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杭州,乌镇,上海,各一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5
2017-02-10 00:17 297/1

这次的行程比较特别,我住在朋友家,在杭州,所以去的每个地方都是当日坐高铁回杭州乌镇是在携程报了一个乌镇一日游,导游在杭州接的,开车去的乌镇,因为我也是一个人,在车里认识了另外几个女生,最后我们是一起游玩的,非常开心,认识到新朋友!

第一天是去苏州,因为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能去的景点有限。
我坐高铁去到苏州站,要注意看清楚站名,因为我回程的时候就是在苏州北坐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站!
我选择去了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这三个地方都挨在一起,离苏州站很近,我打个车去,9块钱!
我是年前去的,属于淡季,门票都减价,狮子林原价好像50,我去时是30。拙政园本来100,我买的是70,博物馆是免费的。

博物馆本来我是没有打算去的,只是路过时发现不用排队,就顺便进去看了看。就是各种文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但是旺季是应该排队要等非常久吧!

拙政园,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在里面就是各种亭子,建筑物。每个建筑物,门窗,亭子的角,都有非常精致的雕刻。看到这些的时候真的让人非常惊叹古人的智慧!在入园的时候租了一个讲解器,一边走一边稍稍的听一下历史,非常有意思。同样因为淡季,所以人很少,不保证人多的时候能看到我所看到的感觉。进门的时候看到有显示人流在高峰期是是9000多人,而那天园里人流只有700多人,可以想象一下旺季去那里可以看到什么。湖里有很多鸳鸯,很漂亮,还有莲花,可惜冬天不盛放,只是一片黄色的枯枝,夏天莲花盛放时一定很美!

狮子林,我觉得还是蛮值得一看的,虽然小,但是在当时能做出这种假山,真的是amazing!仔细看,大部分的石头都像狮子。因为人少,所以在假山里转了一圈,就像迷宫一样,进去后跟着非常狭窄的小路走,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自己钻去哪了,挺有意思的。但是人多的时候应该还蛮危险的,因为路真的很小很窄,一不小心很容易挤掉进水里

作为一个广东人,没怎么吃过糕点,尝了一个桂花糕,4块一个,热的,好好吃啊!回程时忍不住,再买了一个吃!

在景区里吃的一碗馄饨,满满的一碗,好多的馄饨,差点吃不完,10块!真的是良心景点价格!还好吃!又忍不住想吐槽深圳广州景区坑人的价格!

苏州山塘街,最后还有一点时间,匆匆跑去逛了一下,好喜欢,很漂亮,江南水乡的感觉。里面就是一老街,有吃的,卖小玩意儿的。虽然是景点,但是卖的东西都不贵,不像深圳这种景点坑死人的贵。我一个人边吃边逛,非常惬意。

第二天去的乌镇,在携程报的一日游的团,还挺好的!因为去乌镇交通不是很方便,车子转来转去的,所以报了个团,在杭州接送!
要注意的是,报这种团一定要看清楚行程,有些便宜的不到100块,看了行程有半天都是带你去购物的,这些就千万别报,坑人!我报的这个298,包门票,其实还蛮划算的,所有门票都包,还不用烦交通!导游在车上介绍乌镇东栅西栅,去到带你去吃午饭,额外再付20一个人,吃的还挺实在,蛮好吃的。导游不会一直跟着你,进去景点后就是自由活动,导游会告诉你几点在哪里集合回去,所以很好,不用浪费时间等来等去的。
乌镇分东栅西栅,建议先去东栅看一下,东栅很小,快速看完,不用太长时间,因为重点是西栅!看完东栅回到卖门票那边有免费的巴士坐去西栅。西栅很大,很美,一定要等看夜景!白天看的时候,哇,很美,但是到了夜晚,发觉白天其实不算什么!西栅主要有一条主街,很多店铺,吃的,装修都是古色古香的,有点像穿越的感觉!

上海是周六朋友放假一起去的,虽然我经常一个人旅游,但这种大城市一个人去还是有点尴尬!因为只有一天,所以去的地方不多!
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转地铁到豫园去城隍庙,排队等吃那个南翔小笼包,说是非常非常出名!一楼有,排队超级长,二楼里面有座位,排队非常长,有分最低消费45,和80一位。我们等的是80,还蛮快的,大概半小时!点了蟹黄,蟹膏,鲜肉小笼包,还有一个灌汤包!是挺好吃的,只是蟹膏真的很真材实料,所以很腥,另外两个都很好吃!城隍庙就是像个老街似的,很多小吃,小店铺卖很多小东西!

逛完城隍庙后我们就打车去了上海蜡像馆,拍了无数张照片,哈哈!其实看了那些蜡像还是挺蛮不像的,挺假的!我们是现在大众上买的票,会比在那里买便宜哦!但说真的,蜡像馆去不去都无所谓╮(╯_╰)╭

去完蜡像馆,打车去的外滩,这个来上海必去的地方!真的很美,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超级大城市不单是只有高楼经济,而且有它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在里面,虽然历史读过不少,但是亲眼到,才能感觉到这种气势!是很多年轻,今二三十年才发展的城市,怎么比都比不上的!这种华丽的生活,真的很让人憧憬!
我们去了一个叫什么公馆里面喝下午茶,上楼是一个风景绝好的地方!不过就是太冷了,夏天应该会很舒服!两点到五点是下午茶,六点开始就变酒吧!环境非常棒!
我们坐到7点多,没吃晚饭,因为一路上杂七杂八的吃了很多,5点才吃的下午茶。逛了一下就坐地铁坐高铁回杭州了!

杭州,每天住在那,最后才游玩的!因为时间有限,我只去了西湖,河坊街和南宋御街!
去西湖当然要坐船到湖里游一下!有两种船,一种是船夫手动给你划船的,150,一小时,只是在湖里呆着,划呀划,私人的。另一种50块,还包括去三潭印月的票,再从三潭印月坐船去你想去的另一个码头!在岛上时间不限。我坐的是这个,我觉得非常划算,因为从码头开去岛上15分钟,其实也够了,该看的看了,该感受的也感受到。划船的冬冷夏热的,其实也没有很享受,还贵!
西湖景区很大,有很多景点,有庙,有塔,我可能连玩了太多天,对这类型的景色不感兴趣,所以也没去。就游了个西湖,三潭映月和看了个夕阳就走了!我朋友说去西湖那边的茶馆坐一下,喝个茶赏个景很棒,当然那个茶馆价格不菲,都有最低消费!后来我们去了湖边的星巴克,二楼景色也非常棒,夕阳就在那里看的,也不错!西湖还种了很多莲花,夏天来看一定非常美!
河坊街和南宋御街是连在一起的,坐地铁就能到。但是真的很商业化,并不是很推荐,特别是如果要去苏州周庄乌镇这些地方,就更没必要去河坊街了!

这几个月去了很多个地方,去台湾去了14天,这几个城市各去一天,得出一个结论。旅游真的不要去太久,慢慢的会对这个地方失望,失去兴趣,或许短暂的旅程,看到的景色会给自己更多的惊叹,留下美好的回忆。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个点,,还在工作的我,看到这个真的是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