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飘雪看古都

• 人物/亲子

七号一早就踏上了飞往西安的飞机~(春节后的机票比火车票便宜太多~)两个多小时就降落在咸阳T3航站楼啦

机场大巴超级方便,火车站还有钟楼附近都有站点。我住在火车站附近,因为好多车的始发站都在火车站,而且去各个景点都超级方便~

附近有民生百货和万达广场~吃东西很方便~我还买了个包

我只对大雁塔,兵马俑还有华清宫感兴趣,所以这趟就只去这三个地方,别的地方都并不想去(好吧~我是个奇葩&任性的girl)

十点多到达西安市里,酒店check in完就去万达广场吃饭了~然后直奔大雁塔前几天好像西安天气都还不错,我们到的这天居然开始下雪了,午饭以后雪下的越来越大~

对于自由行来说,找公交车站不是很容易,当我们好不容易找到车站发现居然离我们吃饭的位置隔了两站地

因为是淡季所以大雁塔成人票价是50块,学生票是半价
上塔的话成人是20,学生也是半价~

大雁塔一共七层,楼梯越往上越陡而且狭小~爬上去还是蛮累的~站在塔上俯视整个长安城,天空中还飘着雪花真的是挺美的,唯一不足的就是远处有点雾蒙蒙的~

离开大雁塔就去了永兴坊,来之前听说跟回民街差不多,所以就也想去看看。永兴坊必须要在门口充值,然后里面都只能刷卡消费,可能因为下午的下雪的关系吧~很多都关了,而且也没什么人,转悠了一圈吃了个秦镇米皮就离开了~(那个米皮也很一般)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华清宫,在火车站坐游5,穿过城墙就能看到排的大长队,还挺好找的,跟在后面排队就好,(千万不要搭理那些黑车,据说真的特别坑人)到华清宫一个人六块,到兵马俑一个人七块(一定要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具体为什么在车上售票员会跟大家解释的~我很懒)

华清宫门票成人120,学生也是半价(成人可以去携程上面买哦~便宜点)

个人觉得这里面还挺好玩的,比较有意思~上图这个地方夏天是有长恨歌的演出的,but因为算是冬天所以没有~

杨贵妃和唐玄宗泡温泉的宫殿附近有可以让游客摸一摸,洗洗手,洗洗脸的温泉水

长生殿里面有裸眼6D的长恨歌表演~因为是设备调试阶段,所以不要钱免费哒~but真的很无聊很无聊,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如果以后要是售票了,就别浪费钱了,一定会后悔的!

华清宫和骊山是套票,所以过个小门就到骊山那边了~能看到当初蒋介石住的地方,还有西安事变的弹孔
懒癌患者并不想爬山啊😂😂😂但因为兵谏亭在山上,有很心动,所以只能认命往上走,幸好所在的位置并不高~
下图就是当初老蒋被抓的那个缝

华清宫里面卖纪念品的商店挺多的,价钱来说还可以,如果有看上的可以在这里买(兵马俑那里跟华清宫卖的同样的东西价钱来说,要贵很多)

从华清宫出来,随便一辆公交车上去就能到兵马俑,三块钱一个人,大约路程十五分钟吧~

兵马俑门票成人120,学生半价
对于讲解来说,如果不请人来讲解的话,我觉得那个机器也没什么必要租~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那个机器相当去把很死板的字面上的东西朗读出来,真的听不下去~

这里人真的很多很多~一个馆里恨不得有七八个旅游团,简直是人挤人

来之前真的对这里期待超级高,但是参观之后发现,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没有华清宫有意思~

从博物馆出来路过一条美食街,在停车场那里有专门的摆渡车送大家去帝陵(在丽山园,和兵马俑是套票,摆渡车也是免费的)帝陵就只有一个碑而已~因为技术的问题无法挖掘,整个丽山园很大,空气超级好,因为全都是花草树木

地宫是现代人建的,根据古书记载猜测着帝陵里面的样子建的,但大家其实并不知道帝陵里面真正的样子(如果做了黑车,就很有可能被拉去那里~)

从帝陵出来原路返回,摆渡车还会给大家拉回刚才的停车场,可以做914路回去也是到火车站的,10元一个人,蓝色的大巴车
也可以去做游5,到火车站7元这个人,不过站点不在这个停车场里面,要走一小段路

最后一天啦~
走的这一天居然艳阳高也是real无奈~

最后一天终于去了回民街~准备吃个肚歪上飞机~

上图是鼓楼,真的还挺好看的~不过身处帝都的我经常会路过帝都的鼓楼,所以对这里的钟楼鼓楼都很无感~

先去吃了老孙家羊肉泡馍,还真的挺不错的~比我预想的好太多,所以感觉还挺惊艳的(都没有照片哦~第一是懒~第二,对食物最大的尊敬就是认真的吃它~我是个吃货嘛~😂😂)

然后路过了黄桂柿子饼,买的玫瑰葡萄馅~玫瑰味还挺浓的,不过我不喜欢葡萄做馅料~总的来说还不错~就是油有点大~

然后排队吃了一个肉夹馍,这个还真的是一般般,挺普通的~

贾三的牛肉灌汤包真的是很好吃,一笼也不贵~里面的汤水真的是很多,而且感觉很鲜美~but可能是因为太火人有太多吧~桌面上挺油的,而且服务生基本上不搭理你~

最可惜的就是biang biang面没有吃成,因为吃了上面东西实在是吃不下了,真的是超可惜的~还有一点就是看着那个面就不太有食欲~

希木家的酸奶真的很好喝(应该是叫这个名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好喝!真的好喝!真的好喝!恩!

三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啦~还真的是有点不舍,不过之所以选择三天就是因为我想参观的地方就只有那么几个~即使是很有名的景点也会因为并不感兴趣而不去参观,而且也并不觉得可惜~
我就是这么一个任性的girl~
喵酱永远在路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