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日本印象

广州--大阪关西空港
大阪关西空港--香港--广州
目的地:大阪+奈良+神户&有马温泉+京都
本文有图有干货,拿走不谢!希望边看边顶一个!!

花销及攻略

日本签证:590CNY (某宝有售)
若你财产证明,工作证明,酒店机票订单齐全,价格会更低。缺一样,价格就会高点,但还是会帮你办好。
我是广州的,选择以下链接这家还不错,办证快,服务态度很好。
↘若你是中山大学或者是华南理工大学毕业1年以内的,价格更低。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xAZRiwXu5e¥http://c.b1wv.com/h.2Eg2IQ?cv=xAZRiwXu5e&sm=19af41

机票:共2555CNY
去程南航,广州大阪935CNY;
回程捷星,1440CNY(香港下,中旅大巴深圳过关至广州,车票180CNY)

建议还是广州直飞,来回还是可以抢到2500CNY的票。过关提着行李上上下下不是开玩笑的,除非你找虐。

日本交通:共675CNY
关西周游券4天(某宝有)375CNY
ICOCA(关西地区羊城通)共充值300CNY

ICOCA 能够坐关西地区几乎所有的地铁和巴士包括JR ,但周游券就只能坐JR ,所以个人感觉ICOCA 实用性更大。如果买周游券,我建议还是买1-2天的就好,而且最好是去到日本,确定好行程再买周游券。如果是在某市内活动,ICOCA 足够。

日本住宿:共2400CNY 一人(8晚9天)

推荐在airbnb 订,和房东和其他房客一起住,价格是最划算的。而且民宿的选择也很多,评价都很客观真实。
但注意
airbnb 上面预定,取消预定平台是会收取你部分手续费的;
看清楚里面所写的是独立房间还是整栋房子,整栋房子就只有你一家房客;
介绍中还会显示一间房最多容纳的人数,但是,一人以上,每人会多收100来块钱;
会收取清洁费

关于选择房子
看房东简介,看住客评论,看评分,选择交通便利,房东人好,房间干净的。不过做好心理准备,房东家一般不会有电梯上下,楼梯也会比较窄,所以搬行李有一定麻烦。

依据自己的行程,选择1-2个折中的地点来住宿。若以大阪为中心,其实来回京都神户奈良等地,大概2个半小时,所以,选择一个地方来住,能省去搬行李的麻烦。
例外:若打算去有马泡泡温泉,就一定要住当地的酒店,而且要选择比较舒适的,价格贵点,但你绝对会发现物有所值。

食和其它花销(5200CNY)
这个数因人而异哦。

旅游小Tips

Google map 一定要下载,能够教你搭乘哪一条线,车费是多少。注意,要在室外开阔的地方使用。

日本搭地铁,要注意以下几样
哪一条线(是JR/南海/御堂筋线还是其它等等)
哪个方向
是否乘搭特急,还是准急,还是普通。
         普通,就是站站停。
         特急和准急就是有些站不停。

记得将需要买的东西截图,然后收藏,问起服务员来很方便。商场物品超多,自己一个个看会很费时间。

记得买硬币袋。在便利店买东西,避免找零,多用ICOCA

带个大点的箱,你懂的

公交车是下车才给钱的。要学会看公交站牌。这个交给你,测试你智商的时候到了。大阪神户一般地铁就能搞定,京都多会用到巴士。所以,一定要会看。

行程简要

大阪(2日)--奈良(半日)--神户+有马(2日)--京都(3日)--大阪(一天半)

日本交通超级发达,以大阪为据点,去附近其它地方基本1小时内可以到达,所以可以说,想怎么玩都可以,行程的灵活性很大,因此我只列出去了哪些景点,就不用Day 1.2.3这样子来写了,因为先后顺序并没有太大影响。

❤大阪:

逛街为主,推荐  梅田  这个地方,应有尽有。还有大阪北区,有超多的商场。心斋桥,难波也很不错,但是商店晚上一般很早就关门了,要去趁早。

人很多,但你会发现大家都彬彬有礼,井然有序。你不会觉得被打扰。

大阪的一天早晨去了跑步。试着在另一座城市做一件和旅游观光无关的平常事,你才会觉得融入这座城。

❤奈良:

看鹿。吃了个精制的定食,超满足。
可是,鹿的眼里只有食物,很可爱,也很凶猛,也很欠揍。不给饼吃,就不跟你玩。

❤神户:

三之宫逛街。也有很多东西逛!

