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吃吃吃拍拍拍闯济州(4天3晚)~~

summerzhangly LV.6
2017-02-10 00:34 356/7
  • 出发时间/2017-02-03

带着我的小白本,带着我的“御用模特”——王逗逗,就这么出发啦!
4天3晚,考虑到正月里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机加酒的一个自由行套餐,因为定的比较早,所以价格比较便宜。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
但是大前提是得提前选择好一些好用的软件,毕竟咱都是女生嘛~~照骗必须要美一点(虽然后面大量的图是未修过到,因为修图实在是太累啦)

介于我与王逗逗在大学里相爱相杀这么多年,这里有必要po一下我俩相亲相爱的照片,毕竟这是我俩在毕业一年半后的第一次结伴出行。

济州岛,这几个软件就完全够用,下面给大家分别解释一下: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济州岛都有实体店,但是app里面下单,都可以到登机口提货,提货点挨在一起(就是已经办理完托运后提货,不会占用你的托运行李额)这两最大的区别在于,乐天经常可以领积分,积分直接抵钱,新罗不能用积分抵,但是有时候这没有的货,那边可能会有,同是两边折扣不一样,所以要买什么东西,请自行比价。

韩游网:可以买交通卡,买门票,一日游,租车啥的,还是蛮方便的,不过我这次没有使用到。

行程助手:简洁版的行程安排,可以跟你每天旋转的景点,直接在app里面的地图上面显示,你可以很清晰地了解到你要去的地方,在哪块区域,方便最大程度地节约时间精力。

稀客地图:下了很多app,最推荐这个,非常好用,唯一缺陷就是,查公交的话,出来的站名没有中文翻译,对我们不认识韩文的人还是很艰难的,不过一般只要知道是几路,上车直接报地点名,然后比个2(假如是2人出行的话),把卡或者钱拿出来就可以啦,济州岛的公交车可以自动找零,所以不用担心。

对于女生而言,在旅途中,稍微修修图,加加滤镜,分分钟朋友圈发起来,那么这几个软件就完全够用,如果是专业人士,还是回家后使用ps吧。下面给大家分别解释这一下:

Cymera:最好用的是液化这个功能(相当于美图秀秀的瘦脸功能),很自然,适合女生稍微修一修不大满意的地方,分分钟美到自己。

InstaSize:个人非常喜欢的滤镜,建议tb买一个,可以破解所有滤镜,很赞。

9cam:广告词是,分分钟是大片。蛮适合大家随意拍一拍风景照的,色调比较舒服的,一共9个滤镜。

Vue:重磅推荐啊,可以拍视频(有滤镜,基本满足需求),也可以合成视频。这次我都是用的手机自带的延时拍摄,然后用的这个软件合成,如果有视频过短或者时间不好合成,就使用自带的imove吧。

vsco:修图必备,调调曝光啊,倾斜度啊,等等,非常好用。

Blend Editor:可以合成照片,蛮好玩的,确定是不能分开调参数,同是容易合成有叠影问题。

重曝相机:直接拍直接合成,有辅助线,非常方便,避免后期合成🈶叠影问题出现。

以上是我个人使用感受。比不上那些大牛的分析的。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至于拍照,我更多使用的是自带的相机,因为像素比较高,后期爱咋p就咋p,压根不用担心糊不糊。

Day 1

2月3日  晚上到达济州岛
浦东机场乘坐傍晚19:00左右的飞机,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济州岛,接机的导游会在出口处举着小牌牌等着我们。找到导游后,跟随旅行车到达我们即将入住的酒店,Reum Hotel,前台是个萌萌哒的可爱韩国大叔,会讲中文,在放下行李后,去到酒店不远处的一家炸鸡店吃了炸鸡啤酒,简直是赞到不行(店很小,都是韩国人在吃,店招牌是韩文,表示看不懂,但是记得是,酒店出门右转,一直走,过了马路直走大概50m就到啦,全程大概1000m)

韩国欧巴,长腿的欧巴,噢噢噢噢,被挡住那个比较帅,哈哈

cass的啤酒,特别好喝,尤其是扎啤,一口气喝了一杯,比什么虎牌啥的好喝多多啦。

济州岛的人吃炸鸡,都是左手小镊子,右手叉子,原本我们四人很蒙,不知道夹子是拿来干什么用的(在去酒店的路上,偶遇来两个南京的妹子,就结伴一起来吃炸鸡啤酒啦,还好是四个人来,尝了炸的,烤的,都超级好吃)

