湖自然景观的美值得来欣赏,其他的就免了吧!

第二十三天(2016.8.24)

来到黑龙江省最后一个目的地绥芬河市。达到第一时间去国门景区,可是边防战士端着枪说现在不让参观了😱,海关正门停了十多辆俄罗斯号牌想回国的集装箱大货车,有奔驰大多数都是日产的。然后就去当地有名的俄罗斯西餐厅马克西姆品尝一下美味,全是俄罗斯中国人很少,俄罗斯的提拉米苏确实好吃,和我们常见的差别挺大。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出来溜达一圈鞭炮声和烟花就没断过,然后问当地人说是财神爷生日。又去北海公园转了一圈,喷泉很漂亮!绥芬河市比想象的要大,城市全是山路,而且干净,繁华,当地人非常热情好客!俄罗斯人也随处可见。感觉上比满洲里大点,但没有满洲里精细。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景点,但绥芬河黑龙江省我非常喜欢的城市!

第二十四天(2016.8.25)

绥芬河出发结束本次黑龙江省之旅,黑龙江省有很多超棒的景色,很多让人惊叹的自然景观!离开黑龙江省界来到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前往防川风景区。门票价格确实有点黑啊,没办法啊一眼望三国很有吸引力。可以看看地图,地理位置很特别。当你行驶到离防川风景区大概还有二十公里左右的时候,中国界也越来越小两边离俄罗斯朝鲜已经很近了。同时这边有两个口岸:珲春口岸(俄罗斯)和圈河口岸(朝鲜)。随后又来到图们口岸看了一下,感觉面对俄罗斯国门很宏伟,面对朝鲜的就一般般了。这边和内蒙类似,所有牌子上基本都有两种文字:中文字和朝鲜族文字。最后来到今天休息目的地延吉市。

第二十五天(2016.8.26)

今天原定是想去六鼎山景区看看,之前了解攻略下雨天海拔两千六百米左右的天池会起很大的雾,根本看不到,而且可能封山。昨天这边地区还在下雨,晚上再刷天气,哇塞!今天是大晴天,随后很多天报的都有雨,马上改变行程,不去六鼎山了,直奔长白山北景区!几年前就关注长白山,这次旅行长白山是非常期待的景区之一!长白山各个方面都给我很深刻的印象、都很满意!购票大厅非常气派,景区停车场旁有加油站,加油站旁边还有停车楼。所有洗手间环境设施超棒,超级干净时刻有人打扫,就连海拔两千六百米左右的天池景点也一样。各个地点都有服务人员,不懂的地方第一时间了解咨询,所有游览车司机和各方面服务人员都挺棒的!这次旅行去过很多国家4A或5A级景区,长白山真的是最牛的了!个人觉得是东北第一景区!前往天池的山路太牛了,真的太了不起了!辣么辣么多湾,秋名山算啥!也是头一次上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确实感觉走路喘的比平时快了点,天池景点白云峰海拔东三省第一高。感谢天空的晴朗,看到天池第一眼的时候,我是如此惊叹!太美了真的太美了,太漂亮了!如此无与伦比的长白山天池!

第二十六天(2016.8.27)

今天游览了长白山西景区,西山门距离北山门有110公里左右,长白山山脉带给我们不同的美景。长白山天池一年大概是有225天左右会有雾看不到的,听游览车司机说江泽民来三次都没有看到。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第一次来就可以欣赏到天池的美景!这次旅途碰到两位不同典型的井底之蛙,人真应该出来走一走,看看外面有什么不同。还有很多景点的魅力不是有意思没意思来形容的,我觉得是你感觉它够不够美或者是否吸引了你,或印刻体会它才能感觉更多的不同。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第二十七天(2016.8.28)

今天出发去离池西区100公里以外的长白山南景区,到了以后才知道,很可惜封山了,不可以游览,在北景区和西景区并未看到相关信息啊。返回已经中午,在酒店好好享受一下这次旅行难得充足的休息时间,补觉吧。路上还是欣赏了长白山地区的美丽,还看到正在修建一条长度为4825米的穿山公路隧道。看样子竣工还得一段时间呢,牌子先立上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大山,总想翻过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爬到山顶上,发现那边还是山,更高,更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让自己走得更远。是心的旅程。

第二十八天(2016.8.29)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至临江市一路都是沿鸭绿江旁开山公路行驶,道路休修的确实挺牛的,一边悬崖峭壁一旁鸭绿江不断环绕。在刚进长白县界和临江市界都接受了边防战士的检查,这一路走过那么多边境路段,还是头一次哦!这边这么紧张呢?今天前往距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约50公里左右的望天鹅风景区。望天鹅风景区体现了长白山山脉的又一大特点:水资源非常丰富,望天鹅风景区到处是高山流水,小河流水哗啦啦,还有很多奇山异石,典型的天然大氧吧!

