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三国的冬日

O__O (林堡) LV.5
2017-02-10 00:31 621/5
  • 出发时间/2017-01-30

在家呆了半年,作为小众旅行地爱好者的我终于憋不住了,查了一下,及其没有存在感的波罗的海三小国似乎不错,计划行程一共一周,跨越三个国家的首都。于是买上机票出发

行前准备

机票:
(Ryanair) 2017.01.30晚,Dusseldorf Weeze Airport (Germany) → Tallinn (Estonia) Euro 28.45
(Wizzair) 2016.07.16清晨,Vilnius (Lithuania) → Eindhoven (Netherlands) Euro 17.49

住宿:
Tallinn, Estonia(01.30-01.31两晚) Zinc Old Town Hostel Tallinn Euro 12.6
Riga, Latvia (02.01-02.02两晚) 朋友家
Vilnius, Lithuania (02.03-02.04两晚) Home Made House Euro 18

行李:
大背包:换洗衣物,拖鞋,洗漱用品,水瓶,保暖用品(帽子,手套,围巾)
小背包:证件,卡,钱,相机,手机,充电器等

Tips

衣物:
三国地处东北欧,尤其塔林芬兰已经非常近了,坐班船好像才一个多小时,所以很多去北欧的游客可能抽一天顺便转下塔林,很多在芬兰住的人也喜欢到塔林来(东西便宜)。冬天去的话需要做好保暖工作,lz去的时候正好是比较暖和的时候,大概-10°~0°区间,一般的冬季衣物就可以了,外套穿了防风防雨的户外衣,打底裤马丁靴足够。但是围巾、帽子和手套还是必备,出门需要装备齐全,防止生病。但是lz走的那天查天气预报,“未来”五天会有大幅降温,基本降到-20°~-10°左右,所以去的时候还是需要根据天气情况即使调整装备。

机票:
三个国家都有廉航提供航线,所以如果提早买的话机票都很便宜。lz提前20天左右买的,但是没有想到Weeze机场号称在杜塞尔多夫其实离杜塞有七十公里远,去机场就很折腾了。通常瑞安航空会出现这种情况,瑞安布鲁塞尔巴塞罗那大部分航线的机场都是在附近的小镇,需要格外注意一下。

换汇:
三国全部使用欧元,一般欧洲的银行借记卡就可以通用,很方便

住宿:
青旅六人间,很便宜,地理位置都不错,也能遇见很多不同的旅客,一个人出去玩的时候首选。

交通:
Tallinn机场出门坐公交直接能到市中心,2欧单程(三个城市公交基本都是这个价)。Vilnius坐火车7分钟可以从市中心到机场,0.7欧单程,非常方便。

城市之间都是搭乘LuxExpress的大巴,大巴上面有电影、WiFi、厕所,非常方便,行程都是4个半小时左右,车票越早买越便宜,lz买的两程(Tallinn-Riga, Riga-Vilnius)都是10欧。

花费:
波罗的海三国还是很便宜的,尤其到了Vilnius,感觉不抓住机会多吃点吃好点都对不起自己
交通费共105欧,住宿费共30欧,其他花费(吃喝玩乐)共80欧左右,总花费215欧左右

行程

1.30 搭乘飞机从杜塞到塔林(17:50-21:10,1小时时差),宿塔林
1.31 塔林
2.1 塔林,搭乘大巴(14:45-19:10)到里加,宿里加
2.2 里加
2.3 里加,搭乘大巴(14:45-19:05)到维尔纽斯,宿维尔纽斯
2.4 维尔纽斯
2.5 搭乘飞机从维尔纽斯埃因霍温(7:10-8:35,1小时时差)

1.Dusseldorf→Tallinn

Weeze机场其实离杜塞非常远,好在有机场快线可以直接从埃因霍温机场到Weeze机场,尽管是晚上的飞机还是大清早就要出发

飞机大概飞2小时20分钟,到机场之后直接搭乘公交去住宿的地方睡觉了。塔林老城里面有很多青旅,选择住宿点的时候离老城近一点就可以了,一下车就感觉到物价比西欧低,买个帕尼尼吃才1.5欧,是荷兰的一半。冬天青旅人不多,六人间才住了三个人,其中一个还是爱沙尼亚人,晚上party到早上才回来

2. Tallinn

早上十点才醒,起来直接去吃早午餐,在当地一家叫做Kompressor的店吃了pancake(还好,不过个人感觉不如布达佩斯的煎饼店好吃)。吃完之后开始逛,老城很小,大概两三个小时足够了,值得看的地方大概就教堂、长腿巷、短腿巷、观景平台(两个)、老城墙。天气还是有点冷,中间在information center歇了会儿。

晚上去了超市,Rimi,波罗的海三国比较高端的超市,很喜欢他们超市里面的沙拉bar,可以自选想吃的然后称重,好多蔬菜,9.9欧一公斤,以前每次出去旅游总是吃不到很多青菜。晚饭沙拉解决之后,出去欣赏了下夜景,想着第二天还有时间,睡觉。

