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散的精灵,韩国暴走8天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亲子

出发前期计划

冬天,想去一个地方过冬玩雪,东北去过了,不想再重复走。韩国,深受欧巴的毒害,决定带上家眷一起暴走,玩雪当然要选江原道,经过几个晚上的网刷攻略,决定去寻找雪地里的精灵~~~~~非常适合带小朋友出行的旅途

前期准备

首先是机票的问题,因为是假期时候去,机票基本上都比较贵,为了一点血拼的钱,熬了几个通宵夜晚,终于买下适合自己的机票

签证:为了省心,交给好朋友公司帮忙签证。网上也有许多教签证的攻略,这里就不说了
换钱:中国银行先换一些(比率太低了不建议换太多),明洞换钱最好
行李:其实韩国真的什么都有,这次我笨了,带东西太多了,导致限制了的血拼,住民宿基本洗刷用品都,
          只需要带牙刷毛巾就可以了。冬天去韩国一定要一件超厚的外套(我在韩国只穿了2件,女儿穿3
          件),里面的衣服在韩国边买边穿,省下许多空间。暖宝宝之类看个人需要,不建议带太多用不着。
          手套帽子一定要带。拖鞋啊,电插座之类的不需要带了,民宿基本都有,220V电压2插头的。化妆品
          与护肤品个别民宿会提供,当然免费东西品质看个人喜好了。 带个吉旅行箱去韩国,每天买的衣服就可以立刻穿了。哪里的服装丰俭由人,一定不后悔。而化妆品、日用品就更不用说了。
住宿:1、明洞-----主要方便换钱,也蛮热闹(主要是观光旅客多,所以价格相对高一些)。还有就是找小型超市买第二天去精灵酒店3天的食物(主要是面、饺子、罐头、饼干等等,我们忘记买盐与油很后悔,只买的酱油)。钱多的当然精灵酒店也有超市供应充足,还可以烧烤。
真得不建议住和闲逛那边,一来房间比较贵而且又小,明坑中国人,出现假货啦,价钱又贵,吃的东西也贵,到处是国人团友。
           2、弘大-------比较推荐住的地方,因为这是当地年轻人比较聚集的地方,真正的韩国文化气息。购物价钱便宜、品种繁多,而且天天能开到好多学生欧巴与欧尼。吃的地方又实惠,反正哪家韩国青年人多你往哪家进就对了,交通比较方便。
           3、平昌郡------精灵酒店,主要是玩雪的,四面小山丘和树林,有一处很长的积雪坡道可以滑雪板雪圈(这里没有滑雪场)。酒店外观精致,内部装饰也很有童趣。 冰箱、炉灶、餐具一应俱全,住几天的话,建议自己食物去煮吃,那就随时有热腾腾的食物了,也省钱。

第一天 明洞

出发,一大早来到白云机场,结果飞机延迟了。去程在” 去哪儿”   订了大韩的飞机,里面的设施与服务的确很不错,看一部电影就到首尔了,小朋友超高兴,因为有得打游戏和看动画片。飞机餐丰富,反正我先生喝了一杯红酒很爽。

来到第一个住的地方:明洞--- 阿里之家     民宿,里面的工作人员超好,虽然地方小,只能刚好放的下我们三人和2个大行李箱,但它在公共地方有提供24小时的免费小零食,例如杯面、饼干、小面包、巧克力、饮料等,反正为了节约,其实完全可以不再外面吃饭的。于是我们吃了3个杯面与许多蛋糕巧克力临时充饥。一边吃,一边欣赏四周墙上的来自不同地方旅客的留言便条,真是好有味道。房间早早地开好地暖了很舒服。空气干燥得南方人受不了,所以要开一点窗户才能睡得好。

坑爹的地方,只为换钱。小吃比后来去的几个区贵一些。右图的烤元贝滋味不错,但是要8000韩币,肉痛啊。还有吃到里面是红豆馅的烤小鱼饼,2000韩币3个(后来在弘大买的1000有3个,还个头大一些)。到处感受到同胞的气息。找到一个地下小超市,买到需求的食物,准备第二天出发平昌