六甲山看夜景(强推)。早点去,山上的巴士挺早收的。冬天穿多点衣服,一定要带手套,耳套,超级冷。带多几个暖宝宝。
六甲山的夜景多是海,(据说)摩耶山的夜景多是城市,灯光会比较多。而且,夜景是太阳下山后半小时最美。但我去的是六甲山,而且去晚了,摩耶山的巴士停了,而且六甲山的巴士也不能上山顶了,所以我看到的夜景应该不是最美的。

看完夜景,去了一间只有日文菜单的纯正本地大排档,尝试一下乱点菜单的乐趣。
吃什么不要紧,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用餐氛围。
很少人玩手机,大家都在开怀畅饮,大声聊天大声说笑。

街边吃早餐,一尝日漫主人公大爱的炒面面包。好吃!

日本线路真的很发达。很准点。交通事故什么时候处理好都会有一个时间明示。

❤神户--有马温泉:

日本,泡温泉是指定动作。去有马泡只是因为当时我就在神户。定的是有马竹取亭温泉。价格中上,两人share 的话,晚餐和早餐都吃,每人1500CNY 。建议试试在里面用餐,早餐用日式的,很好的体验!

2月初,只剩下了枯叶。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反正在旅途中,看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无所谓遗憾。

建议选择的温泉酒店是【有私人汤的,而且是有户外景色看的】。超级棒!
这次订的是竹取亭,里面中国客人还是蛮多的,前台有中英日的服务人员,完全没有语言障碍!
建议在他们那里用早晚餐,尝试一下要吃一个半小时的日料,和日式早餐,十分精致,健康丰盛!

晚餐包括餐前酒一共11道菜,准备得很精心,味道也着实不错!

❤京都:

河源町逛街

鸭川散步,鸭川跑步。鸭川是京都的生命河,一定要试试在那里跑步和跑步!河水清澈,真的有鸭子。第一天我没有买跑鞋,是穿着袜子跑的,当时还下着雨,冬天,透心凉。永远不会忘记的体验!

赤脚跑步的一天,跑了走了1小时。完虐

第二天跑的时候,还下雪了。
跑着跑着就看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突然感觉到很幸福。

吃一餐好的。
可是肉到了我的嘴里,味道都是一样的。
我就当是吃个摆设吧!
不过,好的螃蟹,肉质还是不一样的,只是平时我对吃的要求很随便。

岚山观光
先别走渡月桥。先从北门进,看完那个竹子林后,再看天龙寺,再去西芳寺(也称苔寺)等等。岚山里面有很多少人的寺庙,很好玩!地藏寺,铃虫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西芳寺,就称苔寺。要提前两个月预定,感觉逼格很高。但我没去成,因为没预定。以下是解释为何它逼格高的链接,拿走不谢!
另外,再附一个京都寺庙攻略。

人烟稀少的地藏寺。
寺庙要幽静才有感觉。不然像清水寺等热门寺院,好像赶集似的。

银阁寺
京都的寺庙,人少的都漂亮!银阁寺就是【出名但又人少的佳选。】下雪的银阁寺更漂亮,但要看运气咯。

伏见稻荷-千本鸟居
日本的建筑,值得一去。而且,耐着性子上到山顶。【越到上面,人越少,越适合拍照。】大概上山下山来回就两个半小时,自己预好时间咯!

结语

旅游看重的是心情。
走错路不要紧,所有风景对于你来说都是新的;
吃不到心仪的店不要紧,别的尝试会带给你惊喜。
只要你是开心的,轻松的,随性的,任何旅程都是美丽的回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7-02-10 13:27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7-02-10 13:27:1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加油朋友!

2017-02-10 18:14

请帮忙顶一下😊😊

2017-02-10 22:03

亲,Icoca卡和其他交通卡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只能在大阪退呢?我是名古屋进东京出,是不是不合适颁阿,我想办一个可以在日本关西和东京便利店买东西刷的卡,走的时候在哪都能退的,麻烦推荐下

2017-02-13 08:52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3 08:52:02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东京用的是西瓜卡,关西地区用的是Icoca

2017-02-13 12: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2-13 17:14

引用 anywhy 发表于 2017-02-13 17:14:02 的回复:

回复anywhy:谢谢💡❤

2017-02-13 22:44

好文!很棒的游记!帮你 (我)顶一顶啦

2017-03-28 16:18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3-28 16:18: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