吃完就去酒店边上的24小时便利店,逛了逛,买交通卡(4000韩币),建议在国内的时候,上强大的tb购买,更便宜。交通卡,可以用在公车和出租车,可以共用,上车的时候,对司机比个2,他就懂了。
至于充值金额,我们两个人一张卡,一共冲了1万块,好几次选择了韩币支付

选择了可爱的鸭子,萌到爆

Day 2

2月4日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三姓穴海鲜锅——莲洞购物街
因为第二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加上要帮好多小伙伴带东西,就索性睡到个10点,起来出门走走就到了乐天免税店,开始疯狂采购。
zfb里面铂金会员以上可以领取乐天的金卡,在店里最多可以打到8折,还是蛮划算的。
至于新罗,我是用的招商信用卡换的金卡(全币卡跟银联的都可以)
!!!最大建议!!!在免税店买东西,请用人民币结算,比我们用手机支付或者刷卡划算多了,我们去的那天门店按6.81,结果我用手机或者刷卡,都是实时汇率,6.887,买的多,差还是蛮多的(济州岛是韩币转美元,转人民币,中间有汇率的损耗,举个例子,我在伊蒂之屋,买了500人民币,用的微信,折损大概70人民币)
当然这是按当日汇率来看的,请大家参考参考,视实际情况而定。

门口便利店买的,买二送一,酒店有小冰箱,所以买了好多瓶囤着,喝了草莓,香蕉,哈密瓜,咖啡味的,个人最喜欢咖啡味✌️

乐天跟新罗并不是很远,可以一路逛过去,都去看看,新罗比乐天大一些,新罗5层,乐天4层。对我而言,都没有第一层,都是奢侈品。

乐天给办金卡的韩国妹子。
领取过程:支付宝里领取——柜台取号——叫号填写资料——拿到金卡
免税店的都会中文,没有语言上的障碍。

天门口的一个小摊贩,逛完有点饿,距离定好吃饭的店还有点距离,就先买了垫垫。5000韩币一份,折合人民币30块,不过挺好吃的。

就是它!就是它!

两个女生, 小锅,也有点多点,吃撑到。

尝试了活章鱼,还是挺好吃的,哈哈,真的会吸的。就是太嚼劲啦,吃完海鲜锅,牙有点累ha。

半夜还在酒店边上的便利店,撸了把泡面。超好吃的泡面,喷火的鸡,拌面配咖啡味牛奶。

Day 3

2月5日  柱状节理带——爱之屋黑猪肉村——宝健路步行街

因为昨天晚上太晚睡,导致今天11点才起,所以出门快12点啦,加上有雨,就只去了一个柱状节理带,在中文区(我们对泰迪啊,信不信由你这类的都没有兴趣,所以都没有列入行程)

直接根据导航,到达600路公车站,去柱状节理带,可以做到国际会展中心下车,走过去就到了。

Day 4

2月6日  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宝健路(参鸡汤,小鱼饼等)——22:35回国

一早起床,在长途客运站乘坐710-1,到山君不离大概半个小时。

下面图开始原生态模式,已经没有力气来p图啦,大家将就看看。

风大到,让我们哭😢

逛完山君不离,乘坐710-1到达城山日出峰。公交车报站跟中文很像,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在快到的时候经过海边,巨美。还有超大片油菜花

石头爷爷,大概3500韩版一个

自拍杆终于派上用场了

韩国长腿欧巴,可惜脸上有痘痘

偶遇两个小伙伴 终于在城山日出峰汇合,开始最后半天的旅程

模特逗逗,正在千~~

没加任何效果,济州岛的海还是给了我惊喜,可惜太冷,超想下水的呢

逗逗千起来,我都很怕的,因为我也拉不住她,我们会一起疯

从城山日出峰直接打车到涉地可支,大概6000多韩币

沿途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

回来一理,20寸箱子塞下不少东西呢

总结:玩得挺开森,吃了好多,拍了好多,买了好多……反正是被满足。
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再加我们睡懒觉,导致有几个地方来不及去。争取夏天或者秋天再去一次。

下次的第一个点:方舟教会

下次的第二个点:Mint、Genius Loci以及zippo博物馆

下次济州岛再见吧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10 13:27

引用 carolinebj 发表于 2017-02-10 13:27:20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bj:我觉得风大 天气倒不是很冷

2017-02-10 16: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3 12:06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7-02-13 12:06:24 的回复:

回复chenli_better:我也是刚开始写的呢 你要可以试试 写写还是很好玩的

2017-02-13 17:32

酷!

2017-02-17 10:32

引用 阿宁 发表于 2017-02-17 10:32:48 的回复:

酷!

回复阿宁:有没有把你拍美

2017-02-18 22:46

没P,差评~~~