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遇见你——车墩影视城

妩六柒 (太原) LV.5
2017-02-10 00:16 139/1

小的时候了解世界的窗口就是电视机,多少缠绵悱恻的剧情都能在那个小盒子里一一铺陈。我看言情剧的鼻祖应该就是《情深深雨朦朦》,那时也是假期神剧啊,几个小伙伴每天蹲点守候,恨不能一口气看完,最为难忘的还是曲折的剧情,时至今日脑海都有片段的画面闪现,依萍跳水那一幕依然深刻......所以当我有机会在上海逗留几天消遣度日时,毫不犹豫选择去了车墩影视城,只是想找寻一些场景、一些回忆。

去之前直接在美团上购票,70元(包含门票及电车票),直接到园区网络售票通道兑票即可,入园很方便。但刚入园就看到有拍摄通告,电车不运行,无法体验略有遗憾。
有几个剧组在拍戏,也是第一次看到好多人蹲在路边吃盒饭,刚进去没太好意思对着那么多人拍照。

继续往前走就是南京路,整体呈现出一派老上海风貌,叮叮当当的电车也停在那里,默默注视着人来人往,恰好有人在电车上录节目,远远看了看。如果真有时光机,想穿梭回那个年代,吴侬软语也好,烽火连天也罢,作一段岁月的见证者。

石库里弄也是有非常鲜明的上海风格,细细品味会觉得这独具神韵的老上海缩影也是一道道美不胜收的风景。不像现在高楼鳞次栉比,一扇门隔断了太多的交流。

终于找到我心心念念的依萍跳水场景,有个很美丽的名字叫外白渡桥,今日桥上再不见依萍的悲伤,有新人在拍婚纱照,都是幸福的气息。

偶遇5号仓库,场景很有年代感,标准的军事基地仓库,那年战火纷飞,方知我们和平年代的踏实与安定。

每个地方都有其特色产品,还记得以前的万紫千红、雪花膏都是上海出品,影视城很多墙上都张贴了复古广告,丰姿绰约的上海女郎跃然纸上。

老式火车站真是拍照好地方,一直对各式各样的车站情有独钟,重逢与离别,每天有无数次场景在这样的地方发生,不同的人擦肩而过,由列车带着通向不同的方向,发生不同的机遇,话说当年依萍和书桓或许也是在这重逢。

和平广场与大教堂
广场上的雕像在很多以上海为背景民国电视剧里出现,《麻雀》里就有这样一幕。
教堂总是慈悲与幸福的象征,战乱年代,有教堂存在,就有避难场所,多少悲欢离合在这里上演,又有多少人在这里被救赎。当然现在教堂更多是幸福的见证者,很多新人都是在这里被祝福。

德式花园别墅,《情深深雨蒙蒙》里大名鼎鼎的陆振华就住这里,《伪装者》里明台与大姐激烈冲突的那一幕也发生在这里。在车墩影视城看到好多电视剧里熟悉的场景,有种瞬间解密的感觉。

用半天的时间在车墩影视城游览足够,场景太多没有全部写出来,更多的时候用眼睛看,这个带有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风情的影视城,与繁华现代的上海城截然不同,而我也在这种不同的反差中感受岁月的迷人,体验两种不同时空的交错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