第二十九天(2016.8.30)

今天到达集安,就开始参观了解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这段对于我很神秘的历史确实和我想的差别很大,当你到这里的时候参观地点都会有讲解员给你讲这段历史。将军坟是高句丽第十九代君王:长寿王的坟,20岁上位,根据历史考证在位78年,最少活98岁。好太王碑,上面刻有1775个汉字,可识别1590个汉字,碑重达惊人的37吨。还参观了禹山贵族墓地的5号坟墓,墓室里壁画太美了,经历了千年上面基本上的图案都还挺清晰的。这些文物古迹都已经经历千年以上的洗礼,依然保持完好,再次见证古人的造诣,这些文物记载了高句丽的文化与魅力。到酒店休息不禁的开始阅读高句丽的历史:高句丽在公元前37年现在中国东北地区建立政权,公元3年迁都现在的集安,公元427年移都现在的平壤,公元668年被唐朝所灭。
一、王氏高丽区别于高句丽,前者是韩半岛南部三韩民族建立的古国,后者是中国东北古代民族建立的古国。
二、李氏朝鲜区别于“箕氏朝鲜”与“卫氏朝鲜”。李氏朝鲜原由古新罗国和王氏高丽国发展而来,而“朝鲜”二字原为汉语词汇。这一名称被用来称呼韩半岛国家,始于明太祖对韩半岛李氏王朝的赐名。同为“朝鲜”,但两者的民族构成与历史归属都是不同的,“箕氏朝鲜”与“卫氏朝鲜”属于中国历史体系,而李氏朝鲜韩国古代史的一部分。古代高句丽曾占据过古朝鲜的领土,但古朝鲜为中华古国,所以高句丽仍为中国东北古国,以区别于三韩民族建立的王氏高丽。
来到集安让我了解了更多中华5000年的历史文化,不虚此行!🇨🇳🇨🇳🇨🇳🇨🇳🇨🇳🇨🇳

第三十天(2016.8.31)

离开吉林省回到辽宁省(吉林路线:珲春市-图们市-延吉市-长白山地区-临江市-集安市)由于线路原因吉林还有一点美丽的地方没有去(吉林蛟河、龙湾群、六鼎山等),以后和臭媳妇回长春有时间可以补一下课。长白山景区给我印象深刻,天池超美的,吉林省人民都很热情。吉林朝鲜族地区很多,非常有特点。吉林省目前5A长白山景区、伪满皇宫、净月潭都去过啦,还差长影世纪城和六鼎山咯。今天首先打算去刚进丹东那边的绿江村的,这条盘山路是本次开过最陡峭的了,由于天气原因开不一会儿就能看到一点落石,开10公里左右发现前方一大片落石,果断调头,以后机会再来吧!然后前往虎山长城,到丹东河口地区这边以后到处是桃树,有很多卖桃子的,非常便宜而且超好吃!原来蒋大为那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是指这里,是在这创作的。丹东虎山长城和山海关地区的角山长城有点相似,虎山长城是明代修建的。鸭绿江断桥很宏伟,在壮观的鸭绿江上,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下桥以后在江边溜达,一个女孩问这桥怎么断的?我欠儿欠儿自豪的回答了一下,哈哈。丹东江边全是高楼大厦,和对岸的朝鲜形成鲜明对比啊!丹东这些年发展挺快的!旅行一路走来,丹东经济发展绝对是东三省边境最好的了!辽宁加油!

第三十一天(2016.9.1)

今天特意睡了个自然醒,然后从丹东出发走304国道体验丹东本溪的山道,太刺激了。上长白山天池那条山道不是自己开的,延吉长白山北景区的挺不错,这次是本次行程最爽的了,山道弯道超多!又有点耳鸣了,头还有点晕。最终到达今天目的地“山城”本溪辽宁省5A沈阳植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金石滩景区之前都去过啦,辽宁省目前5A还差一个本溪水洞,明天前往欣赏!

第三十二天(2016.9.2)

前往本溪水洞欣赏神奇的大自然美丽!去年申请5A成功,景色真的很美,但有些细节和长白山、汤旺河国家公园还是有差距。结束了难忘的32天“鸡头”之旅,真的要感谢很多很多⋯⋯无论在哪里⋯⋯无论哪些人⋯⋯在不远的将来我将再次启程!游遍中国是我的理想,不一定我每个角落都会去,但在中国每个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都会有我的脚印👣。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其实还挺想去满洲里的。

2017-02-10 11:3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0 11:35:22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嗯嗯,挺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