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天的泰国之旅

mandy (高雄) LV.4
2017-02-10 00:19 115/2

和小伙伴利用年假➕事假,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泰国之旅。签证她的很方便空白护照就可行走,而我因为护照的签证问题折腾了很久,事实上到了曼谷再落地签是更方便的方式。
    一周的行程我们主要是去了芭提雅曼谷,等下次有机会再去清迈。往返行程都是从香港转机,这样时间上也不是很赶,都是国泰航空的大飞机,比较舒适。在回程时我们刚好遇到了台湾台风天,航班取消,我们在香港滞留了两天,顺便免费玩了趟香港,吃住都在香港万豪酒店,由航空公司免费提供的,待遇还不错……
    感觉像流水账一样的游记。第一天我们玩了曼谷机场附近的巧克力村,说实在的没啥意思,比较适合拍婚纱。泰国的计程车五颜六色的很有意思。堵车也是出了名的,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情友好的微笑。晚上我们就去了芭提雅,入住了芭提雅郊区的一个度假村,超级夸张大的独栋别墅,还带游泳池的,大到着实有点害怕。第二天我们就去芭提雅享受了按摩,觉得手法不错,给了不少小费,中午就去海边玩水上项目,人多的像下饺子。顺便去玩了下高空跳伞,刺激。晚上去逛了一下有名的步行街,感觉色情业十分发达,男人应该喜欢,特别是欧美男人的天堂,很多都会来保养个伴侣住上一阵子,之所以陈伴侣是因为难以判断性别。晚上去看了罗马剧场的人妖秀,真是惊艳,世界上各个国家的观众,结束后还可以找人妖合照,20元人民币一次,人妖的美美到让我一个女人汗颜。
        第三天我们去了四方水上市场,坐了舢板船,有点意思,品尝了芒果糯米,真是和想象中有差距,很多东西它们都能用烤的,饮食也是重口味。还去了七珍佛山,用很多黄金建的一尊佛像,国王会去参拜,无论是路过任何地方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有供奉的佛像。参观完我们还去了个植物园,可以无限量吃水果,但是今年雨水太多,山竹的产量和品质都很低。
         第四天去了大象园,我没有去骑,在一旁等,因为游客的关系,大象很可怜成了生财工具,野生的大象被民众圈养生财,为了驯服野性用镰刀戳大象的身体,很多小象身上全是坑,不听话还得不到食物。也有猴子被强迫表演来问游客要打赏。去泰国风情园体验了一把泼水节和河里放花灯。
        第五天回到曼谷去了市中心参拜四面神,和七尊佛像。晚上逛了滨河路夜市,吃了排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