第二天 平昌郡

第二天一早出发,因为行李多,所以打了的士(约70元人仔)去  江边站的 东首尔长途客车客运站。
来之前非常担心去如何去平昌郡长坪站寻找精灵,几个晚上通宵找到许多的游记,终于找到一个又便宜又快速的方法,如果包车到平昌郡最少要1400人仔,果断坐大巴车。车费:成人:W11600,  小孩:w5800,约人仔180元

这就是我买的车票, 장평  长坪  ,要去精灵酒店,就要坐大巴到这个站。
售票处人员很NICE, 可以用英语沟通,不用担心。 反正我是说“I want to go to changping(长坪)”,人家秒懂。售票人员高速你,票上那个是进站号,哪个是座位号。反正有疑问,问工作人员。(我们票上信息: 日期2017.02.01、时间12:15。座位号:8, 站台号1/2/3都可以)

韩国人很热情帮助我们,很快我们就买到票,上到车,这班车是20分钟开一班。而且韩国的长途车真的很不错,开的很稳定,在车上打王者荣耀一点都不头晕,2个半小时,我们就到了长坪客运站了,然后打了约60元的的士(车站附近有不少出租车,先给地址他看,会去的才上车就可以,因为酒店位置还是相对特殊)入到深山里的————精灵酒店,开启玩雪之路。

精灵酒店的白天与黑夜,这里最多的是香港人、韩国人,没有团队来放心,我们大春节去,反正人少,拍照是不用担心有很多路人了。

整个酒店区布局挺好,造型也漂亮,非常适合拍照装B。

大片雪地没有脚印, 可以在上面踩踩图画了。LOVE,恩,很屌。  (少人的景区就是好)

此乃我订的酒店房间,是贵宾儿童主题房,《冰雪皇后》为主题,大量的玩具让小公主超级兴奋。如果家庭来玩怕小朋友着凉不出外,在房间里也可以玩够本。房间里面餐具、炉灶都齐备,就是没酱料油盐。阳台烧烤炉等等都有,没有洗刷用品,有牙膏。玩过雪后,喝点小酒、敷个面膜、泡个热水澡,简直是享受。
最好玩的是,图上右边的红色塑料洗手盘,真的有下水管道,小朋友可以在上面洗漱。

小超市里有滑雪板卖,如果只是磨损没有破损,是可以现金回收的。  全新滑雪板韩币2万,回收1万。旧的是1.7万,回收1万。 不限时间,可以最后CHECK OUT才去回收, 其实等于出租,但是促进你好好保管。

各种滑板滑雪都非常适合小朋友,很适合小朋友在这里玩疯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搞得自己都会韩国菜了

这里的雪景非常美,怎么照都很好

小小的酒店原来有得冰钓,是鳟鱼来的。场地费1万,钓鱼工具1万,总共就是2万(那么是不是自己带鱼钩其实只要交1万场地费就好呢?!)。 钓鱼无论多少条,只可以让你带一条走,其他放回水池(不过我们偷撩了2条大的——其实钓了不少但是拿多了吃不完,一条也2-3斤。不是我国人贪小便宜,而是因为旁边的韩国人比我还狠,我要放回去的鱼他说送给他,最后好像拿了3-4条。),在没有盐与油的情况下,我们发挥了广州人吃货的本领,用方便面的油煎了2条大鱼

BY: 钓鳟鱼是有技巧的,摸到路子后,简直就跟玩似的。  朋友们强烈要求的话,我让老公透露一下技巧。 我老公钓上2条的时候,旁边的韩国棒子还在吃0鸡蛋,实在忍不住找我先生借条鱼来拍照装B。在后来我先生指手画脚教他如何操作,棒子才开始有收获。

南方人第一次见到鳟鱼。刚钓上来的时候,藏雪里就好。 因为没有鳞片,只要去掉内脏就可以煮了。 2条鱼可能3-5斤, 部分白灼、部分香煎、头尾煮了粥,腥味少,挺好。就是忘记买油上来了,也不舍得去酒店超市买,最后煎鱼用的是方便面里面的小油包。