3. Tallinn→Riga

早上起来继续逛,其实该去的地方昨天都已经去过了(老城真的很小,城市其他地方估计和一般城市差不多,就没有去),但是那种欧洲古镇的氛围还是很好的,有很多中世纪风格的餐厅在招徕生意。昨天晚上小小的下了点雪,老板说现在正是暖和那几天,过几天估计就降温了

中午在长腿巷的小店Bogapott吃了东西,这家店卖纪念品的同时提供一些简单的餐食,很悠闲,文艺的人大概会比较喜欢。

稍微休息下,坐了公交去汽车站出发去里加

里加已经晚上7点十分了,朋友告诉我他家在走路20分钟的地方,那条街是里加第二主要的大街,走一路看了一路建筑,还是很有前苏联的风格,感觉有点破落,不少建筑外观旧旧脏脏的,感觉没有小心维护。可能建筑里面是挺好的(比如我朋友家,外观就是破破的,但是房间里面宽敞暖和,很不错),但是只从外观来看的话就感觉城市没有那么光鲜。里加算是我这趟行程里面比较不喜欢的城市。

4. Riga

早上12点才起床出门,去当地比较有名又便宜实惠的饭店Lido吃了午饭。小哥英语也一般,我瞎点还点到了当日的menu,3.9欧吃到了一盘炖土豆(不好吃),一杯酸奶,一碟甜菜根,两片面包,和一个甜品(很好吃)。

吃完饭之后去老城逛了逛,看到麦当劳汉堡、薯条和可乐一个menu才3.9欧(然而并没有吃)。

晚上继续去RIMI买沙拉吃,里加这家Rimi里面的沙拉大部分都是肉,鱼肉、鸡肉、奶酪之类的,蔬菜很少,价格也稍微贵一点,11.9欧一公斤,Rimi自制的培根三明治真的很好吃

5. Riga→Vilnius

早上和朋友一起去餐厅吃了饭(应该是蛮好的餐厅,有观景平台和不错的view,他之前工作的地方,5欧吃了三道菜,很不错,正常价格也不贵,7.9欧,但是不记得餐厅名字了),之后朋友说带我去观景平台俯瞰一下城市风光,但是因为冬天的缘故,那里锁住了,没办法上去,我们就去了前一天information center告诉我的可以俯瞰城市的大楼(BLU Hotel,27楼,有一个咖啡厅)。下午搭乘大巴去维尔纽斯,今天没照片。

维尔纽斯特意选了一家离火车站近的hostel,去的时候老板不在,她儿子接待的(大概还在上初中,已经很高了,很羞涩很好看的一个男孩子),依然是淡季,六人间住了五个人。进去的时候看到他们在讨论Lithuania Second那个视频(说起来还是荷兰的真人秀发起的

6. Vilnius

早上吃了早饭开始逛维尔纽斯维尔纽斯算是这趟旅行中我最喜欢的城市,比塔林更大更有趣,有很多教堂,shopping center很大很现代,有几处高地可以俯瞰城市,还有对岸共和国,整个城市感觉很包容(喜爱哪座城市真的是很个人的事情,之前看到有人说感觉塔林的景色可以和布达佩斯布拉格媲美,个人感觉完全比不上)。

据说立陶宛是三国里面比较穷的,可是个人感觉在维尔纽斯比在里加更能感觉到这里的居民对生活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也有很破的教堂(真的很破),但是感觉人们都有努力去维护。维尔纽斯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多小空间给人们,也有不少给小朋友完了的场所,在里加的街道上感觉路人都行色匆匆,比较冷漠,在维尔纽斯看到了好多家长带小朋友出来玩(包的厚厚的,超级萌,当然可能是因为在维尔纽斯那天正好是周六)。

一般游人去了立陶宛会去维尔纽斯维尔纽斯附近的特拉凯城堡(Trakai),还有十字架山(Siauliai)。但是我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一直待在维尔纽斯。在青旅一般都可以拿到简洁明朗的地图和小册子,基本就是从自由门开始绕着城市走了一个圈,看了很多教堂。可以俯瞰城市的格迪米斯塔(Gediminas Tower)正好因为冬天修复,所以不开放,于是只好去了远一点的三十字丘(怕了222级台阶,走过去的路上超级滑,很容易跌倒),虽然那天雾很大,但是能在高处呼吸下新鲜空气感觉还是很好的。

对岸共和国也值得一看,他们的“宪法”很有趣。在维尔纽斯还吃到了猪耳朵(好多餐厅都有,自从来了欧洲好久没吃过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的飞机,回到荷兰东西就贵了,所以大晚上还和青旅认识的朋友去吃了甜品。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0 20: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2-13 17:14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7-02-10 20:25:4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honeyvitas:注意保暖~

2017-02-13 21:57

引用 妍妍的小白帽 发表于 2017-02-13 17:14:0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妍妍的小白帽:谢谢喜欢~天气暖和点的时候更值得一去~

2017-02-13 21:58

您好,打算近期去波罗的海三国,想问下每个城市留一天时间够吗?就是中午到然后第二天中午走这样?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