在精灵酒店玩了3天2天,比普通的滑雪好玩许多了,非常适合携带孩子游韩国的朋友

第4天 包车南怡岛、小法国镇

第4天,我们在“你来出境游”上找到了金文导游,包了他一天的车,从平昌郡精灵酒店到南怡岛与小法国镇,最后送回弘大民宿,经过一轮比较,他的价格比较实惠,而且人很不错,中午介绍的春川抄春鸡也非常好吃,他会送你到每个景点,然后指引你进场,等你游玩后再到下个景点。省了我许多时间,可以多一天血拼了

南怡岛,拍照好地方,非常浪漫~~~~~门票:成人W8000,小孩W4000

不过这里拍照要好有技巧哦,不然就会把亲戚们拍进你的美照上了,许多人从南怡岛直路走到大树林,这样子拍照到处都是亲戚,我们从右边的小路走过去,刚好走到树林路的后头,那边没人,大家都在前面照,这时候随便怎么拍都不会出现第三者,还有穿衣服也要鲜艳些,你们懂的

旁边的小路风景非常不错,有小松鼠,小鸭子,而且人很少,任意装B

来自星星的你~~~~~~~~小孩最高兴就是找印章,换礼物,礼物是明信片

接下来就是血拼的日子,逛街为主:建国大学(蓝色集装箱拼成,非常有特色,拍照推荐地)梨花女子大学(不用多说拍照与血拼好地方),新沙洞(好多名牌店,去见识见识是挺好的),北村韩国屋(只为到此一游拍拍照),仁寺洞(喜欢美术与小玩意的可以来这里,小孩子也特别喜欢),乐天世界(门票有点贵,只是到此一游而已,地铁口连接处有一个买包包好便宜的,约70元人仔一个包包,不过有些是中国制作的)。

重点介绍的:鹭粱津水产市场--------皇帝蟹&活章鱼,一到市场,就会有餐厅会将中文的人过来教你怎么买水产,应该买什么水产,这时候我们会礼貌地点头,然后把整个市场视察过一番,再自己购买,一般他们都会介绍一些比较贵的店给你买的,最后我们找到一间比较老实,价钱也比较实惠的店:

帝王蟹5.2万/kg,比前面几家6万的便宜不少。
1只蟹9万5,韩国鱿鱼1万,送了些大虾和海菠萝,还有二万元鱼刺身,只能回住处吃了,现在好饱好饱。
一边的水产店都有他自己的餐厅,这件餐厅比较多韩国人去吃。餐厅里帝王蟹加工费1万,每个人另加6000元座位费

总结篇

先附上本次行程的所有费用,我的费用都花在了吃喝玩乐~~~~~血拼上,到韩国那个女人都会失控的~~~~哈哈,哦还有帮人代购,新罗网上购物多数是帮别人买的。

韩国要走团队不走的路线,这样才会更精彩:首尔塔(我觉得广州塔还好看),景福宫(故宫更好),乐天大世界(超多中国人),爱宝乐园(这个可以去一下,不过不要在冬天),明洞(除了换钱,除了换钱,除了换钱,真的不推荐去),广藏市场(坑人的),这些路线基本都是人啊人。

韩国,一定要下载一些APP,会帮助你找地方,找吃的,找玩的。沟通方面其实不用担心,我英语考试只有37分,都能与他沟通,记住加上你的肢体语言,其实韩国人的英语水平也不是太好啦

韩国一些特别的事情
1、在地铁上大街上,你会发现很少小朋友,多数是大人,小孩去那了?
2、地铁上真的很安静,放个屁都能听到
3、他们都很喜欢穿黑色衣服,是不是懒不爱洗衣服呢?
4、欧尼们都喜欢露大腿,佩服佩服
5、她们皮肤真的很靓~~~~~~~

修改,应该是人均7千

2017-02-10 08: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2-10 20:25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7-02-10 20:25:39 的回复:

回复petra:环境真得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